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7-05 11:30

不论输赢只为自娱 黑科技术士卡组分享

如果厌倦了一成不变的打法,不如试试这个非主流的娱乐卡组,不为取悦对方,至少能愉悦自己。

  前言

  炉石玩到现在,许多玩家已经“腻”了。一遍又一遍的刷T7,动物园,节奏法,咆哮德,防战等天梯“常青树”,加之稀缺的交流方式,天梯仿佛是在 日常PVE副本。但奇怪的是,玩家一边暗骂炉石单调太无聊,一边却用同样卡组周而复始的相互洗刷刷。看来是时候“非主流”一把了,不为天梯第一,只为娱乐新奇,虽然不一定能取悦到对方,但至少能够愉悦自己,输赢一边去,或许这才是原创卡组该有之意,想想用来守门娱乐也是蛮不错的。

  卡组展示

  0牺牲契约x2

  1鲜血小鬼x1

  1烈焰小鬼x2

  1死亡缠绕x2

  1力量的代价x1

  1虚空行者x2

  2恶魔之火x1

  2血法师萨尔诺斯x1

  2痛苦女王x2

  2暗色炸弹x2

  3小鬼首领x2

  3恶魔之怒x2

  4深渊领主x2

  4小鬼爆破x2

  4强化机器人x1

  5洛欧塞布x1

  5恶魔之心x1

  5老式治疗机器人x1

  20熔核巨人x2

  卡组由来

  “深渊领主”是通说的逗比,实战中使用的人少之又少,甚至连休闲对局都难得一见,似乎被术士玩家打入了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有玩家说,其实也不逗啊,对阵法师上领主,对方火球灭之,自己英雄还可少承受一点伤害。好吧,这是赤果果的揶揄和歧视。

  “烈焰小鬼”132的身材自己要承受3点伤害。32身材相当于2费,等于说超载1费承受3伤;回过头来看领主大哥,456的身材,56身材相当于5费(实际价值应高于5费),超载1费承受5伤,性价比似乎要弱于小鬼,其实不然,因为账不能这么算。

  首先小鬼2血很容易被121的1费生物吃,自损3伤就很亏了;而4费领主6点血量除了极其少数法术外,不会被对方硬吃,对方至少需要两张牌才能解干净,而且领主5攻吃一众5血生物非常爽,自己还能活下来继续战斗。

  其次再看看环境中流行的中期费用随从,445的雪人,443的收割机,435的苍老师等,535的淤泥,555蘑菇头,655大帝等N多随从都纳入领主的豪华午餐。而享用者“深渊领主”仅仅需要4费。

  需要消毒的是,女侠并不是在给领主洗底,只想表达领主并不难用,至少不是一无是处,它在某些特定的卡组中依然可以一战。于是,有玩家老爷发问 了,究竟什么卡组适合坑爹领主呢?大王术?动物园?NO,NO,NO,经过女侠一个月潜心研究,终于找到了这套以之为核心的“深渊之石”恶魔术,其中“深 渊”当然是指“深渊领主”啦,而“石”则是指“融核巨人”。又有玩家老爷发表意见了,说女侠你这套卡组是不是用领主速红石头人啊?可以这么说,但这套卡组的内涵却远远不是这么简单,欲知后事,请看下文。

  ——红石头人力挽狂澜

  卡组解析

  这套卡组充分利用术士技能特点,前期用优质随从站场,这些随从如“烈焰小鬼”、“深渊领主”虽然伤及自身血量,但好在身材优秀,换句话说能节约 费用,而节约的费用可用于技能补充手牌,一方面场面持续压制,另一方面手牌不亏。中期对方和己方的血量都一定程度降低,但我方持续占有场面和,即使对方返 场,我方依然能通过手牌和技能的持续性重新夺回场面,这时候正是红石头人上场的最好时机。为了防止被斩杀,在红石头人上场后需要用“牺牲契约”回血,有玩 家老爷说,你说回血就回血,万一场上没有恶魔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套卡组一是加入了双契约在关键时候回血,二是添加了“小鬼爆破”和“小鬼首领”两张 能快速产生恶魔的卡牌,保证契约物尽其用,三是这套卡组加入了一张老司机,在关键时刻保命。

