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6-12-30 14:34:1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1勇气试炼M海拉奶德攻略:严格站位做好驱散

摘要:M海拉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战斗,除了考验每个团员的硬性个人能力,还需要团队所有人之间的密切配合,以及大量的随机应变内容。

前言

  经过断断续续350把左右的尝试,我们终于在两天前完成了M海拉的击杀,挤进了国服线上前20,应该是整个公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了。感谢队友的精彩表现。

  虽然上周的削弱很致命,砍掉了好几个关键的灭团因素,使得M海拉的难度骤降。但是坦白的讲,依然需要至少200把来进行团队的磨合。充分的准备可以减少很多无谓的灭团次数。

  毕竟削弱已实装,所以本篇攻略主要面向削弱之后的M海拉。NGA之前的攻略大多为削弱前所作,请自行取舍。

M海拉简介

  M海拉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战斗,除了考验每个团员的硬性个人能力,还需要团队所有人之间的密切配合,以及大量的随机应变内容。

  所有人都应该对时间轴倒背如流,并搞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因为一个跑位细节失误就可能坑了全团,尤其是P3现在仍然危险重重。

  对治疗而言,单独的量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团刷爆发、定向单点治疗、机动性、自保、驱散、控制和dps输出都是很重要的考量方面,缺一不可。

  更何况砍过的海拉治疗压力并不大,战斗时间缩短后续航也不再是问题,现在只需要专心走好流程,刷血反而是次要的事情。

  奶德非常适合这场战斗。全瞬发几乎无损的移动刷血,鹿形态的高常驻加速,被点宝珠也能交出来的移动宁静,旋风+台风的吹控小怪,熊形态优秀的自保,可以说在海拉这场综合战斗中占尽优势。

  规配置2T4治疗,DPS方面,高机动性和免疫技能都有的FS和LR关键职业,FS+LR最好有5个左右。坦克则是有1分钟cd群奔的熊最佳。

  驱散个数从5个砍到4个之后,2-3AM不再是必须。然而如果有2个AM群驱,依然可以减轻很多压力。并且P3的自杀AM依然是王牌职业。

天赋推荐

  海拉的天赋选择是很多样化的,很多层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相互调整。适合自己团队的就是最好的。

1.结界

  必选。结界在全程的占比能够达到6-7%,在NQ跑宝珠的时候辅助刷T功勋卓著。

2.闪现

  必备技能,不过用法值得一提。

  P1的宝珠cd是24秒,P3则是20秒。也就是说如果你上波宝珠用了闪现,下波就没有闪现可用了

  这点在P3值得加以重视,因为浪会重置宝珠的保护机制,也就是说可能存在连点。如果准备不足存在死亡的可能。

  应对方式是每轮宝珠固定用鹿形态走路跑,闪现留着应急。鹿形态常驻140%的速度足以应付任何连续的跑位。

  如果你对时间轴了解足够自信,也可以像泰坦铸造的奶德一样选择野性冲锋。鹿跳15s的短cd可以每波都有。

3.亲和

  平衡/野性/守护,三亲和各有各的优势,选择哪个完全看需求。

  鸟亲和可以让你轻松补到一些关键的驱散,跑宝珠的过程中也能补到一些关键的加血,宁静的范围也同样有意义;

  猫亲和P2打dps会轻松不少,加移速可以不需要那么经常的变鹿形态,节省很多gcd。只可惜鹿形态并不享受猫亲和的移速加成;

  熊亲和在P3被点宝珠远离人群吃浪的时候自保作用明显,一些混乱的场合也可以显著提高存活率;

4.台风

  几乎是必备的。吹爪牙可以说是这场战斗最好玩的部分之一。

  P2爪牙带到位之后,乌索尔旋风+台风的连招可以模拟群拉,同时也能帮dps触发花环,让小怪A的更快。

  P3在爪牙残血的时候往之前的水上吹,让他死在前面的水上以腾出空间。

5.化身

  这一层的选择看起来出人意料,然而却是实践得出的最优结论。事实上即使是削弱之前,栽培相对化身的优势也并不明显。

  而削弱之后,每轮群驱总伤害从90w砍到了60w,几乎完全无法触发栽培。整个P1栽培的占比只有3-4%,P3除了海浪也只是个别跑宝珠的人踩水可能触发,没有那种团血稳定触发的点。总体表现和之前10+%的栽培相去甚远。

