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oans|时间:2017-07-31 17:37:2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5惩戒骑研究 圣物装等与特质价值的计算选择

摘要:7.25惩戒骑圣物装等与特质价值的计算与选择,翅膀圣物依旧是第一选择。

  经常会有人遇到拿到了一个装等较高,但是给的特质不好的圣物,这时到底要不要换就各有各的说法。之前的攻略中说翅膀特质圣物等于+24装等的白板圣物,但这已经是很早之前的计算了,本文将系统计算圣物装等和特质带来的dps提升,最终给出各种特质相当于多少圣物装等的结果。

  一、圣物装等对dps的提升

  1、武器伤害、攻强与攻击伤害的基本概念

  圣物装等直接影响武器装等,而武器装等的价值分为两部分:一是武器伤害,二是武器本身的属性,这两部分都将直接影响dps。由于7.0开始暴雪隐藏了关键的攻强,攻击伤害(这个伤害是武器伤害加上攻强影响后得到的伤害,也就是护甲减免前的平砍伤害),我们首先需要将这两个数据找回来。

  下面两个宏点一下就可以在面板显示攻强和攻击伤害,如果不想自己验证我的计算,可以跳过宏直接看最终公式。

  显示攻强的宏:/run table.insert(PAPERDOLL_STATCATEGORIES[1]。stats,{ stat = “ATTACK_AP” })

  显示攻击伤害的宏:/run table.insert(PAPERDOLL_STATCATEGORIES[1]。stats,{ stat = “ATTACK_DAMAGE” })

  最终我们可以得出0全能下的伤害公式为:攻击伤害=(武器伤害+攻强*1.02857)*1.21275,其中武器伤害就是武器上的白字,上下限值取平均即可;原则上1力量=1攻强,但是因为板甲专精和灰烬使者的祝福等原因,最终装备提供的1力量=1.092攻强。

  2、攻击伤害对dps的影响

  惩戒骑目前主要的单体输出技能中,裁决、公正、十字军(狂热)、平砍基于攻击伤害,审判、灰烬觉醒、审判官复仇基于攻强,而饰品伤害则基本与装等无关。

  基本上,攻击伤害提升1%,则基于其的技能伤害提升1%;攻强提升1%,则基于其的技能伤害提升1%。

  3、cjq伤害构成

  直接用我自己的装备属性作为参考,套装4+2,橙装腰带魂戒,天赋狂热蓝剑,圣物特质加的翅膀可视作对技能伤害无影响,全buff力量42000,整个伤害的构成比例为:裁决52%,公正17%,狂热11%,审判8%,灰烬觉醒4%,平砍3%,饰品特效等其他加起来5%,考虑到25号的修正,伤害构成粗略修正为:裁决50%,公正18%,狂热12%,审判8%,灰烬觉醒4%,平砍3%,饰品5%。其中83%的伤害受攻击伤害影响,12%的伤害受攻强影响,5%的伤害不受影响。这也是为什么说武器装等对cjq非常重要的原因。

  4、武器装等对dps的影响

  下表列出了两组装等区间内武器装等与武器伤害、属性的关系,可以发现武器伤害和属性相对武器装等而言是一个等比数列而不是等差数列。也就是说,装等越高提升一点武器装等带来的收益越大,这也导致你无论是多少装等,每提升一个装等来的dps提升百分比是相近的。

  由于武器属性提升的数值较小,为便于计算,默认力量、爆击、精通价值相等,转化为力量属性后近似认为武器每提升一个装等,力量提升35点。而武器伤害则影响较大,按照等比数列计算,武器每提升一个装等,武器伤害提升0.93%。

