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25 10:27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盘点十大中立随从

炉石传说中总有一些中立随从是构筑的常客,不论什么套牌都能看到它们活跃的表现。接下来我将列举当前环境中十大中立随从,并说明它们强大之所在。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十大中立随从点评

  总有一些中立随从是构筑的常客,不论什么套牌都能看到它们活跃的表现。接下来我将列举当前环境中十大中立随从,并说明它们强大之所在。

第十名——淤泥喷射者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十大中立随从点评

  淤泥喷射者是纳克萨玛斯冒险模式的单卡,发布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的时间了,在大多数中速和控制套牌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强大的原因就是你至少需要两次攻击才能干掉它,而三点攻击力也保证了可以干掉两个前期随从。在控制对控制的大后期对局中这张牌不是很好,但是在防快攻的对局中它就是神。如果对手没有沉默,那么这张牌就能一换二甚至一换三并争取到大量的时间。

  而且淤泥喷射者在防以冲锋为基础的组合技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咆哮德如果手里只有combo组件的话,就需要浪费10点场攻来解淤泥喷射者。除了组合技,格罗姆地狱咆哮看到淤泥喷射者也是毫无办法。

  当然淤泥喷射者也不是完美无缺。快攻套牌往往会有沉默留给它,很多职业也都使用了5/5身材的随从。另一些超慢速控制套选择使用黑骑士,而牧师则有暗影狂乱来完美解决淤泥喷射者

第九名——飞刀杂耍者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十大中立随从点评

  这个小家伙来自经典版本。它曾经是最强的二费曲线之一,如果良好利用就相当于自带一个小奥术飞弹。在快攻刚正面的对局中它的输出非常可怕,有一些中速套牌也选择加入它来帮助控场。

  当然这张牌辉煌不再,如今只能配合制造随从的效果打出瞬间爆发。因为仇恨太高,对手的低费用移除总是向它招呼,这也让飞刀杂耍者逐渐让位给其它单卡。除了动物园、猎人和圣骑士之外,它不再受其它套牌的青睐。然而不管怎么样,它仍旧是一张不可小视的单卡。

第八名——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十大中立随从点评

  又是一张来自经典版本的牌。如果你要问我早期测试版本哪个随从最厉害,那我肯定会告诉是希女王。暴雪把她从五费削弱到了六费,而之后的几个版本 也有许多更强的牌发布,所以现在她只能排在第八位。希尔瓦娜斯是那种有时候可以独自赢下比赛,但是另一些时候一点都不厉害的牌。六费5/5身材比较差,但 是这张牌绝对是大多数人在没有沉默的情况下最不想看到的随从。

  她和绝命乱斗有完美的配合。当然这是11费的组合技,所以你需要有硬币或者索瑞森大帝。当然你也可以用力量的代价或暗言术:灭和女王形成一个随机精神控制的组合技。总之,这是一张除了沉默就什么都不怕的随从。

第七名——载人收割机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十大中立随从点评

  这张牌是在地精大战侏儒版本中发行的。最开始只有机械套牌会用它,但是渐渐地其它套牌也开始用载人收割机了。如果要选出一个最强最泛用的四费曲线,那必定是载人收割机。这张牌是一张二合一的牌,一个身材比较差的四费随从,之后再加上一个随机的二费随从。这样的好处就是站场能力非常强,而且经常可以做到二换一。

  尽管它的亡语效果是随机的,但是统计数据显示出现好牌的概率远超过出现坏牌的概率,而且其中有两个一等奖——魅魔和米尔豪斯法力风暴。其它的大多数都是一些身材2/3或3/2的随从,即使是身材稍差一点的战利品贮藏者血法师萨尔诺斯也可以过一张牌。至于游学者周卓和纳特帕格,要看你的场面和套牌的思路才能决定这两张牌是好是坏。

  载人收割机也非常害怕沉默,因为它和希女王以及淤泥喷射者一样都是具有亡语效果的随从。而且载人收割机由于只有三点生命,还会被淤泥喷射者克制。

第六名——王牌猎人

炉石传说性价比巅峰:十大中立随从点评

  我听说当初设计这张牌的时候就是为了克制巨人的,无论是否如此王牌猎人都是针对手牌术士的一张好牌。这是一张身材颇差的牌,三费4/2,但是可以干掉一个七攻以上的随从并赚取大量的节奏,比如拉格纳罗斯、巨人或砰砰博士。

  对于这张牌的评价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很多人非常喜欢这张牌,它可以帮助德鲁伊这样的职业来处理大随从。另一方面,王牌猎人促使玩家尽可能不去使用七攻以上的随从。理论上来讲死亡之翼的翻盘能力应该非常强,但是在那个拿着枪的矮人面前它不堪一击。

  通常来讲现环境中的控制套牌都会带一到两个王牌猎人,因为大多数套牌往往会使用至少一个攻击力比较高的大哥。在地精大战侏儒的发行之后,王牌猎人就变得更加流行。因为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使用砰砰博士,而王牌猎人是当前应对砰砰博士最好的中立单卡。

  我觉得暴雪在设计这张牌的时候应该仔细想一想。他们往往设计一个很有趣的大个儿橙卡,但是因为这些牌不能对一上场就对场面产生影响而被弃之不用。反观现在流行的高攻随从,砰砰博士可以带两个机器人,拉格纳罗斯可以打出一发火球,奈法利安可以带来两张法术牌等等。如果想要克制王牌猎人,大概就只有不用七攻以上的随从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炉石乱斗第二周 自组套牌参加香蕉大乱斗 2015-06-25 09:56:19
          炉石传说盘点:最被低估的五张黑石山卡牌2015-06-23 11:26:57
          月底冲传说系列:炉石传说恶魔园实用分析 2015-06-24 10:51:54
          从大乱斗模式 看未来炉石的发展趋势 2015-06-19 14:49:08
          炉石传说!近期适合上传说的卡组推荐2015-06-23 10:29:26
          炉石流言终结者:法力硬币居然也会失灵2015-06-21 12:15:48
          炉石新手教程:竞技场模式菜鸟入门指南2015-06-21 11:37:08
          《炉石传说》第二批官方认证第三方赛事公布 2015-06-25 10:02:09
          炉石精彩集锦68期:惊现死亡炎魔守护者 2015-06-24 11:26:3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