  化身虽然被忽视许久,然而P1P3各能开一次,瞬发愈合配激活刷吸收盾十分有效,加上30%的铺回春省蓝效果,这些就足够了。

6.春暖花开

  同样是看起来出人意料,仔细分析十分有道理的选择。其实平常心在海拉的优势其实本来也很小,Method世界首杀的奶德就点的春暖花开没点平常心。

  P1值得开宁静的只有3、5、7宝珠,而7宝珠一般都转阶段了,如果宁静放3、5之一的话,P1就算点平常心也放不了第二个宁静。

  P3宁静只适合推浪放,然而1浪和3浪之间是1分50秒cd,差几秒放不出两个宁静的,4浪就上台子了。所以不点平常心损失是很有限的。

  而我们再来看看春暖花开的优势:全程1100w+的免费治疗量,加一起足以顶一次宁静,还附赠半团常驻一层精通弥补了不点栽培的损失。实际上收益是很可观的。

  同时战斗时间的缩短解放了续航,让连续移动的P3也能够全程集合点覆盖百花。春暖花开唯一的机制问题被海拉这一刀砍掉了。没有道理不点。

7.繁盛

  必点。不多作解释。

伤害模式和治疗策略分析

1.无法规避的硬性治疗缺口和相关处理

  每个海洋污染debuff被驱散的时候会对全团造成一个叫做污秽爆破的瞬间aoe伤害。

  这个技能在上次补丁中被大砍,从原来的5个buff每个平均18w,砍到了现在4个buff平均每个15w,也就是每轮驱散造成的aoe从90w砍到了60w,削弱了30%之多。

  但是污秽爆破仍然是整个boss最主要的伤害来源,约占整个P1承伤的40%,P3的30%,需要加以重视。

  按砍之前的数值,是需要每波aoe都覆盖野性成长的。砍过之后可以不用每次都读野性,P1可以省下不少蓝量。

  值得一提的是,海洋污染debuff固定每12秒点一轮,也就是固定12秒一次aoe。而野性成长cd是10秒。

  所以如果某次驱散因为跑宝珠没第一时间读出野性成长,这次就干脆直接放弃野性,改成铺少许回春。后补成长本身效率太低,并且会影响下一次驱散aoe的节奏。

  P1的每个软泥被打死或者读条完成,都会对全团造成一次毒水爆破aoe。如果被打死,伤害数值约为14w。如果没打死,软泥所剩血量越高伤害越高。

  软泥爆炸的时间点大约为1、3、5、7次宝珠点出来之后。其中1和3宝珠是相隔一段时间,5和7宝珠是几乎和宝珠+驱散同时到来。

  考虑到7宝珠一般直接转阶段了,第一次软泥dps都带着延时之力和第一次大招肯定会A很快,需要重点应对的只有3和5宝珠同时的炸软

  我的选择是伤害断续到来的3宝珠之后交化身和繁盛神器连招,同时到来的5宝珠直接宁静这样应该是于团队最优的考虑了。

  P3的吐息会出5个圈,需要5个人踩上去吃,每人身上会有一个腐化脊髓debuff:吸收100w治疗量。需要在10秒内刷爆。

  100w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数字,只要有精力关注一下,几个治疗很快就刷爆了。但是你必须投入精力去刷,完全随缘是不行的。

  吃吐息一般会固定人去,所以我们可以提前预铺。最危险的一波可以靠化身激活连续愈合顶过去。

  P3的每波海浪巨喉之怒的伤害是逐渐升高的,但是只需要硬吃3波浪。

  个人推荐2浪交化身,3浪交宁静。如果浪之前被点了宝珠远离人群,请一定做好自保(变熊)。

2.可以规避的软缺口和处理

  腐蚀宝珠P1每跳约80w,P3每跳约45w。

  没别的说的,第一时间跑。作为一个小德,鹿形态无加速绰绰有余。

  P3的宝珠伤害几乎是P1的一半,紧急时刻硬穿宝珠球是不会死的。

  海洋污染平均每秒20w的dot。

  越早驱,这一项伤害越低。这一数据可以反应P1的细节处理精度。

  我们采用的是P1双AM轮流看dbm计时集合点预读,海洋污染dot几乎都是秒驱。P1的海洋污染dot不到1000w。

  AS、傲血和曙光等团队的作业则大多是点buff之后走到固定点驱散,需要让dot多跳2-3秒。P1的海洋污染dot总量多在3000-4000w。仅供大家参考。

  腐化物踩翔的伤害。平均每秒约28w。

  P2的爪牙死后地上会留下一滩翔,死的位置不好的话会严重影响打触须的进度。

  应对方法是全团站一起打触须和观雾,等爪牙刷新并走到位之后群晕爆发A掉,继续转触须。爪牙到位之前严禁任何人提前A。

  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踩水上打的时间。整个P2没有DKT群拉的情况下,合格的踩水伤害应该是4500w左右。超过6000w说明处理的细节太差。

  P3的宝珠和爪牙都会留下水,而且跑宝珠有一定程度的踩水是难免的。一定要让队友做好自保。

整体流程和跑位处理细节

  整个流程很多攻略都写的很详细,这里就不做无谓的重复了。主要挑一些重要的讲:

