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iferfan|时间:2017-01-02 07:43:3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心情:玩术士需要信仰 致敬每一个术士玩家

摘要:魔兽心情文:玩术士需要信仰 致敬每一个术士玩家,虽然现在被黑,但你知道自己有多强。

  这个版本中,每次看到大脚世界频道越来越多的黑术士为吉祥物,集合石要求术士躺尸打本拉人即可等等的一系列游戏现象,虽然我不碰术士已经2年,心里也满不是滋味。

  目前魔兽世界这款游戏断断续续玩了有12年,其中有10年在玩术士,在德拉诺之王版本REROLL战士,开篇我先自爆一下并非炫耀(炫耀不必等今时今日),是想说明我的一些观点在当时或是现在至少不是没有考究的瞎扯,我自认为应该算的上是一名WOW比较精英的玩家。我玩术士在TBC-WLK共计拿过5届5字,1届TF3字。ZS拿1届德拉诺3字

  术士这样的现状是设计师的锅,我对这个职业整个12年的表现都会用傻来形容,是的,傻。每次AFK回来的朋友都说过,鬼妹啊,V啊回去玩SS啊,这么强的职业。 要我觉得术士这职业自打出生到WOD都是挺强的(军团版本术士真的太少了,我连了解术士的机会都没有了)。但是强不代表好玩,玩游戏图一爽,术士的强总是体现在数值上并非机制上。 而且术士的技能设计一直都在给法师让步导致自身技能山寨的多,BUG的多。 我拒绝朋友让我玩术士的最大理由都是明确说了这个职业我玩的不爽,而且jjc zc无论什么段什么水平,打术士总没错,我被人操了10年,也该换个体验了,而且10年都不爽,好基友也不会因为强弱多劝说REROLL的事。接下来来详细聊聊玩术士让我不爽的所有经过。 如果不熟悉上古版本的朋友们可以倒着看,也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版本来看。

  首先60年代,60的术士在别的职业眼里,强,无敌,狗厉害,法师克星,术士带狗打什么。 我在60刚接触这个游戏。玩术士接触的第一个恶心事情就是,当你30级以后,你会莫名其妙的突然接到一句密语,5G帮忙拉个人可好?很多人居然连这个法术是需要多人完成的都不知道,当你拒绝别人的时候,就会碰到各种毛人,其中不少是大号带朋友朋友跑不过来,他却自认为是大号的教育你。即使当你四处喊人帮忙没人搭理再拒绝别人的时候,我遇到很多脸薄厚道的术士玩家都吐槽过这个左右都不是人的处境,拉人可不比开门,到处组人给点门会影响体别人的游戏体验。 我曾经也被骚扰到招人讨厌而带来很多负面情绪。

  升级过程中要跟牧师法师竞争装备。而法师因为能造水而大多人会选择组法师。作为一个普通学生玩家,满级能做的也就是打打3大和ZUG这种金团。从3大开始很多人因为鬼雾血多都喜欢需,术士本身人口少,我自己遇到鬼雾被抢这种事也很少发牢骚。反倒是如果某个术士要是抢了博学者那可就是真的要被刷RP低下了。还有组G团,很多人都会等术士拉,以前的交通十分不方便,我当时真的为了拉人每次的跑的好累,心中总想你们都嫌不方便,术士就不嫌了? 拉人其实大多数还是去拉了,大多数玩家也会说声术士拉下人吧实在太远了谢谢。下面说一个真实事例,有一次,碰到一个全区数一数二的MT开的团,当时对那个穿愤怒的战士有点仰慕,进团挺兴奋觉得今天能愉快速度的过一个副本。进团那个团长就说术士你速度飞本吧,我说等下我也有点远,但是我把做到一半的事情还是做完了,墨迹了一会,就被喷怎么还没到副本拉人啊,后来就被踢了,还被刷垃圾术士不拉人。 我综合直接就说一个团的人都不飞,术士就一定要先跑本? 我毕竟是个刚满级的小角色,事后我还怕会不会别人这么好的装备刷我会不会以后我入个好点的公会都没戏了。

  后来我跟了一个小公会慢慢打副本,进度也只是NAXX都能打的那几个看门BOSS,安其拉卡公主,因为身在小公会,我不了解高端PVE的T3术士是什么表现,但是我从MC一路打到后来团里对我起初的要求就是发糖,干嘛都要灵魂石这个设定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进本前找地方先吸半小时灵魂石,这个设计是最伤的,并且和MT分在一组带小鬼+耐力,每当看到现在流行吐槽吉祥物的,论吉祥物,若干年以前我貌似就当过啊。

  后来我接触PVP,找视频看,天天决斗,手打中将, 然后我发现了这个职业存在了太多太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让我玩这个职业有时候像吃了屎一样的感觉,虽然那时候的很多职业的设计都不是很完美。 我下来就来一一列举一下。

