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LUCKYRAY|时间:2016-12-28 16:43:1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1酒仙武僧坦橙装评价及个人实战经验分享

摘要:这个版本接近尾声,一个月后即将迎来暗夜要塞,在此时刻,作为一名5.0坚持酒仙至今的老僧,看到寺里的人气比上版本大大提升,深感欣慰。

  这个版本接近尾声,一个月后即将迎来暗夜要塞,在此时刻,作为一名5.0坚持酒仙至今的老僧,看到寺里的人气比上版本大大提升,深感欣慰。但是,更多的帖子都是集中于一些重复的发问,比如是饰品的选择,橙装的选择,甚至于100级天赋的选择,每天都络绎不绝却无法争出个定论。以前一直在寺里伸手索取的我,是时候作为先驱者给迷茫中的小和尚们指一条明路了!

  也许有人看过我之前的技术帖,也有人或许不知道我……这都无不重要,敢以先驱者自居,我定然是有些底牌的。

  这个版本我肝了800+把大秘境

  M翡翠梦魇全通

  H勇气试炼全通(M试炼由于掉落需求问题直接被全团Pass放弃不打)

  橙装出了五个(火衣,醉戒,活血腰,禅悟头,赛佛斯)虽然运气好,但是我的本意真的不是秀,我肝我自豪

  也许我不是最出众的,但是我的大量实战经验可以给小和尚们一些帮助和思路,包括大家每天都在纠结和脑补的橙装到底选哪两件,我都可以和你们分享我的实战体验。

  特别声明.。.本人不精于理论计算,也不打算跟大家辩论什么,只是谈谈个人感受和心得,不管别人如何质疑,我的酒仙之路不会停止。

  首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橙装吧,酒仙最有用的,无外乎四个橙,禅悟头,醉拳戒,活血腰,喷火衣,无论说是肝得多还是运气好,反正这四个橙我手里都有,结合大量秘境+团本全通的实战经验,这四橙的强弱好坏我认为我是有发言权的。

  个人认为,不论大秘境还是团本,你的核心橙装一定是喷火衣,有了喷火衣可以直接放弃幻灭连击天赋,幻灭连击天赋相对同层其他两个天赋拥有明显的优势,其一是最多的酒量获取(变相压低急速的硬需求),其二就是6%火息减伤的覆盖。选择幻灭连击天赋且手法不失误的情况下,基本可以保持75%+的火息覆盖。然而有了喷火衣,这会把幻灭连击的优势给抹杀,有喷火衣之后,100%覆盖火息就意味着常驻6%减伤,这里姑且不考虑圣物也非常可观了,而关于酒量获取,适当的急速配合坚定不屈可以应对当前版本所有boss,没必要追求极限多的酒量,过了boss的瞬间,铁骨酒正好喝完才是最完美的时间轴!至于锁血大法,相信很多人看过这篇帖子

  不敢说自己是锁血大法的开山鼻祖,但至少我对这套手法也是有一定程度的理解的,而且我看到很多小和尚都盲目追求这套手法,引喻失义,顾此失彼!在此我强调一下,锁血手法只适用于大秘境快节奏的一波波短时间战斗,锁血的下一秒你是有可能猝死的,但是如果脱战,你既不会被醉拳跳死,醉拳池也会在2秒内清空,配合斗士大餐1000%脱战回复可以让上一波锁血变相成为超高物理硬减,这才是锁血的真正用法!千万不要盲目自信运用于各类团本,团本的坦克需要做的就是全力全力全力平缓你的血线给治疗足够的准备时间来给你刷血,不论哪个版本,这都是你必须明白的铁则!

