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21 10:16

耐人寻味的炉石:精灵龙到底算不算是龙类?

炉石杂侃:精灵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龙?人们都说,新的冒险模式卡牌中将会加入大量龙族生物,而且龙系列的种族协作会得到加强,俨然龙族已经崛起的意思。那么问题来了--玛里苟斯飞天是个什么情况--蓝翔。

炉石杂侃:精灵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龙?

  全民共迎资料片,群侠齐聚黑石山。烟花三月来夺宝,炉石环境要变天。

  先扯这么几句定场诗,来说说新的冒险模式。人们都说,新的冒险模式卡牌中将会加入大量龙族生物,而且龙系列的种族协作会得到加强,俨然龙族已经崛起的意思。那么问题来了--玛里苟斯飞天是个什么情况--蓝翔。

  上当了吗?问题虽然不是那个问题,但是答案永远还是那个答案。

  好了,咱们不逗,来说龙族,真的是有问题的。

  问题一:龙是什么

  龙是人类祖先在适应自然改造自然的过程中创造出来的偶像,具备种种人类所不能的特殊本领,一般的特点是身体巨大,力量巨大,能够飞翔,操控火焰

  远古时期,人类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期望能够具有驾驭自然的能力,而首当其冲的便是对力量的追求、操控火焰御风而行这样的本领。于是根据自己的幻想,创造了龙的形象。当然,对不同的龙又分别赋予了不同的特殊本领,于是出现了五色巨龙。

五色巨龙五色巨龙

  无疑的,他们都是体格健硕,力量巨大,擅长飞行的,人们在创造龙的过程中综合了野兽、飞鸟、游鱼以及人类自身的形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龙都能幻化成人形态的原因。

  问题二,什么是龙?什么不是龙

  恐龙不是龙。炉石中的恐龙并不多,只有迅猛龙和霸王龙,他们都不是龙,他们只是龙的原型之一,但是不可否认西方魔幻世界中的龙与史前时代的恐龙 具有极其密切的关系。首先恐龙曾是地球上的霸主,有着巨大的身体和强大的力量,这都是龙的特点。据说有些恐龙也有着蝙蝠一样的翅膀。

  他们是历史上有据可查实际存在的,而龙是虚拟的。

  法力浮龙不是龙

  法力浮龙是虚空之间游荡的一种奥术生物,是奥术能量的具体化,在TBC的片头动画中,一位血精灵法师残忍地将一只法力浮龙吸收炼化。

炉石杂侃:精灵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龙?

  法力浮龙并不符合龙的定义,也不具备龙的一般特点,他们没有健硕的身躯也没有强大的力量,他们只是游荡的奥术能量。可以认为是元素生物,他们也不是龙。

  精灵龙是不是龙? 

炉石杂侃:精灵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龙?

  在炉石的卡牌里,精灵龙是具有龙属性的,符合龙属性随从的结算条件,是龙族卡牌的一员。但是回到艾泽拉斯世界,追溯精灵龙的本源,他们是连接梦境与现实并且为永恒之井提供奥术屏障的一种魔法生物

炉石杂侃:精灵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龙?

  和法力浮龙类似,他们并不符合龙的定义,也不具备龙的一般特点。龙族的族谱中没有精灵龙这样的分支,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龙。

炉石杂侃:精灵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龙?

  也许暴雪会在将来的某一个时刻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且能够修正。


相关报道:炉石黑石塔趣闻:达基萨斯将军变身大螺丝2015-04-17 16:21:04
          《炉石传说》安卓手机版体验:为不改而改2015-04-17 10:55:25
          《炉石传说》天梯生存法则 职业互克原理2015-04-20 09:46:51
          炉石传说国服第三大神奴隶战套牌心得2015-04-17 11:14:02
          手机炉石流量监测:平均每局100K但很费电2015-04-17 10:26:06
          炉石最新黑石塔:英雄模式职业挑战通关攻略2015-04-17 10:14: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