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菜菜菜的小猪|时间:2017-10-07 15:25:4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欧美服前十大米武僧坦攻略 全方位解析武僧坦

摘要:美服玩家分享的大秘境武僧T心得,天赋、属性、装备等选择都有很多独到的分析。

  前言:关于大米酒仙T

  我相信寺里的师兄弟们一定是热爱武僧这个职业才会像我一样坚持到现在,肯定也有很多朋友被别人怀疑过这个隐藏职业,我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打了这么多版本的酒仙,经验告诉我酒仙T在大米中虽然比不上DKT那么完美的契合大米的环境,但是也绝对是非常出色以及可以出彩的坦克。否则怎么会看到在大米比赛中数位酒仙的出现,在这里也表达对zqs/jasonmonk(美服进决赛的武僧T)的尊敬。每一个坦克都有自己的优点于不足,我们要做的就是放大自己的优点以及找到办法应对不足。

  我们的优点

  1。硬。

  如果把坦克压力或者强度分为1-5级,1级完全没有压力,5级极限压力,我们在3-4级时候的表现非常出色。而大秘境尤其高层(7.3的18层或者以上)的时候大部分的压力等级以我的感觉在4级,在这一点上,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2。伤害高。

  在橙肩版本以前,我不敢说酒仙的伤害有多高只敢说处于中游乃至中下游勉强可以接受的级别。但是自从有了橙肩膀之后尤其配合火衣以及合理的饰品,我们的输出绝对是T1级别的。我在车队中每次副本的全程伤害都能全队占比20%左右,这对于坦克是非常高的数值。

  3。没有很吃亏的词缀。

  有些跟坦克有关的词缀很多坦克朋友跟我说过不好应对,比如死疽,无常,乃至重伤,血池。这些词缀放在我们身上我们都可以合理的应对。

  我们的不足

  1。我们脆。

  嗯,是的你没听错。在我刚刚说的1-5坦克压力等级中,在5级极限的压力下,比如某些副本一波拉大量的怪的时候(例如比赛中的巢穴老一前一波拉),如果不开壮胆酒或者躯不坏或者时间到了的话,光靠万金油的铁骨酒减伤的话我们还是压力比较大的。这一点跟其他多个减伤技能的坦克比是不足的。看到很多人在看到比赛后觉得酒仙脆的朋友,大多都是看到了这个情况。尤其是在7.25之后铁骨酒的改动,和T20换下T19的情况下,面对高压的确不如从前那么得心应手。

  2。自疗不足。这个比较明显了就不多说了,2T20勉强能提升那么一点点自疗能力。

  3。应对尖刺伤害尤其魔法尖刺伤害不足。这个后面详细说一说。

  酒仙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坦克,其他坦克大多可以归为两大类:马上要有大伤害了我要开减伤(熊T类),和我掉血了我靠自己奶回来(DKT类)这两大类。由于醉拳的特质,酒仙的坦克性质变成了一个三维的形式。我们时刻要考虑的是3个问题:

  1。我手里还有几瓶酒。

  2。我的醉拳有多高。

  3。我的铁骨还剩多少时间(这是之前基本不用考虑的问题,但铁骨改动不能无限叠之后这一点变得尤其重要)。

  对这3个问题理解以及经验增长的过程也就是一个酒仙成长的过程。

  武僧T天赋个人分析:

  1、2层看个人喜好,推荐真气爆裂和真气突。7层天赋中唯一没有争议的是第三层玄牛酒,之前有关于玄牛和光明酿或者迷雾的对比以及有提出过所谓欧美酒仙的流派,以我的经验在大秘境中这是不可行的。而且几乎所以其他我关注过的酒仙T都是清一色的玄牛酒。如果有用光明或者迷雾打高层的朋友可以来聊聊心得可以请教请教经验。

