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鹤知夜半|时间:2018-07-20 15:46:1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奶僧前夕团本体验及打法浅谈 属性分析以及选择

摘要:奶僧前夕团本体验及打法浅谈 属性分析以及选择。7.0超级末期开始接触奶僧,然后就一直玩了下去,这个帖子也只是因为自己用着很顺手所以推荐给大家。

  7.0超级末期开始接触奶僧,然后就一直玩了下去,这个帖子也只是因为自己用着很顺手所以推荐给大家,此帖代表个人看法各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轻喷!

  有任何疑问可以留言我会逐个解答,然后欢迎讨论啦!

  第一部分是天赋选择

  第二部分是装备选择

  第三部分是适用于燃烧王座大部分boss的简单打法(关于技能构成今天因为 灭的盘数并不多

  今天上了游戏然后发现技能以及操作机制变了好多 (迷茫脸)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哪里

  (顺带提一句如果上线以后特别卡,就在卡死前esc,返回角色选择,然后重新进入游戏就好啦。每一个子账号一次就好啦!亲测有效。)

  好啦言归正传,以下正文

  [第一部分天赋选择]:

  我选择了一个 邪教 自己喜欢的天赋

  这套天赋算是比较贴合目前王座的副本机制, 懒懒的我给自己研发的超简单天赋

  天赋如下:

  第一层相比之下真气爆裂占有绝对优势(消耗低治疗量高,缺点是需要瞄准施放,缭绕因为不能在移动中拉毛线所以不是很好用,真气波除了之前踏风续连击和某些酒仙极端需要下几乎不怎么用)

  第二层的话个人喜好(我比较依赖这个加速给队友也不错自己用来快速移动也不错,比如裂魂跑桥)

  第三层的话我点的仙鹤之魂(生生不息在我的打法下并不太适用,法力茶我不太习惯但是也是可以的,毕竟仙鹤算是手动控蓝。不过具体还是看团队站位决定,如果近战特别多的情况下比如史诗阿古斯p3不一定能接触到boss的情况下,法力茶利用率明显高于仙鹤)

  第四层我选平心之环(猛虎扫尾的话,emmm团本大部分战斗下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需求,赤精之歌 长得很好看 这个技能我没怎么用过,相比之下环的利用率就很棒棒啦,作为传送门小乖和阿格拉玛应急手段都是很好的选择啦, 弹反了容易被团长ko咯

  第五层看个人喜好啦,我选择散魔功(金创药去掉自动挡以后用处并不明显,躯不坏因为持续时间的原因和散魔功平分秋色)

  第六层,朱鹤赤精(青龙雕像在我的打法下因为gcd原因不常使用抚慰之雾故不选择。碧愈疾风在团队站位明显集中,并且能深处人群中的情况下是个很好的选择。朱鹤算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天赋之一 自动挡有啥不好啊喂

  第七层也就是最后一层啦!我选技艺精纯(这算是争议比较大的一层,总体来说除了最后一个升腾迷雾前面两个都有使用。今天实战结果得出双雷茶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原因1:从前使用双雷茶是因为可以丢出3复苏,原因2:双雷茶需要和双层复苏互相等cd,很容易造成误操作 老是按点一个就等啊等可不爽了哼 。技艺精纯是新加入的天赋,看似好像没什么用,可是如果在战斗开始前叠满18层,施放的第一个精华之泉可以配合维伦看作是一个群体抬血 5秒多的移动群抬意识感满满还可以顺带发呆多快乐呀哈哈哈

  [第二部分装备选择],我目前的装备以及属性如下:

  橙装选择的话我带的是衣服林恩的庇佑以及大军之印(选择衣服的原因,一半是因为作为大件主属性非常高,并且在绿字上也能起到一定的调节三围的作用,另一半原因是因为新的特效也非常契合复苏的用法;选择大军之印是因为新的特效非常厉害,输出治疗各百分之二,抛开爆发抬血算是不小的提升,弊端是几乎牺牲还魂的治疗量,下面关于为什么不选择其它橙的原因中会提到还魂流派)

  四件套位置分别是头、肩、披风、护腿饰品选择为众神之父的规划、艾欧娜尔的怜悯其他部位均为散件。(必须有四件套,之外那个带散件区别都不是很明显。)

