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29 10:30

炉石研讨:手牌术套路现版本还能用么?

这个月以来,手牌术被新卡带到了玩家的视线外,已经成为T3类的套牌,但我觉得在我的套牌中手牌术赢的几率比平时更高。让我通过对阵猎人的示例来说说手牌术并非落寞,还是可以一战的。

  前言

  大家好,我非常热爱术士这个职业,从11月起手牌术就是我最爱的套牌之一,而且我在天梯上经常使用。上个月我幸运的冲进了天梯前50,有几天我用的就是手牌术。但是这个月下来,手牌术被新卡带到了玩家的视线外,已经成为T3类的套牌,但我觉得在我的套牌中手牌术赢的几率比平时更高。让我通过对阵猎人的示例来说说手牌术并非落寞,还是可以一战的。

  套牌选择

  死亡缠绕*2

  一张在天梯中强悍的去除。它可以结束1血随从的生命,而且在面对快攻套牌时,可以让你的生命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

  暗色炸弹*2

  另一张去除小随从的卡牌。对付快攻时非常棒。

  上古看守者*2

  这张卡是手牌术中的连招组件之一,需要日怒保卫者或者阿古斯防御者来给他嘲讽。你也可以使用铁喙猫头鹰沉默他或者用暗影烈焰牺牲他来清场。

  铁喙猫头鹰*2

  当你手握一把大随从时,把猫头鹰丢下去可以很有效的和对手的随从交换。沉默同样也是一个很令人讨厌的能力,经常被用于沉默疯狂的科学家和蛛魔之卵。

  日怒保卫者*2

  一个为了反快攻而被放进卡组的牌。他(她?)可以为你保护特定随从,还可以在对抗快攻时裸上与对手随从交换。

  王牌猎人*1

  一个对付砰砰博士和其他大哥的利器。

  地狱烈焰*2

  在所有人都会不停的扔小随从的时代,你一定会需要一些AOE的卡牌来扫场。

  另一个有效的AOE(最高8点)当牺牲一个巨人时,这张牌可以在让你在游戏后期还能够组织一波清场。

  阿古斯防御者*1

  第三个随从给别的随从嘲讽的随从。我经常发现两个日怒保卫者不够用。它的+1/+1buff也很用。

  暮光幼龙*2

  一张在这套牌中的核心卡牌,在这套牌里特别强。因为一般只要不对阵快攻,手牌术手里会有至少8张牌,所以牌手可以靠着这个4/9获得很大的价值,因为它可以和对手的几个随从进行交换并且获得手牌优势。

  老式治疗机器人*2

  和英雄能力搭配的很好,因为术士的英雄技能会对你造成伤害。这张牌可以恢复很多血量,可以将你从对手的斩杀线中拉出来,强迫对手跟巨人和暮光龙交换。

  洛欧塞布*1

  一张完美的救命卡牌,防止对手的斩杀,可以逆转局面的一张卡。它的身材也对的起5费。

  淤泥喷射者*2

  更多的防守性随从很棒,他可以在游戏中期拖住时间,并且给牌手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事。它还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脸不被抽肿。

  灵魂虹吸*1

  一张几乎能完美解任何生物的硬解。+3血同样很有帮助。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1

  就我而言,我不喜欢希尔瓦娜斯和索瑞森大帝在一套牌中。在做选择时,我选择了希尔瓦娜斯。我觉得照我自己的理解,手牌术不会从索瑞森大帝那里得到很多好处,所以我选择了希尔瓦娜斯,因为她的亡语很棒。此外她与暗影烈焰有很好的配合。

  砰砰博士*1

  一张标准的高费万金油卡牌。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1

  我选择使用大螺丝来替换加拉克苏斯大王的位置。因为大王是一张潜在的使用大哥结束游戏的卡牌。大螺丝在游戏中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加拉克苏斯大王在不使用空灵召唤者的套牌中表现一般。所以我把他拿掉了。

  山岭巨人*2

  另一个手牌术核心卡牌,很配合英雄技能。它经常会是一个4回合出的大威胁。

  融核巨人*2

  最后一张很棒的核心卡牌。融核巨人是一张后期的大哥,但是如果对手在前中期打脸的话在中期他就是一个大威胁。因为有他,对手不敢多打你的脸。他在手牌术中发挥了无与伦比的作用。

  游戏初期的规划

  所有套牌都会在游戏初期抓紧时间惩戒手牌术。所以作为一个手牌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让场面落后太多以及不受到很多伤害。你可能会遇到这种蛋疼的情况——你的手卡的不行,你想解场又想早点上山岭巨人(或者想让暮光幼龙变大一些)。让我们来看看这种不幸的情况。

  动物伙伴召唤出了霍佛,让手牌术士的生命下降的比牌手预估的要多,更糟的事是手牌术还必须解掉4/2的小猪。很幸运的是我们还有不少强力随从,但是这只小猪很擅长忽视大随从们而去打脸。如果我们愿意再失去一点生命来上山岭巨人,再下一个回合就可以上暮光幼龙再用硬币上日怒保卫者把他们架起来。如果这样,我们的巨人们可以一直打脸,迫使猎人使用随从和法术解场。

  你可以发现,这整一个回合猎人都用于解决山岭巨人和降低暮光幼龙的生命。这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机会来使用手中的随从控场,最终主宰游戏!

