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22 10:46

炉石卡组推荐:加入大帝后质变的老卡组

现在说大帝一定会被削弱还太早,但是它的确是当前版本最强的单卡之一,在这篇文章的最后我也会用一定的篇幅来分析这张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开始分析我的套牌以及我用它们参加比赛的原因。

  嗨,大家好!我是Camzeee,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会分析我用来打进ESL十六强的三套牌。这次比赛是征服赛制,比赛的时间是黑石山版本的第一周。

  正如标题所说,我是用的三套牌都加入了新版本最流行的牌——索瑞森大帝。而大帝也的确是在三套完全不同的套牌中都能得到良好应用的牌。

  现在说大帝一定会被削弱还太早,但是它的确是当前版本最强的单卡之一,在这篇文章的最后我也会用一定的篇幅来分析这张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开始分析我的套牌以及我用它们参加比赛的原因。

  作者:Camzeee

  翻译:旅法师营地fanmian

  大帝冰法

  这就是我的第一套牌。我在前一段时间用这套冰法打到了传说,因此我满怀信心地拿这套牌去参加比赛。这套牌很适合征服赛制,因为冰法有很多优势对局,你可以轻易地用这套牌赢得一局游戏。

  我的冰法赢了八轮中的七轮(最后一轮我被淘汰了)。我往往第一场就用冰法并旗开得胜,冰法在对抗圣骑士、机械法、牧师和术士的时候很强。这套牌面对除了防战外的套牌都有机会,而对阵猎人的效果也出人意料地好(对阵猎人的胜率是3-0)。

  冰法是一套有大量过牌手段的组合技套牌。所以除非你的起手真的非常差,不然你就可以抓到足以拖延比赛的解牌。这套牌的策略就是在前几个回合尽可能过牌,用末日预言者和霜冻新星在中期清场,然后用大量伤害法术终结对手。这套牌很难玩好,在我自己用的时候我也经常怀疑自己的操控。我将在之后的文章中详细介绍冰法,所以在这篇文章中我只会点到为止。

  索瑞森大帝是这套牌的明星单卡。它可以降低你大量手牌的费用,并且它可以让一些不可能的组合技成为可能。比如,在为炎爆术、寒冰箭和两个冰枪术减费之后,你可以用十点费用打出21点伤害。这只是大帝带来的众多可能性中的一个。如果你的索瑞森大帝存活超过两个回合,你的对手则有可能直接从满血被打死(阿莱克斯塔萨、火球、寒冰箭、冰枪、冰枪)。索瑞森大帝还可以配合大法师安东尼达斯提供免费的火球术。它对于combo本身并不是必要的,但是用了它你就可以更简单地干掉对手。

  我觉得我的套牌除了索瑞森大帝就是一套普通的冰法。我用了工程师学徒而不是额外的AOE(烈焰风暴或自爆绵羊)。这看起来有点过时,但是我觉得这套牌需要额外的过牌以增加稳定性。相比于战利品贮藏者我更喜欢工程师学徒,因为它能马上抓一张牌。这让你有机会topdeck到冰箱或伤害法术扭转局势。现在这个环境中造成一点伤害是十分容易的事,所以战利品贮藏者的额外的一点攻击力并不是非常关键。而且有时候你为了避免触发奥秘,应该按兵不动。不管怎么说,使用额外的过牌而不是AOE是我自己的喜好。当然在实战中我很少会觉得缺少AOE,对我来说过牌也更加重要。

  接下来我会简单分析一下对局优劣势,这是你选择是否在比赛中使用一套牌的最重要的因素。冰法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因为对阵大多数套牌的效果都不错。当然冰法有一个巨大的弱点,就是防战。我想这个对局大概只有不到10%的胜率。我在比赛中只遇到过一个战士,而且我会用另一个职业对付它——德鲁伊。

