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7-03-29 14:02:2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奶德综合前瞻 橙装改动量化排名 T20收益尚可

摘要:魔兽7.2奶德前瞻:橙装改动收益、T20、新特质圣物到底怎么选择,这篇文章或许对你有帮助。

  橙装部分

  首先先放一个大家都关心的事情——橙装排名

  经过对大量WCL数据的综合分析,可以对当前7.15版本的团本橙装特效收益进行具体量化。比较普遍的大致结论如下:

  维纶(配合宁静/神器爆发使用)——7-9%

  泪石——5%

  萨瓦里克(适当卡熊)——5%

  护腕(配合延长高精通结界)——5%,合适条件下可以到7-9%

  绽放腰带(全程不断,手动触发绽放)——2-4%

  橙胸——2%

  宁静鞋——1%

  塞弗斯/肩膀/树皮手——1%以下

  我们再来看改动:

  泪石:触发几率从20%削弱至15%

  只是单纯的削弱数据,总收益从5%砍到了3-4%

  但是考虑到极佳的属性、优秀的机制和泛用性,泪石仍然是核心之一毋庸置疑。

  橙胸:额外增加了急速

  940装等即增加了658急速之多。考虑到7.2橙装装等肯定会提升(至少要提升至970以上),可能会有额外750+急速的收益。

  这样算下来,橙胸的硬性收益已经达到了3-4%。虽然机制一般,但是数值已经可以接受了。

  考虑到能够通过亲和天赋提供很多功能性,橙胸在某些特殊场合(比如当沙包吃技能需要减伤,以及一些对站位和治疗范围有要求的boss),也许会成为不错的选择。

  腰带:绽放每一跳有5%几率触发绽放最后一跳

  和2T18效果很像。值得一提的是,2T18在7.0被砍过一次触发,现在就是5%触发几率。所以现在可以带2T18和腰带奶木桩来模拟一下7.2的环境。

  在约30%的急速下,一个15秒的绽放约为20跳。也就是说,理论上一个腰带绽放平均可以触发两次3倍绽放的特效,相当于之前收益翻倍。

  考虑到新增这部分特效的随机性,预计新腰带收益约为3-5%。当然这是在全程保持+手动触发的基础操作上。

  这里顺带提一下护腕和腰带的关系——

  两者都提供了奶德原本缺乏的高效持续点刷能力,细节上各有千秋。

  护腕的长处在于总量更高、操作简单,并且能和神器繁盛等原本的体系配合。缺点是需要用掉小迅捷这个奶德唯一的救急手段。占星这种随机性大的boss就不是很适合。

  旧腰带的好处是cd短、手动触发更灵活,并且能省下迅捷。缺点则是操作麻烦分散精力,不手动触发的话收益太低。

  而新腰带在保留旧腰带的基础上总量更高,新加的部分使得你不触发也会有一定的收益,同时也和繁盛神器有了一定的互动性。团本里肯定会比现在的适用面更广。

  当然,大秘境里腰带的表现更加优秀了。给T保持绽放根本就不用刻意刷T了。

  宁静鞋:所有的50%都变成了60%

  树皮手:同时使树皮cd减少25%

  塞弗斯:额外10%移速和2%急速

  都属于功能性橙装的buff,数值提升不高,但是更好用了而已。

  肩膀:重做,当你的回春术治疗满血目标时,其持续时间增加3秒,最多增加15秒。

  新肩膀明显比老肩膀适用面广得多,取消了施放时目标必须满血的不科学设定。

  要知道回春基础是3秒一跳,所以肩膀可以理解为:如果回春有一跳过量就立即送一跳,最多送5跳。这个机制是极其优秀的。

  暗夜要塞并没有塞纳留斯/四龙那样的全程环境伤害boss,回春的整体过量比例是很高的,一般都在30%-40%。

  环境伤害最多最高的是M大姐姐。但是就算是大姐姐,回春过量普遍也有25%以上。

  也就是说,肩膀对回春总量的提升至少在25-30%以上总量提升预计约为8-9%。而这已经是超越维纶的第一核心级别的收益了。

  虽然在高压下肩膀的收益会降低,但是提升预铺手感的优秀机制,还是能让肩膀在核心橙中留有一席之地。

  新特质和圣物部分

  7.2所有治疗新加的几个特质,几乎都和神器技能和团刷技能相关。奶德也不例外。

  永恒恢复 4/4:提高加尼尔的精华持续时间1/2/3/4秒。

  非常不错的小特质。点满之后神器持续12秒,时间提升了50%之多,爆发更持久了。

  奶德本来就是靠爆发吃饭的职业,提升是很直接的。

  美中不足是萨墓暂时没有提升该特质的圣物,如果有的话肯定是bis圣物之一。

  春之欢愉 1/1:百花齐放对留在百花齐放内的目标提高最高20%的治疗。

  4T20的特效是跟百花相关的,这个特质可以说提升比较到位。

  深入大地 1/1:当你的回春术、愈合或是野性成长治疗一个低于35%生命值的目标时,它的持续时间会刷新。

  设计思路很明确的大特质:鼓励高压前的预铺

  虽然是低压下完全的白板特质,但是高压下,尤其是连续的尖刺伤害模式下(M2连续AOE,断桥combo,占星rush阶段),表现出的上限将会是惊人的。

  也许将来的断桥单奶,这个特质肯定是需要特别设计加以利用的核心特质。

  T20套装部分

  首先是T20部分:

