作者:略准&哈默穆尔|时间:2014-09-24 10:0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死眼与血环氏族 错误的忠诚

摘要:新一期《战争之王》的主角是基尔罗格·死眼,这可是个麻烦的家伙,属于边缘人物,而且长得也没特色,一般没什么人会关注他。但实际上,死眼实在是个很无敌的存在,他曾经亲手杀掉了自己的三个儿子和两个孙子,然后这次视频我们发现他父亲也是被他亲手所杀……基尔罗格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这期时之沙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文为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注明出处】

  诺兹多姆:基尔罗格·死眼是血环(编者按:《战争之王》中称为血窟)氏族的酋长,参与了第一次和第二次战争,后来死于达纳斯·托尔贝恩之手。尽管和其他氏族酋长一样走上邪道,基尔罗格终其一生都忠于血环氏族,忠于旧部落。今天时之沙的故事,讲述的是基尔罗格和他的血环氏族的故事。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专栏:霜狼杜隆坦 克制与清醒 | 你眼中的格罗姆·地狱咆哮 | 卡加斯和碎手氏族的故事 | 风暴烈酒的冒险故事 | 吐血掌门和影踪派 | 再议吼爹英雄还是狂人 | 后德拉诺剧情及释疑

  战争之王

  战争之王第一次向我们介绍了基尔罗格·死眼是如何继任酋长的故事。在血环氏族的传统中,每一位酋长继承人都会在一个神秘的仪式上剜下自己的眼睛,以求看到自己死亡时的场面,这个幻象有可能带来更多预兆,告诉酋长如何领导自己的氏族。

  新近迁入的鸦人威胁到了整个血环氏族,老酋长要求所有血环氏族的成员隐忍死守,但基尔罗格希望率领氏族反攻鸦人,他建言老酋长,希望出兵攻打鸦人。但伤病缠身的老酋长丝毫没有此意,他只告诉基尔罗格他见证过自己的死亡,并指引求基尔罗格前往传统的仪式之地,献上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的牺牲看未来的命运。

  在仪式上,基尔罗格看到了自己率领氏族浴血奋战,在寡不敌众的战斗中像个英雄一样死去。他对自己看到的结果十分满意,决定带领血环氏族追求这样的命运。而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则是他追求命运的第一步。这正是老酋长亲眼看到的自己死亡的真相。

  在这之后,基尔罗格就继任了氏族酋长之位,他率领自己的族人反攻鸦人,并最终取得了胜利。为了氏族,基尔罗格杀死了父亲,但这并不是他最后一次为氏族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亲人。在基尔罗格加入了部落以后,他更是为了旧部落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对于这个酋长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氏族,自己的人民。

  老骥伏枥

  在旧部落成立以前,基尔罗格·死眼就担任了很长时间血环氏族的酋长,在兽人的科什哈格节上,杜隆坦曾见过基尔罗格,他头发花白,失去的一只眼睛漂浮在人群上空。与其他几个氏族的酋长相比,死眼是非常年长的。但尽管年长,死眼的勇猛和忠心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

基尔罗格之眼基尔罗格之眼

  尽管基尔罗格生前是一个强大的战士,术士以他的名字命名了一个技能基尔罗格之眼,这个技能的作用和基尔罗格浮在空中的眼睛类似,用于侦查和监视敌人。

  基尔罗格无论是对旧部落,还是现在的钢铁部落,都是非常忠诚的——无论是耐奥祖要求筹备与德莱尼人的战争;还是古尔丹暗中指使布莱克汉在血环兽人的故乡,植被丛生、温暖湿润的塔纳安丛林中修建地狱火堡垒,进而使之变成了一片荒芜;以及古尔丹诱骗兽人领袖饮下玛诺洛斯之血,基尔罗格没有拒绝过旧部落安排他的一切。

  黑暗之门开启后,基尔罗格和血环氏族作为第一批进攻艾泽拉斯的兽人参与了首次围攻暴风城的行动。更为残忍的是,基尔罗格在这场战争开始前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三个儿子和两个孙子,因为这些孩子认为自己能更好领导血环氏族,随时有暗中对基尔罗格下手的可能性。

