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7-06 10:42

炉石六月国服天梯总结:战术德三分天下(4)

时隔一个月,Celestial League的国服天梯指南又回来啦。本期形式没有变化,依旧是邀请嘉宾对卡组进行排名和推荐。汇总后,排名靠前的卡组依旧是冲天梯的绝佳选择。

  NO.16(-3) 恩泽牧

  卡组简介

  恩泽牧因为是由中国选手虎头哥以及WE.MoYan开发,在国外也被称为Chinese Priest。

  恩泽牧摒弃了环牧前期被动的思路,改为主动战场,再配合高效的buff单卡——维伦的恩泽取得场面的优势。在没有狂野炎术师和奥金尼灵魂祭司的情况下,使用圣光炸弹作为清场手段。缺乏斩杀能力是一大弱点。

  6月天梯表现

  在不断优胜劣汰的情况下,恩泽牧慢慢成为了牧师唯一的卡组类型。从之前的经验来看,任何卡组类型趋向于单一的职业,均会慢慢的走向隐藏。之前控场萨的独木难支,现在刀油贼的无力回天,都预示着牧师将要和我们渐行渐远。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动物园、中速猎、变速猎、中速骑、神恩骑、控场萨

  劣势对抗:手牌术、蓝龙术、刀油贼、冰法

  NO.17(+1) 机械萨

  卡组简介

  机械萨和机械法作为现存唯二的机械类套牌,主要是因为两个职业均有和机械相关的超模单卡,法师的地精炎术师和萨满的动力战锤。

  机械萨在后期能力上要弱于机械法,机械萨获胜依靠的是中期高额的随从爆发,自动漩涡打击装置和魔能机甲在对手无法立即去除的情况下,会瞬间打出无法预估的高额伤害,再利用武器和法术的高爆发在短时间内击杀对手。

  6月天梯表现

  机械萨在上个月月底强势出现后,本月趋于隐藏,过于依赖牌序的卡组都会经历这个过程:某位选手强势引领节奏,突然变成大热门,短暂的大热后又马上被打入冷宫,包括本月的神恩骑都存在这样的情况。目前机械萨已经在天梯难觅踪影。欧美的机械萨一直有加入火元素这类增强卡组稳定性的高质量单卡,感觉国服天梯的机械萨很难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趋于隐藏的可能性较大。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咆哮德、中速猎、变速猎、蓝龙术、刀油贼、控场萨

  劣势对抗:奴隶战、恶魔园、T7猎

  NO.18(-3) 冰法

  卡组简介

  历史悠久的自闭型OTK卡组,依靠大量冰系AOE以及寒冰屏障和寒冰护体苟活,在阿莱克丝塔萨瞬间降低对手血线的情况下,利用大量法术直伤斩杀对手。

  冰法打法极端,依赖牌序且操作难度大。一方面被科赞秘术师严重克制,另一方面在面对任何形态的战士时,均毫无胜算,冰法与防战的对抗也成为了炉石传说中最无悬念的对抗。冰法在对阵缺乏斩杀和瞬间回血能力的卡组时,优势较大。

  6月天梯表现

  传统的冰法在国服天梯很难见到,但是外服和国服,融合冰法的数量均开始慢慢增加,主要原因是融合冰法可以有效的打击奴隶战。而且在套路没有被对方察觉的情况下,经常很轻易的打出一波强势反击。

  冰蓝飞狐对融合冰法非常喜爱,不仅在天梯中使用,在黄金赛中也有使用。所以本期冰法卡组的推荐也选择了他提供的融合冰法。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恶魔园、动物园、手牌术、节奏法、T7猎、刀油贼、中速骑、机械法、恩泽牧、环牧

  劣势对抗:中速猎、防战、变速猎

  NO.19(-2) 环牧

  卡组简介

  环牧是典型的被动型卡组。环牧以花式combo返场为核心,自身的回血能力以及高效的清场能力,使得环牧在面对任何形态的快攻均有着不错的胜率。虽然目前天梯中出现的很少,但环牧依旧是牧师最具代表性的卡组,环牧也是年迈的牧师最为推崇的牧师卡组。

