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方式:道具收费 已收费

初窥门径 01~10级

登录流程 门派介绍 基本操作

初窥门径 10~30级

灵兽介绍 周常任务 生活技能

初窥门径 30~50级

元魂幻化 婚姻结拜 特色任务

初窥门径 50级以上

天下战场 逍遥宝鉴 势力战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剑痴 小婕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友情链接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天下3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2-07 15:23

《天下3》荒火入门篇 技能的灵活运用

  相差数月,终于有时间出第二篇《入门篇-技能运用》,顾名思义,这次讨论的是技能运用方面。由于是入门篇,此次不会讨论到切磋等作战技巧问题上,留待下一篇再作深入探讨。

  入门篇主要是了解一下荒火教的技能的运用方法及作用,排除装备选择和属性选择的探讨和等级限制,所有技能均以最高等级效果为原则。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荒火的技能类型,除了基本的三系(刀系,锤系及火云心法),还包括本派江湖技能(火神怒),灵兽技能(三系)及最常见的装备特技(猛攻),而其他装备特技因人而异,暂不作讨论。

  刀锤火云三系技能均有互补不足之处,要先了解技能特性,再作出适当的运用次序,就能得到最大的效果。

  战场

  在战场里,我们先不讨论单对单的战斗技巧,但在战场里一些常用的技能运用方法,在入门篇里,很值得新手学习。

  演兵战场

  在大约十对十的作战里,荒火实在不适合于直接冲到人群的类型,由于法防回避过低,很容易被直接控制至死,所以在作战时,荒火宜先以对方布甲职业为目标,等待队友先行近战,而保持一定距离断吼暴怒及开好状态(狂,猛攻等)。当相方主控场对上的时候,荒火才上前破旦或仙魔控场,再寻找将近半血的布甲为目标,伤之。看似抢头行为,但作为荒火,战场最大作用就是给对方致命一击,不给对方有回气的机会。

  在五对五左右的小型战里,荒火十分适合作为控制对方冰心的角色,由于人数少的关系,荒火可直接冲到人群中仙魔作群控,接破旦天地,主要控制冰心,给队友制造机会。当然,实战变化大,大可按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反应,例如仙魔后,发现对方有低于30%血的布甲或刺客或羽毛,可直接伤之。我们要了解,先减少对方人数是关键,人头亦是关键(个人)

  战场里好多时在路上碰到别人对战中(1-2人),我们亦可作出适当动作,如先开好状态(狂,猛攻等),如对方在半血之间,大可先断吼,再上前伤。

  作为荒火,大部份人都忽略了断吼的作用,断吼除了增加对方吟唱时间外,也会降低对方施法防御(80级时降613点),此施法防御即是防御数值里的(神明),断吼后,对方直接降低613点神明,亦即会心防御也会下降。断吼在荒火作致命一击时,对任何职业都起了重大作用。

  雪竹战场

  在雪竹战场里,以一般成型荒火,杀20人头以上是十分容易的事。一般红翅膀荒火杀30-40人也是十分正常。而作为入门篇,此次主要讨论一下雪竹战场作战的技能选择。

  在雪竹里,有贡献为目的及杀人为目的两种。

  贡献为目的

  除了一般作战,逃走是一门高技巧的技术,荒火洗点中面对2-3人前来围攻时,要先冷静,向后靠墙,争取洗点更多的时间,敌人靠近时开山河防被远程控制(催眠)暴走,飞星震。在逃走的过程中,尽量利用传送门,因对方难以理解逃走方向,而仙魔,刚身等技能亦有利逃过对方追逐。

  荒火拿中心旗帜后,宜先回满再暴走向刚洗好或准备洗好的点方向前进,遇到的人机会较少,而在地面上,宜开山河增加抗性,而遇上敌人时,可使用飞星震转到目的地。另外,当目的地前有敌人,大可利用火神怒向前冲,增加抵垒的机会。

  杀人为目的

  抢头刷排名,不仅是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当系统连续出现4-5次某某连续击杀3名敌人的讯息,那种感觉就似“荒火在此,还有谁!”的霸道。要做到这点,首先不要介意别人说你抢头,因为抢到头是你的本事,没有别的原因。