  2件:当你使用迅捷治愈时,有几率会根据你治疗的目标返还其最多40%的冷却时间。目标生命值越低,返还的冷却时间就越多。

  这一特质一开始是必定触发的。后来可能觉得互动性太强,才给砍到了有几率触发。

  不过决定这一特效强弱的关键其实和几率关系不大,触发减cd的血线上下限才是关键。等T20正式上线之后我会特别关注这一点。

  举个例子,如果50%血线就能触发最大的40%减cd,那这个特效就非常强。如果20%血线才能触发就很弱了。

  2T20本身强度不算高,但是迅捷是奶德很多机制的开关。需要足够长时间的实战观察才能确定最终的收益。

  4件:迅捷治愈会使百花齐放的治疗量提高400%,持续8秒。

  目前百花平均大致为3.5w一跳,30%急速下单一个百花提供的有效hps约为7w,8秒内翻5倍,特效期间单一个百花提供的hps就有35w之多。还将会有新特质额外20%的加成。

  而作为我们主力团刷技能的野性成长,单独一个野性提供的hps也仅为30w而已。

  也就是说,这个套装直接改变了技能定位(就跟T18下的绽放一样)。我们甚至可以把百花中的迅捷当作一个团刷技能来看。

  粗算了一下,如果没有2T20的话,按现有手法并不加以优化,4T20的套装提升约为8%左右,已经非常高了。如果算上双迅捷、2T20,再优化一下百花手法,收益10%以上不是梦。

  机制性的缺点在于百花比较独立,不受繁盛和神器加成。但由于数据本身已经比较爆炸了,只是个可以接受的小缺陷而已。

  7.2掉落和配装部分

  卡拉赞大秘登场,高装等羞愧披风/波动能量+夜之魇胸甲/虚灵之瓶可以纳入配装思路。

  不过羞愧本就不高的特效收益在7.2被对半砍(之前对常规手法的提升也就不到1%而已),暴击全能的属性也一般,还有T20的高急速披风竞争的条件下,也许还是丢仓库的命运。

  波动能量套看起来很美,但是四处乱飞球的老问题并没有解决。在一些站位要求严格的boss(这种boss还不少)根本没有出场的价值。

  虚灵瓶子尚不知道加不加入大秘掉落,如果有的话很值得一刷。因为已经是来源最稳定的属性不错的智力常驻饰品了。

  补充:莫罗斯生命圣物苹果是+1s,可以开始肝卡拉赞下层了。

  萨墓和新5人本掉落,T20+新圣物+新饰品

  T20应该是不出肩膀(暴击全能,带橙肩刚好不影响),必出腿(急速精通),剩下任意4选3均可。

  圣物都是一堆辣鸡,没有+1s没有新特质。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凑三个远古知识3回蓝。有能力的继续肝英灵回廊吧。

  饰品更是一堆辣鸡。月光棱镜(智力常驻,触发白天暴击晚上急速)对大多数人来讲触发的都是急速,是奶德唯一看起来不错的治疗饰品。

  主动使用饰品都是一群白板,各种2分钟cd总量不到50w,又要触发又要引导,蛋糕现在2分钟cd450w总量还有人觉得不好用呢。

  总结部分

  7.2的奶德进行了大量的有益改动。总体数值上限变动不大,但是很多改动都增强了功能性和适用性,降低了操作难度增加了容错。

  这次改动的设计思路明确直接而有效,看得出暴雪在奶德身上难得的下了功夫。比较谨慎看好在萨墓中的奶德表现。

  横向对比的话,整体治疗地位应该跟目前差不多:骑萨应该仍然是第一集团,奶德紧随其后。不过跟前两位的差距明显缩小了。

  至于回复中比较关心的治疗定位问题,我的意见其实很明确:

  首先要有能力,之后才能谈定位的问题。

  比如刷T这个活:除开刻意分配的情况,对于一个奶德,没有人说刷T应该你来干,但也没有人说不该你来干。

  而有护腕的话,奶德长时间单点刷T的能力已经到了出类拔萃级别,甚至已经超越了NQ。这个活没有道理不由你来做。

  举个例子,M植物的P3我甚至可以比奶骑刷T多30%,同时只需要我大约三分之一的gcd,并且移动无损不额外耗蓝。M提克可以做到占比第二、全程总共4100w的结界,挡瘟疫的目标根本不需要别人辅助刷。

  奶德既然有这个能力,定位为单点刷T职业又有什么问题呢?

  所以没有什么应不应该去刷、抢不抢别人饭碗的问题。而是观念性的根本问题。

  NQ也并不单纯定位为刷T,其实是一个打地鼠+爆发的职业。

  你辅助刷T让NQ不用一直盯着T,等于解放了他来打地鼠,NQ打地鼠可比我们强多了。

  这等于是个双赢,是不是呢?

  作者:Flying_Kod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