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方式:道具收费 已收费
天下3新手指南专题

初窥门径 01~10级

登录流程 门派介绍 基本操作

初窥门径 10~30级

灵兽介绍 周常任务 生活技能

初窥门径 30~50级

元魂幻化 婚姻结拜 特色任务

初窥门径 50级以上

天下战场 逍遥宝鉴 势力战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剑痴 小婕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友情链接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天下3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1-22 16:22

八大门派——门派渊源之荒火教

忠贞的火之教民。

热情的蛮荒一族。

正义的精神领袖。

  【概况】

  荒火之教旨,在于对圣火的守护与光明的追求;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热血的荒火健儿随时为了心中的道义拔刀,为了自由与光明的未来而战斗,你从他们的眼睛里永远看不到怯懦,退让和屈服;南蛮的荒火教弟子们即使战斗到最后一刻,也决不会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

  敢爱敢恨,豪爽仗义,地处南蛮的荒火弟子也许不通风雅,但却个个重情重义的豪杰,他们有时也许莽撞冲动了些,但你会发现,单纯而充满热情的他们其实不也是十分可爱吗。

  这就是荒火,最热血的斗士,最无畏的勇者,最淳朴虔诚的圣火守护。

  【门派历史】

  起源

  在尧统治的时代,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发生了一场恶战,共工力敌不过,就一头撞向了不周山,不周山是昆仑山的一部分,更是撑天之柱,不周山崩裂了,支撑天地之间的大柱也就断折了,天空倾斜,出现了一个大窟窿。整个大荒世界自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周山的碎片落在大地上,燃起无法熄灭的三昧真火。带有三昧真火的巨型流星撞击到西南大地,令沉睡于此的可怖火兽——祸斗苏醒,祸斗可以不断吸取火焰再蓄势喷出,疯狂而残暴的它几乎令整个西南大地化为焦土。

  祝融不忍西南子民遭此大劫,于是请求下界拯救苍生,然而其下界后神力尽失,已然不是火兽祸斗的对手,于是祝融凭余存的一点神力,将散落四处的三昧真火收集至荒火火山内,引诱喜欢吞火的祸斗前来吞噬。

  当祸斗进入荒火山口,祝融用自己最后的力量封印住了荒火火山,搬运来巨大的熔岩三殿压在其背上令其无法动弹,祸斗于是被活生生围困在中间。由于这里有渊源不绝的熔岩烈焰可以吞噬,祸斗便停留在火山口中不再危害世人,祝融又用最后的断吼唤醒荒火山神,让其守卫在荒火山外,阻止祸斗再次出山为害。

  这样又过了数百年,祝融天神收集三昧真火,降伏火兽祸斗,拯救西南人民于水火的传说一直在民众中流传,崇拜感激祝融之德的九黎民众前往祝融收集三昧圣火,困住火兽祸斗的荒火火山前,修筑起宏大的圣庙,供奉神圣的圣火,世代纪念祝融这位伟大的天神,荒火教由此而生。

  荒火与玄溟

  荒火教自创建至今,已经历四代五位教主,教主们发扬了荒火的武功,扩大了荒火的影响,天下风云际会八大门派之时,地处西南的荒火教一门牢牢占据其一。

  荒火与玄溟本来皆是西南部族的教派,只因一个信仰火神祝融一个信仰水神共工,之前一直相安无事,然而当第三代教主苍雷任内,两只部族爆发了严重的对立与冲突,最终的结果是玄溟一支被迫迁往雷泽,自立门户,从此荒火与玄溟结下水火不容之世仇。

  当幽都罅隙影响到大荒之际,中原沦陷,王朝于是迁都九黎城,偏安以图东山再起,荒火教在这一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其守卫的圣火被视作降伏幽都诸魔的希望,而荒火也被视为危机时刻八大门派的精神领袖。

  被誉为荒火最精英一代的四法王:智甲明王冷山、骁健明王狂屈先后殁于战事,常胜明王沧淮被奸臣陷害深陷牢狱,拔耀明王邪靡走上了反叛不归之路……

  而荒火的死对头玄溟教在此时转投幽都麾下,处心积虑妄图破坏圣火,以报世仇。

  一时间“黑云压城城欲摧”,荒火一族重任在肩,面对危急的形势,荒火教徒心中光明的圣土究竟在哪里……

  熔岩三殿

  当玄溟教的魔爪伸向了荒火教的圣火,他们趁幽都之乱潜入荒火教中,盗走了外殿的圣火。

  圣火被窃,荒火危急,四代教主祝焱忧心忡忡,他将目光投向了荒火火山中一直被视作门派禁地的熔岩三殿,那里才是最为纯正的三昧真火的核心,那里的无上光明将会照耀所有荒火弟子迷茫的内心。

