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9 10:32

炉石上分遇到瓶颈?四个要领助你大步前进

我和许多炉石玩家一样:我喜爱专业的表现和发挥,但我不是专业的玩家,我一局又一局地打了很多局,爬上我觉得“不错”的高度。暴雪在几个月前曾经发布过一个数据统计,大意是说,如果你打进天梯前15级,你就应经是全服前25%的玩家了,感觉好些了不?

  引子

  太阳当空照,鸟儿在叫花儿笑,又是美好的一天,天气这么好,做点什么才好呢?还用说吗,当然是宅在家里打一整天炉石!玩什么卡组好呢?自然是打脸猎!

  于是,你很自信地找到你精心(从网上抄来后)组织调配的打脸猎卡组,开始玩起了天梯,天胡起手,声控神抽,麻风侏儒、重型刃弩、狼骑兵冲锋,世上再没有更美好的一天了。

  可是当你意识到你的对手是个手握作战动员奉献还有董大师的圣骑士时,一切都晚了……五分钟后,你11级的王牌猎人徽章变成了战歌指挥官,你暗自思索,到底是什么出了问题……

  “我打得这么漂亮?我怎么会输?为什么对手张张神抽,我却张张卡手?为什么我的心就像挨了王的元气弹这么痛?”

【别和我讲你没说过这些泄气话】

  上面的这一切听起来是不是和你的经历有些类似呢?反正和我的是挺类似的,因为这就是我的经历。我和许多炉石玩家一样:我喜爱专业的表现和发挥,但我不是专业的玩家,我一局又一局地打了很多局,爬上我觉得“不错”的高度。暴雪在几个月前曾经发布过一个数据统计,大意是说,如果你打进天梯前15级,你就应经是全服前25%的玩家了,感觉好些了不?

【你比你所想到的更加强大】

  这个区域,14-6级,就是我所称的“瓶颈”区域,这是我们普罗大众能在正常努力下达到的区域,不幸的是,由于时间精力有限,卡组不齐,还有多多少少的运气原因,接下来的5-1级变得难以逾越,把大多数玩家堵在了传说大门之外。

  今天,我想和各位分享一下我在瓶颈区域战斗的心得,即接下来的四个原则,希望能辅助各位顺利通过瓶颈,进入高区,渡劫传说。

  接受失误

  一个简单的事实:你所处的天梯位置越高,你的对手犯错越少。也许在20-16级,你能把动物园打成控场流派,或者下了冲锋随从却忘记攻击而且还继续上分,但是进入到16-14级,你的对手便不会给你犯这种低级错误的机会了。最终,你会到达一个对手很少很少犯错的高度。但是如果你习惯了犯错,习惯了你的对手犯错,你就只能待在你习惯的那个高度了。

  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简单方法就是在每一回合结束后都积极地复盘,想想你上个回合所完成的一系列动作的优点缺点,有没有更好的解法,你有没有正好进入对手的圈套?之后你得做个评估,你是不是【真的】完成了一个很棒的、无暇的回合?如果这时你对自己诚实的说了没有,那么上个回合便成为了你学习进步的新素材。

  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便是发现问题。

【“很自然的错误”】

  适应环境

  即使在很短的时间段中,游戏的大环境也是在不停的变化的。在一天的不同时段,玩家们的游戏风格和使用流派在不停地变化,这可能使得当前的最佳职业一会是战士,一会又是猎人……组织一套你熟悉而且胜率稳定的卡组,再准备两三套熟练程度差不多的,但是流派不同或职业不同的备选卡组,用这套卡组来进行对战,在你开始连败时,换一套其他的卡组。

  组几套快攻/中速/控制卡组会很有效,因为这些卡组只在对阵专门针对自己流派的卡组时才会有明显劣势。

  长期来看,不停地调整你的卡组时十分重要的,在每局结束后想想应不应该在卡组中换掉1-2张卡,有的时候甚至应该考虑换掉5张或更多的卡。当你的卡组不再频繁调换后,你就有了一个不错的卡组。另一个方式是直接从网上抄卡组,这是一个模仿和学习的好办法。当然如果过度的“参考”与“模仿”,则会让自己独有的创意损失殆尽。

  避免被清场

  以一切代价避免被清场,至少不能把所有本钱被一个AOE清理掉。

  被清场→心情差→出现更多失误→败掉对局

  别让这一切发生,注意预测对手是否要清场:费用、手牌、控场、血量、流派……如果很不幸还是被清了场,那么保持好的心态,继续对局,好心态是十分重要的。

  虽然承认这个事实不容易,但是确实会有“这游戏今天真难”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最好的做法也许就是换个游戏玩或者外出走走。但是你不用立即下这个决定,你可以换个卡组,打打休闲,甚至看好友的对战实况,也许下一分钟,你所在的环境会好上很多。

【地上的裂缝和透出的光……】

  时刻留意RNG

  RNG(随机性)是炉石的魅力之一,也是让人烦恼的因素之一。“如果那个飞刀没有射我的脸!”“如果灵魂火没有弃掉灵魂火!”,你肯定说过类似的话。

  这里你需要做的便是做好计算,做好准备,让对手的RNG的伤害降到最低,让自己的RNG的破坏升到最高。一些基础的概率论知识也许能帮到你。

【图是老图,但是感觉还是那么酸爽】

  结语

  接受失误、适应环境、避免清场、留意RNG,进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我的一点点心得能够多多少少帮到各位,祝各位脱离瓶颈,渡劫传说。


相关报道:SL炉石联赛S级:今晚7点E组第二轮 会长登场2015-05-18 18:18:20
          萨满又成隐藏职业:浅谈炉石传说萨满的困境2015-05-18 14:27:35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超级纯粹版恶魔术士2015-05-18 11:02:07
          炉石精彩集锦63期:有勇有谋的加尔鲁什2015-05-18 10:14:19
          炉石登陆手机版可能是电竞圈一大突破?2015-05-18 09:57:44
          炉石杂谈:详细分析猎人万年冷板凳卡牌2015-05-17 09:32:4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