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7-05 11:38

操控分析第九期:奴隶战怎么打手牌术?

当奴隶战遇上手牌术,你该怎么打?充分理解自己的卡组,沉得住气才是致胜关键。

  前言

  嗨,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九期的操控深入分析。这期我选择了一个我在天梯中和术士的对局。

  套牌介绍

  这周我使用的套牌依然是奴隶战:

  0怒火中烧x1

  1旋风斩x2

  1斩杀x2

  2铸甲师x1

  2命令怒吼x1

  2战斗怒火x2

  2严酷的监工x2

  2炽炎战斧x2

  2蹒跚的食尸鬼x1

  3暴乱狂战士x2

  3战歌指挥官x2

  3王牌猎人 x1

  3苦痛侍僧x2

  4恐怖海盗x2

  4森金持盾卫士x1

  4死亡之咬x2

  5恐怖的奴隶主x2

  6索瑞森大帝x1

  8格罗玛什·地狱咆哮x1

  情景介绍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这周的场景。

  为了让这个场景更贴合实际而不是像一个解谜游戏,我会给出一些有关这个对局的信息。

  你的水晶:7

  手牌数量(对手):7

  用过的关键牌(你):你可以通过右边的插件提示看到(译者注:斩杀、命令怒吼、苦痛侍僧)。

  用过的关键牌(对手):酸性沼泽软泥怪、地狱烈焰、暮光幼龙

  其他信息:对手的硬币还没用

  好了,你现在需要通过这些信息来确定什么样的操作是最优的。快开动脑筋!接下来的一个环节我将会给出我自己的答案。

  思路分析

  首先我们要注意到一个事实:对手使用的是手牌术士,这个对局差极了。之所以说我们对阵手牌术是劣势对局是因为对手有很多治疗的手段(老式治疗机器人、加拉克苏斯大王),而且对手没有小随从让我们分裂奴隶主,而且我们还没有绝命乱斗或沉默来对付架起嘲讽的巨人。

  不论从对局的优劣还是场面的局势,我们都不能更糟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冒一点险,因为选择稳一点的打法我们很可能会输。

  这就是我们的大方针。通常需要进行的下一步是列举可能的操作,然而这次我们可能的选择太多了。之前我的分析都是“自下而上”的,这次我要选择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来进行分析。也就是说,我会从套牌的思路出发来推断出一个合适的操作。

  让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几个选项:

  1.解场:例如战歌指挥官+蹒跚的食尸鬼+斩杀,或怒火中烧/严酷的监工+斩杀。

  2.过牌:例如苦痛侍僧+怒火中烧+严酷的监工

  3.铺场:例如苦痛侍僧/严酷的监工/蹒跚的食尸鬼/战歌指挥官

  4.让过回合:英雄能力

  5.混合策略

  其中第五条是指结合以上的几条策略,比如用怒火中烧+斩杀(1),之后再用苦痛侍僧+严酷的监工(2)抓牌之类的。

  接下来就是“自上而下”的分析:

  我们这回合能使用战歌指挥官吗?

  答案:很明显不行。

  战歌指挥官是我们的制胜牌之一:我们只能靠它才能赢得游戏。如果不靠战歌指挥官的话,我们就需要有一把死亡之咬,不然死的就是我们。而如果这回合我们浪费了战歌指挥官,那么可能直到输掉游戏我们都再也没办法抓到第二张。所以使用战歌指挥官这个选择过于冒险了。

  我们这回合能抓很多牌吗?

  答案:可能不行

  用苦痛侍僧抓牌有两个问题:(a)我们没有急需抓到的牌(b)我们放弃了制造伤害的机会。

  关于抓什么的问题,我们可以期望抓到一个王牌猎人(1/17的概率)干掉巨人。但是这样我们必须要使用怒火中烧,因为苦痛侍僧+严酷的监工+王牌猎人是八 费而这个回合我们只有七费。而如果我们不在乎王牌猎人的话,我们可以这回合用严酷的监工抓牌下回合再看情况出牌。因此这个回合我们期望抓到的牌有:格罗姆 地狱咆哮、暴乱狂战士、王牌猎人和恐怖的奴隶主。

  假设我们没有抓到任何一张需要的牌,我们可能需要用怒火中烧再抓一张牌。这是选择过牌的另一个问题。

  配合战歌指挥官,严酷的监工是两费4点伤害,怒火中烧是零费2点伤害。这两张牌就能带来6点伤害,而对手只有8点血。我们只差两点伤害就可以终结对手(如果不考虑淤泥喷射者的话)。如果我们用这两张牌来抓牌的话,那我们就要找到另外一些伤害源,这是和我们的大方针背道而驰的。而且严酷的监工和怒火中烧在配 合奴隶主和格罗姆地狱咆哮的时候可以带来更多的伤害。

  简而言之,我们希望抓到奴隶主或暴乱狂战士这样的牌,但是我们现在不能用严酷的监工和怒火中烧。

  我们能直接让过回合吗?