  这熔岩三殿正是位于当日祝融困住火兽祸斗,收集三昧真火的荒火火山核心;火兽祸斗乃是极端危险之物,但常年困在荒火山中竟也沉沉睡去,而荒火教一直为了探明圣火核心最神秘的玄机,门派内修为最高者才能进入火山中,他们小心翼翼在业已沉睡的祸斗之兽的背上研究周围流淌的熔岩圣火,锻炼神兵利甲。

  然而极少量人进入熔岩三殿,不致惊扰了沉睡的火兽祸斗,但禁地变成人人都可参拜的圣殿,势必要有极大的勇气和无畏的决心。

  祝焱教主用自己的生命解开了熔岩三殿前的封印,从此荒火教徒可以自由出入熔岩三殿,而不可避免恐怖的火兽祸斗也因封印的破除而苏醒,荒火山神再次挺身而出,在兽首之上勇敢的与巨兽搏斗,令其不得猖狂。

  新的教主也被选出,前代四明王的小师妹,一直在熔岩三殿中研习圣火之术的彤勇敢的担负起了祝焱之后的五代教主之位。

  这位自诩祝融夫人的奇崛女子,势必将在解封的熔岩三殿中,带领最为阳刚的荒火一族,迈向一个光明的新时代。

  【门派教义】

  宗旨

  圣火不灭,荒火永生

  典籍

  荒火教内遵守着自创教之时立下的古老的经典《火德箴言》,相传为一代教主升腾在荒火山前聆听到了祝融的谕示,然后见石板之上竟浮现相应之文字图形;

  至今刻有《火德箴言》的石板一直存放在荒火熔岩三殿业火殿中,成为荒火教徒谙熟于心,必须恪守也是至高无上的经典。

  此外还有一些各代的武功、锻造典籍等等:

  【门派技能】

  武功

  荒火是大荒唯一使用长刀和双锤两件兵器的门派,武功均以近身瞬发的招数为主;

  大神魔斩是威力巨大的刀技,长刀具有较长的攻击距离和惊人伤害;

  灭世绝震是控制力惊人的锤技,双锤能造成对手的眩晕,还能造成持续的范围伤害;

  火云心法是荒火一族的健体之术,相传是用圣火之力与荒火弟子内心相同,从而激发体内无限潜能,成为所向披靡之圣火护佑的战士;

  绝技

  雷天大壮——三代苍雷教主所创绝技,双锤挥过处,惊天动地,鬼神皆惊;

  地火明夷——荒火长刀绝技,所有对圣火不敬的恶徒,接受这地火的裁决!

  【门派名人】

  荒火新教主——彤

  荒火四明王一代最小的小师妹,一直作为圣女在封印的熔岩三殿中习修圣火之术,当祝焱教主牺牲自己开启封印的熔岩三殿,这位以祝融夫人自称的奇崛女子将义无反顾承担起教主之位。

  拔耀明王——邪靡

  四明王时代仅存的唯一明王——拔耀明王邪靡,因为对玄溟和王朝极端的仇视,选择了背叛与复仇的不归之路,其手中可怖之长刀“鬼切”,利刃之锋芒将指向任何胆敢阻拦他的对手。

  【镇派之宝】

  圣火核心

  圣火核心乃是荒火火山中储存圣火之精华所在,它存在的位置,正是熔岩巨兽——祸斗的心脏,圣火核心按常理应当是极炎之物,然而事实与之相反,圣火核心像黑洞一样不断吞噬外部的热量——这也是为何祸斗之兽不断吞食火焰的原因。

  圣火核心千百年来一直源源不绝从荒火山中吸收火焰的力量,其威力可想而知。相传获得它的力量,将足以与天神相抗衡。也许没人料到,一双黑暗的大手,正默默向这枚核心逼近……

  【秘境圣地】

  荒火教的熔岩三殿中,据说隐藏了无数的秘密。

  其中一处便是一个被称作半生井的枯井,相传其上被枯草所盖,一旦失足坠入,井中的异怪会将人变成枯骨,当然,你若能战胜它,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引人入胜的无疑是巨兽祸斗体内圣火核心的所在禁区——冰火诺天,能进入其中,一睹圣火核心真容的人,在荒火教数百年的历史上少之又少,但弑神逆天的力量诱惑,吸引无数荒火弟子,穷尽一生修炼,只为有朝一日能手握圣火核心,成为这个时代新的火神!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