  (关于橙装的选择有很多种,我考虑过但没有使用的如下:1、项链,不使用的原因是自身带走吸血,关于吸血属性下面会提到,并且对于规避技能 自我感觉良好 有足够的信心, 如果能带三个橙我一定会把项链带上 ;2、披风,不使用的原因在于触发率问题,目前暂时没有有效办法改善触发率所以故不考虑 欧皇请无视这个提议 ;3、护腕,其实护腕配合维伦的未来预言对于上述提到的还魂流派是非常大的提升,但是由于神器特质全部取消,还魂cd比起上一个版本足足长了40s的冷却时间! 相当于带橙护腕在还魂冷却时间内施放20个复苏之雾减少的cd ,所以护腕加上维伦只能沦为一号备选方案;4、护腿,目前版本下其实也算是比较不错的备选橙之一,但是由于不稳定性以及在没有技能监控的情况下增加操作复杂度 一直瞄着技能栏蛮累 ;5、鞋子,我的打法活血术因为其机制原因 监控复苏也就算了,还要观察复苏是否到了除了主目标之外其他你想要拯救的目标身上 技能利用率大不如前,而且在神器特效失效并且失去升腾状态的情况下,表现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仅作为考虑过的橙装;6、维伦的未来预言,其实作为爆发抬血维伦是特别特别好的选择,不管配套使用还是单独使用都非常适合团本,作为备选橙之二。不选择的原因之一是现版本的大军之印在没有规则性团队大出血的战斗情况下,特效略强于维伦的未来预言, 维伦1分15秒15%大军每秒都2%治疗加成 。不选择原因之二,是上面关于不选择护腕的原因提到的几乎无法和还魂术在时间上的契合,在 治疗量 团本表现没有以前那么理想。)(有关于其它橙装就不一一列举,如果有疑问可以在回复里面提问,我会一一回答 我也可以去实验一下其他的橙,万一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只是我没发现呢嘻嘻

  三维分别为:暴击28%、急速15%、精通93%、全能18%、吸血4%。

  (奶僧三围如果不是追求极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必须要求达到的部分,用于大部分团队要求也算是相对宽松。对于团队副本暴击超过25%理论上用于主团刷流就可以造成理想的治疗量;急速我暂时没有研究出没有明显的阈值,15% 我个人感觉 手感上已经很好,关于急速,欢迎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补充;精通迷雾之风,是团本治疗量的很大一部分构成,占比10%上下甚至更高,在没有全能选择的情况下,尽可能的高;全能,简单粗暴加治疗量减伤的属性,我喜欢再其他属性发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增加全能;吸血,很强也很微妙的属性,造成的伤害和治疗量给自己治疗。可以说成是变相百分比增加治疗量,但是仅限于对自身造成,换句话说就是自己必须掉血才有用。所以在不选择橙装项链的时候可以尽可能的高。)

  [第三部分适用于燃烧王座大部分boss简单的打法及一些个人见解]

  “温馨提示”关于本帖提到的打法以及配装仅适用于王座大部分战斗且主团刷打法,并且仅建立于楼主自己认为并且实战亲测可行。并且以下的技能推荐只针对前面提到的天赋以及打法。 如果想问关于本帖没有提到过或者放弃了的天赋以及技能可以留言给我,楼主知无不言

  需要卡cd(冷却时间结束尽快使用)的技能,如下:

  复苏之雾(几乎需要冷却一结束马上就使用)以及雷光聚神茶 简称雷茶 (配合复苏之雾使用,每一个雷茶必须强化一个复苏之雾,如果雷茶冷却快要结束但是复苏还差几秒充能,gcd富裕的情况下可以先按下雷茶再等待复苏之雾,雷茶强化技能后才进入冷却的机制,可以等待。但是中途再没有特别需求的情况下不要使用雷茶可以强化的其他技能。)

  幻灭踢(配合前面说到的天赋仙鹤之魂,空闲的时候多多使用可以回复大量的蓝,每一个猛虎掌可以增加一个额外的幻灭踢,于是使用幻灭踢的时候就回复更多蓝。但是也不强求,1+1也是可以的,3+1仅适用于蓝条告罄的情况下。)

