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zh2003|时间:2018-12-29 23:36:5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8.1争霸艾泽拉斯 冲击大师特质体系火法详解

摘要:魔兽8.1争霸艾泽拉斯 冲击大师特质体系火法详解。8.15的冲击大师特质相比8.0受到了巨大的削弱,单目标战斗不再是最优选择,甚至在单目标最优的野火特质+冲撞天赋体系里也不是最好的第二选择。

  前言

  8.15的冲击大师特质相比8.0受到了巨大的削弱,单目标战斗不再是最优选择,甚至在单目标最优的野火特质+冲撞天赋体系里也不是最好的第二选择,但是在单目标以上的顺劈型战斗配合流星天赋依然是最强的特质,而且会很大程度改变部分平稳循环和所有的燃烧循环,因此研究清楚具体的手法对此类战斗的帮助很大。

  本帖是基于8.0体系研究的基础得到更适合目前冲击大师体系各阶段最优打法的输出手法,给出各阶段所需基础急速需求阈值,推荐急速阈值和推荐阈值收益分析,还有冲击大师体系下主流种族天赋和属性分析取舍和完整体系输出的详细循环的分享。

  由于被再次削弱的可能性很小,8.15可以直接参考。

  一、无急速BUFF燃烧阶段

  输出手法

  上一个技能暴击获得小括号→马上打断当前施法→法阵+火冲[1]→流星→燃烧+炎爆术→火冲[2]→炎爆术→灼烧+火冲[3]+炎爆术+炎爆术→灼烧+火冲[3]+炎爆术+炎爆术

  具体实现方法与细节

  按下法阵之后马上使用第一次火冲。练习时候可以先拖后火冲时间熟悉循环顺序之后再慢慢往前调整,正常而言能续4层冲击大师的急速是足够支持法阵同时按下火冲的。

  少于20急速的情况下尽量燃烧和第一次同时炎爆使用,尽量保证最后一个炎爆能吃到燃烧。

  少于20急速的情况下最后一个炎爆术可以提前使用闪光术保证最后一个炎爆吃到冲击大师,大于20急速的情况下不使用,但是尽量在10码左右能保证法阵炎爆也能吃到冲击大师。

  基础急速需求阈值

  本燃烧阶段在燃烧内一共需要打出8个GCD的瞬发技能,只需要大于5%的急速就可以做到,所以在实现技能上只需要大于5%的急速。

  在没有急速BUFF的情况下达到3层冲击大师续一次,采用平均2.9的极限情况需要大于15%急速。

  推荐急速阈值与收益

  大于20%急速可以保证法阵9个GCD,能完美覆盖流星+燃烧内8个GCD的所有技能,收益很高。

  同时20%急速也大于平均2.8-2.75续层达到3层冲击大师续一次需要的急速,提供了非常大的容错空间。

  优势与劣势

  优势

  实现需要的基础急速要求不高,流星前置的打法有足够时间考虑流星的释放位置。

  点燃总伤和峰值相比流星后置打法几乎相同,但是相比起来燃烧和火冲的释放时间要求很松,使用柳枝的情况下非点燃部分伤害会更高。而且没有急速偏低的情况下后置打法流星可能吃不到法阵的风险。

  劣势

  没有劣势,完美的打法。

  二、嗜血燃烧阶段

  输出手法

  上一个技能暴击获得小括号→马上打断当前施法→法阵+火冲[1]→流星→燃烧→炎爆术+火冲[2]→灼烧+炎爆术+炎爆术→火冲[3]→灼烧+炎爆术+炎爆术+火冲[3]→灼烧+炎爆术+炎爆术

  具体实现方法与细节

  按下法阵之后马上使用第一次火冲。

  少于15.38急速可以在流星的GCD冷却完成后燃烧,大于15.38急速需要提前开启燃烧,具体实际参考[8.15火法流星机制&高急速不同流星手法燃烧阈值详解]。

  少于15.38急速的情况下最后一个炎爆术可以提前使用闪光术保证最后一个炎爆吃到冲击大师,大于15.38急速的情况下不使用,但是尽量在10码左右能保证法阵炎爆也能吃到冲击大师。

