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察露露|时间:2019-01-04 17:57:1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争霸艾泽拉斯奶德从入门直到放弃 技能优先级

摘要:8.1争霸艾泽拉斯奶德从入门直到放弃 技能优先级。回春术的预铺更加有讲究,不再是尽可能多使用就可以了。还有野性成长的加强,现在卡CD用也没有什么不可,理论上还更省蓝,治疗更高。

  一、技能

  回春术:技能加成102%SP,蓝耗10.5%(基础蓝量为20000,治疗者有400%加成)(hpm=9.714),持续15秒(hps=6.8)。受急速,自身精通,全能线性加成。

  愈合:技能加成120%+30%SP,蓝耗14%(hpm=10.714),hot部分持续12秒,(hot部分的hps=2.5,整体12.5)。直接治疗部分受全能加成,hot部分受急速,自身精通,全能加成。

  生命绽放:技能加成135%+80%SP,蓝耗12%(hpm=17.916),持续15秒(hot部分hps=9,整体hps=14.3)。直接治疗部分受全能加成,hot部分受急速,自身精通,全能加成。

  迅捷治愈:技能加成240%SP,蓝耗14%(hpm=17.143),CD25秒。受全能加成。

  野性成长:技能加成69.3%,蓝耗30%(hpm=6×2.31=13.86),持续7秒(hps=7×9.9=69.3)。受急速,自身精通,全能加成。

  百花齐放:技能加成每2秒3个目标14.11%SP(hps=3×7.055=21.165),持续30秒,蓝耗21.6%(hpm=29.396)。受急速,全能加成。

  宁静-184.5%+5×4.8%SP,8秒施法时间,hot持续8秒

  伊瑟拉之赐-3%最大生命值,5秒内置CD

  以上是奶德的基础技能,由于宁静过于强大,CD极长,不在小技能的讨论范围。伊瑟拉之赐是被动,也无需考虑。

  由HPS,HPM可以看出:

  百花齐放最为优秀,对比回春术,HPS和HPM比回春术的三倍还要多。所以是优先级最高的基础技能,总有忘记用的,哪怕是丢到近战,只让两个T吃到,都是不亏的。

  其次是生命绽放,所以一般是给T常驻。

  然后是野性成长,理论上应该卡CD用,不过要考虑过量的问题。

  然后是迅捷治愈,作为单体救急。

  然后是回春术,最后是愈合。

  那么大多数情况下(不考虑天赋特质)(平刷阶段)(考虑hpm)(团本向):

  假设角色有15急速,12精通,修正后:

  百花齐放(33.805)>生命绽放(21.156)>野性成长(17.851)>迅捷治愈(17.143)>回春术(12.512)>愈合(11.331)

  在奥迪尔团本中,26急速,12精通,修正后:

  百花齐放(37.039)>生命绽放(22.542)>野性成长(19.559)>迅捷治愈(17.143)>回春术(13.709)>愈合(11.595)

  这些数据可以解释的问题

  Q:我明明预铺了回春,为什么治疗不高,还缺蓝?

  A:因为回春术HPM和HPS都很低,许多预铺都是没有必要的,只需要刷刷中点名,中dot的就可以了。

  Q:请教团本中控蓝的手法?

  A:少用回春,多用野性成长。

  Q:急速对技能优先级的影响?

  A:几乎没有影响。

  在单刷的情况下(不考虑天赋特质)(考虑hps)(大米向):

  假设角色角色有15急速,12精通,修正后:

  迅捷治愈>生命绽放(16.92)>愈合(13.22)>单目标野性成长(12.751)>回春术(8.758)>单目标百花齐放(8.113)

  有人问我为什么迅捷治愈的优先级这么高,这个排序是单纯的hps排序,与施放优先级无关。百花回春绽放三个技能,是在战斗前就该预铺的技能。

  这些数据可以解释的问题

  Q:我应不应该用野性成长刷T?

  A:如果T血有危险,应该,野性成长的hps优于回春。

  Q:我为什么觉得刷不动T?

  A:刷T之前,就应该完成百花齐放和回春术和生命绽放的预铺,否则等T已经受到伤害后,再去补hot,就已经来不及了,或者没那么轻松了。

  Q:我应该先回春再野性,还是先野性再回春?

