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0 11:06

从入门到精通:火妖节奏法套牌使用指南

在这文章的最开始我必须要说:我很鄙视节奏法。我恨它,我不能接受它的那种感觉,和它对抗的时候也会不自在。

  前言

  在这文章的最开始我必须要说:我很鄙视节奏法。我恨它,我不能接受它的那种感觉,和它对抗的时候也会不自在。

  我觉得节奏法很弱,它太依赖曲线,太依赖恰到好处的伤害法术并且这套牌有很多对场面影响很小的牌。我最大的困扰是这套牌的曲线偏高,你需要在正确的时间抓到正确的牌。很明显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节奏法有这个问题,这周的牌表就在传统节奏法的基础上做出改进并出人意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把这套节奏法拿出来的原因是它通过在传统节奏法中加入机械元素的方式成功地压低了曲线,所有的牌都是四费以下。它和老的神恩骑很像,你只要把手牌甩光就好了,然后用奥术智慧和基维斯补充手牌。尽管这两张可能不如神恩术,但是它们已经能为你提供足够的过牌深度了。而结合机械的这个思路让这套牌可以解决一些老的节奏法解决不了的问题。

  卡组详情

  1法力浮龙x2

  1镜像x2

  1奥术飞弹x2

  1发条侏儒x2

  2寒冰箭x2

  2巫师学徒x2

  2飞刀杂耍者 x2

  2不稳定的传送门x2

  2烈焰轰击x2

  2碎冰机器人x2

  3奥术智慧x2

  3火妖x2

  4火球术x2

  4地精炎术师x2

  4基维斯x2

  关键牌

  奥术飞弹

  奥术飞弹是近期节奏法用得很多的一张牌,这个一费法术可以干掉很多早期随从,和火妖以及巫师学徒都有不错的配合,甚至法师的英雄能力也可以助它一臂之力。节奏法这套牌正是依赖一些牌与牌之间小的配合的设计的套牌,通过这些小的配合你就可以渐渐地控制局势。

  如果你开局不顺的话奥术飞弹可以帮你扳回一些局势,它可以杀掉像飞刀杂耍者或疯狂的科学家这样的随从,或者处理掉鬼灵爬行者留下的烂摊子或白银之手新兵。在配合巫师学徒或火妖的情况下这张牌是很强的,它可以控制前两三个回合的局面。这套牌的思路和动物园很像,一旦你拥有了场面,你就可以持续进行交换并施压。所以你需要在前期就抢下场面,奥术飞弹往往能帮上你的忙。

  碎雪机器人

  关于这套牌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不用原来节奏法的那些随从呢?为什么要加入机械呢?除了发条侏儒和火妖的配合,以及地精炎术士这张超强牌之外,答案就是碎雪机器人了。当前的天梯上盗贼、战士和猎人的总数量很多,因此让他们不能攻击是个很棒的效果。我不止一次通过冰冻获得胜利,这张牌甚至值得你用别的随从骗出对手的解来保护它。

  而且这张牌可以触发地精炎术士的效果,所以它永远也不会成为死卡。有时候它还可以冻结对手的大随从,为你赢得额外一回合的世界来终结对手。虽然这不常发生,但是这种事发生了就是赚到了。这套牌加入碎雪机器人的原因并不是它有多么好,而是因为有武器的职业太多了。

  飞刀杂耍者

  这是另一张很多人问到的牌,我想我应该解释一下。飞刀杂耍者可能不像火妖或巫师学徒一样重要,但是它的效果正是这套牌需要的。身材不错,并且有个造成伤害的效果。这套牌有很多小的随从,包括镜像术,这些小随从可以让你的飞刀杂耍者输出成吨的伤害。和奥术飞弹类似,这个效果能让你在前几个回合稳住局势。当然大多数情况下飞刀杂耍者上场就会被干掉,但是至少它还能为火妖骗一个解。

  火妖

  这是一张把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牌。这张牌生存能力非常强,而如果对手不解决它它就会成为对手的噩梦。从功能上来讲这张牌和地精炎术士非常像,你需要在正确的时间使用它就可以了。它和巫师学徒的配合简直爆炸,我经常在三四回合的时候留着硬币,就为了打出一个小配合。而且火妖在空场的时候对英雄的伤害也很高,我经常通过火妖打出的伤害来和对手抢血。总而言之,火妖是不可多得的好牌。

  地精炎术士

  是的,牌表里只有六个机械,但是我不会把炎术士拿出套牌。所有玩过GVG版本的人都知道它有多么强,它是一个威胁、一个曲线随从,也是一个解。这套牌的每一张牌都有能力赚取一些节奏,即使像镜像术这样的牌都可以在巫师学徒的支持下免费,触发法力浮龙的效果,并让飞刀杂耍者飞上两刀。而地精炎术士也拥有这样的效率。