  在关键费用,特别是自己十几点血的时候回血还是放弃回血等待速下红石头人。这个问题需要注意分寸,一般情况下,估摸着不会被斩杀,而手里正好有 红石头人时一般不回血,因为这套卡组毕竟还要出红石头人的,自身血太多会卡手的。当然这套卡组也安排了诸如“苦痛女王”+“恶魔之心”或“恶魔之火”这样 的科技,能在解场的同时回复自身血量,便于技能刷牌。“恶魔之心”和“恶魔之火”配合其他恶魔无论是前期解场,还是中后期斩杀都非常好使。

  ——“恶魔之火”附身与领主之上,一击必杀

  打法思路

  在手牌选择阶段,尽量找“烈焰小鬼”、蓝胖、“鲜血小鬼”等1费随从,“死亡缠绕”、“恶魔之火”、“暗色炸弹”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有硬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3费随从,5费及以上的卡牌就不用考虑了,毕竟远水解不了近火。

  在游戏前期,尽快占据场面,不要吝啬法术的使用,大多数法术都可以配合血法解场,特别是”死亡缠绕”+血法的组合相当给力,另外“小鬼爆破”配合血法也有意外之喜。

  在游戏中期,4费上“深渊领主”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场面优势,用“恶魔之怒”群伤对手,自己的恶魔却不受影响,血法+“恶魔之怒”可以全场打3 点伤害,足以应付常见的机械套牌,如果对手使用动物园则可用契约教做人。这个时候,想办法把自己血量控制在15血左右,可用“苦痛女王”进行微调,为技能 刷牌留足血量。

  在游戏中后期,就要考虑红石头上场的问题了。一般顺序为先上“烈焰小鬼”或“深渊领主”把血量控制在10血左右,再上红石头人,接着用“小鬼爆破”解场,最后用契约牺牲小鬼回血,操作一气呵成。

  ——红石头人站场后契约回血

  单卡说明

  “牺牲契约”:

  一张很切合术士技能的卡牌,单看亏场面,其实在“小鬼爆破”和“小鬼首领”出来后就非常容易找到牺牲目标,变得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但要注意使用 时机,对术士而言自身血量过高有时并不是一件好事情,红石头人卡在手中的感觉绝对不好受,特别是手牌中已经有了石头人的时候要慎重使用。当然有幸牺牲掉对方术士大哥,二王等就大赚特赚了。

  “痛苦女王”:

  依然是一张高度切合术士技能的卡牌,虽然只有1攻,但无论它攻击,还是受攻击都会对自己加血,加上4血的低费高血量,一来二去就免伤2费技能过 了一张牌。它配合“恶魔之火”和“恶魔之心”在解场打脸的同时能回复不少血量,对调整自己血量具有很大的作用。当然,同契约一样,一定要注意使用时机,不 能卡着手牌中的石头人。另外对技能的使用,由于这套卡组加入了大量低费随从,在游戏前期手牌较为宽裕,手里有随从都尽量下场,而不必特用2费技能补牌。

  后记

  术士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职业,技能是用费用资源加血量资源换取手牌资源。“烈焰小鬼”、“深渊领主”则是用血量资源换场面资源。而契约、“痛苦 女王”则是牺牲一些场面换取血量资源。血量资源、场面资源和手牌资源炉石三个最重要的资源在术士手中变换莫测,而最重要的是你的选择是什么。换句话说,术士是一个比较能体现出炉石“技术”的一个职业,觉得自己技术好,操作犀利,走位风骚的玩家老爷可以抱着娱乐的心态试一试这套非主流卡组。


相关报道:暴雪剧透:炉石新资料片或将于本月22日公布2015-07-03 14:26:30
          炉石天梯新毒瘤诞生:25连胜的机械流术士2015-07-03 11:16:35
          龙骑之梦从未破灭!炉石玩家实验新龙骑2015-07-03 10:47:14
          炉石大乱斗模式预测:对新手的特别关爱2015-07-03 10:15:31
          炉石《勇闯盘丝洞》攻略:为你打开大神之路2015-07-02 16:09:00
          炉石精彩集锦70期:斩杀时手滑的代价!2015-07-02 12:09: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