  基尔罗格的另一个孩子约林则被留在了加拉达尔,他幸免于血环氏族其他兽人的腐化,和玛格汉们一同生活在纳格兰,我们在外域纳格兰可以见到他。

  第一次围攻暴风城的战斗以失败告终,暮光之锤氏族的首领古加尔和基尔罗格相互指责是对方的过错,古尔丹很快平息了这件事。

  在第一次兽人战争中,虽然败北,但基尔罗格作为参与者之一,也有不小的战功,而在第二次大战中,基尔罗格更是奥格瑞姆的有力后盾。

基尔罗格·死眼基尔罗格·死眼

  忠心不二

  布莱克汉死后,基尔罗格继续在奥格瑞姆麾下为部落而战。第二次战争中,基尔罗格和血环氏族驻扎在卡兹莫丹境内,与铁炉堡的铜须矮人战斗,为部落开采和输送战争必要的资源——原油和矿石。然而,古尔丹带领半数兽人部队前去寻找萨格拉斯之墓,导致围攻洛丹伦的兽人部队无法顺利攻下洛丹伦,奥格瑞姆决定放弃攻城,撤回卡兹莫丹转而追杀叛变的古尔丹,基尔罗格是少数支持这个决定的酋长之一。

  基尔罗格和他的血环氏族受命留在卡兹莫丹拖住联盟,但他们的残兵无法抵挡人类的大部队南下,在奥格瑞姆黑石塔被俘以后,基尔罗格和血环氏族就开始躲避联盟的追捕,长达两年之久。

  在耐奥祖继任大酋长,再度开启黑暗之门以后,基尔罗格和残存的血环氏族也趁此机会回到了德拉诺。此时的基尔罗格身负重伤,却仍然保持着血环酋长的骄傲与忠诚。耐奥祖心生怜悯,安排基尔罗格和血环氏族担任自己的亲卫。

  当联盟远征军攻入德拉诺以后,耐奥祖计划撤离地狱火半岛,基尔罗格提出到黑暗神庙完成施法的提案得到耐奥祖的赞同,耐奥祖安排卡加斯留在地狱火堡垒抵挡远征军,自己则和基尔罗格与血魔向黑暗神庙撤退。当基尔罗格问起如何安排被留在艾泽拉斯的地狱咆哮时,尽管耐奥祖没有将自己准备将地狱咆哮作为弃子的实情和盘托出,基尔罗格还是隐约猜到了耐奥祖的计划,但他最终仍然选择了忠诚。

基尔罗格·死眼基尔罗格·死眼

  迎接死亡

  为了在联盟远征军的追击下赶往黑暗神庙,耐奥祖决定赶往改道奥金顿,一向以勇猛著称的基尔罗格却对此胆怯不已,他情绪激动,口中念念有词,称自己不害怕可以杀死的生者但不愿意面对死者。

  “我们不能去奥金……不能去那里!那里将是我们的末日。”

  不知是否是因为知道自己所看过的自己的死亡正是发生在此处,基尔罗格极力反对前往奥金顿,但在耐奥祖的坚持下,基尔罗格选择了服从命令,陪同耐奥祖来到奥金顿。

  负责追击耐奥祖的达纳斯在德莱尼人的帮助下进入了奥金顿,救出了被俘的库德兰以后,达纳斯终于与耐奥祖正面遭遇。基尔罗格为了给耐奥祖争取施放传送法术的时间,独自留在奥金顿中面对达纳斯。

  激战之中,基尔罗格破坏了达纳斯的盾牌,达纳斯则划伤了基尔罗格的腹部,此时的基尔罗格已经消除了先前的恐惧,他对达纳斯大吼道:

  “现在,是刀锋相对的时刻!而且只有一个人能活着唱响战歌!”

