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4 10:34

风靡世界又如何?炉石传说在日本市场遇滑铁卢

最近,《炉石传说》宣布自己的玩家总数超过了3000万。这款多平台的游戏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上的玩家联系在一起。款游戏在世界范围内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只有一个国家例外,那就是日本市场。
风靡世界的炉石依然在日本市场栽了跟头

惨遭滑铁卢的暴雪

  最近,《炉石传说》宣布自己的玩家总数超过了3000万。这款多平台的游戏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上的玩家联系在一起。你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看到 有人在玩《炉石传说》。我们虽然不能观察到不同平台的用户所占到的收入比例,但是可以看到它在不同地区的市场表现——这款游戏在世界范围内都取得了出色的 成绩,只有一个国家例外,那就是日本市场。

  在日本App Store的畅销榜上,《炉石传说》的排名常年在100名开外徘徊。即使在手机版发布之后,《炉石传说》在日本市场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

风靡世界的炉石依然在日本市场栽了跟头

  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表现。《炉石传说》iPad版在中国区的表现十分抢眼,常年排在畅销榜前50;而iPhone版则在畅销榜前30,考虑到iPhone是比iPad更加普及的设备,手机版游戏表现出色也是可以理解的。

风靡世界的炉石依然在日本市场栽了跟头

  香港和台湾市场的情况和大陆市场比较类似,iPhone版《炉石传说》的表现出色。安卓版《炉石传说》发布所带来的影响在这里尤其显著,游戏迅速登上了本地区的畅销榜的前二十。

风靡世界的炉石依然在日本市场栽了跟头

  在这样的对比之下,更显得日本市场如同一个孤岛:里面的产品不好走出来,外部产品很难打进去——即使强悍如暴雪也不行。


相关报道:爆笑炉石传说第一期:看加尔鲁什如何挨刀子2015-05-12 14:15:56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十五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5-12 12:21:13
          炉石传说官方博文:旅店老板的故事2015-05-13 09:24:17
          炉石趣味时刻:玛法里奥化身图腾大师2015-05-12 11:33:38
          炉石杂谈:详细分析那些万年冷板凳卡牌2015-05-12 11:00:08
          炉石玩家有爱!软陶版牧师橙卡先知维纶2015-05-11 11:33: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