  A:如果是可预见伤害,先回春后野性,意外伤害先野性后回春。

  上述内容,讲了技能的hps和hpm,以及优先级问题,比较重要的就是,回春术的预铺更加有讲究,不再是尽可能多使用就可以了。还有野性成长的加强,现在卡CD用也没有什么不可,理论上还更省蓝,治疗更高。

  在单刷部分,如果血量不是那么危险,要在直接治疗之间穿插hot,比如回春愈合绽放迅捷野性,虽然这一套不是最大化治疗,但是在频繁移动中,直接治疗与hot,读条和瞬发穿插使用,会比较好,利用gCD进行移动,完成补hot,而不会因为移动失去刷血能力,或者因为刷血而中技能,这是奶德独有的优势,要充分利用。

  二、天赋

  仅讨论对技能优先级有影响的天赋

  15级

  丰饶:每一个激活的回春术,都会使愈合的蓝耗降低6%,暴击率提高6%。

  这是一个影响hpm的天赋,那么就讨论一下,几层丰饶,愈合会超过回春术。

  15急速,12精通:2层

  26急速,12精通:3层

  也就是2-3层,愈合就会优于回春术。团本中,3个回春术之后,用愈合代替回春铺精通,前提是目标损失生命值大于愈合直接治疗,这样收益会比用回春术高。如果要持续单刷,任意层丰饶,都优于回春术,这时看的是hps。

  塞纳里奥结界:技能加成220%SP,蓝耗9.2%(hpm=23.913),持续8秒(hps=27.5),冷却30秒。受急速,自身精通,全能加成。

  一个有效的单刷天赋,对平刷无提升,单刷hps仅次于迅捷治愈。如果点了这个天赋,(百花回春绽放)愈合迅捷结界愈合可最大化单体治疗。括号内为预铺技能。

  有人问我这个天赋和单个欣欣向荣(不点丛林之魂)对比,由于CD不同步,加上这两个不是一个卡CD使用的技能,所以实在不太好对比。如果非要说的话,塞纳里奥结界要好一些,两个独立CD,比充能CD使用起来,会多一些,时间越长越是这样。所以粗略估计,一分半以内战斗选择欣欣向荣,一分半以上的战斗选择塞纳里奥结界。

  75级

  丛林之魂:使下一个回春术或者愈合造成300%治疗,或者下一个野性成长造成175%治疗。

  15急速,12精通(由于版本即将结束,后续内容不再计算重组阵列,且急速对于技能优先级影响不大):

  回春术hpm=41.126

  愈合hpm=33.994

  野性成长hpm=31.24

  我们再考虑一下治疗量H:

  回春术H=431.827

  愈合H=475.92

  野性成长H=6×156.202=937.213

  可以看出,虽然野性成长的hpm不高,但是胜在总量高,所以团本中,丛林接野性是最佳选择。

  大米中需要考虑hps:

  回春术hps=28.788

  愈合hps=39.66

  野性成长hps=6×22.3146=133.888

  可以看出,大米只要需要抬血的目标大于3(考虑治疗量H),那么野性就是最优的,其次是愈合,如果是刷T血,回春持续时间更长。

  所以结论就是,丛林单刷双线接愈合,其余无脑接野性

  化身:生命之树-在30秒内,所有治疗提升15%,回春术的蓝耗降低30%,治疗量提升50%,愈合瞬发,野性成长多两个目标。

  15急速,12精通(忽略15%治疗提升):

  回春术hpm=29.376 hps=25.704

  愈合hpm=11.331 hps=13.22(94.468)

  野性成长=8×2.975=23.802 hps=8×12.751=102.01

  所以综合考虑hpm和治疗量,群刷卡CD野性+回春,丰饶分界层数为10(忽略了暴击加成),可以考虑10个回春后接繁盛,再打愈合。单刷无脑愈合,多线刷血卡CD野性,上回春,无脑愈合。

  强化的回春术,只在化身状态有效,也就是化身前的回春术,只能吃到15%治疗加成,只有化身期间使用的回春术,才有额外50%的治疗加成。且化身结束后,强化回春术依旧有效,如果这时用回春术刷新强化回春术,遵循补hot机制,将强化部分,算入新的回春术的总治疗里。

  这些数据可以解释的问题

  Q:化身期间怎么安排技能?

  A:群刷卡CD野性+回春,单刷无脑愈合,多线(>5)刷血卡CD野性,上回春,无脑愈合。

  Q:化身结束后,强化回春术会不会被回春术顶替?

