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windwolf|时间:2017-05-25 15:01:3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版酒仙迷踪步与急速分析:推荐急速阈值为35%

摘要:7.2版本酒仙迷踪步与急速分析:如果有打算使用迷踪步天赋的话,推荐的基础急速为20%,推荐的阈值急速为35%。

  随着急速的提高,貌似有很多和尚开始考虑选择迷踪步天赋了。因此,为了方便各位和尚了解迷踪步,于是写了这篇帖子。

  首先,迷踪步的原文是:活血酒现在可额外清除醉拳所化解的15%伤害。它也会使躲闪和造成的伤害最多提高20%,持续6秒,视所移除醉拳化解伤害的程度而定。

  所以迷踪步的生存向作用主要有两点:1、活血酒的醉拳化解量从原始的50%变为65%;2、迷踪步buff下躲闪会提高7%~20%不等(连续红灯会更高,但需要连续喝酒)。

  关于第二点我需要着重强调一下。一般而言,轻度醉拳(后称绿灯)下使用活血酒会使你获得一个 伤害和躲闪分别提高7% 的迷踪步buff;中度醉拳(后称黄灯)下使用活血酒获得的躲闪和伤害的提高为14%,重度醉拳(后称红灯)下则为20%。但这三个数值并非绝对的,绿灯下第一次使用会提供你一个提高躲闪和伤害值7%的基础buff,但若在数秒内连续使用多次则可连续提高这个百分比。我试过连续使用6次活血酒后,每次会额外提高3%,这个数值最终会提高到20%。但若间隔3~4秒后再使用,每次提高的百分比会下降至1%,且最高只能提高到10%。 

  也就是说,迷踪步是存在补偿机制的,在同样的压力下连续使用活血酒会额外提高迷踪步buff的伤害和躲闪的百分比。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红灯下使用了一次活血酒,获得了20%的buff,但紧接着在绿灯下又使用了一次活血酒,这个数值会被刷新至7%。即迷踪步的buff是即时刷新而非叠加刷新的。连续使用总会补偿,但是具体补偿机制仍不清除。

  迷踪步在生存向使用时,需要注意的是:迷踪步天赋只能做到缓解高压,并不能应对连续的高压。我们需要清楚,迷踪步的作用是提高躲闪及额外消除醉拳,这就使得伤害进入醉拳池的速度大幅降低,红灯的占比时间自然会大幅降低。如果一场boss战的一段区间内,你使用活血酒的次数接近最大化,但红灯的覆盖时间仍有70%~90%+的时候,这种情况下依然选择迷踪步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实际情况是:你在有着额外20%躲闪的情况下,依然被打成红灯。那么一旦失误断了迷踪步的buff,则很有可能导致猝死。这种情况下选择坚定不移才是最优的。

  那么迷踪步到底该怎么使用?迷踪步最基本的使用要求就是尽可能高的维持迷踪步buff的覆盖,换句话说就是最大次数的使用活血酒。你要非常有条理的使用你的活血酒,把高压下的酒分配好,然后再将其余的活血酒规律性的使用掉。这个要求其实是很符合7.2.5之后的铁骨酒设计的。

  那么多少急速适合选择迷踪步天赋呢?

  我根据不同的急速百分比,在每个急速百分比下分别扛了5分钟的木桩,并尽量使迷踪步的占比最大化,于是统计出了下面的表格(4T19+9秒铁骨+快饮,无特殊效果橙装):

  以上表格的数据应该是每个急速阶段下的接近最大的占比了。实战占比只会比这个低,不可能比这个更高了。但迷踪步占比随着急速百分比增长的趋势不会变。

  在急速达到20%后,每5%急速影响的迷踪步所占比例下降的很明显。但扔有3%~5%的提升。再去看醉拳的占比,在30%后基本就很难再下降了。其中35%急速和40%急速下使用的活血酒次数并没有数值上的变化,不排除是我操作失误的可能。理论上若活血酒次数相同,那么迷踪步的最优占比的比例应该是相同的。所以35%急速和40%急速并没有多少变化。

  所以,如果有打算使用迷踪步天赋的话,推荐的基础急速为20%,推荐的阈值急速为35%。当然,40%急速之后的趋势是什么样的我也不清楚,因为我的装备实在堆不到45%急速了,不过根据这个趋势,即使达到50%急速,估计迷踪步占比的比例也不会高于85%了,有待验证。记住,越高的急速百分比意味着越频繁的喝酒,这也使得操作越加的复杂,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养成习惯。

  注意:虽然醉拳伤害占比相同,但承受伤害仍然不同,由于不同急速下的配装属性有很大不同,所以我没有统计承受的总伤害。大家在分析的时候一定不要陷入误区。

  最后来一张40%急速的图,牺牲了非常多的其它属性,40%急速配装下的承受伤害比30%急速配装下的承受伤害多了近10%

  作者:bluewindwolf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