  用于团队集体掉血的技能:

  在这里分为团队少量掉血(一次性损失血量在人均百分之35%及以下,举例:一号boss灭世者的屠戮落地伤害、二号boss双狗的点燃等…)以及团队大量掉血(人均损失血量百分之35%及以上,举例:一号boss的根除后续伤害,三号boss议会的齐射等…)

  精华之泉:作为最常用且占比在团队战斗中占比远远高于其他技能,甚至可以说是蓝耗治疗量比最高的团刷技能。适用于以上提到的所有团队掉血,且几乎不需要预读,只需要留一个gcd和伤害造成的时间同时施放就可以啦。(如果冷却结束,但是短时间内没有第二次的团队掉血,可以不用卡cd使用,配合天赋最后一层技艺精纯增加吟唱时间,可以读条5s多一些造成不俗的团队治疗量。所以第一次战斗前就叠满的18层技艺精纯buff的精华之泉需要谨慎使用。)

  真气爆裂:使用得当 瞄的很准 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强大的相对集合站位(举例一号boss灭世者的站位,远程近战几乎几个一个点,那种类型的战斗)群疗技能。同时,这是一个被很多人 以及刚开始玩奶僧的我 完全忽略的技能,蓝耗极低,只是因为冷却时间略长所以需要略谨慎使用。需要配合时间轴使用的强大团刷即时生效技能。(顺便一提aoe战斗中伤害也相当不俗。 甚至作为我酒仙天赋下aoe除了醉酿投之外主要伤害技能 )适用于以上提到的所有团队掉血。

  还魂术:这是我从前的我对武僧织雾天赋的标签之一。超级强大的团抬技能,配合维伦的未来预言更是 强出天际 ,配合橙装护腕以及 上个版本的神器特质 几乎可以完美契合燃烧王座大部分时间轴。适用于团队大量掉血(因此也被大部分团长列入减伤循环, 可惜后续青龙也没了,治疗量堪比全团吃糖 ,所以如果加入了减伤就不要乱使用啦,乖,治疗量,并不是一个治疗的全部)

  用于不规则团队掉血(举例裂魂者的桥、传送门守护者召唤小怪阶段、阿格拉玛大怪阶段)技能:特指不可预知具体掉血成员,但是一定有人会因此失去部分血量的情况。

  精华之泉:上面提到过这是最常用的刷团血技能,几乎适用于所有的团队掉血情况,甚至可以预铺 让精华之泉尽量不溢出才能保证最大收益 。并且因为可以移动施放更是大大提高了自身存活几率以及技能有效治疗量。(团本里几乎不需要主动断条。)

  朱鹤赤精:很好用的技能,特点在于宠物机制 轻轻按一下,想干啥去就干啥去 。缺点在于每一次的治疗量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不过积少成多也算是一个很棒的技能。跑桥的时候轻轻一按,就可以专心跑桥或者读别的技能去啦!是不是很棒棒啦~

  真气爆裂:上面团队掉血提到过这个技能,其实cd也只是略长,并不代表这个技能就需要小心翼翼的使用。读条很短,比如跑桥的时候可以放个鹤,然后精华之泉,然后走在稍微后方向前读一个真气爆裂。(住着站位啦,别因为贪读条翻下去噢。)

  用于可预知掉血的点刷技能:比如点刷坦克,或者被诸如女巫议会被火圈点名的情况等。(7.0以来,奶僧的点刷能力一直饱受诟病,加上其他治疗职业的强势的各有千秋,很多团队在选择治疗的时候并不会优先选择奶僧, 即使选择你了也大部分都会要求你换成踏风,哼。

  抚慰之雾氤氲之雾活血术:这三个技能我就一并说啦,现在的机制为在目标受到 拉毛线 抚慰之雾影响下下,奶僧使用氤氲之雾与活血术都为顺发,而抚慰之雾的蓝耗又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在当前版本下下三个技能几乎是半捆绑甚至捆绑施放。(捆绑的意思仅仅表示读条技能的读条时间大于或等于gcd,所有一般选择先使用抚慰之雾然后等待gcd使用氤氲或者再等一个gcd继续使用活血术。)简单说就是点刷就是对着目标 拉一根毛线 使用抚慰之雾,然后看情况读氤氲和活血术,因为后面技能的可怕蓝耗,加上这个帖子里提到的方法几乎都是主刷团队,所以除了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比如被安排点刷或者刷坦克),并不建议捆绑三连点刷 抢治疗量 拯救队友。