  基础急速需求阈值

  本燃烧阶段在嗜血燃烧内一共需要打出10个GCD的瞬发技能,只需要大于3.85%的急速就可以做到,所以在实现技能上只需要大于3.85%的急速。

  在嗜血的情况下达到3层冲击大师续一次,采用平均2.9的极限情况没有急速要求。

  推荐急速阈值与收益

  大于15.38%急速可以保证法阵11个GCD,能完美覆盖流星+燃烧内10个GCD的所有技能,收益很高。

  优势与劣势

  优势

  实现需要的基础急速要求不高,流星前置的打法有足够时间考虑流星的释放位置。

  点燃总伤和峰值相比流星后置打法几乎相同,但是相比起来燃烧和火冲的释放时间要求很松,使用柳枝的情况下非点燃部分伤害会更高。而且没有急速偏低的情况下后置打法流星可能吃不到法阵的风险。

  劣势

  急速高于推荐阈值的时候需要考虑燃烧的开启时机,以及距离相对远的情况最后一个炎爆术有吃不到冲击大师的风险。

  三、巨魔狂暴燃烧阶段

  输出手法

  上一个技能暴击获得小括号→马上打断当前施法→法阵+火冲[1]→流星→燃烧+巨魔狂暴+炎爆术→火冲[2]→炎爆术→灼烧+火冲[3]+炎爆术+炎爆术→灼烧+火冲[3]+炎爆术+炎爆术

  具体实现方法与细节

  按下法阵之后同时使用第一次火冲。

  基础急速需求阈值

  本燃烧阶段在狂暴燃烧内一共需要打出8个GCD的瞬发技能,实现技能上没有急速要求。

  在没有急速BUFF的情况下达到3层冲击大师续一次,采用平均2.9的极限情况没有急速要求。

  推荐急速阈值与收益

  大于9.09%急速可以保证法阵9个GCD,能完美覆盖流星+燃烧内8个GCD的所有技能,收益很高。

  优势与劣势

  优势

  实现需要的基础急速要求不高,流星前置的打法有足够时间考虑流星的释放位置。

  点燃总伤和峰值相比流星后置打法和急速超过22.73%的7炎爆打法几乎相同,但是相比起来燃烧和火冲的释放时间要求很松,使用柳枝的情况下非点燃部分伤害会更高。

  劣势

  大于20%急速情况下巨魔狂暴对本阶段输出几乎没有帮助。

  四、嗜血巨魔狂暴燃烧阶段

  输出手法

  上一个技能暴击获得小括号→马上打断当前施法→法阵→流星+巨魔狂暴→燃烧+灼烧+火冲[1]+炎爆术+炎爆术→火冲[2]→灼烧+炎爆术+炎爆术→火冲[3]→灼烧+炎爆术+炎爆术→火冲[3]+灼烧+炎爆术+炎爆术

  具体实现方法与细节

  法阵结束后,需要使用下面狂暴流星宏保证法阵持续时间内急速能打出对应GCD数量的技能

  狂暴流星宏

  /cast 狂暴

  /cast 流星

  由于急速相对高,需要依靠动画变化或者GCD冷却作为参考物使用下面的灼烧爆发宏来开启燃烧爆发。具体时机如果是大于推荐急速阈值18.01%在GCD冷却好75%或者流星动画第一部分结束前的瞬间的瞬间开启爆发宏;如果大于理论最低急速阈值16.55%且少于推荐急速阈值18.01%必须在流星动画第一部分结束前的瞬间开启爆发宏。不管什么急速在流星动画第一部分结束前的瞬间开启燃烧,都可以保证流星最后直接伤害能享受到燃烧,但是急速越高可以越提前开,容错率越高。

