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6-12-23 15:38:4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1PVE奶德进阶:繁盛加神器技能治疗量堪比宁静

摘要:7.1PVE奶德进阶:繁盛加神器技能治疗量堪比宁静,从奶德的三个大技能技能分析,如何使其治疗量最大化,细节分析与实战举例。

前言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德区比较乱套。到处都是自以为是的菜鸡奶德,跳出来写一些不知所云错误百出的所谓“心得”和“理解”,一细看全都禁不起推敲。

  说实话这一阵子海拉打的我有点头晕,没工夫也没心情管这些人。不是一个层次的选手也没法交流。

  然而正是因为如此,这群人以前只在问答区垃圾桶活动,现在居然占领了主板块。

  说真的,到现在连技能、天赋和属性这些基础都搞不清楚的人,就不要来主板块发帖带节奏了。你们带的节奏到最后需要我来擦屁股……

  记得之前看到有个人问过:比较优秀的奶德和顶级奶德的差距在哪里?

  这个问题着实让我思考了一阵:团队合格,手法合格,装备合格的奶德有很多,但为什么WCL榜单前排经常只有那几个熟人呢?

  实际上,没有别的原因,只有细节二字。

  对于治疗而言,打出一个漂亮的战斗几乎完全取决于你的手法细节。硬件只要合格就行了,纠结那些装备属性提升真的太小。

  与其花精力纠结那些没什么卵用的东西,真的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该怎么奶。

  人家细节做得好,所以人家刷的比你高。细节做好是一切的大前提。

  诚然,治疗的WCL榜单是有一定水分:橙装/激活/战术/队友配合/脸等等,都会对数据产生不小的影响。

  但是你反过来想一下,给你同样的装备,同样的战术,同样的队友和团队配置,你就能刷的比人家高吗?

  你的队友装备比你好太多,手法又不差的前提下,你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吗?

  给你双核心,鸟德给你激活,你能保证碾压WCL榜上所有人吗?

  如果觉得不能,不要灰心。因为不能很正常。你的细节还不够到位而已。

  所以我打算不定期讲解一些实用的细节技巧。具体有多不定期我也不知道,取决于BLZ的改动频率

  另外我看了一下,最近5个奶德精华帖里我一个人发了3个,我想我写点干货的话,不求没人喷,只求有一两个人会听话,这个要求不算很高吧……

  ok吐槽完毕,下面进入正题

宁静

  老牌团队爆发技能。蓝耗约4w,cd3分钟。平常心天赋下cd2分钟。

  宁静依然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爆发技能,简单粗暴有效。神器大特质宁静心灵可以让宁静移动施法,平衡亲和可以扩大范围,这些使得宁静成为了最稳定的团队技能之一。

  但是要知道的是,尽管宁静的面板法强系数仍然是最高的抬血,但是实际战斗中,从hps峰值和总量上限来说的话,单个宁静甚至在抬血里连前三名都算不上。

  主要原因在于我们以自身百分比形式的其他buff手段太少,同时我们最主要的副属性急速对宁静是0加成,只是让他引导的更快而已。

  同样的890装等+巅峰+各自核心橙的硬件下,M团本实战中奶萨嗜血内的奶潮可以轻松突破1800w,奶骑翅膀+牺牲光环更是可以一个gcd刷2200w,戒律牧带激活的神器一波也能有2000w以上。

  而我们一个宁静平均只能有1200w总量。就算算上宁静鞋也往往只有1400w。也就和算上圣光回响的神牧赞美诗同一级别。

  眼球软泥一波8炸,一个宁静下去甚至还没有DH奶的高。这非常正常。

  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平常心天赋的战略价值才得以体现:虽然我们单个技能并不突出,但是我们能比别人放的多啊。

  M奥丁开荒打11分钟我能放6个完美宁静,其他人最多也就放3个。一算总量宁静还是最高的。

  更何况别人还往往需要前戏/叠各种buff/要激活/赌脸之类的苛刻条件。而宁静不但不需要这些,即插即用,即用即爽。

  当然,如果想提升单个宁静总量的话,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宁静虽然不提供精通,但是是吃精通加成的。现在精通堆到20%左右不是很难。如果续航允许的话,宁静前适当预铺一些hot还是有一定价值的。

  不过恕我直言,纯靠回春的话,大多数时候预铺效果很有限。就算回春不浪费,10个gcd才能换半团的20%加成,这是个非常低的前戏效率。

  但是,如果触发了栽培,一切都会变的不一样。能触发栽培的话,前戏效率直接翻倍。配合精髓的繁盛(后面会提到)可以做到对宁静非常有效的提升。

  春暖花开则是另一个可行的选项。时间轴不合适的情况下,点春暖花开舍弃平常心,放弃更多的宁静次数,转而追求更高的宁静质量。这个潜在的思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接受的。

  要知道春暖花开是我们最高效的广铺精通手段,只要能集合一段时间就能全团白送一层精通。如果能配合回春栽培和野性一起预铺,宁静的单发总量将会变得比较可观。

  如果你有宁静鞋的话,上面这些你可以都不用看。因为宁静鞋是一个压力越大表现越出色的橙装,你的宁静核心思路将会变成如何让宁静每一跳在团血50%以下跳出来

  举个例子:M高姆有一个宁静鞋老外,冲锋期间一个宁静刷了2100w总量。但是有宁静鞋打高姆的奶德很多,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能做到呢?