  复苏之雾:上面提到卡cd使用,尽量给需要的人吧, 神器特质没啦,过量跳走一定几率分裂成两个也不会分裂啦 ,所以尽量给掉血的目标使用,推荐保持坦克身上的复苏之雾。

  作茧缚命:当当当当~织雾的标签技能二 喂,你干嘛又给我个绿壳子 出现啦~在 上版本神器特效加持 的情况下很厉害的单抬,居家旅行必备啦。这个版本下,emmm…恕我直言你明明就没有饰品 邪能发生护盾 厉害啊喂用来自保和救死扶伤还不错,但是不是特别推荐用来点刷别人。

  关于回蓝手段和减伤就不多说啦~(如果想问什么比如xx伤害开xx技能能不能扛住什么的就留言吧,技能太多楼主也说不过来……)反正散魔功+壮胆酒一起按几乎是除了无敌之外最强减伤

  [关于简单打法及技能循环]

  没有什么固定循环,真的没有,就是以上几种情况组合使用了啦。硬要说点什么的话,emmm…

  起手啃一个延时之力。 假装忘记了又省下了1/10个萨血!耶!

  雷茶双复苏,给当前坦克拉一根毛线氤氲,然后站着看一会儿,换坦了换个坦克拉一根毛线氤氲,小伙伴们掉血了就活血。(经常一场战斗下来没丢几个活血 反而省下不少蓝

  中途任何时间复苏好了赶快扔出去,然后雷茶好了喝下去扔个强化复苏。(什么?复苏没好?看上面说的,只能等啦,gcd富裕的情况下先按雷茶,注意不要强化到其他技能,因为毛线期间是可以按雷茶不断条的。)

  中途任何时候有超过5个人掉血就精华之泉。(只有少量战斗需要卡cd放,留着以备不时之需 顺便攒攒技艺精纯层数也是极好哒!

  块状站位中途有超过5个人掉血先瞄准放真气爆裂(一定要瞄准,但是偶尔会受到地形影响,比如京加洛斯对着boss放就会乱飞,啊哈哈)

  特殊情况掉血就放鹤咬人(按一下就可以啦,然后该干嘛去干嘛去,跑桥前放一个,阿格拉玛打大怪的时候放一个这样子)

  团队掉血就自己判断还魂或者10层技艺精纯以上的精华之泉(前提是还魂没有被安排进减伤里面,再重复一次治疗量,并不是一个治疗的全部。精华之泉再超长读条的状态下,可以看作是一个小的大抬团血技能。)

  位移技能一定要判断好距离放!!(不要在跳起来的时候使用前滚翻,会原地 360度向前转体 哒。距离感很重要, 比如我就滚下过台子,也在阿古斯点我第一大炸弹的时候不小心滚出过坦克的黄色圈圈然后当场去世

  加速技能看你心情啦,我推荐的天赋是迅如猛虎,可以想给谁给谁啦~给自己也是嗖嗖跑的飞起(跑桥坦克撞线的时候可以考虑给一个,不过递减完坦克身上的加速效果也没多少了。)

  减伤技能有两个,散魔功和壮胆酒可以分开用也可以一起用。甚至你还可以加上作茧缚命呢~(史诗难度下阿古斯大炸弹在更新版本前,爆炸前2秒使用散魔功和壮胆酒,然后炸的瞬间给自己作茧缚命可以吃下炸的一瞬间伤害。不过现在前夕少了神器特质,就差一点点可以不用死,哎。但是真的不要轻易尝试,减伤技能一不要一股脑的全部交在必死的情况, 再留一小会儿可以撞三个球呢哼

  [结束感言]

  没别的啦~没错~ 前夕织雾就是那么简单 我研究出来的神奇无敌打法就是那么棒棒!!体验嘛,楼主本人是非常开心的啦~希望大家也玩得开心咯~

  作者:鹤知夜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