  平心之环 vs 雕像 vs 扫堂腿

  大多数情况下尤其是高层是需要扫堂腿提供的硬AOE控制的,作为常驻天赋。

  改版之后的平心之环是一个非常棒的天赋,如果你装备不好,或对酒仙的节奏掌握不足以及抗怪有压力或者需要风筝小怪减轻队友压力的情况下,你可以使用平心之环,包括我自己也曾经一段时间一直使用这个天赋来风筝小怪减轻压力。例如巢穴这个本平行之环的风筝效果非常明显,很多怪可以把对队友伤害几乎降为0。死疽周的环也有奇效,8秒站在环中基本都可以把身上的层数消掉。血池周我也会经常用来把怪弹出血池。

  关于雕像,一般是在无常周你无法只用DPS就能拉稳仇恨的情况下才会使用。依我的经验如果有橙肩+火衣的话,只要DPS不起手作死不靠雕像是完全可以拉住仇恨的。其他任何词缀都不建议用这个天赋。

  金创药 vs 魔法醉拳 vs 躯不坏

  这一层每一个天赋都有用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我金创药点的多一些,因为酒仙自疗低,而且不需要高额魔法醉拳以及大减伤的情况比较多,金创药能提供不菲的自疗。在只有少数需要应对魔法伤害的情况我会选择使用魂戒来应对。

  某些副本比如回廊,船,卡上这些魔法伤害遍布全副本的情况下我会选择常驻魔法醉拳。

  如果需要经常拉大波怪提速或者在暴怒甚至死疽周,躯不坏是个很好的选择。可以很好的弥补我们只有壮胆酒一个大减伤的缺点。

  碧玉疾风 vs 快递

  这一层天赋的选择无上大雅看个人习惯。不过总体来讲,新版本快递改动之后碧玉疾风的伤害在全程会比快递稍微高一点点,以及能提供一定的聚怪能力,所以建议碧玉疾风。当然了在低层如果起手狂喝酒触发快递小怪迅速死掉的话快递伤害会高一些。如果懒的话不想多按一个技能用快递也完全没有问题。

  好了到了最最最关键也是问题最多的一层了:迷踪 vs 连击 vs 坚定。

  先说一下坚定不屈这个天赋,有好几个转玩儿酒仙的朋友都来问过我为什么这么脆也来问过我天赋,当我问他们最后一层点什么天赋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告诉了我坚定,包括我自己最初开始玩儿酒仙的时候看字面描述也使用过坚定天赋。其实点坚定会更硬是一个错觉。这个天赋是一个针对团本持续高压提高容错率以及背后有4-5个治疗设计的天赋。在大秘境只有一个治疗而且不极限压力的情况下,它所提供的急速加成和额外的缓伤是得不偿失的。因为你不可能一直保持红拳,而不保持红拳坚定所提供的急速加成就没有被充分利用,而且急速这个绿字在大秘境中的地位是4个绿字中最低的。所以我不建议各位师兄弟在大米中点这个天赋,虽然看上去10%额外醉拳非常诱人,但实际效果却并没有那么突出。

  我唯一需要用到这个天赋的时候,是打高层残暴船这个本,因为老一的鞭笞实在太疼,而且没有其他大伤害。这可能是唯一一个我会使用坚定天赋的情况。

  那么把坚定这个天赋放在考虑范围之外后我们选择什么呢,太长不想看一句话总结版本:

  迷踪提供总体更多的减伤以及更高的AOE输出,连击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以及更高的单体输出。

  展开来说:

  我一般会使用连击天赋,因为它能提供更高的单体输出,毕竟在高层尤其残暴周中BOSS的单体DPS还是比较重要的,而且能提供更多的灵活度比如锁血,更快的获取酒,以及活血叠躲闪应对特殊技能(黑鸦老三最经典的例子)。连击天赋需要练习不像迷踪那么无脑,因为在不同情况下幻灭之后的技能是不一样的,我自己的感觉大概60%时间是会接猛虎掌提高单体输出,30%的时间会接醉酿投来加速酒的回复,5%来锁血,剩下5%用来接活血叠精通应对特定情况。