  1: 糖作为术士自身的技能, 在当时是不可以吃的,不然你会收到如下的白字聊天,傻逼术士还吃糖? 傻逼术士喝大红? 那我是不是可以找其他术士要个糖来打? 哎,我当时真是天天苦恼,为什么回蓝比回血更容易让人接受,为什么法师的宝石不能交易。

  2: 视频里学来套路和技术,其实根本是很低劣的战斗技巧。 这里我不否认DD作为先行者的对术士的贡献能力,可是漫漫12年来,法师的从视频里学到基本功,冰箱解控,羊冰互拖递减,实际是一种很高端能让法师沿用至今的理论。而术士并没有,甚至让很多术士在之后连续几个版本中失去自我思考的能力。3系互喷的窝里斗在NGA当时的术士区最常年,当时的术士,其实是有一套比毁灭带女人更厉害的天赋,那就是恶魔,当时出视频的术士玩家红龙女王的葡萄鹏就是使用恶魔,但是点击量并不高,评论吐槽太弱,乱丢DOT,不好看什么之类都有,恶魔学士大师这个一直在70级都意义重大的天赋,带狗会提供术士60全额的抗性,带胖是百分之10物免,灵魂连接会给百分之30的免伤,超级小的属性收益,DOT和宠物攻击的占比都非常可观,让其他鄙视可以理解,但是你无法想象如果你玩恶魔术士还会玩另一个毁灭术士鄙视。毁灭术士都很勤奋的在苦练风骚操作,但是毁灭这个天赋点和技能的设计的真的是渣,而且是后妈天赋, 燃烧VS火冲,图标一摸一样,伤害略高,一个31点天赋,要献祭要求并且吞噬消耗献祭,一个6级可学,点击就用,这他妈也太扯淡了吧, 暗影灼烧当时也叫暗冲,伤害略高,11点天赋,消耗一个灵魂碎片, 那个时候的术士可以是说吸半天碎片才可供奥门玩1小时(打本前要吸。决斗前要吸,杀人前要吸,玩一天魔兽,一部分游戏体验全吸碎片了)。灼热大家都有,大火球大家都有。 毁灭术,一个面板数字变了下的火法,重要的你并不能使用闪现术,别说60级,12年来都不给一个像样的位移,腿短是你一生的词缀。 如果你是一名酷酷亡灵术士,那你模仿视频带女人在奥门玩的时候有些套路或许行,有些或许就不行了。

  3: 要说术士真的强到无敌吗也没有,盗贼是可以完美无缝打死双胖恶魔术的,因为此连招只看盗贼技术和盗贼熟练程度,术士由于徽章并不能够解晕所以盗贼是否能够完成完美无缝连死术士只跟盗贼单方面有关,与术士本身技术完全无关。但是术士除了打顶尖的盗贼,其他都可以用恶魔虐,当时门口有赌G贼, 可以是伺机待发双技能+喝茶+致盲粉才接1次(以前可不是个盗贼就可以随便丢致盲的)。我用恶魔术倒是蛮无敌的,但是这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就是让人当不了赌G术。

  那时候所有热门PVP视频都看,天赋毁灭,恶魔我也都会,基本功也差不多了,自认为强无敌,也想去外面风光一把,学学别人黑石,东瘟,XLSS截杀RAID人员。 但是术士这个二逼职业野外真是玄学。你能遇到的玄学不稳定因素也太多了。 被仇家叫人,术士无法逃生,宝宝被恐惧恐丢了,死了复活没宝宝,出门忘记看碎片余量,没找法师要面包都会让你此次出行惨的一塌糊涂。 然后是ADD,当你或者对手ADD了大沙虫,大蝙蝠,然后你发现别人似乎有技能能清仇恨的时候,然后就被一群怪物疯狂殴打而死,好气。 对付不下马无心恋战的人,如果遇到恐惧和死亡缠绕出现恐远了的情况是真的玄学,真的好气。 最后还是觉得女人+灵魂火高效些,60的毁灭也不是一无事出,同样是杀菜鸟毁灭杀的更快。

  说这么多,说的好像玩其他职业就强一样,术士最可悲的并不是强弱的问题,而是定位不明确, 以前还要背着一个强无敌,BUG的代号,被人喷BUG被人喷没操作,结果呢,12年过去了到现在都是,术士就是该你死的跑不了,现在的设计师,更是玩的人越少就越不重视。

