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zh2003|时间:2018-08-01 16:43:5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8.0争霸艾泽拉斯前夕 奥法橙装天赋属性浅析

摘要:魔兽8.0争霸艾泽拉斯前夕 奥法橙装天赋属性浅析。8.0前夕版本到来,奥法的机制和天赋会有不小的变化,对其他各方面的选择也会带来影响。也因为只是新版本的短暂前夕,所以本文不会特别详细的分析各方面的东西。

  前言

  8.0前夕版本到来,奥法的机制和天赋会有不小的变化,对其他各方面的选择也会带来影响。也因为只是新版本的短暂前夕,所以本文不会特别详细的分析各方面的东西,只会比较直观的给出各种最优选择,详细的分析研究在8.0正式上线后会有。

  一丶天赋

  单体天赋的比较可以参考寒风的[奥法新机制下天赋选择]。

  AOE天赋因为只有45级层和最终层可能会出现取舍,因此参考下面标准的5目标AOE模拟结果。

  常规单体天赋:奥术魔宠(非橙裤三之准则)/能量符文/精力充沛/大法师之触/超强能量

  常规AOE天赋:奥术魔宠/能量符文(咒术洪流)/共鸣/回响/奥术宝珠

  二丶橙装

  直接采用最佳的单体天赋(奥术魔宠(非橙裤三之准则)/能量符文/精力充沛/大法师之触/超强能量)搭配我自身M毕业的装备模板对可能的橙装组合进行模拟。

  单体橙装组合选择:符文大师的神秘战裙+埃索达碎片>其他

  AOE橙装组合选择:符文大师的神秘战裙+初代肯瑞托的传承>其他

  三丶属性

  单体直接采用最佳的天赋(奥术魔宠(非橙裤三之准则)/能量符文/精力充沛/大法师之触/超强能量)和可能用上的橙装组合(大法师之魂+埃索达碎片/符文大师的神秘战裙+大法师之魂)搭配我自身M毕业的装备模板对属性收益进行模拟。

  AOE同样也是直接采用最佳的天赋(奥术魔宠/能量符文/共鸣/回响/奥术宝珠)和可能用上的橙装组合(符文大师的神秘战裙+初代肯瑞托的传承)搭配我自身M毕业的装备模板对属性收益进行模拟。

  埃索达碎片+符文大师的神秘战裙单体属性收益:智力>急速≈暴击≈全能≈精通

  符文大师的神秘战裙+初代肯瑞托的传承AOE属性收益:智力>暴击≈全能≈急速>>精通

  四、单体输出循环

  不管什么天赋或者橙装搭配,8.0前夕奥法的单体输出都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启动阶段→平稳阶段↔爆发阶段。

  启动阶段

  • 此阶段核心就是使用奥强并快速泄蓝直至唤醒充能次数为0进入冷却,建立起奥强冷却与唤醒冷却之间的相对固定时间轴。
  • 起手使用奥冲打满充能后马上开始奥强爆发。
  • 如果使用了三之准则天赋,使用飞弹来消耗打满充能过程中获得的三之准则的BUFF。
  • 如果使用了法阵天赋,进入奥强爆发的顺序为先法阵再奥强。
  • 奥强期间内只使用奥冲;如果使用了增效天赋,奥强期间触发了节能施法BUFF正常使用飞弹。
  • 奥强期间如果使用了4T21搭配充沛天赋,起手一定要弹幕清充能然后充沛;如果使用2T20+4T21搭配共鸣天赋,起手一定要弹幕清充能然后气定;如果使用2T20+4T21搭配充沛天赋,起手一定是弹幕清充能然后气定,2T20的增益效果快消失的时候再弹幕清充能然后充沛。
  • 如果没有使用2T20,气定在奥强剩余时间小于一个四层奥冲的施法时间的时候使用。
  • 奥强爆发结束后不需要再打任何弹幕清充能,只使用四层奥冲把蓝打空,如果触发了节能施法BUFF正常使用飞弹。
  • 如果使用了法阵天赋,除起手奥强外还有一个法阵可以分配,尽量分配在有增益存在(比如紊乱天赋的免费奥强,大法师之触,非急速类饰品增益,药水等)的情况。
  • 蓝快用完之前的飞弹在不溢出的情况下可以留着,优先唤醒。
  • 引导唤醒直至蓝量大于85%即可打断。
  • 如果使用了唤醒头,第一次唤醒结束之后依然还处于启动阶段,泄蓝直至唤醒充能次数为0进入冷却为止。

