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雨天放晴|时间:2018-01-22 18:01:5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武僧玩家应该去了解的事 关于NPC施法与打断控制

摘要:武僧玩家应该去了解的事 关于NPC施法与打断控制。简单说就是小火球或者寒冰箭一类的技能,如果你不打断他,他就会一直不停的读下去。根据冷却时间设定不同,有些会站定下去一直读,而有些则会走位。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碰到以下类型的NPC技能。

  A。常规读条

  简单说就是小火球或者寒冰箭一类的技能,如果你不打断他,他就会一直不停的读下去。

  根据冷却时间设定不同,有些会站定下去一直读,而有些则会走位。

  只有打断技可以完全阻止,控制技只能延后而不能阻止此类技能的释放。

  例如灵堂愈魂者的加血,如果只是控制,在醒来之后就会继续使用加血。(这里由于技能列里有个火球于是读了个火球)

  英灵殿的秘法师同理。

  特殊1:有极少数的NPC技能(如大教堂大蝙蝠的恐惧,树人的AOE,巢穴石头人的喷)只要开始读条就会进入(npc自己的)冷却时间,此时控制也好打断也好,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次释放。

  特殊2:有极少数的NPC技能(比如执政团团门口的克罗库暗影箭齐射)可以在移动中释放,此时位移类的控制技不会影响其释放。 你这个T该被秒还是会被秒的

  B。常规引导

  简单说就是术士吸吸吸一类的技能,如果不管,就会站定读,并且每隔一定时间生效一次。

  不过对NPC而言,我印象中还没有见到过能一边移动一边引导的(玩家当然有啊,苦修饮血不都是么)。

  引导开始时就进入冷却,打断也好控制也好,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次释放。

  C。读条+引导

  首先是一次施法,在施法完成后开始引导。

  兼有AB类的特性:读条过程中被控制,则会延后而不是冷却。引导开始时进入冷却,再被控制就不放了。

  其他1:钢条(无法常规打断)

  A类B类C类都可能有,常规打断技能无效。要么强吃要么躲开要么给控。

  大部分是物理技能,沉默了也能放出来。

  其他2:引导技能的生效时间(B、C共有)

  一种是“苦修”型,在施法开始时生效一次,之后隔一段时间生效一次。C类技能配上这个一般都是大杀器,能打断的(英灵殿净化者的净化光束、大教堂植物学家的灼烧之雨)尽量在读条过程中打断,不能打断的(黑鸦斥候剑刃风暴)要在读条完毕开始引导后立刻控制。

  一种是“精神鞭笞”型,施法开始啥事也没有,隔一段时间生效一次。打断慢一秒问题也不大。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来阻止NPC使用技能。

  A。打断

  除治疗天赋的骑牧德僧之外,所有职业都有的常规打断技。

  对大部分的近战职业而言,常规打断技都是冷却时间15秒,近战射程。反制时间各职业从3~5秒不等。

  远程则是24秒/40码。反制时间除法师术士6秒外都是3秒。

  特殊:鸟德(60/40,范围内沉默,反制成功则冷却-15)、暗牧(45/30,沉默5秒,对NPC附带打断3秒)、猫熊(13码射程,带冲锋)、死骑(15码射程)、恶魔猎手(30码射程,回怒)、萨满(30码射程,冷却12秒)。

  防骑(15/30,主目标打断+沉默3秒,NPC限定,概率刷新)

  血精灵(8码内沉默2秒,对NPC附带群体打断3秒,90秒冷却)

  复仇dh(30码射程,沉默6秒,60秒冷却,2秒延迟)

  不过对NPC而言,只需要知道咕咕和暗牧的冷却时间相当长,防骑打断不到10秒一个, 还有奥术洪流强无敌 就差不多了。

  B。控制-昏迷

  或者称“硬控”。一般我们需要的是对一大片怪物实施控制(群晕)。

  战士-震荡波(10码锥形,20秒冷却,3秒昏迷),猎人-束缚射击(射击/野兽限定,射程30/范围5/冷却45/晕5。必须怪物离开箭5码才触发昏迷),萨满-闪电奔涌图腾(射程35/范围8/冷却45/晕5,2秒延迟)。武僧-扫堂腿(范围5/冷却45/晕5)