  灼烧爆发宏

  /cast 燃烧

  /cast 狂暴

  /use 13

  /use 14

  /castsequence reset=3 火焰冲击,0

  /cast 灼烧

  最后一个炎爆术可以提前使用闪光术保证最后一个炎爆吃到冲击大师。

  基础急速需求阈值

  本燃烧阶段在嗜血巨魔狂暴燃烧内一共需要打出11个GCD的瞬发技能,但是由于高急速情况下流星机制的影响,理论上也需要大于16.55%的急速才可以做到,实战角度用GCD冷却75%作为参考的话需要大于18.01%的急速。

  在嗜血巨魔狂暴的情况下达到3层冲击大师续一次,没有急速要求。

  推荐急速阈值与收益

  以实战实现的角度大于18.01%急速为佳。

  优势与劣势

  优势

  流星前置的打法有足够时间考虑流星的释放位置。

  点燃总伤和峰值相比流星后置打法几乎相同,但是相比起来燃烧和火冲的释放时间要求很松,使用柳枝的情况下非点燃部分伤害会更高。而且没有急速偏低的情况下后置打法流星可能吃不到法阵的风险。

  如果搭配的野火特质数量越多,比前后置7炎爆打法伤害要高的更多。1野火+1冲击大师的情况下也有10%以上了。

  劣势

  需要考虑燃烧的开启时机。

  五、冲击大师体系下属性和种族天赋的分析和结论

  智力

  智力可以直接增加法师的伤害,且因为是刚压缩属性的新版本初期,是非常优秀的属性。但是火法的副属性收益相对较高,智力不是最优属性。

  急速

  在没有任何特质的基础下,火法的急速收益都是所有属性里最高的,不仅仅因为急速非常的廉价,单纯的线性收益就不低,而且高急速还会提高火法各种阶段资源的获取,以及火法目前大头伤害的燃烧部分也有收益非常高的高急速阈值存在。

  急速还能提高冲击大师体系火法的冲击大师特质的收益。冲击大师层数上限,层数覆盖以及容错率的提高进一步让急速的收益变大。

  因此现在冲击大师体系的火法不管是巨魔还是非巨魔种族,仍然应该把急速堆到20%以上。巨魔20%以上可以轻松达成所有燃烧阶段最高的输出手法,非巨魔20%以上也可以获得无急速BUFF燃烧阶段和嗜血燃烧阶段最高的收益。

  精通

  由于火法的精通比较贵,在单目标基础的情况下跟全能的收益差距不大。顺劈类型战斗或者长时间多目标情况下是收益最高的属性。

  冲击大师会降低精通的收益。

  暴击

  火法大部分伤害占比的燃烧阶段和斩杀阶段暴击的收益都不如全能,是所有属性里最差的。

  非斩杀期平稳阶段由于有额外的资源获取和基础线性收益,比全能要优秀一些,但是并不能改变暴击的地位。冲撞天赋能极大程度提高暴击的收益,但是冲击大师体系下一般是不使用冲撞的。野火特质也能小幅度提高暴击的收益。

  全能

  全能稳定的增加伤害,且没有其他任何额外的收益。在冲击大师体系下是次于急速和智力的属性。

  种族(只讨论主流的)

  即使被削弱了,使用冲击大师特质下巨魔的收益依然非常的高,嗜血期间能提高燃烧10%以上的伤害,非嗜血期间也能降低对最优化伤害急速的需求。

  急速大于20%之后巨魔并不能给普通燃烧带来什么收益,会降低巨魔天赋的收益。

  冲击大师体系属性收益:急速>智力>全能≈精通(多目标)>精通(单目标)≈暴击

  冲击大师体系种族收益:巨魔>黑铁矮人>虚空精灵>兽人>其他

  六、冲击大师体系火法输出循环

  冲击大师体系的火法输出循环是分为四个阶段,非斩杀期燃烧阶段↔非斩杀期平稳阶段→斩杀期燃烧阶段↔斩杀期平稳阶段。使用天赋(不可换)为灼烧之触/能量符文/烈焰飞舞/流星。

