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BeLievE|时间:2018-08-14 15:17:3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用输出来治疗:魔兽8.0B测戒律牧师PVE天赋浅析

摘要:用输出来治疗:魔兽8.0B测戒律牧师PVE天赋浅析。在BFA中,戒律专精很大程度上仍然保持了LEG中的特色:利用救赎施加法术施加救赎buff,然后输出伤害来进行治疗。救赎系统仍然是BFA中戒律牧师的主要治疗手段和机制,辅以少部分的吸收盾和直接治疗。

  本文适用于BFA 8.0版本。

  感谢国外戒律专精论坛Focused Will对本文的帮助。

  希望各位在新版本武运昌隆。

  Raid

  综述

  在BFA中,戒律专精很大程度上仍然保持了LEG中的特色:利用救赎施加法术施加救赎buff,然后输出伤害来进行治疗。救赎系统仍然是BFA中戒律牧师的主要治疗手段和机制,辅以少部分的吸收盾和直接治疗。暴雪在BFA中削弱了所有治疗者的爆发治疗能力,失去了维纶的未来预言,圣光之怒和旧版诸罪加身的戒律已经无法像之前一样瞬间加满整个团队,引以为傲的短CD治疗爆发—福音—也因此失去统治地位。虽然利用救赎系统已经无法做到像还魂术或者圣言术:赎一样充能全团,戒律仍然是一个围绕真言术:耀的冷却来进行救赎施加,擅长应对可预见的尖刺伤害的专精。这一点,只要我们的核心技能真言术:耀不改动,就不会有任何变化。

  Lv15

  命运多舛:你对生命值在35%以下的队友进行治疗时,你的伤害和治疗提升20%,持续10秒。不强化吸收量。

  惩罚:苦修在释放时间内会多释放1发光箭。

  教派分歧:0.5%法力,造成150%SP的伤害,并且是你对目标的伤害提升40%,持续9秒。24秒冷却,不强化宠物造成的伤害。

  命运多舛仍然保持着开荒期优选的地位。它可能并不会有特别高的全局覆盖,但是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也即在开荒的关键期的覆盖总是不错的。在你对时间轴和战术不甚了解的时候是一个很出色的被动,可以增加你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不管什么原因,只要能在关键时刻触发,它永远是一个可选项。

  教派分歧则是命运多舛的另一面——如果说命运多舛是一个全局的被动提升,教派分歧则用于确定的,可预见的爆发期。失去诸罪加身(旧版),维伦的未来预言之后,它是我们最强的爆发治疗手段——40%的救赎治疗加成是命运多舛的两倍,持续时间,本身伤害和法力消耗都很出色。

  在你对boss战有足够的了解之后,它理应超越命运多舛成为我们绝大部分时候的首选天赋——只要你仍然需要使用救赎来进行爆发治疗。和福音相性良好。

  惩罚在Raid中用于团队治疗则无法差强人意。要知道,2秒施法造成120%SP伤害的苦修在这个版本,其HPS在6救赎以下都不如1.5秒施法的惩击。失去了T20和T21的加成,伤害角度来讲苦修与光晕,真言术:慰乃至于低救赎的惩击相比都没有了明显优势,从法力消耗的效率角度出发还远远不如。因此,单纯增加苦修伤害的惩罚在用于AOE团队治疗时已经落后了其他两个天赋数个身位——既然苦修已经不是我们最好的伤害法术,那么对它的强化价值自然也下降了。

  不过,相比真言术:盾和暗影愈合,苦修仍然是我们最具效率的单体治疗法术。如果某一个战斗需要大量用到苦修的直接治疗(例:奥迪尔的腐臭吞噬者,以及各类5人地下城),那么惩罚的价值会有所提升,尤其是当你并用幡然悔悟的时候。

  推荐天赋:教派分歧(常规爆发)

  可选天赋:命运多舛(开荒期),惩罚(单体治疗)