  骑士-灰烬觉醒(惩戒,12码锥形/冷却45/晕6,恶魔/亡灵限定,输出技能),牧师-心灵炸弹(暗影,射程30/范围8/冷却30/晕4,2秒延迟)术士-地狱火(近战/冷却60/晕2)、暗影之怒(毁灭,射程30/范围8/冷却45/晕4,1.5秒读条)

  恶魔猎手-混乱新星(浩劫,冷却60/晕5。天赋冷却-20,特质每吃一个球冷却-5)

  死亡骑士-冷酷严冬(冰霜,冷却45~60,晕4,4~5秒延迟,虽然需要天赋支持不过那个天赋是必点)

  单体晕其实相当少,战士风暴之锤没人点。骑士有个制裁晕6秒,惩戒or防护+天赋支持下冷却30左右。盗贼和猫德一般舍不得拿星打肾(虽然有些时候很有必要……)。鲜血DK有个射程20冷却45晕5的窒息。神牧天赋支持还有个罚晕5秒。

  其中,昏迷对NPC也会受到递减的影响,在前一次昏迷解除后的15秒内,如果再次被昏迷,则时间减半,第三次则是1/4(只能当干扰用了),第四次(直到15秒结束期)都是免疫。

  所以如果是一大波怪明显应该起手骑/瞎/僧给瞬发长控,之后接其他短控or延时控。术士起手拍个2秒晕自己大秘密是触发了A的爽结果净亏3秒安全时间。

  C。控制-干扰

  或者称“软控”、“紧急打断”等。一般用来强行延迟读条或是直接中断引导, 或是触发大秘密 。

  属于没有打断/昏迷,而又必须阻止读条时的选择。

  各类控制(破胆、呱、分筋错骨、吃惊之歌、盲目之光、束缚亡灵、群恐、禁锢、盲、龙喷、羊、罚),和各种位移(爆裂射击、平心之环、台风、死握、闪光力场)技都属于此类。

  需要注意的是,技能里写了“受到任何伤害都会解除此效果”的控制技(上面加粗的,一般是瘫痪),在生效时都会清除目标身上的一切持续伤害效果,如果队里有暗牧、痛苦术、刺杀贼、猫德之流,属于能不用尽量别用的技能。

  而恐惧龙喷之流是迷惑,受到伤害可能解除,虽然在AOE环境下也是秒解,不过不会清dot,还请随意使用。

  一些特殊的技能

  A:恶魔猎手-禁锢,骑士-忏悔,盗贼-闷棍。这三个技能可以降低怪物的警戒范围(只要不动手,从身边走也不会进入战斗),可以用来跳怪。

  B:其他,比如羊呱点穴束缚之流,不降低怪物警戒范围。不过只会把第一个进范围内的目标拖入战斗,如果其他人都过去,这个人死掉,也会直接脱离战斗跳怪。另外,羊和呱会直接把施法者拖进战斗(其他人可以绕过去),不知道现在改了没。这么弄的时候最好确认一下队伍里多少人进了战斗。

  C:平心之环,唯一一个不会拖进战斗的位移技,虽然不直接降低怪物警戒范围但是可以把怪弄走。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怪会不停的试图返回原先位置,而有些怪不会(比如大教堂1楼楼梯那3个怪就可以用环过去)。

  各种大秘小怪需要注意的技能

  懒得写了……各种攻略好像到处都有,正文里也写了几个。

  其他

  干点杂活能大幅度提高你在别人眼里的专业程度。同时能降低翻车率和治疗压力。

  配合当然是最重要的,比如龙喷是法师主力输出技,黑鸭留作紧急打断也是不得已。比如看到平心环和束缚箭就习惯性的带两步位置。

  有些技能的设定是主仇恨在40码外就不会放,不过仅限于法系攻击技能。加血技能和随机选目标的物理系技能是会找人放的。

  作者:雨天放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