  第二个我想说说橙头,下版本被极大的buff本来让我觉得会有出场机会,结果暴雪爸爸又来了一出新天赋(怪味发酵)让魔法伤害也能被醉拳高比例吸收,那说实在的这个头还是炸了。有人可能会说,这个头下版本逆天,2分半60%硬减不说,还可以任意移动,超级盾墙啥的。我承认这说得很对,但是这个技能不是盾墙,他最大的缺点在于需要引导,这8秒的引导时间之内,我是无法做任何动作的,说白了我是无法打出铁骨酒,起码会损失2个醉酿投,并且不会出闪避,这样真的值得吗?或许对我来说,禅悟冥想始终只是一个吃一下瞬间伤害或者吐息类技能的存在,对于酒仙来说每个GCD都很重要。

  然后就是活血腰和醉拳戒了,这两个我是实在难以取舍,而且配合不同的100级天赋,这两者又能创造出完全不同的节奏和效果。

  活血腰带,其实这个橙装并没有各位想象得这么好。在常驻坚定不移天赋下,活血腰带一般大秘境高层(10层以上)或者M团本中提供的治疗量大约在10%-15%,根据boss的压力不同而改变。在单抗H高姆的时候,我有一次让活血腰带的治疗量提升占比到18%,但是这也是这个腰带的极限了。至于迷踪步天赋,治疗量会比坚定不屈大约多出3%左右的治疗量,不过血线波动会大出很多,说白了也就是会有些电梯血(当然相对于DHT和DKT来说已经很不电梯了)。所以我还是会选择坚定不屈来配合活血腰带,虽然数据上不及迷踪步,但是实际上不会差很多,因为迷踪步对于急速的要求比较高,坚定不屈红拳还提供15%急速,这样虽然单次活血量不及迷踪,但是可以有更多的活血酒,所以不会差,而且还拥有更平缓的血线!就实战体验来看,正常手法去活血,大约每次活血的回血量在20W~25W之间,有时候没有金疮药,被一刀打下30%并且吃个珠子回不上35%的时候,一口活血回4%能救老命,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大秘境风筝出治疗视野的时候,其他情况相对较少!

  最后说醉拳戒指,这个戒指看似延长醉拳3秒并不起眼,实际上有其独特的优势之处,这个优势就发挥在坚定不屈上……带了这个戒指之后,你会发现有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你的红拳比不带戒指更频繁,更容易进红拳,但是你血线压力却变小了。这也许很抽象,也很难理解,但是实际的效果就是如此。更早进入红拳就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时间享受到15%的急速,打大秘境基本上是拉一波怪就直接跳红,低层也是跳黄,几乎没有绿拳的时候。因为总伤害其实并没变,该进红拳的时候你还是会进,但是每一跳的伤害低了,具体收益很难计算,但是主要还是在急速上得到较大提升。因为虽然进入红拳,但是每一跳的伤害是不带戒指时候的黄拳的伤害,所以没有必要一红拳就活血,可以利用红拳的急速多给到铁骨酒。给大家上几个图,应该就能明白戒指的效果了

  这是装备活血腰带时的绿拳和黄拳

  ↓这是装备醉拳戒指时的黄拳和红拳

  看了这图大家理解了吧?同样的治疗压力,醉拳戒指可以让你进入红拳提前享受急速,这是坚定不屈最大的收益!

  迷踪步在戒指方面的收益就比不上坚定不屈了,虽然红拳来得更早这一点没变,但是一口气清完以后15%闪避的收益个人觉得还是不如坚定不屈来得舒服,最主要还是吃急速,比较期待T19下的迷踪步的表现!

  综上所述给个结论,围绕火衣常驻为前提,不管面对高压还是低压情况,腰带和戒指都有其独特的功能。配活血腰能让你提升有效自疗来应急,配戒指可以在不增加治疗压力的情况下提升你的急速。这两者出了哪个带哪个即可,两者都有的话,根据boss应势利导,比如M半仙龙坦,活血腰显然更出色,抗M萨维斯,戒指则略微好些!如果没有特别的压力,建议常驻火衣+腰带。毕竟目前版本910腰带提供的耐力和敏捷不是一般880装备可以替代的,戒指不加主属性,所以相对来说差距不会太大!