  Lv30

  天堂之羽:在目标地点放置1根羽毛,第1个接触到的友军单位的移动速度提升30%,持续5秒,可使用3次。15秒充能。

  身心合一:真言术:盾和信仰飞跃使得目标移动速度提升40%,持续3秒。每6秒只能触发1次。

  忍辱负重:对自己释放暗影愈合使你受到的伤害降低10%,持续8秒,并且暗影愈合的持续伤害效果变为持续治疗效果。

  天堂之羽仍然几乎是95%情况下的选择。如果你确实一步都不需要移动,那么可以考虑选择忍辱负重。

  推荐天赋:天堂之羽

  Lv45

  真言术:慰:瞬发,造成100%法术强度的伤害,并给你恢复1%的最大法力值。12秒基础冷却,受到急速加成。

  护盾戒律:当你的真言术:盾完全吸收伤害被消耗时,你回复0.5%的最大法力值。

  摧心魔:代替暗影魔,召唤1个宠物攻击目标,基础攻击间隔1.5秒,每次攻击造成50%SP的暗影伤害,并给你恢复0.5%的最大法力值。持续12秒,冷却时间60秒,代替暗影魔。(暗影魔造成65%SP的暗影伤害,持续15秒,3分钟冷却)

  分析:

  BFA中,如果不考虑魔法完全全火力输出的话,每分钟会使用大概12-15个盾,即护盾戒律的魔法恢复在6-7%每分钟。

  真言术:慰的基础恢复大概为5%最大法力每分钟。

  摧心魔则是4%最大法力每分钟。

  护盾戒律的问题在于它依赖于使用来恢复魔法。当你的魔法短缺无法全力倾泻,甚至需要发呆回蓝的时候,真言术盾的使用频率自然下降,你从该天赋获得的收益将会降低。

  而真言术:慰能造成非常出色的伤害——事实上,它的DPS/救赎HPS比惩击和非阴暗面苦修都高,而且它还不消耗魔法。考虑到它还代替1次惩击的释放,它的理论魔法恢复效率相比护盾戒律不遑多让,而且能提供更多的伤害/救赎治疗,和教派分歧相性良好。默认情况下的首选天赋,并且请保证卡CD使用,就如同LEG中的真言术盾一样。

  摧心魔作为一个短CD的爆发技能,强度取决于boss的伤害频率。同层中提供最多的额外伤害/爆发,单纯用它作为法力恢复手段是奢侈的。如果boss战时间轴合适,它也有选择的价值。

  推荐天赋:真言术:慰

  可选天赋:摧心魔

  Lv60

  闪光力场:略

  心灵之声:略

  支配心智:略

  我认为blz短期内不会在设计一个需要击飞的boss了。

  Lv75

  诸罪加身:你的伤害提高最多12%,随着救赎数量的上升而递减,最低3%。不增加宠物造成的伤害。

  幡然悔悟:你的苦修造成治疗时也会对救赎目标造成治疗,数值为每次16.8%SP,即正常苦修50.4%SP而惩罚苦修为67.2%SP。

  暗影盟约:2.8%基础法力,瞬发,对目标和周围4个受伤单位造成189%SP每人的治疗,并且留下有效治疗一半的吸收盾。12秒冷却。

  在Raid中,诸罪加身的提升相对较小,在需要大幅输出团队治疗时均有较高的救赎数量,需要大幅输出单目标治疗时救赎治疗的强度即使有了加成也不够。整体上可以期望2-3%的治疗输出提升,是该层中提升相对较小的一项。

  诸罪加身的主要用处在于提升戒律牧师的DPS。如果你们在史诗难度开荒中需要压榨每一点一滴的DPS,那么可以考虑这个天赋。

  幡然悔悟是这一层的推荐天赋。它的主要目的是强化我们的治疗苦修的强度。在BFA中,伤害苦修的价值降低的非常明显,常规非惩罚苦修的DPS/救赎HPS仅仅比惩击高出33%,考虑到后者的吸收盾需要6救赎以上苦修的HPS才能勉强超过惩击,而后者的魔法消耗仅仅为苦修的1/4;此外,天赋点出的真言术:慰和光晕在HPS/HPM上均明显超过非惩罚苦修。相反,治疗苦修的HPS与暗影愈合几乎相等,而有着低得多的消耗,从而使得治疗苦修成为我们最有效率的直接治疗法术,幡然悔悟则更加放大了这一优势。