  由于入门篇不讨论单对单的战斗技巧,那么假设雪竹里均是逃亡、小混战的局面。在这些场面,尽量提高杀人数及降低死亡率(个人喜好)的方向讨论。

  要提高生存率,首先组好队,天机冰心奕剑什么的在这不说了,反正有没有都要组队,方便观察战况形势及走动。另外,尽量白虎青龙两点之间走动(横向),方便第一时间吃大补(荒火最缺的不是血,而是技力),中间广场有幻化解及重击符,尽量吃了,再找肉。

  和队友一起杀戮的时候,要抢头,不外乎找对目标:等级低,血少。一般以白翅膀布甲及羽毛刺客为主,找到目标后,要如何比别人抢到头呢?首先,在寻常的过程中,尽量确保自己身上有些状态(狂,山河,猛攻,大神魔斩等),方便一击必杀;第二,留意对方的血量及职业,白翅膀布甲类及羽毛刺客低于30%,果断伤,红翅膀布甲类低于30%先上个断吼(降613会心防)(玄套荒火则用暴怒降40%回避),伤。要是死不了,仙魔(过程中或会中了一些状态,而仙魔除了范围大伤害高外,更有控制的作用)

  针对性选举(没有队友在附近的情况)(玄套:暴怒代替断吼)

  对于低于30%血逃亡中的天机:断吼,火神怒,金玉。死不了,仙魔。

  对于低于30%血逃亡中的荒火:断吼,截,天地,伤(先控后杀,以防被反控)

  对于低于30%血逃亡中的羽毛太虚冰心:断吼,火神怒,伤(若羽毛或太虚逃到一个点里,放着陷阱或邪影等待着,可暴走飞星震过去,迫近仙魔,要是不死,可先退后数码(中间方向)防反控(弓术或符惊),暴怒,伤

  对于低于30%血逃亡中的刺客及法师:断吼,火神怒,伤(状态:山河震优先,防催眠)

  对于低于30%血逃亡中的奕剑:断吼,火神怒,伤(顶八荒奕剑可先仙魔(下剑)破旦(降化解)金玉,由于八荒后奕剑防御及神明大量提高,只有金玉(免防御)才可做成效大伤害)

  荒火伤害量跟人头数不相称,实在怪不得荒火。例如敌人剩8000血,荒火跟另外职业的同伴同时出招,若荒火砍9000血,另外一个砍7000,无论谁出招先,人头都是荒火的。唯一分别是荒火的伤害量,要是先出手,伤害量即是8000或者迟出手伤害量1000(8000-7000)。荒火伤只要不滑过,基本伤害量均在4千以上。

  副本

  1、 在副本里,荒火主要作伤害输出的角色,如一般五人副本,小怪不多的情况,荒火可选择主要伤害技能,例如先金玉震破甲,再使用伤破截等技能,达到高们害的目的。

  2、 如一般小副本或可群怪的副本,荒火可先用破旦群体加状态(降化解),再使用其他群攻技能,如仙魔,飞星震、疾等。而当独中挑战副本的时候,由于没有冰心补血,尽量少用伤,以免扣血过多,出现危险的情况。(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副本荒火,建议独自挑战42本(重点挑战尸兵boss)及古1魔音空唱)

  3、 在一些十人经验本里,由于怪物聚多,荒火选择技能时,亦是以群攻技能为主。而荒火主要仍是靠锤系飞星震及破旦后仙魔震的群攻伤害量,在空当中,则可不停使用疾作群攻。要留意的是,刀系群攻的距离相对其他群攻技能相对短,在群怪时最好选择怪堆最中间的为目标,达到最大的效果。

  4、 在打boss的时候,要先等待主抗拉好仇恨,在等先过程中,荒火可以先给boss上一下状态。例如破旦断吼金玉,方便主抗作出更大伤害(破旦增加要害率,断吼增加会心率,金玉降防御)。自身方面,可选择山河震为第一个状态,等主抗有了一定仇恨值后,才开狂降自身的仇恨值及增加攻击力,再使用刀系技能攻击。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