  A:遵循补hot机制。

  有人问了我栽培的收益如何评价,因为这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所以很难去评价优劣,如果团血压力大的话,栽培自然触发就高,本身治疗量可以忽略,主要作用是精通层数。团本中,由于精通层数有限,回春术不能广铺,大多数情况只能提升回春术的治疗,除了特殊boss,M3刷T血以外,基本上是丛林和化身优于栽培。

  在大米中,如果是震荡崩裂重伤周,栽培就是神天赋,当然丛林也很好,其余词缀还是不用栽培。

  栽培的机制很好,低血量时提供精通层数,但现在精通太低,效果不理想,大多数情况还是选择丛林或者化身。

  100级

  光合作用:生命绽放在自己身上时,所有hot治疗速度提升20%,不等于提升20%急速,对于治疗的提升=(1+急速)×20%,以15急速为例,光合作用下,相当于38急速,而不是35。

  生命绽放在其他目标身上是,目标身上每一个来自于你的持续治疗效果,包括生命绽放自身,的每一跳,都有5%几率使其绽放。

  15急速,12精通,生命绽放在自己身上时:

  hpm-百花齐放(40.566)>塞纳里奥结界(36.96)>野性成长(21.422)>迅捷治愈(17.143)>回春术(15.014)>愈合(11.883)

  hps-迅捷治愈>塞纳里奥结界(42.504)单目标野性成长(15.301)>愈合(13.864)>回春术(10.51)>单目标百花齐放(9.736)

  可以看出,技能的优先级变化不大,比较受影响的就是愈合和回春术治疗的优先级差距进一步拉大,因为愈合是部分hot。

  进而影响到丰饶天赋的层数,原本15急速时,2层丰饶愈合hpm大于回春术,有了光合作用后,15急速需要4层丰饶,愈合hpm才会大于回春术。

  繁盛:所有hot持续时间延长8秒,治疗频率提升100%,持续8秒。

  对于技能优先级没有影响为了效果最大化一般都会强化到野性成长。

  在化身期间,野性成长后的5秒内尽可能多使用回春,第6秒时用繁盛,补回春,野性成长CD好立刻使用,可以使治疗量最大化。

  以上这些内容谈了谈不同天赋下,技能优先级的变化,避免有人开了化身只会无脑愈合。

  有人说,治疗的技能,对应不同场景的手法,是不同的,不能因为hpm或者hps改变手法。

  我觉得没有问题,我这个帖子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告诉新人,一些技能,比他们所理解的要更强,或者更弱。

  比如很多新人认为回春术是奶德的核心,所以大量用回春,实际上野性成长更加优秀,优秀到可以卡CD使用。

  又比如有些新人觉得百花齐放很费蓝,所以不放了,这是我打野团时,亲耳听见一个人在YY里这么误导人的,然而百花齐放hpm高出天际。

  对于老手,对你们有用的是加成系数,hps和hpm,排行对你们没有什么作用,因为你们已经了然于心。但是对于新手知道技能的hpm和hps,对技能的选择,有很大帮助,不至于出现不知道先回春再野性还是先野性再回春。

  以下为次要内容

  有关丰饶的分界层数问题,假设当前状态的分界层数是4,那么使用4个回春术后,愈合的hpm大于回春术。有人问我这个层数的实战意义。

  先从理论上说,这个层数开始,使用愈合,相同的蓝量,转化出来的治疗量更高,在分界层数后使用愈合,可以使治疗最大化(野性成长等技能不可用时),这是理论意义。

  实战意义,在同样的hpm下,愈合可以使回春的稳血线,升级为抬血线。这点违背奶德的定位,所以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那我们做一个假设:

  当前有10个目标,中了每秒5k的dot,持续15秒。

  如果使用十个回春术,蓝耗是2.1w,治疗量是1313.76%SP(取15急速,12精通)

  如果使用四个回春术+六个愈合(丰饶),蓝耗是2.1168w,治疗量是1477.344%SP。

  如果使用五个回春术+五个愈合(丰饶),蓝耗是2.03w,治疗量1450.08%SP。

  所以在满足治疗要求的前提下,这个理论能带来更多治疗和更低蓝耗。我有记录的一次实战是H7,使用了48个愈合和65个回春,愈合过量18%,回春过量21.9%,愈合有效治疗大于回春。这个boss就非常适合丰饶,回春,愈合hot都能起到稳血线,低过量的作用, 同时愈合的直接治疗生效更快,过量可能更低,队友也更安全。

  所以诸多优点,从理论变为现实,那么团本就的上限就有提高的可能。

  不过这个理论随着急速提升,会越来越难实现,所以不必过于纠结,当做一个毛治疗的手法就可以了。

  作者:察露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