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方式:道具收费 已收费
天下3新手指南专题

初窥门径 01~10级

登录流程 门派介绍 基本操作

初窥门径 10~30级

灵兽介绍 周常任务 生活技能

初窥门径 30~50级

元魂幻化 婚姻结拜 特色任务

初窥门径 50级以上

天下战场 逍遥宝鉴 势力战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剑痴 小婕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友情链接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天下3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1-22 15:31

游戏系统——其他系统之垂钓技能

  垂钓简介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天下3》中的钓鱼系统让你尽情享受江上樵子垂钓之乐趣。青山绿水之中携友垂钓,说不定还会钓上价值不菲的好宝贝哟!绝对是你值得一试的轻松休闲好玩法。

  查看关于垂钓的传说

  垂钓的准备

  垂钓道具商人——渔樵

  目前渔樵有2位,一位位于巴蜀盐泉村的渔歌子(东300,南1661),另一位位于江南木渎镇的寒江雪(东6,南55)。

  渔樵处主要出售钓鱼必须的一些器具,如钓竿、鱼饵、晶粒(用来提供钓竿能量)等道具。

  钓竿的获取

  钓鱼之前首先要有一把钓竿,钓竿可前往上面所提到的渔樵处用一定的师徒和华夏王朝声望购买,目前开放有两种钓竿,不同钓竿所适应钓鱼的场所和能力也会有不同。

  钓竿类似于武器,需要装备后才可以使用,进行钓鱼。

  鱼竿的耐久度——诱鱼能力

  钓竿上有一个特殊的属性:诱鱼能力,在不同的区域进行钓鱼的话,会消耗不同程度的诱鱼能力值,但诱鱼能力值降为0时,就表明这个鱼竿不能钓鱼了,这时需要在渔樵处购买晶粒来补充诱鱼能力值。

  垂钓的熟练度——垂钓技艺声望

  在声望面板中的垂钓技艺表示当前钓鱼的能力程度,垂钓技艺值越高,可进行垂钓的区域越广泛,可能钓起的鱼越优秀。

  另一方面,垂钓技艺声望越高,单次垂钓成功的几率也会越高。

  提升垂钓技艺的声望主要通过钓鱼来获得,也可以将特殊的鱼类出售给声望商人获取。

  钓鱼的区域

  一般来说,凡是有一定深度和规模的水域都可以进行钓鱼,不同的渔区鱼群也不尽相同。

  钓鱼的区域随着你钓鱼能力的提升而扩大,目前开放的钓鱼区域有如下地区,需要达到对应的垂钓技艺才可以进行垂钓。 

  初级地域(不需要垂钓技艺声望)

  翠微楼,风晚林,龙津山庄,白水台,百水源,虹麓,丹青湖,盐泉村,梧桐幽境,弈剑听雨阁,望川田。

  中级地域(垂钓技艺声望达到1000)

  云麓仙居,应龙湖,红石峡,鼎湖,沧旋渡,长合镇,永宁镇外,明镜湖,青竹林,仙霞岭,桃溪,云轩城,冰心堂,木渎镇,龙首坝,映日荷塘,灰雾泽,鱼怪村,玄溟教,沉船之地,云梦泽,废城,有个小村,听风林。

  高级地域(垂钓技艺声望达到10000)

  九黎城,白沙,流云渡,南海滨,黑水源,御庭园,东海之滨,有穷原,束河口,凤梧森林,青羽湖,净月湖。

  诱饵的获取

  开始钓鱼时还必须准备诱饵,不同的鱼对不同的鱼饵有不同的喜好,在特定的水域如果使用特定的钓饵,那么钓起喜爱该鱼饵的鱼的可能性将会提高。

  钓饵同样在巴蜀盐泉村和江南木渎镇的樵子处有售,购买时需要消耗一定数目的金钱和华夏王朝的声望。

  开始钓鱼

  当了解了钓鱼的相关道具和一些规则,准备好钓竿和鱼饵后,就可以开始我们的钓鱼了。

  第一步:来到可以钓鱼的水边

  要注意该水域是否可以钓鱼和所需的技艺声望你是否达到(如果不能钓鱼会有提示),同时要在岸边,游泳着肯定是无法钓鱼的嘛。

  第二步,装备鱼竿

  装备上鱼竿后,打开技能面板“指令”栏,上面有一个垂钓的图标,点击会弹出垂钓的主界面,如果此时移动的话,界面会消失,垂钓界面如下图所示。

【指令面板上的“垂钓”命令】

【指令面板上的“垂钓”命令】

  第三步:装填鱼饵

  在上图的垂钓界面左侧方格中装填鱼饵,类似递交道具任务,只需要把鱼饵从包裹拖到相应处即可。

  第四步:调节方法

  在界面右侧有三处正在移动的小红点,用来对钓鱼的方法进行调节,当点击小圆点后,相应的参数就会固定(再点会再次游走),当然,点击下面的“确定”按钮就可以整体确定垂钓所要采取的方法了。

  角度调节:是个左右游走的原点,用来控制甩竿的左右角度。

  高度调节:是个上下游走的原点,用来控制甩竿的水平高度。

  力度调节:是个逐渐变大缩小的圆圈,圆圈越大,力度越强。

  方法调节的意义——不同的水域可能需要不同的钓鱼方法才可以成功钓起各种鱼类哦,怎样的方法适合怎样的区域,这就需要玩家自己去摸索啰。

  第五步:甩竿垂钓

  当前面的准备工作都完成后,点击该按钮,就会开始进入钓鱼状态了。

  第六步:等待时机拉竿

  当进入垂钓状态后,一段时间屏幕上会出现当前状态的绿色文字提示,在合适的时机,及时右键点击水中的鱼漂(这时鱼漂会改变成鱼形状的图标),就可以收竿了,当然是否能钓起鱼,就得看钓者的手艺了。

  拉竿的时候,鱼饵是一定会消耗掉的,如果收竿太晚,也可能会被鱼叼走,垂钓成功的话,会获得相应的鱼和一定的经验奖励。

  当然钓鱼可是件需要沉下心来体验的细活儿,如果一次钓鱼没钓上钩,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吧!

【垂钓的时候,屏幕中会出现相应阶段的文字提示】

【看来这次没钓上,再接再厉吧】

【垂钓的相关情况在战斗记录中都有记录】

  垂钓的产品

  垂钓生鱼

  钓鱼的直接产品当然是鱼了,不同的区域,不同的鱼饵,不同的钓法,钓上来的鱼的种类自然千差万别,这是钓鱼的直接产品,有时一条珍稀的鱼可以说是相当值钱哟!

  烹饪熟鱼

  钓起的生鱼可以前往木渎镇和盐泉村的河鲜庖厨(巴蜀盐泉村五嫂,东105,南1663;木渎镇太和,东16,南47),让其烹饪可口的熟鱼食用,不同的生鱼交给烹饪师父,其调制的熟鱼的食用效果也不尽相同,当然你也可以前往声望商人处出售换取垂钓技艺声望。

  组队和协助

  垂钓奖励可是相当丰厚:不仅能钓上各种生鱼,还能获得如焚天魔铁、各种轻功在内的额外奖励。在组队垂钓的时候,还有可能碰到大鱼奖励,存真、60套裤子、灵兽秘籍、雷钻等奇珍异宝都有机会落入你的口袋哦!同时协助队友还能获得乐善好施声望!

  温馨提醒您:组队垂钓的条件是队员均在同一处(组队钓鱼队伍头像为亮)垂钓时,才会计算的哦!每多组一人一起垂钓就可以增加出现大鱼奖励的几率,所以记得喊上朋友,一起来钓鱼吧!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