  如果选择这一天赋,并不意味着你需要围绕幡然悔悟进行操作。在需要进行大量团队治疗的时候(往往也是高救赎数目的时候),你仍然应当使用伤害苦修(尤其是并用教派分歧并且释放的时候),而治疗苦修成为应对不规则掉血,大伤害点名和救人的常规武器。在过去,戒律牧师的应急能力广受诟病,也是因为在高救赎下使用治疗苦修会造成大幅度的团队治疗输出损失——但是当持有幡然悔悟天赋时,你大可以毫无心理压力的将苦修用于拯救你的倒霉队友,这一天赋的效果可以让你的团队治疗损失大幅度降低。在开荒期,尤其是奥迪尔团队副本有着很多单体点名技能的情况,我相信幡然悔悟是最有利于团队的天赋。

  暗影盟约在理论上,是该层输出HPS潜力最高的天赋。但是,由于该技能本身的治疗数量和冷却限制,并不足以成为应对团队伤害的主要武器,因此你仍然需要在团队伤害到来前铺设救赎,伤害来临后使用救赎治疗。而当你拥有一定数量的救赎,例如惩击在10救赎以上的情况的HPS就将超过暗影盟约,而耗蓝仅仅是后者的五分之一。加上暗影盟约本身的负面效果让它面对持续伤害的价值极度降低,也意味着,暗影盟约只会在救赎目标完全健康不需要后续治疗的时候作为收尾技能,而绝不应该作为你面对团队伤害时候的第一反应。指望一个放大版的治疗之环解决团队血量缺口是非常不现实的,救赎系统仍然是我们所能仰仗的最佳武器。

  从Wowanalyzer所收集的测试记录来看,完美的暗影盟约释放(HPS高过代替的惩击并且完全治疗没有过量)的收益在4%左右。该记录是假定暗影盟约的吸收盾完全被治疗吃掉,因此我假定一个完美的暗影盟约使用者该天赋所能带来的收益以6%为上限。相比于诸罪加身和幡然悔悟,该天赋的收益优势约3%,代价是额外的GCD和相当高的魔法消耗,并且失去了幡然悔悟的点治疗能力,以及诸罪加身的DPS潜力。所谓高压无用,低压起飞的毛治疗量天赋就是如此——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它反而会因为额外的GCD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加身其额外的魔法消耗降低你的HPS。

  推荐:幡然悔悟

  可选:诸罪加身(DPS压榨)

  毒瘤可选:暗影盟约(没本事就别瘤了)

  Lv90

  净化邪恶:替代暗言术:痛,造成30%法术强度的直接伤害并在20秒内造成168%法术强度的火焰伤害。对该目标使用苦修可以将它扩散到附近目标身上。1.8%基础法力消耗。

  神圣之星:2%基础法力,穿行24码造成40%法术强度伤害和56%法术强度的治疗,返回时造成第2次伤害/治疗。只有第1次伤害的第1个目标造成救赎治疗。15秒冷却。

  光晕:2.7%基础法力,向外扩散30码,造成110%法术强度的伤害和154%法术强度的治疗。40秒冷却,第1个伤害到的目标会触发救赎治疗。

  净化邪恶在BFA中受到了巨大的NERF,因为光晕和神圣之星都受到了巨大的BUFF,而另一个和它有关的法术——暗言术:痛也受到了BUFF,唯独只有它自己没有变化,显然是被暴雪针对了。(你说你一个火焰法术和我们光与影之子有什么关系?)目前暗言术:痛的持续每秒伤害和净化邪恶齐平,后者只有多出的4秒持续时间占据少许优势,至于扩散的作用在目前伤害苦修绵软无力而治疗苦修无人可挡的情况下和没有也没什么区别。

  神圣之星的范围过于尴尬,而且其本身被BLZ的衰减机制针对,只有人群集合并且极度需要AOE伤害的情况下才会考虑。

  光晕是目前的默认选择。

  推荐:光晕

  Lv100

  仁慈:救赎使收到的伤害降低3%。

  微光屏障:代替真言术:障,4%基础法力,3分钟冷却,召唤护盾保护所有团队成员,数值上为280%法术强度,持续10秒。

  福音:使你激活的所有救赎延长6秒。75秒冷却。

  目前的福音失去了圣光之怒,诸罪加身(旧)和维伦的未来预言,真言术:耀的CD延长,角色的急速大幅下降,价值有所降低。它本身不再具备单独成为一个团体抬血的手段,必须与教派分歧或者摧心魔/暗影魔并用才能有所价值。但是仍然是这一层的首选天赋,尤其是它仍然冷却时间最短的团队技能,对于应对80-90秒间隔的团队压力点非常有效。

