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偶尔不安|时间:2014-12-17 11:4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今非昔比!图集回顾十年前刚刚诞生时的魔兽世界

摘要:回首这十年,无论是身为玩家的我们还是《魔兽世界》本身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的魔兽世界是什么样子,或许很多老玩家已经记不清了,本文中的那些珍贵截图或许可以帮助你找回一些当初的记忆。

  此时此刻,全球各地的魔兽玩家都在享受《魔兽世界》在十周年之际开放的大型线上纪念活动。难以置信,从它诞生到现在,已经十年了。

  十年间,这款游戏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玩家们见证了它从横空出世到一鸣惊人,再到称霸天下的成长历程。十年来,它在不断的进步和完善自己,每一个补丁,每一次修正都使它比前一秒更加优秀,而正是这些潜移默化一点一滴的进步早就了它的完美与经典,最终击败了无数前来挑战的“魔兽杀手”,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与赞誉。

  十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而言是非常宝贵的,而对于一款网络游戏,十年的时间足以树立一段传奇。我们见证了太多的火爆一时的所谓大作在极短的时间内从顶峰跌入低谷,从隆重登台到黯然离场——也许是两三年,也许是几个月,甚至计数的单位仅仅是天……而《魔兽世界》则一如既往的火了十年。

  十年的沉淀,使它拥有了大多数游戏所无法企及的高忠诚度玩家群体与游戏文化,也因此使游戏在一代一代的玩家的之间得到了传承。无论你是EQ移民也好、60后也好、70后也罢……即使是刚刚来到的艾泽拉斯的新人,都能在这个大家庭中得到一种归属感。我们曾经无数场合听到过“为了联盟”与“为了部落”震耳欲聋的呐喊,这时无论你是联盟还是部落,无论你是在校学生还是公司白领,也无论你是一掷千金的土豪老板还是背井离乡的打工青年……在我们每个人心底都埋藏着一个声音——“我是魔兽玩家!”。

  回首这十年,无论是身为玩家的我们还是《魔兽世界》本身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的魔兽世界是什么样子,或许很多老玩家已经记不清了,以下图集中的那些珍贵截图或许可以帮助你找回当初的记忆。

 人物模型对比

  早期的巨魔 vs 现在的巨魔

 人物模型对比

  早期的兽人 vs 现在的兽人

 人物模型对比

  早期的血精灵 vs 现在的血精灵

 人物模型对比

  早期的侏儒 vs 现在的侏儒

 人物模型对比

  最初联盟部落各仅有三个种族,分别是:联盟的人类、暗夜精灵与矮人,部落的兽人、牛头人与巨魔。

  早期Alpha测试时的东部王国卫星地图

  南部的艾泽拉斯轮廓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北部的洛丹伦大陆却变化很大,还压根见不到幽魂之地和永歌森林的影子,现在被我们称为“辛特兰”的地方当时则被标注为“鹰巢峰”,东瘟疫之地则叫做斯坦索姆,更奇怪的是,级别设定在60-70级之间。此外,最北面还有一处叫做“巨龙之岛”(Dragon Isles)的地方,是一处65-70级以上的团队副本,这个神秘团本不久之后即被移除,因此这里到底有些什么,我们就无从知晓了。

早期的卡利姆多地图早期的卡利姆多地图

  整片大陆比现在的要小很多,也更为紧凑。各地区的形状都与现在的有所不同。现在达纳苏斯所在的位置在当时是一个形状怪异的小岛,名为“kaudar”,但没有人知道上面存在过什么。

 艾泽拉斯十大未解之谜之东瘟疫之地的北边是哪里……
 早期的一张阿拉希盆地截图 早期的一张阿拉希盆地截图

  可以看到聊天框中显示奇怪的系统提示:上帝模式关闭。

 如今的阿拉希盆地 如今的阿拉希盆地

  作为魔兽世界最经典也最成功的战场设计,阿拉希盆地几乎是为数不多的没有什么直观改动的魔兽世界地图

一张老且诡异的早期测试服截图一张老且诡异的早期测试服截图

  一位使用了当时早期模型的100级矮人圣骑士,身处一座尚未添加完整贴图的大厅中。主动作条右边背包栏中的16格行囊是这张图上为数不多的现在仍未做过任何改变的东西。

一张60级初期的MC截图一张60级初期的MC截图

  图上几乎人人都使用了[附魔武器:冰寒],因为这是当时的顶级附魔。黑石山副本群的设定是魔兽世界副本概念的巅峰之作,时至今日众多玩家仍然对这一设计赞不绝口,但不得不说的是,当时副本难度对于整体处于小白阶段的玩家而言实在高的离谱,此外,黑石山昼夜不间断的野外PvP常常令进本比打本还难。


早期荆棘谷的一处地点,气氛寂静神秘。
早期位于希利苏斯南部的一处人类风格的城镇,目的不明。
 海加尔山开放之前诺达希尔所在的位置 早期荆棘谷的一处地点,气氛寂静神秘。
 海加尔山开放之前诺达希尔所在的位置 海加尔山开放之前诺达希尔所在的位置

  一个囧极了的树人作为临时工(占位符)站在那里,从冬泉谷暗语峡谷跳BUG进入过海山的老玩家一定还记得

 如今的诺达希尔 如今的诺达希尔
 早期的铁炉堡 早期的铁炉堡

  结构较之今天更为复杂,纵向分上中下三层,横向分内中外三环,规模更加宏伟(也更容易迷路)。

 现如今的铁炉堡 现如今的铁炉堡
Alpha测试期间的通灵学院Alpha测试期间的通灵学院

  黑暗之门是当时普遍的临时副本入口。

 现在的通灵学院 现在的通灵学院
 艾萨拉的海中同样有一座作为副本入口存在的黑门 艾萨拉的海中同样有一座作为副本入口存在的黑门

  这也意味着当时暴雪原本准备在这里设置一个副本。但是后来因故取消了,就像同样位于艾萨拉的凄凉山战场

 Alpha测试期间的东瘟疫之地,纳克萨玛斯此时已经具备了轮廓。 Alpha测试期间的东瘟疫之地,纳克萨玛斯此时已经具备了轮廓。
 纳克萨玛斯飞走之后的东瘟疫之地。 纳克萨玛斯飞走之后的东瘟疫之地。
 Beta测试时的卡拉赞之塔 Beta测试时的卡拉赞之塔
 如今的卡拉赞之塔 如今的卡拉赞之塔

  我们已经可以在天空中俯瞰这座位于逆风小径的著名建筑了!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