  平稳阶段

  • 为每两次奥强之间的输出阶段。
  • 奥法大概有五成以上的伤害来自于本阶段,因此打好平稳阶段的输出非常重要 。
  • 平稳阶段最重要的核心是节奏,使用蓝量的节奏。核心要点是,尽量把四层充能下的奥冲分配在高增伤区间内(法阵,大法师之触,非急速类饰品增益,药水等);或者是根据BOSS技能时间轴,分配在在一段时间不能输出之前,并且保证能在唤醒CD好左右将蓝泄完。
  • 平时没有增伤的时候,在蓝量不会溢出的情况下,尽量不打四层充能的奥冲,只打四层以下的奥冲+四层弹幕的省蓝循环(4奥冲+1弹幕循环),保证有相对足够的蓝量,可以在高增伤区时候再使用。而且可以避免意外情况下(例如某些怪物需要立刻泄蓝转火),节奏打崩的情况。
  • 如果使用了紊乱天赋,优先使用四层奥冲把蓝量控制在50%-60%左右再开始打省蓝循环,如果同时还使用了橙裙优先使用四层奥冲把蓝量控制在40%以下再进入省蓝循环,避免触发唤醒蓝量溢出。
  • 如果使用了三之准则天赋,使用飞弹来消耗打满充能过程中获得的三之准则的BUFF,即省蓝循环变为3奥冲+1飞弹+1奥冲+1弹幕循环。
  • 在打省蓝循环过程中触发了节能施法BUFF优先于任何其他技能使用飞弹。
  • 如果使用了紊乱天赋,在打省蓝循环过程中触发了免费满充能效果,能打弹幕就直接弹幕,弹幕在冷却就继续打奥冲或者触发的飞弹直至弹幕可用打弹幕重新开始循环。
  • 如果使用了紊乱天赋,在本阶段任何时候触发了奥强的效果,都只使用奥冲直至奥强结束;如果同时还使用了增效天赋,奥强期间触发了节能施法BUFF正常使用飞弹。
  • 每次平稳阶段都有最少一次法阵可以分配,尽量分配在有增益存在(比如紊乱天赋的免费奥强,2T21弹幕清层充沛给的8%伤害增益,大法师之触,非急速类饰品增益,药水等)的情况。
  • 每个循环的平稳期精力充沛有一次使用机会,一般分配在法阵上,如果同时点了三之准则天赋,可以在法阵前打出保证法阵上有一次免费的满充能奥冲可用;如果使用了橙裤+2T21,在法阵前使用。
  • 引导唤醒直至蓝量大于85%即可打断。

  爆发阶段

  • 为每次使用奥强输出的阶段。
  • 此阶段相对固定而且容易,奥强期间内只使用奥冲;如果使用了增效天赋,奥强期间触发了节能施法BUFF正常使用飞弹。
  • 如果使用了法阵天赋,进入奥强爆发的顺序为先法阵再奥强。
  • 奥强期间如果使用了4T21搭配充沛天赋,在使用奥强前(如果点了法阵在法阵奥强前)弹幕清充能然后气定;如果使用2T20+4T21搭配共鸣天赋,起手一定要弹幕清充能然后气定;如果使用2T20+4T21搭配充沛天赋,起手一定是弹幕清充能然后气定,2T20的增益效果快消失的时候再弹幕清充能然后充沛。
  • 如果没有使用2T20,气定在奥强剩余时间小于一个四层奥冲的施法时间的时候使用。
  • 如果使用了猫头鹰饰品,奥强和猫头鹰使用时机可以参考[奥法生锈的哨兵奖章最佳使用规划研究分享&表格演示];其他主动饰品绑定奥强使用。
  • 如果使用了嗜血戒,主动可用的嗜血在本阶段使用。

  五、AOE输出手法

  奥强法阵/法阵期间

  无论多少目标,满充能情况下优先弹幕请层使用奥术宝珠;奥术宝珠冷却期间只打魔爆术至满充能+弹幕循环;如果满充能且弹幕也在冷却,继续打魔爆术直至弹幕可用打弹幕重新开始循环。

  无增益省蓝期间

  无论多少目标,满充能情况下优先弹幕清层使用奥术宝珠;奥术宝珠冷却期间只打魔爆术至满充能+弹幕循环;如果满充能且弹幕也在冷却,继续打魔爆术直至弹幕可用打弹幕重新开始循环。

  作者:lzh200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