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ohaomai|时间:2017-08-22 15:24:2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5竞技场2V2法师牧师组合 高分段PVP个人心得

摘要:7.2.5竞技场2V2法师牧师组合,高分段PVP个人心得。以下是来自2600分段,2700+匹配的法牧组合2V2 PVP心得,主要讲述了针对各个组合的打法。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个赛季的末尾,22一直坚持法牧的我们终于也上了2600,说实话这个组合在当下近战称霸的版本不太好打,尤其以邪萨、DH+奶、术萨最甚,同水平相遇几无胜利之可能。(之前一个补丁法师被砍了减速后,现在连之前稳吃的战屌都会输啦)冰法赖以生存的成名绝技——减速减速减速! 现在点了天赋只有48%,比主流的50%还少2% (之前是65%)以下是我们面对各种组合的打法和思路,希望能帮助依然奋战在竞技场中的各位。

  战奶

  战萨:战萨在各分段遇到都比较多,战士贴法师,法师必须风筝起来,不要贪伤害。现在被贴想脱身比减速没砍前难很多,冰锥是85%的减速,利用好冰锥和2个冰环脱身,牧师的拉也很关键。牧师尽量追着对面萨满跑,和法师保持距离,只要风筝起来,关键时刻的拉能让对方战士短时间内(因为没有位移技能)追不上来,胜率还是很高;打牧师战萨,和自己队友牧师沟通好走位,既要防止萨满进攻驱散,也要想办法和战士拉开距离,对方萨满会用妖术强控法师,法师要看好打断时机,了解对方读条习惯,实在反不到可以闪现躲掉。关键在于让自己少吃控制,帮牧师限制战士,只要牧师能跑开,牧师的伤害也很关键。

  战德/战牧/战骑:比战萨要好打不少,关键词还是风筝(因为通常情况还是打法师),对战德/骑时间容易拖很久,一旦进入高抑制后,冰箱急冷冰箱等大技能要极为果断,比如直接用冰箱解风暴锤、蛮猛制裁等,切勿被贴到打残再交。戒律牧后期刷抬血能力是所有治疗中最差的,不过优势是高伤害,利用好优势加快节奏制造连控创造击杀点,这是关键(PS:这些组合对面的治疗通常喜欢出自动章,牧师追着心控骗出自动章即可)。

  邪DK奶

  DK萨满:算最不好打的组合之一,邪DK 加了天赋后1分钟1个的10秒罩子(基本等于无敌)和一个短CD的大罩,15码的打断,自身的拉人和宝宝的拉人晕人,萨满的风剪根基这些可以说都是法师的梦魇,读条环境极差。有的DK甚至会出黑暗模拟,偷法师的羊来羊牧师(对邪DK萨牧师最好出预兆破羊破妖皆可),一旦法牧这边牧师被连控很有可能就会出技能。前期低抑制情况下不能解决战斗的话,邪萨后期优势更大,各种DOT,一大堆宝宝也甩不开,后期宝宝伤害也不容小觑。DK的技能循环快,保命技能多,法牧必须提高节奏,否则后期基本就是慢性死亡。法师也不要刻意压的太深去控去羊,自己风筝着打,牧师去压萨满位置。恐惧羊比裸羊轻松太多。伤害最好在dk绿罩之后在泄出去,高抑制下DK绿罩可以直接打爆。

  DK德/骑士:比较少见,DK德可以出30秒一次的偷花,因为DK的爆发相对于其他近战不是那么的迅猛,并且时光盾也会受到抑制的影响,关键时刻的偷花效果更好更能打乱对面小德加血的节奏;DK奶骑则相对是最简单的,骑士双牺牲翅膀以外 吃到我们的连控就很难刷血,自由秒偷秒驱就行。

  猎X

  当年毫无技术含量的兽王遥控器被砍之后猎人数量锐减,现在基本只有生存猎。

  猎骑:跟对抗其他近战的思路差不多,毕竟现在只有生存猎了。法师可以出射线,配合牧师心控,因为对面没有进攻驱散,只能靠技能强断。闪现脱开距离拉射线,远距离射线猎人没有假死只能硬吃,射线到最后几秒伤害最高。可以跟牧师沟通好有蓝的情况下自由可以由法师来偷取,其他BUFF牧师去驱散(奶骑的BUFF还不算太多,尽量秒驱奶骑的神恩术,这很关键),猎人的位移只有一个钩爪,猎人的爆发雄鹰守护可以规避,羊掉或者心控然后拉开距离,牺牲咆哮继续打,把伤害泄到点上,骑士给牺牲也由牧师心控猎人。对面开技能反而抬不了血这是很伤的,基本对面猎人血线都会在一半浮动,还算比较好打。