  迷踪步曾经一度被称为邪教,其实用过的才知道这个天赋在大米中的强大,在不熟悉连击节奏的情况下绝对可以作为常驻天赋。红拳下的活血效率非常高,能减轻很多治疗压力,并且附带的20%躲闪配合酒有余香10%以及基础躲闪19%,加上精通基本可以做到一刀一闪,在小怪期间能提供很高的减伤。对于新手或者进阶阶段的酒仙我都建议点迷踪步。而且在小怪加强周我自己也会点迷踪步来利用送的20%增伤buff来提高AOE伤害(不要刻意去喝酒来获取这个buff,这个buff只是免费送的额外效果,该留酒还是要留着的)。

  我看到过很多师兄弟在问对于迷踪步急速的要求是不是很高,有的朋友甚至提出过要至少30%的急速,这是完全不需要的。急速这个属性够用就行,我最早曾今有过用13%急速打迷踪完全没有问题,不熟悉手法的15%-20%之间自己感受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就行了。

  属性相关

  太长不想看版本:我认为最优的水桶理论:暴击精通30 +- 3%, 急速15%-20%,全能20%左右。这是我现在的属性:27,16,31,21。

  展开来说:

  从最早的酒仙小白一路走来,尝试过各种属性组合,其中很多我觉得都是可行的,大概我分为3种:高暴击,高精通以及上面提到的水桶属性。这三类别的配装到现在我的感受是水桶属性最适合大米,攻防兼备,尤其是伤害不俗。

  急速是最先需要达标的属性,在团本中作用很大,我团本配装一般都会堆到25以上30左右。但是在大秘境的环境中,因为不会有持续的高压,而且每波怪之间都有间隙,所以在堆到适合自己够用的急速等级之后对于生存的提升边际效应下降的很明显。并且急速对于伤害的加成是最低的,有多余的急速在大米这种压榨DPS的环境下还是尽量调整给别的属性。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在15-20之间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点,幼年酒仙们可以先堆高一些慢慢适应。

  精通是个很好的属性,不但提供躲闪减伤而且也会增加DPS。优先级跟急速类似,提供的躲闪以及伤害加成在大秘境的环境下是一定要达标的。要做到3刀一闪的话大概需要27左右,27以上就很合适了,再低的话一是影响躲闪期望,二会降低技能伤害。我的感觉是在30左右最合适,35以上边际效应下降的就比较明显了。我自己曾经也用过40精通的配装,不是不可行,就是感觉对其他属性的牺牲不值得。

  暴击是能直接提高输出的属性。当生存属性达标之后开始思考输出的时候这是第一个要考虑的绿字。尤其在暴击只有20甚至不到的情况下对DPS的提升很明显,而且我们有神器被动在躲闪或者吃珠子之后送4%暴击,大米的环境下几乎是可以常驻的。但是同样,暴击也是一个堆高了边际效应下降极快的属性所以最好不要无脑堆。我的感觉也是在30上下3%的范围都是很舒服的暴击数值。太高的暴击我自己也尝试过35以上的配装,感觉伤害加的不明显,还不如堆些全能或精通。

  全能好像是个大家争议最大的属性,以我近千次大秘境的经历感受全能是4个绿字中最关键的一个,而且越往高层打这个感受越明显。全能是唯一一个线性收益没有递减的属性,1%对应就是1%伤害以及0.5%的减伤。在暴击急速精通达标之后剩下的堆全能能整体提升我们的伤害以及减伤能力。我目前的属性有20%的全能配合其他的绿字我觉得打起来很舒服。

  大家对于属性有不同的看法是完全可以的,毕竟我认为没有最优配置只有最合适自己的配置,我只是以我的经验来于大家分享。

  橙装,饰品,装备

  关于橙装

  作为一个非洲人,核心什么的都是最后才出的,非常能理解没有想要的橙的感受,各个橙我都会大概给一个大秘境中的排名以及用处。

  首先,大秘境中最为核心的橙是肩膀,它所提供的两个效果第一个能大幅度弥补之前版本我们伤害的不足,第二以及提供的2次充能变相的提供了额外的急速使得醉酿投不会被浪费。所以如果你有肩膀,大秘境中无论输出还是防御都带上吧!

