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方式:道具收费 已收费

初窥门径 01~10级

登录流程 门派介绍 基本操作

初窥门径 10~30级

灵兽介绍 周常任务 生活技能

初窥门径 30~50级

元魂幻化 婚姻结拜 特色任务

初窥门径 50级以上

天下战场 逍遥宝鉴 势力战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剑痴 小婕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友情链接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天下3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1-30 14:25

昆仑灵兽——灵兽介绍

  太古铜门再开,妖魔涌入大荒,生灵涂炭,哀鸿遍野。八大门派弟子各怀抱负,誓要斩妖除魔,保卫家园。

  与此同时,西昆仑山上的异兽也感应到了大荒世界的灾难,须知大荒若被妖魔占据,昆仑山必会成为幽都妖魔的眼中钉、肉中刺,落得如同大荒一样的下场。于是在西王母的授意下,异兽们远从昆仑山赶来,对八大门派弟子施以援手,便是如今大荒中的灵兽。

  灵兽共分为四类,每类有三只,共有十二只,正合十二地支之数。它们乃是八大门派弟子斩妖除魔的得力助手。

名称 背景

造型展示

超影 超影,又名白义,逐日而行。昆仑八骏之一,曾经载周穆王至昆仑山见西王母。后称“天子八骏”。

翻羽 翻羽,又名绿耳,行越飞禽。昆仑八骏之一,曾经载周穆王至昆仑山见西王母。后称“天子八骏”。

绝地 绝地,又名赤骥,足不践土。昆仑八骏之一,曾经载周穆王至昆仑山见西王母。后称“天子八骏”。

驺吾(zouwu) 《山海经·海内北经》:“ 林氏国 ,有珍兽,大若虎,五采毕具,尾长于身,名曰騶吾,乘之日行千里。”

灵猊(ni) 又名狻猊suanni,本是狮子的别名。《尔雅·释兽》:“狻麑如虦猫,食虎豹。”(虦猫是浅毛虎)《穆天子传》卷一也提到“狻猊”,郭璞注:“狻猊,狮子,亦食虎豹。” 龙生九子之一。

开明兽 “海内昆仑之虚,在西北,帝之下都。昆仑之虚,方八百里,高万仞。上有木禾,长五寻,大五围。而有九井,以玉为槛。面有九门,门有开明兽守之,百神之所在。在八隅之岩,赤水之际,非仁羿莫能上冈之岩。”“昆仑南渊深三百仞。开明兽身大类虎而九首,皆人面,东向立昆仑上。”《山海经》海内西经。

灵猫 灵猫,又名灵狸,雌雄同体,山海经称为类。郝懿行云:“陈藏器《本草拾遗》云:‘灵猫生南海山谷,状如狸,自为牝牡’。又引《异物志》云:‘灵狸一体,自为阴阳。’据此,则为灵狸无疑也。类、狸亦声相传。”“又东四百里,曰擅爰之山,多水,无草木,不可以上。有兽焉,其状如狸而有髦,其名曰类,自为牝牡,食者不妒。”《山海经》南山经。

天鹿(辟邪) 天鹿也写作天禄。传说中灵兽名。《汉书·西域传》中有“乌弋有桃拔。”孟康注:“桃拔一名符拔,似鹿,长尾,一角者或为天鹿,两角或为辟邪。”

白泽 昆仑山上的神兽,著名的神兽,能够通晓天下鬼神万物状貌,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浑身雪白,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很少出没,除非当时有圣人治理天下,才奉书而至。 传说黄帝巡狩,至海滨而得白泽神兽。此兽能言,达于万物之情,故帝令图写之,以示天下,后用以为章服图案。唐开元有白泽旗,是天子出行仪所用;明有白泽补,为贵戚之服饰。

冥虿(chai) 冥虿,又称冥蝎。幽都神物,有剧毒,其粪便投入食物,食者必死。有负重习惯,爬行时遇到东西,总是抓取过来,抬起头背着这些东西。东西越背越重,即使非常劳累也不停止。后传入大荒,渐失毒性,唐人谓之负版(蝜蝂)。

玄蜂 产于大荒,有剧毒。“大蜂,其状如螽。”《山海经》海内北经。《楚辞-招魂》:玄蜂若壶些。王逸注:言旷野之中,有飞蜂腹大如壶,有毒,能杀人也。

幽螺 产于幽都,与龙交于北海生子赑屃bixi。赑屃又名霸下:形似龟,好负重。传说霸下上古时代常驮着三山五岳,在江河湖海里兴风作浪。后来大禹治水时收服了它,它服从大禹的指挥,推山挖沟,疏遍河道,为治水作出了贡献。洪水治服了,大禹担心霸下又到处撒野,便搬来顶天立地的特大石碑,上面刻上霸下治水的功迹,叫霸下驮着,沉重的石碑压得它不能随便行走。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