  答案:不行

  在这样的对局中时间是关键,我们和手牌术士拖不起大后期。假设我们什么都没有做,而术士即使也什么都不做我们也很难赢,因为术士还有加拉克苏斯大王。时间不站在我们这边,所以我们必须要给术士一点压力。

  我们可以斩杀掉巨人吗?

  答案:可能不行

  我的很多读者可能都会觉得斩杀巨人的这个主意不错。然而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我觉得这是那种过于高估某张牌价值的“新手错误”。那么让我们来谈一下为什么这个主意不好。在最开始的时候我说过我们我们没有绝命乱斗或者沉默这样的过墙手段,我们唯一的过墙方法就是斩杀或是使用武器。

  斩杀掉淤泥喷射者让我们更加接近胜利。然而,如果我们现在斩杀掉淤泥喷射者的话就很难应对之后的嘲讽随从了。简而言之斩杀巨人并不是我们获胜所必需的,而且还会浪费掉一个宝贵的伤害来源(严酷的监工或怒火中烧)。

  你可能会说“我们不能给对手留11点场攻”,即使我们使用了英雄能力,对手也可以用双暗色炸弹或奥术傀儡干掉我们(对手有可能是组合技的思路)。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两点:(1)我们必须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并假设对手没有特定的几张牌。(2)“追求胜利”和“暂时苟活”是有区别的,把斩杀攥在手里 虽然很可能会在下个回合输掉游戏,但是如果我们活到我们的下个回合的话,也是有可能会赢的。浪费斩杀只是让我们多等死一个回合而已。

  我们可以选择混合的游戏策略吗?

  答案:可能不行

  这个答案是很明显的:我们不能使用战歌指挥官、不能过牌、不能斩杀。所以我们也不能同时使用多种策略。

  那么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答案:使用随从

  使用排除法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必须使用随从:但是并不是所有随从!之前我们说过不能使用严酷的监工和战歌指挥官,那么就剩下两个选择了。

  那么对于我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

  英雄能力+蹒跚的食尸鬼+苦痛侍僧

  首先,我们有蹒跚的食尸鬼和苦痛侍僧。如果我们运气够好的话,术士不能在解掉食尸鬼之前沉默或干掉苦痛侍僧,而我们可以多抓两张牌。这两张牌是不以减少我们的输出为代价的。

  另外,蹒跚的食尸鬼可以对对手的随从造成伤害,而术士也不大可能治疗自己的随从。因此我们可以直接对巨人或淤泥喷射者使用斩杀。

  最后,因为我们使用了英雄能力和一个嘲讽随从,我们可以承担更多的伤害。即使对手手中有奥术傀儡这样的牌我们也未必会死。

  当然通过这样的操作我们可能并不能改变局势,如果对手有老式治疗机器人我们还是要选择死亡。嘲讽和洛欧塞布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但是不管怎么样,这就是我的“自上而下”的分析方式和我的选择。

  结论

  在这局游戏我非常幸运,牌序帮了我大忙。对手使用了地狱烈焰(还剩5点生命),而苦痛侍僧为我带来了王牌猎人。下个回合我抓到的战斗怒火,于是我用战斗怒 火过了一张炽炎战斧,王牌猎人干掉了巨人,怒火中烧干掉淤泥喷射者,最后用炽炎战斧打掉淤泥喷射者生出的1/2嘲讽并让过。到对手的回合,他架起了一个嘲讽的暮光幼龙,而我则使用严酷的监工+斩杀过墙终结对手(王牌猎人+炽炎战斧)。

  我必须要说对手二回合的酸性沼泽软泥怪犯了个小包,对于手牌术来说炽炎战斧算不上大威胁。对手应该用软泥怪来吃掉我的死亡之咬。

  这就是本期的操控深入分析。感谢阅读!


相关报道:暴雪剧透:炉石新资料片或将于本月22日公布2015-07-03 14:26:30
          炉石天梯新毒瘤诞生:25连胜的机械流术士2015-07-03 11:16:35
          龙骑之梦从未破灭!炉石玩家实验新龙骑2015-07-03 10:47:14
          炉石大乱斗模式预测:对新手的特别关爱2015-07-03 10:15:31
          炉石《勇闯盘丝洞》攻略:为你打开大神之路2015-07-02 16:09:00
          炉石精彩集锦70期:斩杀时手滑的代价!2015-07-02 12:09: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