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21 10:20

为了金色头像!萨满刷500胜套牌与心得

这期文章我们将要分析的就是奴隶战,我不仅要告诉你们这套牌如何运作,你应该如何操控它,更重要的是怎样针对这套牌。记住,要针对一套牌首先要理解这套牌。

  前言

  从内测第一天开始到现在,玩炉石的时间也不短了。当中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因为工作的繁忙造成了实际的游戏时间并不算太多,还有500胜金色头像的事件出现了太晚(当时已经有2个职业打到了60级,重复了很多局数),最主要一局也没有刷过,全是自己一局局打出来,所以只到今天才完成了我炉石游戏的这个3级目标(1级是全卡,早完成了;2级是全60级,也早完成了;最终目标是全金卡……残念中……)

  最终这个历史时刻的天梯胜局截图和9个卡组的合照,别问我名字的来源,熟悉《浪客剑心》,知道我ID出处的都能理解我自己想出的卡组名。

  萨满的冲500胜套牌

  在说说这个卡组,在5/7倒数第二个法师搞定500胜的时候,萨满也已经410+了,所以实际上应该是冲最后90胜。

  当时一直打到了12级3星,然后总想着组出一套龙墙萨满套,在被反复蹂躏到了19级1星后,彻底承认这个组合是失败的(不过也获得了一些思路),结果重新思考萨满的特点及其优缺点:

  萨满最大的优点可以用低费打出高费效果的卡组,但其缺点也在于此:过载!实在是太容易打断你自己的节奏!

  同时,萨满还有个致命的问题:没有AOE!在现在这个快攻漫天飞的天梯世界,没有AOE对于中后期卡组几乎意味着看到快攻套就是输多赢少。有人说有“闪电风暴”啊,呵呵,2费的过载意味着这张卡其实是个5费卡,前期立刻用几乎等于放弃一个回合,后期……用和不用的差异已经不大了。

  所以在失败的龙墙萨满套基础上,想了个构思并进行修改,在尽量减少带有“过载”的卡牌思路下,最终成型了这套机械墙萨套! 

  卡组详情 

  2火舌图腾x2

  2蹒跚的食尸鬼x2

  2吵吵机器人x1

  3闪电风暴x2

  3妖术x2

  3精神控制技师x1

  3麦田傀儡x2

  3苦痛侍僧x2

  3动力战锤x1

  4载人收割机x1

  4火焰驱逐者x2

  4饥饿的巨龙x2

  5淤泥喷射者x2

  5老式治疗机器人x2

  6火元素x2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6索瑞森大帝x1

  7砰砰博士x1

  8风领主奥拉基尔x1

  这套30张的卡组里,有“嘲讽”效果的6张,“机械”效果的6张半,“过载”卡组只有4张!随从卡多达25张!

  具体构筑思路如下:

  首先尽可能的不用带有“过载”的卡牌,以保证自己卡组节奏的稳定性。

  虽说闪电风暴“过载2”,但作为仅有的AOE还是必须满载要带着的。火焰驱逐者,最强4费卡,虽然有1费的过载,但即使看作是“先5费回合,再4费回合”也是超值,必须满载。

  除此之外,硬解的妖术和加强攻击的火舌也一定要满载,加上能绝杀,能解场,有嘲讽的奥拉基以及自产的火爸爸,这就已经占掉了11张了。

  具体卡组的思路是:

  2费:

  吵吵机器人:带圣盾,又是嘲讽,又是机械。可以防快攻,可以配合动力锤。

  火舌:不解释了

  食尸鬼:嘲讽还防快攻,尤其是猎人的放狗!算个小AOE,前期也能让对手的2血生物,包括小飞刀难受死!

  3费:

  动力锤:机械萨必备卡牌,但考虑到武器就是卖血,所以只带了1张。

  妖术:不解释了

  闪电风暴:AOE,不解释了

  TC130:不多解释了,同时还能主动7费配合饥饿的巨龙抢卡!

  苦痛:和法力相比,既然都是对方第一考虑要解的对象,有1攻在过渡卡牌更主动(别和我说什么法力图腾是每回合都有卡,能让法力活3回合的概率实在不高,大多数情况下,二张卡都最多能多拿到1~2张而已,差不多的)

  麦田:机械+曾经的3费神卡,还是应该满载

  4费:

  火焰驱逐:不重复了,最强4费卡

  收割机:带1张的唯一理由是,最后实在空不出卡牌给第二张的它了

  饥饿的巨龙:我眼里又一4费神卡!4/5/6的三围本就无可挑剔,给对面个1费生物又如何?只要场上有随从,随便哪个解不掉个1费卡?另外7费时候有饿龙+TC130和饿龙+闪电风暴的小Combo组合。必须满编!

  5费:

  董大师:墙卡组必备

  机器人:符合机械要求,同时中后期卡组必备

  6/7/8费:

  娜姐:公认神卡之一,即使拉不到对手也自带嘲讽,可以缓解至少1回合!

  火元素:火爸爸还有什么多说的

  大帝 :减费永远是卡牌类游戏最牛的buff!

  砰砰:公认神卡,同时算是半个机械卡……

  奥拉基:前面说过了。

  最终的曲线也不错,相信习惯随从为主的卡组的玩家会很容易上手:

  实际效果:

  由于总总调试,真正开始这套卡组的时候也已经440多胜了,也就是说,距离500胜满编只有50多场了……从19级1星开始,先是一波10连胜打到了14级2星,然后连胜被打断,再加上网易的服务器开始蛇精病+家里的路由器出故障总是自己掉线+总是被小丫头骚扰打断,造成了一直有很多小连胜但上星速度不快的后果,最后停在了7级1星。不过相信如果认真的吃透这套卡,或许用这套卡冲一下传说也未必不可能,至少这个赛季剩余的时间我会尝试一下。

  使用心得……真说不好,其实我不是那种擅长说心得的人,反正感觉来了,自然而然知道应该起手留那些牌,大多数情况总是留小费卡,根据对手不同职业再微调(例如对猎人更倾向留食尸鬼,遇到小德更倾向留吵吵机器人)……中后期卡组,起手不好未必输,起手天胡也未必赢,当中抽到些什么才是最主要的。(开局看到5,6,7,8费卡牌也不换的算我没说……)

  最后说一句,现在天梯玩萨满的人真的不多,说实话,组出这个卡组前,萨满的卡组也一直用不顺,包括那个失败的龙墙萨满,但这个卡组真的用下来感觉有的一打!希望和各位共同交流,至少别互骂,你用不习惯的卡组未必是垃圾卡组(刀油贼,奇迹贼,动物园,T7猎这些大名鼎鼎的卡组我一直用不好。但也经常用中后期卡组拿传说)。

  另外我的性格是喜欢用些自创/修改的土豪向的中后期控制卡组打天梯,或许下次发帖的时候会是另一个有意思的卡组了,呵呵。

  PS:如果真用这卡组冲上了传说,我会修改此贴告知的……(不过概率不大,上班忙,玩的时间太少……)


相关报道:SL炉石联赛S级:7点F组第2轮 哀绿太极剑登场2015-05-19 18:18:45
          与众不同!韩国玩家自制“炉石传说”婚礼请柬2015-05-19 14:09:22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十六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5-19 11:45:58
          炉石趣味时刻:不做死就不会死的Amaz2015-05-19 11:19:55
          从机制简化到规则矛盾:炉石所面临的问题2015-05-19 11:08:40
          炉石上分遇到瓶颈?四个要领助你大步前进2015-05-19 10:32:4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