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麦德三世|时间:2017-02-15 07:49:5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麦德三世讲魔兽:真萨墓还无人踏足 千年的秘密

摘要:麦德三世讲述关于萨墓的各种东西,萨墓深处还没人真正的踏足。而基尔加丹将可以用萨格拉斯化身灭世。

  如果要问“萨格拉斯之墓”原本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的话。我想大家都早已知道了。那原本是古代一座暗夜精灵的月神殿,艾格文利用它来封印萨格拉斯化身的遗骸。其后古尔丹伊利丹玛维卡德加等人也都曾先后进入过这里。这座古墓应该已经被搬空了。

  然而根据7.2的新增剧情,其实自艾格文之后,从未曾有人进入过“真正的萨格拉斯之墓”。

  至于其中原委,便会在本文中讲述。

  却说千年以前,艾格文奇迹般地击败了萨格拉斯的化身。但那化身的力量实在远非她所能相比。她甚至无法将那残骸彻底销毁。是以,为了避免萨格拉斯的尸体继续为祸世间,她最终选择了埋葬于波涛之下的苏拉玛古城,并将萨格拉斯封印在了那里。

  然而艾格文选择苏拉玛的理由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因为7.0开场的时候就公布过)苏拉玛是古代暗夜精灵帝国月神信仰的中心,在那地方有一座月神殿,在上古之战时期,艾利桑德曾经在此封印过燃烧军团的第二座传送门。

  然而——若是再进一步刨根问底的话——当初暗夜精灵为何会在这里建造这座月神殿,苏拉玛又为何会成为整个帝国月神信仰的中心的呢?

  尽管当时的暗夜精灵并不知晓,但他们其实是受到了埋藏于这里地底深处的某种强大力量的影响,因而聚集于此。在暗夜精灵之前,巨魔也曾被吸引到过这个地方。

  正因为这份力量,使得苏拉玛成为了古代暗夜精灵的魔法研究中心,暗夜精灵们相信这里是月神艾露恩的圣地,因而在此建造了帝国最大的一座神殿用以崇拜月之女神。

  而那埋藏于地底深处的东西,其正体正是建造于太古时代的一座完整的泰坦设施。经过了无以计数的年代,它被深深地埋藏了数个地质年代层之下。这座设施蕴含着无比强大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片地方的居民们。

  是以暗夜精灵们尽管并不知道这真相,但却在这座地底设施的正上方的地表处,建造了那座月神殿。

  艾格文相信,这座设施的强度足以禁锢她陨落的敌人。是以她潜入大洋之底找到了月神殿的遗址,更从神殿的地板往下挖进千米深的地底,找到了那座泰坦设施。在那座封闭的设施中,更还有少数的泰坦造物们存活着。

  艾格文将萨格拉斯的尸体托付给守卫着设施的风暴巨人们,并和他们一起将那具躯壳禁锢在了设施之中。

  (为啥明明没人知道的,艾格文却会知道这个泰坦设施?因为她是守护者嘛……)

  (为啥巨人们会听艾格文的话啊?因为她是守护者嘛——守护者的身份方便过头了吧!完全没有任何道理啊!)

  (话说其实从7.1的卡拉赞开始,官方似乎就似乎开始偷偷把守护者的设定往钦定方向靠了什么的,麦迪文:“艾泽拉斯已经决定了。下一任守护者就是你,卡德加。”所以大家就不要在意细节了)

  为了掩人耳目,艾格文将萨格拉斯之杖等等大量的神器保存在了地表的月神殿内。并在神殿之外设下封印,禁止艾泽拉斯的居民和恶魔的进入。还在神殿之中设下了大量的奥术机关,将神殿伪装成了“萨格拉斯的墓穴”。

  为了保护地下封印了萨格拉斯的真正设施,艾格文利用艾露恩之泪、卡兹格罗斯之锤、潮汐之石的力量封印了整个地下的泰坦设施,将被她挖掘过的地面伪装成一座祭坛的模样。

  在数年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墓穴的安全,艾格文在月神殿的下方建造了自己的居所:守护者圣殿,作为设施的第三道保护。这样,即使有人注意到了神殿地下的空洞并突破了前几重封印,也多半会止步于这座圣殿之中。

  艾格文长期居住在守护者圣殿中,一边钻研着奥术和泰坦的秘密,一边保护着这座墓穴。直到麦迪文的诞生。

  艾格文一直关注着麦迪文的成长。这使她无法再继续呆在古墓之中。但她始终无法放下对萨格拉斯的尸体的顾虑。艾格文明白:这位可怕的恶魔之王拥有着她根本无从想象的力量,尽管她对自己设下的重重封印颇有自信,但却始终无法断言这些封锁能够永远地阻拦萨格拉斯和他的军团。