  猎牧/猎德对战猎牧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法师有24秒一次的强反,和双进攻驱散,己方牧师尽量避免吃冰冻接恐惧的连控(牧师最好出预兆和一分钟章),对压伤害优势也在法牧这边;猎德则是猎X最难的,小德点了野性亲和配合猎人输出,以及关键时刻的蛮力猛击会让法师很被动,而法牧这边想控德又会相当难(毕竟魔兽里唯一免疫变羊之强无敌——德鲁伊),因此不要去刻意控制,以伤害压制为主,找对方小德想吹风的时机反而有机会羊到。

  野X

  野牧/野骑

  现在无脑龟拖化身的野德较多,法牧要抗住第二个化身,野德没有生存本能的时候法牧几个瞬发就能打残,法师要出射线,残血拉射线还是有机会拉死的。化身那波法师跑起来,牧师心控,尽量规避对面爆发。

  贼牧

  高分段很少,贼牧一般都是打法师,法师出寒冰形态(解晕)还有镜像,镜像的减速可以全程给贼保持,现在驱散通常都是8秒,法师本身读条机会并不多,盗贼开影舞立马拉开距离,连控牧师几次就会逼出对方大技能,总体优势在我们这边。

  贼法

  双方都是低容错率,有时候胜负只在一瞬间,贼法通常是打法师,对方法师都不会开局隐身,一般双方都在憋比谁后隐身,有把握可以上马闪现进战斗,常规最稳健的是依据地形法师在家里下暴风血,牧师压前上DOT或者给水元素加血进战斗,牧师要是被闷,第一波看对方爆发果断冰箱,压制留在冰箱之后给,沟通好千万不要压制冰箱交重,法师徽章可以留烟雾弹(牧师当然是交盲喽,徽章不交盲有极大几率吃到盲接闷的10多秒连控,基本等于GG),或者第一波断接闷棍的2羊,牧师全程给盗贼挂上dot,迅速打残对面一个人(贼和法都有击杀点,但通常是打法师),己方技能不交错,我们对贼法胜率还比较高。

  双贼

  双贼的主体思路是拖抑制等技能,容错率低,同样法牧交错一个技能也会输,牧师尽可能第一时间挂上DOT,追上全场跑没斗篷的贼,赢面就很大。还有就是看意识和运气,有时候法师的各种AOE有机会抓出潜行中的贼,胜率也还可以,估计是我们运气好抓出贼的次数比较多吧。

  术萨

  对方不失误基本没有机会,完全被克制,无论痛苦还是恶魔,所以也基本没什么心得。(没赢过怎么会有心得呢)

  DH奶

  同样是最难的组合之一,尤其会玩DH的伤害往往是我们法加牧伤害总和的1.5倍(我们的秒伤已经算比较高的),其中DH僧又是DHX中最难的。主体思路就是变身无脑拆火,心控变羊冰环减速毫无保留的全拿来控DH,由于DH腿长的优势(比法师位移还多)所以法师想脱开DH是非常困难的,拉不开距离所以刷血的压力也很大,牧师一味的抬血无暇输出,法牧双远爆炸输出的优势荡然无存,作为腿最长的治疗——奶僧同理也是,基本很难羊很难恐,DH奶(防御技能多,击杀点很少,同水平机会不大)虽然也赢过2500、2600的DH奶,但一般都是抓住对方失误或者我们一波连控刚好带走,法牧遇到DH僧基本1 9开。

  惩戒奶

  这个组合算我们的福利组合,面对各种近战的摩擦,只赢1手 断腿 惩戒骑,通常惩戒是不可能追得到也不会去追法师的,所以基本都是打我们牧师,牧师自己多驱散惩戒的减速,套好加速盾跑开,法师稍微拆一下惩戒的爆发,几乎没有压力。

  ——共勉

  常驻天赋

  顺便提一点,某些近战在被冰环的时候注意跟牧师沟通,有时候别第一时间打破冰环,而是等拉开足够距离。

  作者:guohaomai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