  代入上文中攻击伤害的公式及人物面板42000力量的基数,近似认为武器提升一个装等,攻击伤害提升0.35%,同时提升攻强0.1%。

  参照上文cjq伤害构成,可以近似得出武器提升一个装等,dps提升量为83%*0.35%+12%*0.1%=0.3%。

  5、圣物对武器装等的影响

  由于魔兽世界不接受小数,所以圣物与武器装等的关系比较奇葩,如下表所示,905-910圣物提升5个装等带来2个武器装等的提升,而910-915同样提升5个装等只带来1个武器装等的提升。

  如果下文直接将圣物特质按dps提升转化为圣物装等,则可假设某特质提升dps正好为0.3%,若该特质放在910圣物上就等于915白板圣物,而放在915圣物上则不如920白板圣物。

  为了明晰地表述圣物的价值,下文将圣物特质的影响转化为+武器装等而不是圣物本身的物品等级。

  二、圣物特质对dps的提升

  由于不同特质带来的dps差异较大,下面将分类进行特质的价值测算,测算时均视作目前武器上的三个圣物均为白板圣物。

  1、灰烬使者之怒

  作为最重要的特质,翅膀特质被首先讨论。假设平时1秒内的伤害为1个单位,则翅膀期间内伤害约等于1*1.45*1.45=2.1025个单位,2分钟的时间内原本30秒的复仇之怒加上1个特质后变为32.5秒,带来的dps提升为(2.1025*32.5+1*87.5)/(2.1025*30+1*90)-1=1.8%,较前文1武器装等=0.3%dps提升,1点灰烬使者之怒特质=6武器装等。

  特别的,如果是第三个翅膀圣物,则dps提升为(2.1025*37.5+1*82.5)/(2.1025*35+1*85)-1=1.74%,约等于5.8武器装等。这也是为什么说第一个翅膀圣物是最重要的,后面的价值则会降低的原因之一。

  2、伸张正义、正义裁决

  新老公正特质加的伤害比例相同,但是新公正特质需要出发条件,但条件并不苛刻,所以这里近似认为两种特质等价。

  上文cjq伤害构成中公正占比18%,要注意这个占比是已经有四点固定特质的情况下的比例,则第五点圣物带的特质伤害提升为18%/1.32*1.4-18%=1.1%。因此1点公正特质=3.67武器装等。

  请注意,如果要公正特质超过翅膀特质,公正的伤害占比要达到29.7%,所以说不要妄想用公正圣物代替同等级的翅膀圣物了。

  3、圣殿骑士之力

  同样的计算方法,第五点特质伤害提升为50%/1.08*1.1-50%=0.926%。因此1点裁决特质=3.09武器装等。

  4、大领主的审判

  第五点特质伤害提升为8%/1.32*1.4-8%=0.485%。因此1点审判特质=1.61武器装等。

  5、磨砺刀锋

  设模型基础暴击为30%,则第五点特质伤害提升为12%/1.54*1.6-12%=0.468%。因此1点狂热特质=1.56武器装等。

  6、其他特质

  保护特质和闪现特质是明显的白板特质,而风暴特质在单体中没有意义,所以在这里也视作白板特质。

  复仇之盾特质如果卡cd爆盾,还是可以带来一部分dps的,但是复仇盾更重要的作用有两个:1、boss大技能用来保命,有命才有dps;2、部分需要躲的技能用复仇之盾硬吃,从而优化输出环境,特别是翅膀期间能硬吃的技能就该硬吃。因为上述原因,复仇之盾不应该卡cd用,所以这里也就不单独计算该特质带来的dps提升了。

  7、最后各特质等价的武器装等如下表所示:

  三、结论

  翅膀圣物还是第一圣物,基本等同于高20装等的白板圣物,该毛还得毛。两类公正圣物单体都已经超越裁决圣物,而且适用性广泛,高装等的绝对值得一用。

  下表列出所有900+的各类圣物等效的武器装等,如果实在分不清楚该用哪个,直接在表里找一下两个圣物的数据,用高的那一个就行。不过上文中的计算肯定有不少近似,所以如果价值相差不大的圣物,还是不要换了,留给副天赋用吧。

  作者:minoan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