  这个问题留作思考题,回去慢慢想吧~非洲人没有核心橙不配指手画脚

繁盛

  使所有你施放的hot延长6秒。无蓝耗,占用一个gcd,CD1分钟。

  繁盛只是延长hot而已,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一个爆发。因为单一个繁盛并不会产生任何hps的峰值,最多和以前一样。其本质是一个辅助爆发技能。

  所以尽量要避免单独的繁盛,虽然cd比神器和宁静都短不少,但还是配合其他爆发使用才能最大化繁盛的作用。

  我们先来总结一下奶德所有有价值延长的hot:

  回春:瞬发无cd,持续15-21s(一般为18s,根据延绵不绝特质数不同而异);

  野性成长:1.5秒读条,10秒cd,持续7s。

  结界:瞬发,30秒cd,持续8s。

  绽放:瞬发无cd,持续15s。

  栽培:持续6s。

  由于繁盛固定延长6秒,对基础时长7秒的野性成长和8秒的结界提升是最大的。这两个也是每个繁盛必须要延长到的hot,属于基本要求。

  回春属于长hot,延长多少都可以接受。如果追求细节的话,应该尽可能多的延长到回春。

  栽培属于触发类短hot,繁盛延长的收益很高。如果想要最大化繁盛收益和随后的神器/宁静爆发,尽可能多的延长栽培是必须要纳入考虑的。

  对于除了野性成长之外的所有hot,每一跳都是固定的。所以无论是第一秒和最后一秒用繁盛延长,繁盛对该hot的收益都是相同的。

  而值得一提的是,某个置顶帖对繁盛延长野性成长的机制表述有误。

  由于野性成长的hot衰减机制,繁盛+野性成长连招,总量最高的繁盛时间点应该在野性成长hot剩3.5秒的时候释放。既不是第一秒也不是最后一秒,而是正中间。

  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延长野性成长,最好和最差的野性成长总量之间差距也只有3%不到,差距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成长也可以近似认为“在什么时候丢繁盛都一样”。

  这样一来,最大化繁盛的手法变得清晰起来——

  预铺回春-结界-野性成长-回春x4-成长最后一秒繁盛。

  这样的手法,结界和野性成长都会吃到繁盛,并且成长后补的4个回春(和其触发的栽培)也会被繁盛延长。

  如果在繁盛前能有足够多的栽培触发就最好了。但是这个节点需要自己掌握。

加尼尔的绽放

  使用后获得一个自身buff,使接下来8秒内所有hot治疗频率翻倍。无蓝耗,占用一个gcd,CD1分半。

  神器是除了宁静外奶德最重要的爆发手段,也是最需要注重的细节技能。每一次神器的释放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

  因为这个技能用好了,HPS峰值可以接近甚至超过宁静;但是用不好,可能也就比平稳期HPS高一点点。

  由于神器是个自身buff的特点,高质量的神器应该保证接下来8秒团队身上你的hot尽可能多。

  在施放神器之前,尽可能补满你能补满的所有hot。觉得gcd紧张是很正常的。

  由于繁盛和神器都占用gcd,所以二者的组合会产生两个不同的连招:先繁盛后神器和先神器后繁盛。

  先神器的话,连招就变成了预铺回春-结界-野性成长-回春x3-神器-成长最后一秒繁盛。

  这样的好处是8秒繁盛期间会覆盖8秒完整的野性成长和结界,也就是神器内爆发最大化

  坏处是花费了一个gcd来丢神器,导致繁盛少延长了一个回春。不过一般来讲可以接受。

  先繁盛的话,连招就变成了预铺回春-结界-野性成长-回春x4-成长最后一秒繁盛-神器。

  这样的优点显而易见,繁盛延长了最多的hot,初始爆发是更高的。

  缺点是8秒神器开始的时候,野性成长只剩6秒持续。最后2秒这个野性成长必然会消失。

  但是考虑到这个野性成长会持续7+6=13秒,而野性的cd只有10秒。也就是说第一个野性成长还剩3秒的时候,下一个野性成长cd已经好了。

  如果把这个野性读出来,整体爆发质量不会比前一种手法有太大影响。

  实战中,由于梦行者自然精华特质的存在,野性成长是不适合预铺的(不然梦行者自然精华全过量,损失有点大)。只适合卡压力点预读。

  所以用的比较多的套路是前一种的变种,即预铺回春-结界-野性成长(压力点)-神器-回春x3-繁盛

  这是一个折中的爆发方案,但是更有利于应对技能的爆发,也有助于观察栽培的触发选择合适的繁盛时机。

战斗实例

  高质量的繁盛+神器,HPS峰值是完全可以接近宁静的。所以判断一个神器爆发开的好不好,上传WCL看hps峰值就可以了。

  以下举两个我自己打的例子——

  M塞纳留斯起手爆发:

  起手嗜血or英勇,偷延时之力,反伤开始铺回春,优先FS、AM、SS、LR等脆皮职业,治疗先不铺。

  出古树之前,激活自己读第一个野性,继续预铺回春至15个左右。由于塞纳留斯反伤随机掉血,无法辨别栽培何时触发。

  故补第二个结界后神器+繁盛,卡cd读第二个野性成长。继续铺回春,古树践踏读宁静。

  古树打掉之后各自消buff,反伤和dot都消失。爆发结束。

  M乌索克冲锋:

  非自己吃冲锋轮的冲锋(不会被冲断野性成长读条),预铺回春至15个左右,点名冲锋预读野性成长秒接神器。

  由于冲锋瞬间伤害高,全团的栽培都会触发。这时候接繁盛,静待团血抬满。

  图中这次爆发,繁盛延长了15个栽培hot。图中的紫色就是栽培,爆发期内的暴涨可见一斑。

  随后boss并没有后续伤害,爆发结束。

  其他的boss,大家可以以此类推。多思考总没有坏处吧。

  作者:Flying_Kod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