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7-06 10:42

炉石六月国服天梯总结:战术德三分天下(2)

时隔一个月,Celestial League的国服天梯指南又回来啦。本期形式没有变化,依旧是邀请嘉宾对卡组进行排名和推荐。汇总后,排名靠前的卡组依旧是冲天梯的绝佳选择。

  NO.04(+0) 动物园

  卡组简介

  动物园是炉石传说最经典的铺场型快攻卡组,版本的更迭,国服的动物园从未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

  动物园依靠大量的低费随从战场,再利用大量的buff效果在随从交换上积累优势,中期在尽量减小损失的情况下丢出末日守卫碾压对手。

  卡组的高性价比也使得动物园是很多新手玩家的入门首选卡组。

  6月天梯表现

  恶魔园和动物园在国服也被称为“慢园”和“快园”。6月国服天梯恶魔园数量的增加,也导致动物园数量的减少。

  动物园虽然强度依然很高,但是在国服天梯的数量却非常少。由于卡组思路有雷同的地方,更多的玩家选择了强度更高的恶魔园,早期动物园的版本现在在天梯已经难得一见。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恶魔园、咆哮德、节奏法、防战、变速猎、中速骑、机械法、神恩骑、控场萨

  劣势对抗:奴隶战、手牌术、蓝龙术、T7猎、刀油贼、恩泽牧、冰法、环牧

  NO.05(+3)   中速猎

  卡组简介

  不同时期的中速猎卡组永远都是围绕着长鬃草原狮来做文章的。长鬃草原狮的难去除和高攻击力,使得坊间传闻“被狮子踢过的都死了”。

  中速猎利用疯狂的科学家、动物伙伴、载人收割机和长鬃草原狮等强力生物站场,利用武器陷阱抢节奏,在中期进行选择性的抢脸,最后利用猎人的高伤害的特性来击杀对手。在与中速猎对抗的时候,能否顺利的处理掉中速猎的长鬃草原狮成为了胜负的关键。

  6月天梯表现

  对阵奴隶战和咆哮德的小优势,使得目前中速猎相比T7猎在天梯的表现更为优秀一些。目前热门卡组均没有很好处理长鬃草原狮的办法,这是中速猎强势的根本原因。

  猎人数量的整体减少,也使得内战最为弱势的中速猎有了更好的生存条件。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咆哮德、手牌术、节奏法、防战、蓝龙术、冰法

  劣势对抗:变速猎、T7猎、刀油贼、中速骑、神恩骑、机械萨、环牧

  NO.06(+1) 手牌术

  卡组简介

  手牌术在经历多个版本的变化,现在呈现三种趋势:

  (1)带山岭巨人不带空灵召唤者。

  (2)带空灵召唤者不带山岭巨人。

  (3)空灵召唤者和山岭巨人都带。

  无论哪种形态,4费拍下暮光幼龙、空灵召唤者或者山岭巨人,都意味着手牌术吹起了反攻的号角,中期利用高质量生物战场和大量AOE返场取得优势。人造的高质量嘲讽和大量的回血提供了手牌术的生存能力。加拉克苏斯大王为手牌术提供正面对抗控制套牌的资本。惧怕高斩杀是手牌术的致命弱点。

  6月天梯表现

  5月奴隶战刚刚崛起的时候,手牌术因为在对抗奴隶战时的优势,开始变得热门。但是随着奴隶战卡组的完善(部分选手会加入一张王牌猎人)和玩家经验的丰富,奴隶战已经不惧怕手牌术了。双方的对抗,奴隶战掌握着更多的主动权。输赢更多是看奴隶战的牌序和选择。

  在恶魔术整体强度非常高的情况下,更多的术士玩家会选择恶魔术。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恶魔园、动物园、节奏法、机械法、恩泽牧、环牧、城墙德

  劣势对抗:中速猎、变速猎、蓝龙术、T7猎、冰法、控场萨

  NO.07(+9) 节奏法

  卡组简介

  节奏法顾名思义,以打乱对手节奏,和加快自己的节奏为主,大体思路源于早期的奥秘随从法。

  大量的奥秘可以严重打乱对手的节奏,而巫师学徒+法术、肯瑞托法师+奥秘和疯狂的科学家都是节奏法赚取节奏的利器。最后依靠场面的压制终结比赛。

  6月天梯表现

  6月国服天梯,节奏法是数量和强度提升最多的卡组,目前还处于完善阶段。火妖+大量低费法术的一波战场+返场非常凶悍。大量赚节奏的单卡使得节奏法的战场非常强势。火妖战场无法立即解掉,经常会导致对手直接崩盘。