  况且,军团一定会回来的,然而当他们下一次踏足艾泽拉斯之时,己身是否还活着呢?而届时这座古墓的秘密,只怕也已和自己一样消失在历史中了。

  作为交托给后世的最后的保险,艾格文在月神殿上部的永夜大教堂中设立了一个机关:

  艾格文在神殿内留下了自己的一个回音,只要将作为“钥匙”的阿格拉玛之盾放置在教堂的顶部,这个回音就会被激活。她并没有守护者自身的力量,但却继承了艾格文必要的知识和记忆,可以像守护者本人一样进行思考和回应。(注意到这里艾格文总共只用了四块造物之柱,这可能是为了修复之前“阿曼苏尔之眼应该一直在夜之井里,艾格文究竟是怎么拿去封印的?”这个bug)

  艾格文希望,如果有朝一日军团再度回到这个世界,她的回音可以为后世的英雄们留下必要的信息,保护“真正的萨格拉斯之墓”并阻止燃烧军团。

  很多年以后,麦迪文来到大洋之底的月神殿外,调查了封印的破解之法。但他未能进入神殿,就被洛萨和卡德加所杀。

  之后,古尔丹靠着从麦迪文记忆中得知的神殿位置,将破碎海滩升起,并靠着自己“并非艾泽拉斯居民也并非恶魔”的身份,成功地破解了神殿最外层的封印并进入了神殿。

  但他的举动惹怒了基尔加丹,因而被恶魔撕成了碎片。

  十多年后,伊利丹获得了古尔丹的头骨,并遵循着他的记忆碎片找到了月神殿,获得了萨格拉斯之眼。

  玛维尾随伊利丹,也得以进入这座传说中的萨格拉斯之墓。

  在伊利丹败亡于黑暗神殿后,守望者们和肯瑞托合作,将“表·萨格拉斯之墓”扫荡一空,并将里面残余的神器与伊利丹的尸体一起,封印在了守望者的地窟之中。

  然而从始至终,无人曾破解神殿真正的秘密,也无人曾见过萨格拉斯的尸体。

  最后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古尔丹,通过基尔加丹的指示,破解了神殿之中的传送门的封印。将军团再一次带到了艾泽拉斯。

  然而即使是在全面掌握了破碎海滩和月神殿之后,基尔加丹依然未能进入脚底下“真正的萨格拉斯之墓”。泰坦设施和艾格文的重重封印,再加上造物之柱的力量,阻碍了这位魔王。即使他的军团已经在尝试着从不同的位置对设施进行突破,但进展依然十分缓慢。

  (说真的,基尔加丹啊,7.0到7.2这么长时间你都干啥去了,这么久还进不去?)

  然而,即使无法直接进入设施,基尔加丹依然想到了其它的方法——

  在这次远征中,他带来了黑暗泰坦——萨格拉斯本人的一小部分力量,他原本的目的就是使用这份力量再次激活萨格拉斯的躯壳。通过利用泰坦设施的构造,基尔加丹将萨格拉斯的力量从外部输入了泰坦设施之中。在接收了自身的力量之后,萨格拉斯的躯壳开始慢慢活化,并缓慢地腐蚀着设施内部残留的守卫们。(原本那些守卫就多少受到了躯壳散发出来的残留邪能的腐蚀,但新的力量让这一过程大大加剧了。)

  基尔加丹确信:很快,萨格拉斯的化身就将觉醒,并从内部突破设施,将它可怕的力量释放到整个艾泽拉斯。即使萨格拉斯本人的灵魂并不在这躯壳之中,也足以完成他的任务。(这里要说明的是,基尔加丹并不是在用萨格拉斯的躯体召唤萨格拉斯的灵魂,而是单纯把它当作灭世兵器来使用)

  而届时,这座强大的泰坦设施,也会落入军团的手中,成为军团毁灭世界的关键。

  (话说回来,萨格拉斯的化身怎么又成了你的王牌了啊,基尔加丹?这不是号称“有史以来最大的军团入侵吗”,怎么结果到头来好像跟一千年前的萨格拉斯vs艾格文之战一个级别?而且这次这个还不带灵魂,只是个活化的躯壳而已,时髦值明显还更低一些。说好的军团的王牌是“无穷无尽的恶魔大军”呢?哎呀我都已经吐槽这个太多次了,还是不再多说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等萨格拉斯战和基尔加丹战开放。

  作者:麦德三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