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沐冰雨聆风云|时间:2019-08-09 18:07: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怀旧服各治疗职业手法 及主要技能选择浅析

摘要:魔兽怀旧服各治疗职业手法 及主要技能选择浅析。先说几句吧,治疗,大家都知道就是用治疗技能给别人加血,也就是把你的MP(蓝)通过治疗技能变成目标的HP(血)。

  数据来源:60数据库

  先说几句吧,治疗,大家都知道就是用治疗技能给别人加血,也就是把你的MP(蓝)通过治疗技能变成目标的HP(血),很多人都认为治疗很简单,无脑打地鼠按治疗技能就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治疗与治疗之间,除了装备的差距以外,还是有区别的。

  我个人认为,治疗,就是在保证不死人的情况下,用最少的蓝加最多的血。

  先说几个概念,HPM:每法力治疗量,用一点法力值能够治疗的生命值,代表治疗技能的性价比。

  HPS:每秒治疗量,每秒能够治疗的生命值,代表治疗技能的效率。

  有效治疗:治疗的HP≤损失的HP,也就是说准确治疗了目标受到的伤害,没有浪费MP。与之对应的是过量治疗:治疗的HP>损失的HP,治疗的血量超出了目标受到的伤害,浪费了MP。

  也就是说治疗需要在保证治疗技能HPS比目标受到的DPS高的情况下,选择HPM最高的治疗技能。那么只需要对比治疗技能的HPM和HPS数据,就能够大概的了解治疗技能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治疗技能。

  60级能治疗的职业4个:牧师、德鲁伊、萨满、圣骑士。

  主要治疗技能可以分为

  强效治疗:强效治疗术(牧师)、治疗之触(德鲁伊)、治疗波(萨满)、圣光术(圣骑士)。

  快速治疗:快速治疗(牧师)、次级治疗波(萨满)、圣光闪现(圣骑士)。

  持续治疗:恢复(牧师)、回春(德鲁伊)。

  其他一些机制特殊的治疗技能很难定义,而且用得也比较少,这里就不说了,包括但不限于:愈合、迅捷治愈、治疗链、生命之泉、真言术盾、治疗祷言、神圣新星、神圣震击。

  强效治疗技能

  强效治疗术

  治疗之触

  治疗波

  圣光术

  快速治疗技能

  快速治疗

  圣光闪现

  次级治疗波

  持续治疗技能

  恢复

  回春

  以上是我自己统计的技能数据,不包含任何天赋、装备、技能等加成,如有错误请大家指正。这里的HPM和HPS我是以技能HP的平均值计算的。

  通过表格可以看到基本各个治疗技能基础的HPM和HPS都是随着技能等级的提高而提高,所以为了方便对比均采用最高一级技能。

  HPM排名

  HPS

  可以看到在治疗技能的基础部分,也就是在没有任何治疗天赋和治疗装备加成的情况下,HPM排序基本上是强效治疗技能>持续治疗技能>快速治疗技能,HPS排序基本是强效治疗技能>快速治疗技能>持续治疗技能。

  按照上面理论所说的在保证HPS的情况下选择HPM高的技能,那么得出结论,在没有治疗天赋和装备的情况下也就是练级阶段(挑战极限用治疗天赋练级的大神不用看这个~),用学到的最高等级的强效治疗技能加血是最合适的。

  但是问题来了,强效治疗技能虽然是最合适的,但是如果无脑加的话,强效治疗技能的高HPS一定会超过目标受到的DPS,必定会带来大量的过量治疗。在任何情况下治疗职业都不希望浪费自己的MP,这个时候就是体现治疗职业差距的时候,也就是所谓的治疗手法。

  在这种情况下的治疗手法,我个人推荐放血疗法。很简单,为了不造成过量治疗,那么就让目标(一般是T)多掉点血我们再加不就得了。举个例子:BOSS每2秒锤T一下,每下300,受到的DPS是150。我们HPM最高的强效治疗技能3秒读条,一发可以加900,HPS是300,如果无脑读条,肯定会造成过量治疗。那么就让BOSS给T放放血,先锤T3下,T受到900伤害,这时候再加血就一定不会造成过量治疗。

  但是问题又来了(又是这个但是~),我们不造成过量治疗了,但是读条治疗技能需要3秒,这3秒内BOSS肯定会锤T至少一下,万一T的血量不足,或者出个暴击碾压什么的,还没来得及把治疗技能读完,BOSS就把T捶死了怎么办?好吧,这里就需要所谓的预读。