  月末节奏法的数量已经非常可观了,相信7月火妖节奏法的数量会进一步提升。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咆哮德、防战、刀油贼、城墙德

  劣势对抗:奴隶战、恶魔园、动物园、中速猎、手牌术、蓝龙术、机械法、冰法

  NO.08(+1) 防战

  卡组简介

  防战因使用了很多高费橙卡又被戏称为“土豪战”。防战前期依靠武器和低费解场法术控场,再加上英雄技能减伤把局势拖入后期,高费阶段利用源源不断的高质量大生物来碾压对手。

  阿莱克丝塔萨、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加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的三连击是传统防战招牌式的标志。由于环境的变化,防战的高费生物也在发生着变化。为了增强防战的灵活性,索瑞森大帝也慢慢的加入了防战的卡组中。

  6月天梯表现

  防战目前已经取代手牌术,坐稳了“反奴隶战联盟”的第一把交椅。

  在与奴隶战的对抗中,防战有太多的单卡调整,可以提高自己的胜率。包括第二张绝命乱斗、衣锦夜行防战卡组中的死亡之翼。再加上原本防战中就会带的哈里森·琼斯和防战自身高血限的特点,这些都是在对阵奴隶战时的优势。但是防战在对阵其他主流卡组并不占优势,所以现在的整个天梯环境对防战并不十分友好。

  龙战士由于打法思路和防战类似,统计归为一类。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奴隶战、蓝龙术、T7猎、刀油贼、冰法

  劣势对抗:恶魔园、咆哮德、动物园、中速猎、机械法、中速骑、控场萨

  NO.09(-4) 变速猎

  卡组简介

  变速猎起源于美服,在itsProtoHype和Th3Rat分别使用变速猎打到美服第一和第二之后,迅速蔓延到了国服。

  变速猎牌面上是T7猎和中速猎的结合,既有T7猎的抢血生物,麻疯侏儒和大量冲锋随从,又有中速猎的长鬃草原狮、冰冻陷阱和载人收割机,顺起来的变速猎会全程给予对手非常大的压力。但结合了两种风格之后,稳定性弱于T7猎和中速猎,更加依赖牌序。

  6月天梯表现

  变速猎在经历了上个月的水土不服和月底的数量锐减,本月变速猎也基本难见踪影。

  更多的玩家选择了稳定的中速猎和孤注一掷的T7猎,非常吃牌序的变速猎已经渐渐失去了开始拥有的地位。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中速猎、手牌术、蓝龙术、刀油贼、冰法

  劣势对抗:动物园、中速骑、恩泽牧、机械萨、环牧

  NO.10(new) 蓝龙术

  卡组简介

  蓝龙术没有动物园的快速铺场能力,也没有手牌术那样的高质量生物。蓝龙术更多是以控场为主,是龙术士的其中一种形态。小鬼爆破、黑翼腐蚀者都是很好的返场单卡。利用索瑞森大帝配合玛里苟斯+法术的高爆发来终结比赛。

  6月天梯表现

  正如Yueshen上个月的展望里所提到的,受到欧美的影响,6月国服的蓝龙术数量开始增加。打法完全有别于动物园和手牌术的蓝龙术,本月也得到了很多术士玩家的青睐。DreamHack的决赛,小鱼鱼大仙人的对手——Dog也使用了一套非常标准的蓝龙术。目前龙术士整体还处于完善阶段,相信7月,龙术士的各个形态依然会在国服天梯出现。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奴隶战、动物园、手牌术、节奏法、中速骑、机械法、恩泽牧、环牧、城墙德、控场萨

  劣势对抗:恶魔园、咆哮德、中速猎、防战、变速猎、T7猎、刀油贼、机械萨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极致烧绳时光龙骑士2015-07-05 12:17:29
          炉石盘点:新手玩家不可错过的五张卡牌2015-07-05 11:45:20
          暴雪剧透:炉石新资料片或将于本月22日公布2015-07-03 14:26:30
          炉石天梯新毒瘤诞生:25连胜的机械流术士2015-07-03 11:16:35
          龙骑之梦从未破灭!炉石玩家实验新龙骑2015-07-03 10:47:14
          炉石大乱斗模式预测:对新手的特别关爱2015-07-03 10:15: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