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04 11:29

你能过及格线吗?2015年炉石酒馆语文高考题(2)

2015年炉石酒馆语文高考题,你能过及格线吗?本试卷共7页,21道大题,满分150分。难度颇高!

阅读下面一篇文言文,回答第6~9题

  周卓修半尺有余,威武雄壮。复制数牌,均毒药升级,谓其妻曰:“我孰与钓鱼王逗?”其妻曰:“君逗甚,纳特何能及公也!”纳特,人族之逗比也。 卓不自信,而 复问其妾曰:“吾孰与钓鱼王逗?”妾曰:“纳特何能及君也!”旦日,迟钝卫士从外来,与站岗,问之迟钝卫士曰:“吾与钓鱼王孰逗?”迟钝卫士曰:“钓鱼王 不若君之逗也。”明日,钓鱼王来。孰视之,自以为不如;拉杆而空钓,又弗如远甚。暮寝而思之,曰:“吾妻之逗我者,私我也;妾之逗我者,畏我也;迟钝卫士 之逗我者,欲有求于我也。”

  于是入朝见安度因曰:“卓诚知不如钓鱼王逗,吾之妻私吾,吾之妾畏吾,迟钝卫士欲有求于吾,皆以逗于钓鱼王。今炉石众卡,百十余张,炎爆佛爷,莫不私王;马云野猪,莫不畏王;炉石之内,莫不有求于王。由此观之,王之蔽甚矣!”

  安度因曰:“艹。”乃下令:“窝勒个去,能思维窃取偷纳特者,受上赏;白富美拉纳特者,受中赏;无面复制钓鱼王者,受下赏。”令初下,炉石沸腾,卡组带钓鱼王者无数。数日之后,众人均已到20。期年之后,虽欲输,无处可输。猎,术,骑,德闻之,皆朝于安度因。牧制霸天梯,此所谓安度因之良计也。

  6、对下面语句中加点词语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A、谓其妻曰(对…说) B、吾妻之逗我者,私我也(偏爱)

  C、由此观之,王之蔽甚矣(弊端) D、窝勒个去(语气词,无义)

  7、下列句子中加点的“之”与“纳特,人族之逗比也”中的“之”意思和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A、钓鱼王来。孰视之 B、钓鱼王不若君之逗也 C、吾妻之逗我者 D、暮寝而思之

  8、下列句中加点字的意思相同的一项是()

  A、周卓修半尺有余 乃重修岳阳楼

  B、窥镜而自视 下视其辙

  C、王之蔽甚矣 重岩叠嶂,隐天蔽日

  D、皆朝于齐 朝而往,暮而归

  9、下面对本文内容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A、本文第一段写出了周卓头脑冷静,不为奉承所迷惑。

  B、本文第二段运用两组排比句式增强了语势,给人以无可辩驳之感。

  C、本文第三段从侧面表现钓鱼王的精明能干,是炉石传说中的一张优质传说卡牌。

  D、本文的主旨是通过周卓“暮寝而思之”,悟出了人们由于种种原因,不会说出事情的真相的道理。


相关报道:消失的沉默:炉石的沉默类随从都去哪了? 2015-06-03 11:16:05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十八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6-02 11:24:57
          暴风城勇士已被玩坏 《炉石传说》真人版电视广告2015-06-03 10:03:20
          为龙族正名!炉石传说龙术士卡组天梯登顶2015-06-02 10:57:59
          炉石传说已经绝版及可收集卡背一览 2015-06-03 12:13:41
          炉石无限未来中的几种可能:怎样才能更好玩 2015-06-03 11:32:01
          选手李博:炉石黄金赛见闻及对比赛的看法 2015-06-03 10:46:2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