  非斩杀期燃烧阶段

  使用爆发技能燃烧输出的阶段,也是非斩杀期内伤害占比最大的阶段。

  根据进入本阶段时候拥有的急速BUFF来选择使用上面不同情况下最大化的输出手法即可,不管多少目标都一样。但是多目标在燃烧打完之后一个GCD最好使用不能刷新点燃的技能(龙息,活动炸弹)来最大化总体伤害。

  非斩杀期平稳阶段

  为非斩杀期两次燃烧之间的输出阶段。

  平稳阶段最重要的核心是火冲资源的控制,保证不溢出火冲的前提尽可能最大化冲击大师的层数和覆盖同时获取括号资源,并尽量使用在饰品,武器附魔,法阵等增伤区间里。非斩杀期不推荐无视括号资源的溢出强行叠高冲击大师的层数。

  多目标情况可以卡CD使用活动炸弹。

  每次平稳阶段都有最少两次法阵和一次流星可以分配,尽量分配在有足够火冲资源和增益存在(武器附魔,饰品增益,药水等)的情况。

  使用火球术搭配火冲获取括号资源,如果存在上一次火冲留下的冲击大师,这里火冲的使用时机最好是在冲击大师快结束的时候。

  获得大括号资源之后,在小于五目标的情况打火球术+瞬发炎爆术的1+1循环。大于五目标的使用烈焰风暴消耗大括号资源。

  根据燃烧的冷却时间规划火冲的使用,保证燃烧冷却结束能最好的进入燃烧阶段。

  斩杀期燃烧阶段

  使用爆发技能燃烧输出的阶段,也是斩杀期内伤害占比最大的阶段。

  同样是根据进入本阶段时候拥有的急速BUFF来选择使用上面不同情况下最大化的输出手法即可,不管多少目标都一样。但是多目标在燃烧打完之后一个GCD最好使用不能刷新点燃的技能(龙息,活动炸弹)来最大化总体伤害,如果燃烧内输出手法使用的是后置流星打法可以在燃烧结束之后补一个灼烧炎爆。

  斩杀期平稳阶段

  为斩杀期两次燃烧之间的输出阶段。

  依然重要的核心是火冲资源的控制,保证不溢出火冲的前提尽可能最大化冲击大师的层数和覆盖同时获取括号资源,并尽量使用在饰品,武器附魔,法阵等增伤区间里。不同于非斩杀期,斩杀期的括号资源非常稳定,无视括号资源的溢出强行叠高冲击大师的层数有一定收益。

  多目标情况可以卡CD使用活动炸弹。

  每次平稳阶段都有最少两次法阵和一次流星可以分配,尽量分配在有足够火冲资源和增益存在(武器附魔,饰品增益,药水等)的情况。

  有陨石可用的单法阵最好提前使用灼烧1+1无视括号资源溢出开始叠冲击大师层数,在3层的时候使用流星,可以保证法阵内最少打出3层冲击大师流星+炎爆术,收益很高。有一个相当简单而且固定的手法可以做到,小括号→法阵+火冲[1]→炎爆术→灼烧+火冲[2]+炎爆术→灼烧+火冲[3]→流星→炎爆术→灼烧+火冲[3]+炎爆术。

  使用灼烧搭配火冲获取括号资源,如果存在上一次火冲留下的冲击大师,这里火冲的使用时机最好是在冲击大师快结束的时候。

  获得大括号资源之后,在小于五目标的情况打灼烧+瞬发炎爆术的1+1循环。大于五目标的使用烈焰风暴消耗大括号资源。

  根据燃烧的冷却时间规划火冲的使用,保证燃烧冷却结束能最好的进入燃烧阶段。一般而言在流星法阵之后到下一次燃烧之前还有机会强行叠一次3层冲击大师续一次,不过不需要刻意追求。

  作者:lzh200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