  地精炎术士的效率简直太高了,你根本不需要考虑就可以把它加入套牌。你也根本不需要担心不能触发效果的问题,因为你总是会等到一张机械牌,也许是在第五回合或第六回合。但是地精炎术士的意义就是释放那些飞弹,所以不要在没有机械的情况下使用它。另外,不要觉得空场的情况下使用它不好,往往那四点伤害能决定胜负。

  基维斯

  在简介里我说过这套牌用起来像神恩骑,使用手中的牌并一下把手牌补回来。因为法师没有神恩术,所以基维斯就成为最佳的选择。它可能看起来很奇怪,但是它的过牌能力是很必要的。虽然它也能让你的对手抓牌,但是往往对手会选择解掉它。

  对局优劣

  打脸猎

  是的,又是打脸猎。虽然打脸猎很烦人,但是它不会影响到这套牌,你有充足的优质解,强大的前期随从,所以你完全有能力和打脸猎刚正面。别忘了你还有那些能让你终结比赛的伤害法术。我用这套牌和打脸猎玩过几局,最终的成绩是5-0。虽然有两局是靠不稳定的传送门赢的,但是总体来说我控制了场面。虽然用飞刀和法术清场很重要,但是要记住在这个对局中你是进攻方。利用碎雪机器人和寒冰箭封住对手的武器,镜像术和奥术飞弹可以拖延对手的攻势,而火球则能够终结对手。虽然并不是每局游戏都如此轻松,但是你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迫使对手处理你的随从,小心关门放狗和爆炸陷阱是这个对局中的关键。

  动物园

  这会是你能遇到的最有趣的对局。动物园的思路和你完全相同,当然它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来达成这个思路。所以这个对局你的很多东西都是好坏参半的,面对蛛魔之卵和小鬼首领的时候你的奥术飞弹带来的坏处会更多。然而如果动物园铺开了场面,地精炎术士则有能力为你扳回局势。动物园在局势落后的情况下并不好打,所以你应该在早期利用火妖夺得场面控制。

  你应该尽可能用寒冰箭处理小随从,而把火球术留下来。虽然你的伤害法术足够多,但是玛尔加尼斯、末日守卫或砰砰博士这样的威胁只能用火球术来处理。不计一切代价清场并作出有利的交换是赢得这个对局的关键。

  奴隶战

  这是一套黑石山早期的娱乐套牌,当然现在这套牌已经变得非常非常快。对于我们这套节奏法来说奴隶战是最难缠的对手。这并不是说你完全没有机会,但是当对手使用苦痛侍僧或铸甲师的时候你就应该注意了,可能对手的手中有非常强的后手。你需要不断地给对手压力,控制对手的血线。

  就像我之前说的,武器牌对付节奏法的效果非常好。事实上我会把法力浮龙留到第二回合并用镜像术保护它。碎雪机器人在这个对局中是关键牌,很多时候它有主宰比赛的能力。记住要留着关键解,如果对手成功在第八或第九回合用出combo你就玩完了。

  龙/中速骑

  我把这两套牌放在了一起,因为他们的思路很像。而且你往往在游戏一开始不能区分这两者。他们需要顺利地度过前期,并在中期连续使用大个随从。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对手每回合只会使用一个随从,所以我们的优质解就会变得更有效率。

  前期往往是我们的优势期,如果你使用了火妖、飞刀杂耍者以及奥术飞弹控制场面,你基本上就已经赢了。护盾机器人和肉用僵尸是你需要注意的随从,而碎雪机器人可以帮你封住对手的小锤子和真银圣剑。炎术士在这个对局中非常强,只要你注意控场,这个对局就不难。

  调度策略

  这套节奏法的起手基本上取决于对手的职业,以及你是否有硬币。例如,我永远都不会在没有硬币的情况下留下火妖,但是只要我又硬币,我就一定会留下火妖。如果你有一个低费机械,你就可以在有硬币的情况下留下地精炎术士,但是你没有硬币的时候就不应该这样做。如果你抓到的巫师学徒和一些低费法术而没有硬币,那么我会调度掉法术去换一些优质随从,但是如果我有硬币我就会保留起手。

  法力浮龙、发条侏儒、碎雪机器人和巫师学徒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保留的起手。飞刀杂耍者在有镜像术的情况下可以保留,但是镜像术本身只应该在对阵战士、盗贼或手中有法力浮龙时保留。奥术飞弹应该在对阵圣骑士、法师、猎人和动物园时保留,而寒冰箭在对阵快攻、战士或牧师的时候不错。

  感谢阅读,希望你们能在我的文章中获得收获!


相关报道: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爆牌德的炉石悲喜人生2015-05-08 11:38:36
          炉石学院!黑石山各职业新卡实用性分析2015-05-08 11:13:42
          我是猎爹我骄傲:炉石原创爆浆猎卡组推荐2015-05-08 11:00:14
          海岛的炉石小屋:广州WCA之前天梯环境综述2015-05-07 11:57:16
          炉石传说2015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排行榜2015-05-07 11:48:16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法师新宠中速火妖法2015-05-07 11:10: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