  6月天梯表现

  目前很多恩泽牧也会选择带上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的一套combo,说明牧师卡组正在趋于整合,而传统的环牧目前已经完全的消失,所以本期天梯指南也是环牧出现在卡组排行榜的最后一期。

  环牧作为经典的牧师卡组,也终于完成了他所有的历史使命,光荣的退出了竞争的舞台。致敬。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动物园、中速猎、变速猎、中速骑、神恩骑、控场萨

  劣势对抗:咆哮德、手牌术、蓝龙术、刀油贼、冰法

  NO.20(-1) 城墙德

  卡组简介

  城墙德放弃了咆哮德的斩杀,前期同样依靠野性成长以及激活过度,中后期依靠的是茫茫多高质量嘲讽随从劝退对手。

  因为嘲讽数量多,所以面对快攻时抗性较高,但因为缺少斩杀,城墙德在面对控制卡组的时候打法被动。返场能力差是一大缺点。

  6月天梯表现

  德鲁伊内部竞争中,城墙德依旧被咆哮德强势碾压,出场率极低。Kolento是近期少见的使用城墙德在天梯中取得过不错成绩的选手。国服虽然很难见到完整形态的城墙德,但是很多咆哮德都将战争古树加入到了卡组之中,可以看到德鲁伊的两种形态也有整合趋势。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T7猎

  劣势对抗:咆哮德、手牌术、节奏法、蓝龙术、刀油贼、控场萨

  NO.21(-1) 控场萨

  卡组简介

  控场萨前期利用大量低费高效的解牌配合图腾控制场面,中期利用高质量生物和火舌图腾在生物交换中赚取优势。火元素、风领主奥拉基尔和耐普图隆为控场萨提供了强大的后期能力。

  控场萨部分核心卡牌和英雄技能随机性强,再加上缺少回血和过牌能力,在当前节奏非常紧凑的环境下,过载又严重的拖慢控场萨的节奏,诸多原因使得控场萨已经成为了信仰的代名词。

  6月天梯表现

  控场萨依旧没有摆脱自己垫底的位置,控场萨期待的只能是新版本的到来了。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咆哮德、手牌术、防战、城墙德

  劣势对抗:动物园、蓝龙术、T7猎、刀油贼、中速骑、机械法、神恩骑、恩泽牧、机械萨、环牧

  7月天梯展望

  奴隶战依旧流行,虽然在本月中期数量减少了一段时间但是并不影响其排名第一的位置。外服蛮流行的刀油贼基本上都带上了刺客之刃来保证对抗奴隶战手牌术等卡组的胜率,对抗防战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

  不过蓝龙术和刀油贼这些卡组在国服并没有非常流行。带武器的主流卡组蛮多的,奴隶战、带加拉克苏斯大王的术士,各种形态的猎人,快攻骑(摸腿骑),防战,大刀刀油贼,中速骑等…很多在天梯高分段出现的卡组都加入了哈里森·琼斯或是酸性沼泽软泥怪。Sjow登顶欧服,暗影随风登顶国服的所使用过的奴隶战卡组都是带了哈里森·琼斯的。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很有可能会变成全民带软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极致烧绳时光龙骑士2015-07-05 12:17:29
          炉石盘点:新手玩家不可错过的五张卡牌2015-07-05 11:45:20
          暴雪剧透:炉石新资料片或将于本月22日公布2015-07-03 14:26:30
          炉石天梯新毒瘤诞生:25连胜的机械流术士2015-07-03 11:16:35
          龙骑之梦从未破灭!炉石玩家实验新龙骑2015-07-03 10:47:14
          炉石大乱斗模式预测:对新手的特别关爱2015-07-03 10:15: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