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凛冽寒风|时间:2017-02-10 17:00:1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暗夜要塞:史诗占星斩杀阶段烈焰风暴比炎爆更优

摘要:本周韩国公会Right放出他们击杀M占星师的WCL,其中一名火法在P4的斩杀阶段,使用烈焰风暴来替代护腕燃烧之外的炎爆术输出手法。

  前言

  前天,韩国公会Right放出了M占星师的[WCL]。

  除了冰法惊艳的85W单体之外,其中一个火法블루래몬에이드在P4斩杀阶段使用烈焰风暴替代了护腕燃烧之外的炎爆术。

  这里探讨一下这种选择的可行性。

  分析

  斩杀阶段的法术伤害可以参考下表:

  法术加成 神器加成 伤害
炎爆 4.95 1.06 5.25*(1+2*精通)
烈焰风暴 2.71 1.15 3.12*(1+2*精通)
烈焰之地 2.36 0 2.36
余震 0.46 0 0.46
灼烧(斩杀) 3.18 0 3.18*(1+精通)

  斩杀阶段每个热力迸发都能升级成炽热连击,因此一个炎爆术获得的连击数为(爆击/2),一个灼烧获得连击数为0.5。

  灼烧和炎爆的数量比为[1-(爆击/2)]/0.5,灼烧和烈焰风暴的数量比为2。

  为了简化计算,不考虑爆伤。

  灼烧烈焰风暴的秒伤D1=[(灼烧伤害*2*2+烈焰风暴伤害*(1+爆击)+烈焰之地伤害*(1+爆击)+余震伤害*(1+爆击)]/3GCD。

  灼烧炎爆的秒伤D2=[(灼烧伤害*灼烧数量*2+炎爆伤害*(1+爆击)]/(GCD*灼烧数量+GCD)。

  GCD是常数,所以两者的秒伤都是(精通,爆击)的函数,我们可以在坐标轴上画出当D1=D2时,对应(精通,爆击)的集合。

  横坐标为精通,纵坐标为爆击,当(精通,爆击)处于红线左侧时,烈焰风暴>炎爆,右侧反之。

  另外由于急速影响烈焰之地的伤害,每增加12.5%急速烈焰之地会多一跳,这点只影响D1,因此在每个急速断点上的集合会有所变化。

  从左往右分别对应0,12.5%,25%,37.5%急速。

  可以看到,在目前的属性范围内,斩杀期点烈焰之地用烈焰风暴是可以超过炎爆术的。

  结论

  上面我们知道了斩杀期可以选择烈焰风暴+烈焰之地,但是这种选择的应用面比较窄。

  首先用炎爆和烈焰风暴的差别很小,纯单体时,点烈焰之地放弃了不稳定魔法,在全程伤害上甚至会有一点损失。

  M占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BOSS,他对斩杀期的要求略大于全程伤害,并且斩杀期会有低血量小怪,所以选择烈焰之地是可行的。

  其他BOSS的话,时光畸体,魔剑士,M植物学家,大魔导师,古尔丹可以考虑点烈焰之地并在斩杀期改变优先级

  作者:凛冽寒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