  微光屏障在任何不需要真言术:障的减伤效果的场合成为可选天赋,在大人数Raid(20+)和极度分散的情况下应对尖刺伤害尤其有效。但是一旦团队对真言术:障的减伤效果有所需求,那么它自然也就没有了出场率。它在面对短CD频繁尖刺伤害(30-40秒)的时候比福音更加有效,这不单单因为福音的额外救赎时间面对尖刺伤害并无作用,也是因为微光屏障覆盖的波次可以省下真言术耀的充能,让戒律牧能够覆盖到更多的压力点。

  仁慈在Raid中暂时无法与前2者竞争。

  可选天赋:福音(尽量并用教派分歧或摧心魔)

  可选天赋:微光屏障(如果福音价值不高并且不需要罩子)

  5人地下城

  综述

  如果说效率是Raid治疗的首要考虑,那应对则是5人地下城的关键。在大部分时间内5人地下城的战斗时间都限制在了4分钟以内,作为队内的唯一治疗戒律需要尽量保证所有人都存活并且能自由的输出伤害,因此在治疗风格上相比团队本需要更加激进。使用大量的直接治疗法术来治疗大量承伤的坦克(BFA中坦克的硬度下降非常显著),救赎系统用于平稳期抬血而循环自己的治疗爆发技能(宝宝全神光晕罩子)来处理小队需要爆发治疗的情况。相比LEG,BFA的副属性被大幅压缩,救赎治疗的占比在LEG的地下城里会大幅下降,你会使用非常多的治疗苦修和暗影愈合,需要使用者适应治疗风格的切换。此外,根据层数,词缀和挑战的副本不同,在天赋之间进行切换是非常常见的,因此需要使用者根据自己所处的实际情况进行思考和判断。

  Lv15

  命运多舛:你对生命值在35%以下的队友进行治疗时,你的伤害和治疗提升20%,持续10秒。不强化吸收量。

  惩罚:苦修在释放时间内会多释放1发光箭。

  教派分歧:0.5%法力,造成150%SP的伤害,并且是你对目标的伤害提升40%,持续9秒。24秒冷却,不强化宠物造成的伤害。

  这一层决定了你所将要使用的治疗风格。正如Raid部分已经分析过的,伤害苦修在当前版本可以用贫弱来形容,从而让耗费一个天赋去强化的惩罚价值在进行救赎治疗的角度下降;但是治疗苦修仍然是我们最具效率的单体治疗法术,在5人地下城里会受到广泛的使用。BFA中副属性下降,套装效果消失,坦克们变得非常脆弱,而相比LEG中队伍受到持续aoe伤害的boss数量也下降了,更多的是面临高频率的高伤害单体点名。惩罚在这一层对治疗苦修的33%加成在大量应用治疗苦修的情况非常强大,尤其是并用幡然悔悟的时候。

  相比与惩罚的万用,教派分歧则是着重于DPS和小队AOE爆发抬血的选项。如果需要大量进行数秒内的小队爆发治疗,那么分歧是不错的选项。但是教派分歧的流派(并用真言术慰和诸罪加身)在单目标治疗上有缺陷,同时硬直也非常长(没有分歧的时候较弱,分歧buff打上去之后需要一直DPS进行AOE治疗,小怪战时容易出现目标死亡的情况)。这都是使用该天赋需要考虑的问题。

  命运多舛相比同层2个天赋稍微有些强度不足,很多时候你无法等到触发多舛就要开始治疗,另一方面你也无法让队伍血量低到触发多舛的同时保证安全。当然命运多舛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擦屁股天赋,只是相比同层两个天赋的提升稍显强度不足。如果环境能够持续的让你触发多舛,而且你有被迫使用大量的暗影愈合,那么可以考虑这个天赋,但是更多是作为惩罚的替换——20%的加成还是无法与分歧特定时期的40%加成相比。

  推荐天赋:惩罚(并用幡然悔悟)

  可选天赋:教派分歧(爆发AOE抬血),命运多舛(单目标持续高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