  价值VS生存

  价值和生存是一必须被严肃考虑的问题,如果玩家不计划好他们应该干什么,很有可能会崩盘。手牌术是一套善于创造很高价值的套牌,还有迫使对手交换随从的能力,但是玩家不高效的使用资源也不会输。在生存战中,牌手就应该做他们想做的事: 活到游戏后期。不是很高效的使用卡牌并不重要,因为快攻套牌一定会比你快一步为了打你脸而耗光手牌。

  所以什么时候你应该选择苟活,什么时候又应该选择上大哥呢?

  牌手经常会为了有效的利用牌在对阵中速或者慢速牌组,比如中速猎和控制牌组。而对阵打脸猎和机械法这种,前期可以对你造成很多伤害,后期耗光手牌的牌组来说,玩家必须采用生存模式。

  对阵打脸猎是一套典型生存战,尽量保证你的高血量是极为重要的。

  大哥模式

  中速和控制牌组会逐渐找到一种最低费最有效的杀掉你的巨人和暮光幼龙方式。在你耗光了大随从的时候,它们会在你还上不了融核巨人的时候一波斩杀你。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前期上小随从去恶心对手,等到他们用出了解或者清场之后再拍大哥。带嘲讽的上古看守者和淤泥喷射者会让你的对手觉得很烦。

  山岭巨人和老式治疗机器人会让对手很难应对,但是我们可以从在镜像战使用加拉克苏斯大王得到更多的好处。武器和6/6随从会迫使对手试着在短期内结束游戏或者直接放弃治疗。

  最后一条,暗影烈焰和灵魂虹吸会经常会有出乎意料的作用。所以尽量挑选一个好的时机使用它们!

  生存战

  像这样你又想解场又不想掉血的情况,使用地狱烈焰尽管会对自己的脸造成伤害,但是可以清场。你可以试着在猎人使用多次英雄技能和摸到它们的伤害卡牌之前解决对手。地狱烈焰十分重要,因为你可以紧接着上一个融核巨人,下个回合上拉格纳罗斯。

  可选卡牌

  阿莱克丝塔萨

  红龙女王是一张大哥的替代品,还可以当成一个给加拉克苏斯大王回血的外挂。

  末日预言者

  使用末日预言者可以阻止游戏前期场面太落后,他还能被放在嘲讽身后来进行一次有效的清场

  大地之环先知

  如果你不喜欢放两个老式治疗机器人,你可以试试这张牌,它可以提升前期的作战能力,对付像打脸猎这样的牌组还能给你的嘲讽随从加血来提供更多的价值。

  索瑞森大帝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一样,我选择使用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然而,这只是我自己的偏好,如果你觉得你的手里总是有一把牌,你可以试试大帝。

  无面操纵者

  使用这张卡的时候可以贪婪一点,但是在游戏初期复制第二个山岭巨人或者暮光幼龙可以给你提供很大的优势。此外,你还能复制对手的大随从就提里奥 佛丁。

  加拉克苏斯大王

  一张仅仅使用他本身就可以终结游戏的卡牌。在对抗没有哈里森。琼斯和高斩杀卡组里使用他会很棒。

  精神控制卡牌

  另一张可以惩戒快攻的套牌的利器。这些卡对付中速和控制牌组也是一把好手。

  肉用僵尸

  如果你遇到了很多猎人和动物园,那就把他加入卡组吧。但是他对上控制套牌却会破坏你的游戏计划。

  结论

  手牌术随着黑石山新牌的到来逐渐在环境中找不到位置另一个可能是潜行者。看着自己喜欢的思路不再被重视可能很多玩家的心里都有些不平。手牌术会被快攻卡组克制(或者节奏套牌)这一点是它被天梯所忽视的原因。不过如果你小心的出牌,那么它很有潜力克制与击败中速和控制卡组。

  作为我最爱的套牌。我觉得使用用手牌术爬天梯有很高的胜率,唯一的缺点就是这套牌经常会花费很长时间进行游戏。我强烈建议在四月天梯最后一周给老套牌一个机会。


相关报道:炉石新冠军获5万大奖 最初只想来合个影的2015-04-27 14:43:20
          炉石武汉公开赛路人夺冠 中美对抗赛宣布2015-04-27 11:22:51
          设计师谈炉石:Boss战如何被创造出来的2015-04-27 09:56:22
          18场全胜!炉石第四区后的新版龙骑士攻略2015-04-24 14:52:16
          炉石黑石山4区黑翼之巢:英雄攻略第一弹2015-04-24 11:09:57
          炉石卡组推荐:改良版烈焰德鲁伊咆哮德2015-04-24 10:57:1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