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zh2003|时间:2018-12-26 16:50:5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复仇之潮职业内容 冰法冰霜速冻特质机制详解

摘要:8.1复仇之潮职业内容 冰法冰霜速冻特质机制详解。8.1冰法的新特质冰霜速冻对于冰法单双目标战斗的提升幅度非常的大,因此研究清楚它对配装或者调整属性等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前言

  8.1冰法的新特质冰霜速冻对于冰法单双目标战斗的提升幅度非常的大,因此研究清楚它对配装或者调整属性等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本帖就是在测试和数据分析之后对于它的所有作用机制的详细解释。

  一、特质基础介绍

  冰霜速冻:你的每根冰刺会额外造成X点伤害(第一特效,可叠加),并且当冰刺造成伤害时,你有Y%的几率获得寒冰指效果(第二特效,不可叠加)。

  冰霜速冻特质显示数值:23.43032718850934*e^(0.00934804447544498*装备等级)。

  装等公式使用例子

  比如是415装等的冰霜速冻特质,面板显示的数值就是23.43032718850934*e^(0.00934804447544498*415)=1133.96,约等于1134。

  详细拟合结果

  二、非冰川尖刺天赋下特质机制

  冰刺伤害:(冰霜速冻特质显示数值*特质数量+面板智力(法术强度)*(0.01(冰刺基础伤害系数)+1.65(冰刺精通伤害系数)*精通%)*(1+全能%)*1.05(使用碎冰天赋)*(1+冰霜天赋伤害光环%)。

  第二特效会在每个冰刺单独击中的时候独立判定,5%几率触发一个寒冰指;如果使用了碎冰天赋,分裂的冰刺也有触发二特效的判定,9.5%几率触发一个寒冰指,0.25%几率触发两个寒冰指。

  三、冰川尖刺天赋下特质机制

  冰川尖刺伤害:((冰霜速冻特质显示数值*特质数量*(1+2.578125(特质精通系数)*精通%)+面板智力(法术强度)*1.65(冰刺精通伤害系数)*精通%)*5*1.05(使用碎冰天赋)+面板智力(法术强度)*3.2(冰川尖刺基础伤害系数))*(1+全能%)*(1+冰霜天赋伤害光环%)。

  特质精通系数测试过程/结果/阿三代码推测讨论

  有基础的冰川尖刺伤害公式在,可以简单的测试冰霜速冻特质具体是怎么影响冰川尖刺的伤害的,最后发现本来不受精通影响的特质部分伤害不仅受特质的影响,而且还不是单纯的线性相关,有一个特质精通系数放大了精通对它的加成。

  用上面表格的实际数据反推,就可以得到这个系数了。

  这个系数非常有意思,因为实际上等于没有速冻特质的情况下,1%精通提高冰川尖刺伤害的幅度。X%精通提高((5*冰刺精通伤害系数)/冰川尖刺基础伤害系数)*X%=2.578125*X%的冰川尖刺伤害。因此推测是因为暴雪为了省事,把冰川尖刺基础伤害公式设置成了(面板智力(法术强度)*1.65(冰刺精通伤害系数))*5*1.05(使用碎冰天赋)+面板智力(法术强度)*3.2(冰川尖刺基础伤害系数))*(1+全能%)*(1+冰霜天赋伤害光环%)*(1+2.578125*精通%),把精通加成从冰刺伤害部分提到了冰川尖刺整体伤害外面结算了,然后冰霜速冻特质的伤害理所当然的加在了基础的冰刺伤害部分:(面板智力(法术强度)*1.65(冰刺精通伤害系数))*5*1.05(使用碎冰天赋)里导致冰霜速冻特质在使用冰川尖刺天赋的情况下如此与众不同。

  公式验证表格

  有了所有公式之后,就可以用实际数据代入数据来验证。

  从上面计算结果的表格可以看出来,误差基本在十万分位之间,几乎可以忽视,因此精准度非常高,具有高使用和参考价值。

  第二特效在冰川尖刺出手的瞬间判断,20.36%几率触发一个寒冰指,2.26%几率触发两个寒冰指;使用碎冰天赋不会增加二特效的触发概率。

  四、特质影响下冰川尖刺天赋的精通收益公式

  *最新的SIMC支持受精通影响特质下大冰刺的准确模拟了,收益可以自行模拟参考。

  *个人389 7孔的双冰霜速冻特质的装备情况下,单双目标收益大致是智力>暴击(30-33%之前)>急速≈精通≈全能>暴击(30-33%以上)

  作者:lzh200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