  优势对局:机械法、圣骑士、牧师、术士、猎人、萨满

  均势对局:德鲁伊、盗贼

  劣势对局:战士

  索瑞森大帝咆哮德

  这套牌在当前的版本中很吃香。大部分套牌对于德鲁伊来说都是优势对局,而剩下的小部分劣势也不是十分明显。因为最近大帝的加入,这套牌一下就成为天梯中最为流行的套牌。

  我当然不会盲目地跟从这种流行趋势,但是我想咆哮德可以作为我的关键套牌之一。我喜欢它的稳定性以及对所有套牌都有一定胜率的特性,而且它还与冰法达成互补。对于冰法不喜欢面对的战士,我们可以用咆哮德来针对,而且咆哮德还可以应对像刀油贼和冰法这样的combo套牌。另外,这套牌在牌序不错的情况下也可以应对大多数投机套牌。我在有一场比赛中从0-2扳回到3-2,因为我使用稳定的德鲁伊赢下了对阵疲劳贼的对局,之后我调整策略也用另两套牌赢得胜利。

  我在比赛中最喜欢的套牌就是咆哮德,而我发现我的另两套牌面对德鲁伊的时候比较弱,所以我也对针对镜像对局对我的德鲁伊做出了一定的修改。洛欧塞布可以有效延后对手的斩杀回合,我还加了淤泥喷射者来对付combo和快攻套牌。王牌猎人可以应对砰砰博士,而哈里森琼斯可以让我赢下圣骑士和盗贼对局(我还靠哈里森琼斯赢了一局术士)。我没用科赞秘术师和精神控制技师,因为我主要用咆哮德对付其它德鲁伊和恶魔术。

  索瑞森大帝对这套牌是一个外挂。它可以让combo发动得更早,可以让你的中期随从更廉价。减过费的利爪德鲁伊和淤泥喷射者真的非常强,而且索瑞森大帝可以让你在一个回合内同时进行铺场和清场。

  在比赛中我使用索瑞森大帝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每一次它成功上场都时候我都赢了。

  德鲁伊的优劣势对局几乎和冰法正好相反。但是德鲁伊本身太稳定了,如果你是完美起手,几乎没有套牌能跟得上你的节奏。

  优势对局:战士、牧师、盗贼

  均势对局:术士、萨满

  劣势对局:猎人、机械法、圣骑士

  索瑞森大帝恶魔术

  我有意地把这套牌放在最后。因为我对这套牌做出的改进很少,而且在准备比赛的时候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仔细考虑每一张牌了。这套牌和传统的手牌术士差不多,但是和恶魔术士也很像。我用了上古看守者+猫头鹰的组合而不是力量的代价和蛛魔之卵的组合。因为我对前者更熟悉,而且套牌中有两张日怒保卫者,所以我更喜欢上古看守者的版本。

  因为我用了两张上古看守者,所以我决定使用两张暗影烈焰。我非常喜欢暗影烈焰这张牌,我觉得这张牌被严重低估了。暗影烈焰可以配合上古看守者以及希尔瓦娜斯来帮你稳定局势,在后期就可以变身加拉克苏斯大王用地狱火赢得游戏。我觉得比赛中会有非常多的中速套牌,所以两张暗影烈焰可以看作是对付它们的秘密武器。

  由于索瑞森大帝的加入,暗影烈焰也会更好一点。索瑞森大帝的减费效果可以让你从手里使用一个随从后马上使用暗影烈焰,希尔瓦娜斯+暗影烈焰的组合这个时候就只要八费,而上古看守者+暗影烈焰的组合只要四费。总之索瑞森大帝在这套牌中非常好用,因为你的手中总是有大量的手牌。

  而套牌中的其它牌就显得很普通,像空灵召唤者+玛尔加尼斯/加拉克苏斯大王,还有一些中期的实用橙卡——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洛欧塞布和砰砰博士。这套牌的目的很简单:使用大个随从、清场并存活下来。这套牌对阵机械法、盗贼、牧师、战士的时候还不错。而几乎赢不了德鲁伊和猎人。

