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7-04-23 15:56: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2恢复德鲁伊PVE进阶:精通是奶德灵魂属性

摘要:精通可以说是目前奶德的灵魂属性。我之前的帖子提到过,“让我希望获得治疗的人获得更多治疗”是精通机制的核心。

  前言

  这版本奶德的核心机制设计的相当不错,应该是近几个大资料片里最优秀的。

  特点鲜明,强度可观,虽然功能性略欠缺,但综合能力出众。操作难度偏中上,但是上限足够高。

  这也符合广大玩家对奶德的一贯印象——上下限差距巨大。会玩的和不会玩的之间,差距说一倍可能都小了。

  这时候大家肯定就要问了,怎么才能学会玩奶德捏?

  哈哈哈开玩笑啦~来我们回到正题——

  精通可以说是目前奶德的灵魂属性,“让我希望获得治疗的人获得更多治疗”是精通机制的核心。

  而了解如何去确定谁是“我希望获得治疗的人”,以及用什么技能和手法去治疗他们,正是所谓“会玩”和“不会玩”的区别所在。

  奶德本身作为一个缺乏硬性功能性的治疗职业,除了泛泛的团刷和做爆发之外,要想发挥更多的功能,是必须要深刻思考这个问题的。

  而本文将会对这些比较敏感的选择细节,逐一进行有价值的讨论。

  当然这个话题涉及面太广,漫无边际的聊会让整体篇幅过长。因此我只能尽量用简洁的语言来表达,同时对一些过于基础的东西加以略过。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有所误解。与其着急去辩解,不如打开自己的WCL结合起来自行分析,得到的收获会更多。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预铺回春的目标选择

  回春预铺是奶德最基本的技巧之一,代价低廉效果出众。同时也是合格奶德最核心的标志。

  从基本功角度来讲,必须要做的预铺目标优先级:

  1。必定会吃可能致命伤害的目标——M大姐姐踩圈组、M古尔丹P1P2远程组、M魔剑冰沙包组等

  这些往往都是应对boss技能的核心机制,预铺是必须做的。同时还要保证吃伤害前尽可能满血。

  2。必定会吃中到大伤害的目标——M断桥全团、M2号全团、M魔剑奥术阶段、M提克炸圈远程组等

  基本上都是典型的尖刺伤害。虽不一定致命,但都是硬性缺口。配合栽培的回春预铺是应对此类缺口最高效的办法。

  3。可能会吃致命伤害的目标——M占星的脆皮职业等

  这种预铺主要是预防性质。为战士、猎人、萨满、法师等脆皮职业在点冰之前做预铺,可以显著降低被连点的危险性。

  不是很适合做预铺的缺口:

  完全随机点名dot伤害的目标——M占星点火、M狗蛋隐藏寄生等

  完全随机的特性使得预铺效率太低,浪费严重。有蓝有余力可以做预铺,没有就算了,点出来再奶也无所谓。

  野性成长的目标选择

  回春虽然铺的爽占比高,但其实功能性的效果并不显著。野性成长才是奶德爆发和应对boss伤害机制的最核心技能。

  在史诗暗夜要塞的攻略贴里我提到过,野性成长的机制是智能的,会优先选择“野性成长目标”周围30码内最残血的6个友方单位。并且“野性成长目标”可以选择敌方单位。

  为了让野性成长能够跳到我们希望的友方单位上,对“野性成长目标”的综合选择才是最需要下功夫研究的。而这就需要我们结合WCL精细的研究队友站位。

  在M暗夜要塞后面几个关键性boss上,有大量的分散点状伤害,并且都是难点重点。这使得野性成长的施放技巧尤为关键,甚至可以说是决定性的。

  如果目标选择细节做得好,只需要一两个小技能就可以很稳健的度过危险期。而如果做不好,很可能开了许多大技能还是会有几率出现减员。这就是差距。

  举几个典型的例子——红圈为我们期望野性成长加到的友方目标,蓝圈为理想的“野性成长目标”:

  M魔剑士冰阶段:

  红圈为持续掉血的冰dot沙包组,若以靠边的沙包组玩家(奶德/火法/射击猎/元素萨)为目标读野性,不但无法跳到沙包所有人,还可能一个野性成长只跳出2-4个hot,血亏。

  而若以靠中圈位置的沙包组玩家(蓝圈)为野性成长目标,可以保证跳到8个沙包中的6个身上。

  M占星火阶段:

  红圈为随机放火的中dot的人,到处分散+持续移动,对任何一个人读野性都可能出现血亏。

  而在我的攻略贴中提到,对蓝圈boss读野性可以完美避免这一问题。

  M大姐姐接球组:

  5个接球的人各自分散,其他人处于长期集合掉血中。没有一个十分合适的目标。这时候我们自己可以充当这个角色

  如图中所示,给接球组5人预铺回春之后,自己走位贴近暗夜井并对自己读野性,跳到接球组身上的几率会大得多。

  M古尔丹P2强化眼球:

  红圈远程围绕boss非常分散,理想目标为蓝圈内的吃魂组和副T。由于吃魂组会一直掉血,跳到他们身上也是不错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