  剩下的橙装我按照输出和防御向分开来说。

  作为坦克优先要考虑的是防御。首先说一说醉拳戒指和活血腰带这两个橙,这两个橙的组合是团本生存向最强的橙,但是在大秘境中由于压力不会一直那么大所以效果很一般,而且牺牲了很多很多伤害。我在高层秘境中从来没有用到过这两件装备,但是团本生存的话还是非常强的。

  作为防御向有3件橙是大秘境中可能会需要用到的:T饰品,魂戒,护腕。T饰品是一个非常好的橙装,我在打很多高层BOSS需要应对尖刺伤害的时候(比如船老一,巢穴尾王等等),我都会选择肩膀+T饰品的组合,而且T饰品能提供不俗的单体输出以及很高的主属性。魂戒一般用在比如只有一两个BOSS需要魔法醉拳的情况会换上戒指获取魔法醉拳,不需要常驻。护腕在我看来是一个进阶阶段非常好的橙,它能有效的增加酒的获取速度,在你还不能完全掌控酒仙T的节奏以及对喝酒时机掌握不好或者经常缺酒的情况下这个橙是可以常驻的,能变相的增加很多硬度。

  剩下的橙跟防御有关的就是头和萨瓦迪卡了,在没有别的可以用的橙的时候也就只能用萨瓦迪卡或者头了。

  防御向总结:

  常驻的情况 护腕 ~= T饰品 > 醉拳戒指 > 活血腰带 > 魂戒,萨瓦迪卡,头。

  临时的情况:T饰品 ~= 魂戒 > 其他所有。

  如果对防御向没有需求的话想追求输出的话,这里来分享一下几个跟输出有关的橙的感受。首先,刚刚说的大米任何情况下的第一核心橙肩膀就是一个超级大的输出橙,他能提高大概10%-20%的全程输出,没有其他任何装备的提升能有这么大。剩下跟输出有关的3橙:火衣,反斩杀,鸡蛋。

  这三件对于dps提升最大的是火衣,大概有10%左右的提升,并且配合肩膀有着极好的手感和爆发能力,并且新版本喷火叠精通这也是半个防御橙,所以有火衣是建议带上的。我在大秘境中90%的情况都是肩膀+火衣的组合。反斩杀和鸡蛋在全程看来占比差不多,小怪炸的多的话鸡蛋会高一些,并且提供更多的主属性。

  输出向总结:肩膀 >>> 火衣 > 鸡蛋 ~= 反斩杀。

  总体橙装排名:肩膀 > 火衣 > T饰品 ~= 魂戒 ~= 护腕 ~= 鸡蛋 > 反斩杀,萨瓦迪卡,活血腰带,醉拳戒,坐禅头。

  关于饰品

  首先还是防御向,分两种:常驻防御和护盾类。

  常驻防御类的基本就只有两个饰品可以选择:卡牌,黑暗的蠕动之心。其中卡牌的性价比非常高,不但加护甲还能提供主属性,算是一个攻防兼备的防御向饰品,它所提供的护甲物理减伤在小怪阶段非常明显。蠕动之心常驻大概7%左右减伤可以作为一个选项,但是因为不提供主属性,并且大秘境中物理近战攻击伤害占最大头,所以要比卡牌稍微差一些。

  护盾类饰品也经常会用到,因为这是我们应对尖刺伤害的唯一选择。好在的是选择就很多,其中有4个是最优选择:T饰品,暗夜要塞古尔丹的地狱火契约,萨墓聚合体的骨匣,魔法回廊的凝结的暗夜井残渣。不考虑T饰品的话3个饰品在同样CD相比其他饰品能提供最高的护盾,其中吸收量地狱火契约>骨匣>残渣,不过残渣CD快所以3个饰品都很好用。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带一个护盾类饰品,如果所有都有要选择的话我会选择骨匣 > 契约> 残渣。