  70年代, 注重DOT铺用的人多了一些,从70年代一直到现在,痛苦术士的基础都是以这个为核心,而且变化不大,这玩意一般不会出现在早期的PVP视频里,因为观赏性不大,这也不能怪术士啊,设计设没给冰环啊 冲击波啊这种技能,DOT的音效,粒子渲染都低,而且不用面向,很多人喷术士没操作也是因为DOT流的这些原因,那时候的CC术士,被喷狗带人,吸吸吸你妈逼,都让玩术士的很憋屈,其实铺设DOT高端术士和一般术士是有严重差别的。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形容术士一点不错。玩术士的人,不缺一些心细的,手法细的,铺设DOT这个模式也让术士一直到现在,不管是JJC还是战场这种固定场合内的PVP场景,进入了一个无聊的阶段,选择一个视野开阔的位置,重复做着一件事,因为DOT不需要面向,如何高效和监视时间是重要要素,这就导致一个有趣的现象,越高端的术士,越玩的不是游戏画面本身,而是血条框体,同是要练无视被打的素质,眼中看不到别人打你,忘掉别人打你,别人打你,不打你,多少人打你,都要有一个强大的心理无视掉, 别人当然都喜欢粘着一个被打就砰砰跳跳损失大量DPS的术士,但是却忌惮那种不动声色的闷头手上一直发黑光的, 玩术士是自虐,虐自己也虐别人,这也是后来不管80 85 90 100,JJC 评级里愿意玩的痛苦术少,高端的更少。

  还是毁灭术士,毁灭依然是一个很垃圾的天赋,相关天赋就应该就相关点数付出所带来的收益,70的毁灭术毫无疑问是比60还要弱的一个存在, 他的站桩伤害远不如其他2系,所以就连打本也是让玩家绕了偏到,开发出了牺牲毁,后来暴雪索性删掉了牺牲。一个最脆的天赋伤害居然比不过其他2系,用来PVP实在牵强,那时候能用毁灭上2200的是真大神。用现在的说法在那时候玩毁灭可以说是跟版本不过去。

  就现在的专精模式有多少职业的专精主技能其实就是以前的基础技能,ss的绿带鱼是什么时候的技能,你敢想象术士以前是怎么设计的。

  80级的毁灭才是设计师真的设计出彩的版本,也是许多术士最还念的版本, 暗怒顺发,魅惑能用天赋缩短,灵魂连接换到天赋上层位置,硫磺烈火和燃爆加速, 让毁灭术与控制 伤害 爆发 硬度集一身。 这些东西本早该给毁灭术士,术士没有位移,只能给硬免伤,灵魂连接放恶魔31毁灭就永远不得出头。 伤害也是常年手冒红光读条的,若是像前2个版本一样没有大量的火焰加成,其他天赋都是形同虚弱。 这个版本应该是毁灭术玩的最爽的一个版本,就在这样的一个版本,术士和其他职业的格局出现了变化,术士打不过的职业大把在,虽然术士的下限能赢大多数其他职业,高端点的每个职业都有那么1-2个专业打术士的,SS号称法师杀手,就举个法师的例子,高端法师是无压力虐死毁灭术的。 你在加强,别人也在加强,术士早就不是当年的术士,法师也早就不是当年的法师, 我的台服队友19组鬼子打术士的胜率高达98%,除非失误就是100%,卡36码狗反流,风筝迂回只打深结+强沉5+4流的,无限羊人杀狗流,3样技术掌握其一可赢大部分术士,3样技术全部掌握并融会贯通可赢任何高端术士。

  所以至始至终术士都未一统过江湖,都未真的无敌,但是被人谈起你以前玩术士啊,那可是个BUG职业!厉害呐,真的厉害么? 无敌么?

  像我之后REROLL战士了,赢了菜鸟猎人这种情况马上就有人为你喝彩,哇LR都能打?赢个小白法师,我靠这战士能赢法爷啊!输了还有人会帮忙说,这个职业单挑很垃圾没法玩的。多单纯的定义。 论坛瞅一眼,有人帮哭弱都懒得自己哭,我就一近战输出,任何网游都有的铁三角之一,所以技能也不会山寨其他职业,人口基础大。强也罢弱也罢至少是独一份我玩我的。 

  总结术士这个职业,其实就是早期魔兽开发出的新兴职业,所以根基不行,又一次一次不重视的重做,游戏观的不断庞大又要给其他之而已让步,WAR3转玩60的时候就想过死亡缠绕是不是就是DK那学来的,果然后来真出DK了,也会DC,刚出恶魔变身的时候,哇跟伊利丹好像啊,男女都一个模型玩着就别扭,果然恶魔猎手出来变身都给咔擦了, 凑巧我最近在某怀旧服玩了个法师, 我们再对比法师,法师自打60第一个版本就玩烂掉的冰箭,冰环,变羊,闪现到现在都围绕这些。 术士的技能条每个版本都面目全非一次, 从开始到现在剩下什么了? 存豆?存片?那么多有趣的诅咒哪去了,唯一能秀转身甩吹的猪头喷就活了一个版本。 很多人喜欢带SS节奏的,强也带,弱也带。我觉得这个职业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机制做一半。然后每个大版本推翻再重新来过,然后小规模圈里斗让其表现看起来不那么差,PVP和PVE都是如此,职业的核心都没个准确定位。人少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做的根本不好玩。

  作者:luciferfa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