  治疗技能在没有释放成功也就是读条没结束没有加出血的时候,是不会消耗MP的。所以在预计到需要加血之前,提前读治疗技能,就可以保证及时的把血加上,如果不需要加血,就可以打断治疗技能(跳一下或者移动一点或者ESC,跳上天落地之前读不出条,按ESC太累,还是稍微移动一下把~),而保证不浪费MP。还是刚才那个例子,BOSS每2秒锤T一下,每下300。我们HPM最高的强效治疗技能3秒读条,一发可以加900。那么在BOSS锤T2下,600伤害,2秒以后锤第3下,就可以预读3秒读条的治疗技能了,如果2秒以后T中了第3下那么就把剩下1秒读条的治疗技能读完,在T中第4下之前把血加满,如果T因为招架闪躲之类的免伤没有受到第3下伤害,那么就打断技能,继续预读。

  预读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充分利用精神回蓝。

  上面说了HPM是衡量治疗技能的重要指标,那么要提高HPM,要么提高分母也就是治疗量HP,要么降低分子也就是耗蓝量MP。提高治疗量要靠治疗效果我们下面再说。先说降低耗蓝量,无非就是开源节流,节流要靠低等级治疗技能,后面再说,开源就是回蓝。60级的回蓝手段有两种,一种是5秒回蓝,一种是精神回蓝。5秒回蓝简单粗暴,就是字面意思每5秒回复X点MP,一点都没有可操作性的东西就不谈了。说说精神回蓝。

  所有的有蓝职业都有精神回蓝,在脱离战斗的情况下按照一定的公式回复MP。

  各职业精神回蓝公式

  吐槽一下,法师猎人的精神回蓝公式居然仅次于牧师而德鲁伊的精神回蓝公式居然这么垃圾,果然是亲儿子和小妈养的区别。

  脱离战斗的情况是指最后一次施法成功的5秒以后开始回复,每2秒回复一次。简单点理解就是两次释放法术之间的时间间隔越长,利用精神回蓝回的蓝量就越多。

  所以如果能熟练掌握预读,那么就选个HPM最高的治疗技能预读,果断的放血疗法吧,什么?你说T死了?自己不够硬还脸黑吃暴击,怪我咯?

  下面是加成部分, HPS和HPM是衡量治疗技能的主要指标,要改变HPM和HPS,主要是减少治疗技能施法时间、减少治疗技能法力消耗、提升治疗技能治疗效果。这里减少施法时间和法力消耗只考虑天赋部分,治疗效果只考虑装备部分。先解释一下,牧师和德鲁伊天赋里提高治疗法术效果的天赋,精神治疗,强化恢复,自然赐福,强化回春,经过测试服大神测试,只加成技能基础部分,装备治疗效果部分不加成,骑士和萨满的净化,治愈之光天赋没看到测试,不过应该也是只加成技能基础部分吧,欢迎补充,然后由于只加成基础部分,咱就不考虑了,没啥太大影响。还有装备里面的啥装备特效啊,套装效果啊,图腾啊,神像啊,圣契啊什么杂七杂八的,咱也就不考虑了,太多~

  先简单解释下3.5秒规则,15秒规则,低级技能加成惩罚。

  3.5秒规则:治疗技能施法时间大于等于3.5秒的,获得100%效果加成,施法时间不足3.5秒的技能按施法时间/3.5的比例获得效果加成。群体效果再/3。

  15秒规则:持续治疗技能持续时间大于等于15秒的,获得100%效果加成,持续时间不足15秒的技能按持续时间/15的比例获得效果加成。

  低级技能惩罚:60级角色使用20级以前学习的治疗技能会受到治疗效果加成惩罚,具体比例我没找到肯定的依据,但是我自己挖了一些坟,大概算了一下,应该是20级以下学习的技能,每低两级,惩罚8%,18级学习的只获得总加成的92%,16级学习的只获得总加成的84%,大概算了算跟远古贴得出的惩罚差不多,所以就这样吧,( 如有错误,概不负责,你来打我啊 )如果有确定依据的,欢迎指正。(我挖的远古贴在参考资料里)。

  还有2个特殊的东西,圣骑士的光明祝福技能和萨满的治疗之道天赋,这俩东西都是BUFF出现在目标身上的,应该是在所有技能加成结束以后在目标身上再次加成,但是根据怀旧服圣骑士区远古精华帖,低级圣光术也不能获得光明祝福的全加成。

  各个职业天赋和效果加成情况

  牧师

  德鲁伊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