P1:低潮(100%-65.5%)

  宝珠每轮点3个,固定1T1治疗1dps。奇数轮次点远程,偶数轮次点近战。24秒cd。所以我们需要在远程和近战之间不断跑位。

  为了让宝珠误伤最小,点出宝珠之前所有人应该严格重合站位。绝对不能在外面贪条。

  P1的保护机制为1分钟,也就是被点之后的下3次宝珠,如果没有减员是不会再点你的。灵活运用这个机制可以减少很多跑宝珠次数。

  远程集合点旁边的坡有可能卡闪现,闪不过去就gg。直接变鹿走可破。

  海洋污染debuff固定每轮点4个,1T1奶2dps。12秒cd。我们是采用的AM预读大驱打法,要求补驱一定要快。稍慢就会影响下一轮驱散的节奏。

  基本规律是远程轮宝珠补近战,近战轮宝珠补远程。因为经常要跳出去打软泥吃不到群驱,LR是最经常要补驱散的职业。

  驱散之后留下的圈不要慌,4秒之后才炸。可以安稳的在上面读一个野性成长再走。

  T的驱散尽量不要补,由NQ单独负责。有一两轮的坦克debuff需要晚一点驱散(否则会在吐息时候炸到坦克影响吐息方向)。

  就算是还在保护期,也推荐到集合点附近去蹭大驱。能省一点是一点。

P2:迷雾鬼影(65.5%-45.5%)

  对治疗而言,P2就是回蓝的阶段。几乎所有P2的伤害都能规避,并且不需要交任何大技能抬血。

  爪牙的处理是最体现细节的地方。开荒初期的踩水过多、触须打不掉等问题,其实都是爪牙处理不好的连锁反应。

  正确的做法是所有人靠水集合,单点触须/观雾,严禁aoe爪牙。等远端刷新的5个爪牙靠近聚堆之后,分配几个dps群晕+爆发A掉。剩下的几个零星爪牙等打掉触须之后再处理。

  P2一般要打2轮循环,每轮循环的腐化物伤害正常应该为2500w左右。这个数字约为平均每人踩4-5秒水。超过这个数字太多说明细节问题严重。

  作为奶德,乌索尔旋风+台风的模拟群拉是这一阶段最重要的技能。可以在没有DKT/DHT的情况下协助聚爪牙。效果拔群。

P3:冥狱深渊的最后一战(45.5%-0%)

  P3的治疗压力目前不大了,主要精力要放在跑位、自保、保T和刷腐化脊髓debuff上。流程走完自然就过了。所有的跑位都要干净利索,绝不能拖泥带水。

  P3的宝珠保护只有一轮(也即只能保证不被连点),并且浪过后重置。所以能集合必须到位集合,不然点你就gg。

  0-1浪的流程:

  群驱散-远程靠右贴墙集合-跑远程宝珠-近战集合-刷debuff-点近战宝珠同时驱散/补驱-远程位集合吹爪牙-跑远程宝珠-驱散同时顶浪。

  这一轮属于热身,只用基本的处理方式便可以度过。浪的伤害也不算高,宁静省一下也无可厚非。

  1-2浪的流程:

  靠左贴墙放一轮绝不留情-近战位左上集合-跑宝珠同时驱散-立即远程位集合刷debuff-点远程宝珠-处理爪牙-近战位集合跑宝珠同时驱散-靠右顶浪。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次近战宝珠前的debuff不要秒驱,等近战宝珠点出来后再驱散。不然会影响集合的位置,很可能短腿职业就被害死了。

  2-3浪的流程:

  中靠右驱散-靠右贴墙引一轮决不留情-所有人集合正后退同时点远程宝珠-刷debuff的同时迅速绕到近战位集合-近战宝珠-远程位中靠左集合处理爪牙-远程宝珠-驱散后顶浪。

  所有人一定要有靠右贴墙之后正后退的动作。一旦有一个贪了往左移动,宝珠只要点他就基本gg。

  因为其他人需要绕很大一个弯才能回来,治疗几乎赶不上下一次近战宝珠集合。场地也会被全面压缩。这个是一定要避免的。

  3-4浪以及最后rush

  近战位左上集合-跑宝珠同时驱散-立即远程位集合-引一次绝不留情之后靠上一次水边集合-点远程宝珠-处理爪牙刷debuff-近战位集合跑宝珠同时驱散-靠右上台躲浪集合-远程宝珠跳下台-靠墙引一次决不留情-近战集合跑宝珠。

  同样是第二次近战宝珠前的debuff不要秒驱,等近战宝珠点出来后再驱散。但是T的debuff是要秒驱的,因为马上要吐息。

  过了这个节点,只要没死太多人、AM还没翻车的话都能打掉。

  作者:Flying_Kod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