  然后说说属性怎么堆,这个也是每天小和尚们问得最多的。首先精通堆到31%,这个都没有异议。然后关于急速暴击全能,我现在是把急速堆到21.63%,在黄拳情况下配合坚定不屈的急速提升,醉酿投CD是正好卡到5.98秒,算上延迟容限可以看作是6秒,6秒一投能够提供给你足够应对当前版本所有情况的酒量,是我目前认为比较舒服的一个急速值。剩下的属性全部给暴击就好了,目前不带奥术水晶的情况下,在精通和急速达标之后,我的暴击还能堆到33%,我觉得还不够,不过以目前装备软上限来说,已经很难提升了。(其实团本已经硬得令人发指了,M半仙我不卡墙角,奶骑挂道标全程不管,龙吐息期间还能偷摸要个自由消2-3波荆棘,狂按移花接木就好了)这个属性也是我自己通过大量实战摸索出来的,各位不必照样死堆,按照这个思路,找出适合自己手感的属性值即可。

  最后想说的还是大家最关心的饰品问题,不黑不吹这是我玩过饰品选择最纠结也是种类最多的一个版本,对几个主流饰品做一下评价和推荐以供大家参考好了

防御向:

  卡牌饰品,这个玩意能提供稳定5%-8%硬减伤,不过我现在基本不带了,因为我现在神器46级,护甲值已经有3256了,触发厚皮之印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不羁之怒,乌索克出,很优秀的饰品,可以在高压的时候开一发缓解治疗压力,提高了护甲和生命值上限可以让你血线更加平缓,还能在关键时刻把你抬上35%!

  渡鸦之灵,麦迪文之影出,耐力+精通,还有个迷你灵魂链接的特效,还算是不错,如果有高装等的话可以考虑!

  不稳定的奥术水晶,世界boss吉姆出,860和895实际也只差100绿字所以不必纠结装等,装等不到880的朋友完全可以带这个来堆属性,是极其出色的饰品!

  虚灵之瓶,卡拉赞夜之魇出,常驻敏捷+精通,也是个撑属性的好饰品,同时也能提供一定的输出,精通不达标的可以优先考虑!

  梦魇蛋壳,黑心林地出,这玩意真的看脸,脸好的时候覆盖率可以高达47%,因为是一个持续20秒的叠加机制,算是比较不错,可以考虑的!

自疗向:

  纳格法尔船票,噬魂之喉哈布隆出,能提供比较好看的治疗量数据,但是感觉不突出,触发率还可以,但是治疗效果非常不显著,如果是875装等以上的就带带吧,不然真的不如卡牌、水晶、不羁之怒。

  一瓶梦魇之雾,梦魇之龙出,实测相当于削弱版的船票,同上。

  凹面反射透镜,守望者地窟出,这玩意的治疗量和船票差不多,而且是3目标刷血.。.虽然治疗量感人,但是在大秘境也许能起点作用。

  凝固的暗夜井残渣,魔法回廊出,这玩意我只有860的,叠满开140W的护盾,大秘境用非常给力,基本上一波怪可以开出一个盾,但是打raid很蛋疼,一分半左右才能叠满.。.个人认为适合大秘境不适合团本节奏。

输出向:

  可以参考我的这篇帖子

  再给大家补充一个我最近毛到的好饰品。

  这两个饰品基本上大秘境总计可以占我16%的总输出,非常优秀!AOE快了,抗怪压力自然也就小了!

  最后一点,想对大家说,这版本很多人心态都很爆炸,怨天尤人,出不了橙,出不了核心橙,各种心态爆炸BB抱怨,说实话我们团队也是如此,很多人都心态爆炸,大家技术都不差,某君出了核心橙DPS就直接碾压同职业另一人,多多少少会有很多不舒服,但是我想说,也是我对我们团员最常说的,出不出橙那是天命,手法和技术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确确实实可以提升的,所以少脑补,多动手,橙装总会刷齐,手法技术练到一个GCD都不失误才是我们的目标!既是自勉,也与各位师兄弟共勉!

  作者:SCLUCKYRAY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