  关于输出,有那么多各种各样的饰品,其实对于酒仙我感觉主属性的提高是最多的。对于主属性白字饰品中,狼群之饥是最容易获得并且性价比最高的饰品,之前属性里也提到过暴击对于DPS的提升。所以有条件的一定要去弄一个,我认为它是DPS向饰品中的BIS,在大米中基本是常驻这个的。其他输出饰品中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是月刃,伤害高CD短,全程占比大概能到6-7%,有条件的一定要毛一个。除了月刃之外其他主动或者被动使用的输出饰品基本只能占比3%左右,其中回廊的缚恐魔枢和暗夜要塞的魔象之指是这些饰品中稍微好一些的,没有其他高装等白字饰品的话这个也是不错的选择。主母的毒药瓶这个饰品在某些情况下有奇效比如艾萨拉最后4只怪,每只怪都可以用一次,偶尔也有出场的可能。

  怎么衡量一个输出饰品是否可以一战我大概给一个我的衡量标准:没有主属性的饰品占比最好在4%以上,有主属性的触发或者使用效果占比要在2-3%,没有比这些好的就带白字饰品就行了。

  我自己的输出饰品一般是狼群+月刃,月刃在CD时候换上另一个敏捷白字饰品(我自己的是全能的,精通的也可以)。关于其他很多大家讨论的主动使用饰品比如风痕磨石,托尼的承诺啥的因为伤害太低而且没有主属性还加上30秒CD得提前装备,不推荐使用。

  怎么衡量自己的输出在什么水品呢我也大概给一个我的感受:看全程数字啥的是没有参考价值的因为副本不同词缀不同,所以衡量的标准一定要是相对的。在其他3个DPS正常以及水品相近的情况下(没有老板也没有超20装等大腿之类的),全程输出能占到全队的15%就已经算及格了。如果能打到全程的17%,那说明你的dps已经是比较高了,如果能打到全程的19%以上乃至21%这种的那绝对是T0级别的大腿,因为20%的全程已经能达到dps的80%了。输出水品跟装备的联系很大,有肩膀衣服配合合理的饰品能很容易打到非常高的输出,所以没有这些豪华装备的小酒仙们也不要着急是不是自己太菜了毕竟魔兽是个很看装备的游戏。

  关于套装

  现如今版本的T20的确比T19相比效果差了很多,但是尽管差了很多我也不建议大家牺牲装等带T19,因为装等提供的主属性和绿字是很可观的,除非欧皇们有什么930的T19要我我也会带着。T20的效果中2T20的回血珠来的比较明显自己能感觉到,但是其实4T20带来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虽然表面上感觉不到。我自己大米时候是常驻的4T20(930+史诗级别的头,披风,手,腿),不过如果你有超过套装至少15-20装等的散件时候换下套装也是没问题的。毕竟跟T20不像T19那样会有颠覆性的特效,T20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效果,有了当然好没有也能打。

  关于圣物

  关于酒仙能用的圣物其实就只有3个:铁骨,喷火和萌虎掌圣物。我有看到许多说所谓的欧美流派和国内流派我觉得这是很笼统的说法。我自己这个三个圣物的各种组合都尝试过,在大秘境中我认为最佳的圣物组合是2个或3个猛虎掌圣物配合0-1个铁骨或者火喷。

  新版本中对喷火的修改使得它的减伤效果减半以及没有衣服也能全程覆盖导致喷火圣物的效果非常的不如以前。它带来的输出提升微乎其微,相当于只能提供1%的减伤。

  铁骨酒圣物在大米中的作用由于不像团本是一场战斗也大打折扣。不过0.5秒的额外铁骨酒还是变相的能提供一些减伤。相对于喷火圣物我感觉铁骨的要稍微好那么一丁点。但是在团本中这仍然是生存向最好的圣物。

  猛虎掌圣物我觉得是大秘境节奏与环境下最强的圣物,配合连击天赋能打出非常高的输出并且还送一个少1秒酒的效果。

  新的虚空熔炉让每个圣物有一个额外的特质所以在选择圣物时也比较灵活,最好的是有3猛虎+喷火/铁骨的组合。新手的话对酒掌握不好可以建议带3个铁骨酒圣物,慢慢再往猛虎掌方向转。

  作者:菜菜菜的小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