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Stonekeep 时间:2015-07-20 10:54:03

炉石竞技场特殊单卡提防理论及实战攻略

今天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最基本的概念——提防对手可能会使用的单卡。不论在哪个模式中这么做都很重要,但是在竞技场中要做到这一点则有点难。

  "啊!我又被奉献了!我就知道都留下2血随从准没好事……"

  今天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最基本的概念——提防对手可能会使用的单卡。不论在哪个模式中这么做都很重要,但是在竞技场中要做到这一点则有点难。因为在构筑之中你只要看到对手的几张牌就知道它用什么套牌了,而在竞技场中对手的三十张牌都是随机的,你不可能知道他下一张要出什么。

  当然在这么多牌当中有一些牌要好一点,所以它们会经常出现;而另一些则是你打上一百次竞技场也不一定看见一次的牌。这篇文章将要讲的就是如何在打竞技场的过程中防住这些重要程度不尽相同的牌。

  代价

  首先我要说明一件很重要的事,要防住这些牌是需要代价的。如果你当前的情况不允许你承担这样的代价而你还要提防某些牌,那就是错误的行为。这也是竞技场玩家经常犯的错误之一。

  例如,你往往会提防对手的烈焰风暴,你需要停止铺场。而此时你就会浪费你的水晶,你对对手的压力也减小了。现在假设你使用的是快攻套牌,曲线非常低,你希望尽快赢得游戏。所以提防烈焰风暴也就变成了不太明智的行为,因为你很难在后期赢得游戏。

  总之,你需要比较对手手握某张牌的潜在概率和你需要付出的代价的大小。比如,对手手中有死亡之翼的概率就非常小,而提防它的成本就却非常高,你不能过度铺场而且手中还要握有硬解。很显然这就意味着你根本不用管对手是不是有死亡之翼。你可能会在1000局中因为死亡之翼输上一局,然而如果你每次都提防死亡之翼的话你很可能会在1000局中输上100局。

  稀有度

  这条原则很明了。卡牌稀有度越高,对手手中有它的几率越小。竞技场中的套牌平均有6-7张稀有牌(最少四张),每两套竞技场套牌都至少有一张史诗,而每五套都至少有一张传说。这就意味着对手手中的大多数牌都是普通和稀有,你也应该尽可能提防那些普通牌,即使这么做的代价很高;稀有牌则需要结合情况,比如精神控制技师;而对于史诗牌,只有当你几乎不用付出代价的时候你才应该提防它们。最后就是那些橙卡了,你可以完全不用管它们。

  单卡强度

  另一个相关的问题就是单卡强度。首先一个重要的概念就是那些质量比较低的单卡是很少出现的,因为你的对手很少选择它们。所以你不用担心对手的手中有受祝福的勇士或憎恶,而狂奔的科多兽和精神控制技师则更常出现。

  另一方面就是你的胜场越多,你匹配到的对手也就越强。如果你打到七胜,圣骑士对手就很有可能在第四回合拿出真银圣剑,而如果你打到十胜或十一胜,对手就很有可能有非常拉格纳罗斯这样的强力橙卡。

  总结

  在讲解了一些基础概念之后,我们即将进入正题。不论你的对手是怎么样,你都需要考虑以下问题:

  1你的战绩怎么样?如果你的战绩很好,对手的牌也会不错。反之则对手的牌可能也不算好。
2对手有几张手牌/有几张牌对手握在手中几个回合了?当对手把一张牌拿在手中好几个回合,那它就可能是情境卡。
3现在是第几个回合了?游戏开始得越久,那么高费牌和情境牌就越可能出现。
4上个回合对手有好机会吗?比如你上了一个大随从,而对手上个回合没有用妖术,这就很可能说明对手手中没有妖术。

  以上这些虽然都是假设,但是它们的准确度相当高。老手总是能看出对手手中有些什么,而你所知道的信息越多,你就越主动,而在这之后你就要关注你是否有能力承担提防某张牌的代价。

  提防哪些牌?

  中立

  精神控制技师

  这可能是在竞技场中最常防的单卡。在场上有超过三个随从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对手有很多牌则更是如此。但是在后期topdeck的时候别管它,你的场面非常优的情况下也不需要管精神控制技师。精神控制技师其实并不恐怖,只要你能保证被偷走什么都能处理掉就好。

  投弹者

  疯狂投弹者和疯狂爆破者都是很流行的竞技场单卡。很明显你不应该只因为想要保持随从血量就进行劣势交换,但是你也不应该留下很多1血的随从。你需要在这其中找到一个平衡。

  破碎残阳祭司

  在后期提防破碎残阳祭司是非常难的一件事,而+1/+1的效果往往并不能决定局势。所以你最需要注意这张牌的时候是第三回合,如果对手在第二回合的时候使用2/3的随从你就需要注意了,因为在+1/+1buff后它会成为3/4并干掉你的二费随从。如果你用的是能造成一点伤害的职业,你就应该在二回合使用3/2随从,并给对手的随从留下1点生命并在之后用英雄技能干掉。

  诅咒教派领袖

  这张牌在竞技场中非常强,如果对手有三四个小随从并用诅咒教派领袖换成牌就有可能改变局势。你通常都没办法真正防住诅咒教派领袖,但是你可以尽可能保证清光场面而不是双方对铺。

  酸性沼泽软泥怪

  小软在竞技场中非常常见。而且这也是一张你没办法完全防住的单卡,但是你可以在装上武器之后就马上用它,至少你不会亏得那么惨。

  叫嚣的中士、黑铁矮人

  叫嚣的中士和黑铁矮人在竞技场中都有很大的价值,因为它可以让你进行优势交换。能防住这两张牌的唯一方式就是主动进行交换,这样对手就没有可以加buff的随从。恐狼前锋和这两张牌的作用差不多,但是它是给两个随从分别加一攻。

  科赞秘术师

  科赞秘术师不大常见,因为它是四费4/3,而且对手并不一定有奥秘。但是你除了不用奥秘之外不能用任何方式防住这张牌,因为奥秘永远在对手的回合触发。

  榴弹投手

  榴弹投手在竞技场中非常好用,正确的防住榴弹投手的方式就是给它准备很多个目标,这样它就未必能炸在最优目标身上。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到对手第五回合的时候你不应该使用只有四点血的随从。

  狂奔科多兽

  狂奔科多兽在竞技场中很常见,它是很简单明了的二换一。这张牌并不难防,你可以在要到第五回合的时候把你的一二攻随从都换掉,或者你可以换个思路,用1/1这样低质量的随从铺满场面;而直接使用古拉巴什狂暴者这样的行为则是非常鲁莽的。

  熔核巨人

  在构筑中你通常会知道对手是否用了熔核巨人,而在竞技场中你无从知悉这样的信息。而且熔核巨人的质量也不算特别高,你可以完全不用管它。但是如果你通过某种方式(比如思维窃取)知道对手有熔核巨人的话你可以控制对手的血量。

  王牌猎人

  我不建议去防王牌猎人,因为你迟早得使用你的大威胁,而对手迟早会赚到。但是你可以适当调整出牌顺序保证不会因为王牌猎人让你节奏尽失。

  血骑士

  你也不应该防血骑士,但是你可以采取最优的操作尽快换掉你的圣盾。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