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21 11:02

海岛的炉石小屋:浅谈WCA小组赛的感想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提到炉石传说就不能不提到WCA,WCA去年就已炉石冠军60万元的强大气场横空出世。今年WCA同样是所有的炉石职业选手最看重的比赛,况且今年的WCA也纳入了官方认可的第三方赛事,可以获得暴雪嘉年华的竞赛积分,对冲击年底的暴雪嘉年华炉石总决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前言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提到炉石传说就不能不提到WCA,WCA去年就已炉石冠军60万元的强大气场横空出世。今年WCA同样是所有的炉石职业选手最 看重的比赛,况且今年的WCA也纳入了官方认可的第三方赛事,可以获得暴雪嘉年华的竞赛积分,对冲击年底的暴雪嘉年华炉石总决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目前举行的WCA专业赛小组赛采取的是选4ban2,就是每个人提交四个职业,对手ban掉两个,这个赛制我来简单分析下,你要ban掉对手对 你威胁最大的职业。就是说如果对手有某个职业对你的3个职业威胁都很大就要ban掉它,而你如果有3个这样的职业胜算就很大了(4个这样的职业不可能)。

针对卡组

  在小组赛我和滚滚(runandgan)、衣锦夜行(WE战队)、哀绿绮思一个小组。对于这三个人我比较熟悉。我小组赛首场对滚滚,第二场对夜行。这两场是19、20两天连打所以我先针对他们构组了套牌:

海岛的炉石小屋:浅谈WCA小组赛的感想

卡组讲解

  由于我一直使用控制套牌,所以我觉得对手会使用猎人。

  术士和德鲁伊这两个职业目前是最强的职业没有不带的道理。所以还有一个职业我猜会用机械法。目前克制机械法师的职业有牧师和术士(无论是手牌术士还是动物园),而术士是肯定会被ban掉的职业。所以我决定带牧师。

  在确定德,牧后,术士我选择的是动物园,我认为目前比手牌术稍微好点,手牌术在这个环境中比较慢,虽然有老司机的存在可以把节奏拖到后期,但是在快攻套牌充斥的今天,还是动物园更有针对性,尤其加入了小鬼首领以后。

  第四个职业我选择了刀油贼,因为我肯定会ban掉对手的术士和德鲁伊,所以对手剩下的职业只有猎人对盗贼伤一点,而刀油贼不吃放狗(紫罗兰铺起来后要注意),所以猎人还是有废牌的,而且盗贼的点杀能够很好地解掉对手的冲锋随从。

  滚滚的职业果然跟我想的一样,他也很明白我的套路ban掉了我的牧师,因为牧师克制机械法和猎人。我德鲁伊首发拿下了第一局,第二把他机械法天胡我没有办法,第三把……我在最后洛欧塞布在面对对手空手,疾跑抓到毒药、刀油、乱舞,对手17血,如果我打脸下把刚好斩杀,而对手只有神抽火球才能解场。

  但是我解了场,这是一个失误,又犯了解场综合症的错误。对手下个回合抽的大法师让我失去了机会,输掉了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耐人寻味的炉石:精灵龙到底算不算是龙类? 2015-04-21 10:16:45
          猎爹已丧心病狂:全1费生物制霸炉石传说 2015-04-20 11:41:08
          炉石最新黑石塔:英雄模式职业挑战通关攻略2015-04-17 10:14:40
          炉石传说仙人战队成立:小鱼鱼大仙人领衔 2015-04-20 11:23:58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Xixo版海巨人动物园 2015-04-20 11:03:58
          炉石传说安卓版:手机客户端版本选择攻略 2015-04-17 10:06:4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