  我使用术士的原因就是我猜比赛中会有很多的盗贼,并且我的冰法面对战士也太弱了。这套牌在比赛中的表现很不错,但是因为经验不足以及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对局风格,所以我用这套牌输了几场。我想我会再次改进这套牌并用它去参加比赛。我喜欢这个职业,因为它有几个完全不同的套路,动物园、手牌术士和中速恶魔术的优劣势都不尽相同,所以你可以根据环境来选择不同的套路。

  优势对局:战士、牧师、盗贼、机械法

  均势对局:圣骑士、萨满

  劣势对局:猎人、德鲁伊

  索瑞森大帝深入分析

  我已经分析了全部的三套牌,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它们的共同点——索瑞森大帝。作为六费5/5,它的身材是低于同费用其它随从的。然而它的效果可以带来更大的价值。接下来我会用它和其它的六费5/5随从作比较。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游戏中最强的六费之一,希尔瓦娜斯的亡语效果非常强大,还可以达成很炫酷的combo。她在中速和控制套牌中得到了良好的应用。

  冰霜元素——这张牌并没有在构筑中出现过,因为它的战吼效果和女王以及索瑞森大帝的效果相比太弱了。

  盾甲侍女——战士套牌中的常客,它增加了套牌的稳定性,但是她的战吼效果并不能扭转局势。

  我们可以简化问题,下面那个效果更加合算:

  ——冰冻一个角色

  ——亡语:偷一个随机敌方随从

  ——获得五点护甲

  ——让所有的手牌减一费

  我认为和其它的几张牌相比,索瑞森大帝的效果无疑是更加稳定更加强大的。希尔瓦娜斯的强度和索瑞森大帝很接近,但是她的效果不能马上改变局势。而索瑞森大帝的优势就在于你至少可以用到一次它的效果。因此我也就把它加入我的全部三套牌,为不同的combo和实用牌减费。

  它可以为希尔瓦娜斯+暗影烈焰减费,也可以让法师打出强大的寒冰箭+冰枪+冰枪combo(一点费打11伤害),当然还有第七回合的自然之力+野蛮咆哮。所有这些配合都有扭转局势的能力。

  我与几个对手在赛后交流的过程中发现索瑞森大帝打乱了他们比赛的计划。在炉石高端对局当中,针对环境和预估对手的行动是十分重要的。作为一个老手,你已经习惯去防德鲁伊的第九回合和竞技场中法师的第七回合。预估对手的手牌并加以针对的能力是一个职业选手必须要拥有的能力。然而索瑞森大帝可以加快节奏,让对手难以预测。

  我觉得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索瑞森大帝的效果很有趣,但是现在这样太强了。我的全部三套牌在黑石山之前就已经很强了,然而它们现在还是同时被大帝加强了。我觉得一个改变就可以让它的强度刚刚好:让它的效果变为战吼。这样即使你解不了大帝,它也不会持续为手牌减费。德鲁伊是炉石传说中跳费的大师,正因如此这个职业才会有现在的稳定性和强度。然而把跳费的能力给一个中立随从就显得有点太强了。

  我知道只凭借几场锦标赛就这么说还为时尚早,但是我确定我对于这张牌的强度的分析是正确的。它在我的套牌中展现了它的能力,以及这张牌的上限有多高。


相关报道:炉石NEL超级联赛春季总决赛 5月6日启航2015-04-21 15:45:50
          SL炉石联赛S级D组第一轮 sol君星苏登场2015-04-21 15:22:58
          高手玩炉石传说犯过的二 对手能翻盘全靠你2015-04-21 15:03:02
          夏一可的炉石旅店:黑石山的火焰黑石塔攻略2015-04-21 11:16:34
          海岛的炉石小屋:浅谈WCA小组赛的感想2015-04-21 11:02:33
          炉石本周趋势:术士继续称王 萨满濒临灭绝2015-04-21 10:24:2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