  最后一回合的交锋中,达纳斯切开了基尔罗格的喉咙,但老酋长此刻却仍然面带着狞笑,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说道:

  “以我之血…部落…得永生!先祖们…我来了…”

基尔罗格·死眼基尔罗格·死眼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基尔罗格选择了对部落和酋长的忠诚,选择了以自己的死换取耐奥祖为部落开启新的传送门逃离日渐凋敝的德拉诺世界。但必须说的是,尽管基尔罗格的忠诚无可挑剔,他所选择的对象却是错误的。他并不像杜隆坦一样拥有清醒的判断力和节制,在加入了旧部落从未背叛,跟着旧部落一起走向毁灭。即使赖以生存的家园被破坏也未曾质疑过自己的选择。他原本希望自己氏族的存续,部落的兴盛,但对旧部落的愚忠却让他带领自己氏族一步步陷入泥沼。

  血环的命运

  在基尔罗格死后,部落并没有朝他期望的方向发展——黑暗神殿被攻破后,耐奥祖最终背叛了全体兽人,开启传送门带着亲信们逃脱,却在扭曲虚空中遇到了基尔加丹,被转化为巫妖王放逐到艾泽拉斯。剩余的血环兽人和被留在德拉诺的大部分绿皮兽人一样,被玛瑟里顿所奴役,变成了更为嗜血残暴的红色皮肤邪兽人。玛瑟里顿被伊利丹推翻以后,这些血环兽人又效忠于邪部落的酋长——卡加斯·刃拳和伊利达雷,他们仍然居住在自己曾经的故乡塔纳安丛林——如今被称为地狱火半岛,在那里重建了城市塞斯高。但他们已永远不再拥有一个兽人的荣耀,他们彻底沦为了遵从破怪欲望行动的怪物。

  这些兽人由“暗眼”格里洛克统领,他也失去了一只眼睛。但需要注意的是,格里洛克并非是因为经历了血环氏族首领的传统仪式而失去了眼睛,他将自己的眼睛献祭给了黑暗势力,以此获得强大的魔法能力。这个邪兽人的领袖是一名术士,在我们攻入外域地狱火半岛时,格里洛克被杀死在塞斯高。

  约林·死眼

  生活在纳格兰的约林·死眼带领一批玛格汉离开了纳格兰,在泰罗卡森林西方定居。在这里他们形成了一个小型的“血环氏族”,这个血环氏族本质上仍是玛格汉兽人的一个分支,受到玛格汉兽人的管辖。在黑暗之门27年再次开启以后,这个定居点受到石拳食人魔的袭击,约林·死眼仓皇逃回加拉达尔寻求援助,因盖亚安重病伤心抹泪的加尔鲁什却拒绝出兵援救。

  约林与他的父亲一样是独眼,或许已经经历过血环酋长的试炼,与基尔罗格一样,约林也是个勇敢的战士和关心氏族命运的酋长。在新部落盟友的帮助下,约林终为死去的同胞们报仇,并与石拳食人魔达成了休战协定。

  遗憾的是,不同于纳格兰三少中的其他两人,在燃烧的远征资料片结束后我们就再未了解到他的更多故事。

  诺兹多姆:基尔罗格甘于为了氏族,为了部落牺牲一切,但是他的奉献并未给血环氏族带来真正的强盛,这只因基尔罗格从一开始就选择错了队伍,也许这可以称为命运使然,但这也是基尔罗格自己的选择使然。对于一个优秀的酋长来说,明辨是非的智慧有时候比冲锋陷阵的勇气更为重要。


相关报道:诺兹多姆的时之沙:霜狼杜隆坦 克制与清醒 2014-09-18 11:27:41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你眼中的格罗姆·地狱咆哮 2014-09-11 15:53:47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卡加斯和碎手氏族的故事 2014-09-04 13:45:56
          诺兹多姆时之沙:风暴烈酒的冒险故事 2014-07-18 05:16:42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吐血掌门和影踪派 2014-07-18 05:14:26
          诺兹多姆时之沙 再议吼爹英雄还是狂人 2014-06-13 10:26:19
          诺兹多姆时之沙:后德拉诺剧情及释疑 2014-05-22 16:15:01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