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28 10:59

每周流行趋势:术士猎人德鲁伊法师引领潮流

其实卡组与职业的硬实力是一个方面,但是与自身的契合度以及与天梯的契合度又是一个方面。你的操作习惯适不适合这个职业与目前环境,也会决定你上分的快慢。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前言

  最近有朋友向我吐槽,罗尼啊,你说的趋势我都懂,不就是最近术士猎人德鲁伊很牛逼嘛~套牌我也换成了传说或者登顶玩家的套路了,可是我就是打不上传说。

  其实卡组与职业的硬实力是一个方面,但是与自身的契合度以及与天梯的契合度又是一个方面。你的操作习惯适不适合这个职业与目前环境,也会决定你上分的快慢。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当然,对于多数已经对传说没有追求的玩家来说,冲分其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所以喜欢什么用什么或许会更加适合。游戏嘛,开心就好。

  第一梯队

  术士

  本周术士很多,从20级到传说前一百内,甚至那些正在争夺登顶的高玩,都能看到术士身影。

  与上周相比,本周术士的主要变化是,我们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术士变种,首先,我们在传说级分段发现了不少欧美那边流行的恶魔术士,就是那种去掉山岭而保留红巨人而且加入暮光幼龙的那种。毫无疑问,这种套路国服依然是可行的,并且非常能打。实际上,国服中大王术士有复苏的趋势,虽然山岭依然出场率不高,但是大王却在术士中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9费之后防火防盗防大王是必须的。

  然后,新卡恶魔之怒也在国服高分段发现有人使用,在返场方面效果非常显著,就是术士内战的时候有时候会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动物园会去掉一个末日守卫而加入一张克尔苏加德加强后期能力,实战效果一般,个人不看好但是的确有这种苗头出现,接下来会进行关注。

  从冲分的角度,虽然有时候确实会卡手,但是加入海巨人、砰砰博士、克尔苏加德一类高费卡牌的确可以出其不意打出一定的效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猎人

  本周从20到传说,猎人依然保持者相当的数量。

  怎么说呢,虽然数量很多(包括传说级内也有相当的数量),但是从套牌强度来说,猎人职业已经不是第一梯队了,尤其是T7猎。

  由于前几周风头太盛,大量的天梯套牌加入了猎人的针对元素,于是不可避免的将会在天梯遇到肉有僵尸、谢娜、董大师、老司机等等针对型卡牌。

  而在对局方面,猎人相对稳吃的刀油贼已经数量稀少,萨满又几乎绝迹,而面对的主流的首领动物园、肉僵德鲁伊、节奏法与机械法的时候,猎人的优势已经非常有限甚至不利了,所以我个人建议,猎人目前打着玩玩可以,但是对于T7的上分能力,应该谨慎估计。

  值得一提,由于T7出师不利,又有猎人爱好者重新走回了中速猎的老路子,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值得我们参考。

  德鲁伊

  德鲁伊本周高分段非常之多,尤其传说级分段,我们发现了大量德鲁伊出没。

  虽然刚刚出的时候没有什么反响,但是烈焰德鲁伊目前已经广泛出现在高分段德鲁伊卡组中,代替了纳克萨玛斯之影的位置。目前来看,他在随从交换中非常犀利,能够很好的压制动物园、猎人、圣骑士的初期随从,并巩固站场局势,是非常有价值的随从之一。

  别的方面,德鲁伊基本还是老一套构筑,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有革新的套牌。

  法师

  法师,高分段不算太多,但是也有不少。

  主要还是机械法,不过值得注意,目前国服已经开始有节奏法与火妖法出没。

  节奏法这玩意怎么说呢?其实有时候逆风是很憋屈的,被人各种压着打,一点节奏感都没有。特别是上场与手牌随从死光后,拿着一堆解场控场法术与奥秘异常尴尬;不过节奏控住的时候的确非常舒服,自己的随从不断安心输出,对面的随从上一只死一只特别开心。

  而在本周,法师多出了新卡火妖,在加入新卡的套牌中,目前国服已知的最高分段的是国服第62名baofaing的火妖法。 

  根据作者提供的截图,火妖法的构筑大约是这个模样的,感觉有点类似之前的包子法(小鱼鱼中欧赛版),有兴趣的朋友值得一试。 

  第二梯队

  圣骑士

  本周就两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常见职业,第二梯队是相对冷门的职业。

  圣骑士,天梯见得不多,强度不错。

  传统军需骑就不提了,斗争了这么多个月,什么套路常打天梯的玩家心中应该有数,我们还是来谈谈龙骑。

  从龙王配偶出现开始,龙骑对龙的配置就在不断改变,从一开始的放了2-3张高费龙开始,到裁员裁到伊瑟拉,后面伊瑟拉部分又换成了红龙,到本周我们发现有些龙骑干脆就不带高费龙了。

  2饥饿巨龙1精灵龙2碧蓝幼龙2龙王配偶版龙骑走起,反正减费效果照样能享受,而且用起来更加流畅。至于后期怎么办?后期砰砰老佛爷能再战三十年!

  总之,这也是一种思路不是么?

  牧师

  牧师是这个赛季非常吃香的职业,但是数量并不是太多。

  肉用僵尸、328配合炎术士与黑暗教徒前期顶住,圣光炸弹或者神圣新星清一波场,然后慢慢耗,基本还是这么打。

  至于龙牧,感觉目前成熟的不多,可能还得等黑石山最后一批新卡开放以后才会有更加合理的套路出现。

  战士

  虽然我们看到了很多战士玩家的心得分享,但是实际上在天梯中,战士的数量并不算多。

  其实在对抗奴隶战的时候,真正被战歌奴隶主套路打崩的次数不算太多。更多时候,奴隶主还是通过中期铺场复制两三只赚取利润,而真正有威胁的,一般还是暴乱狂战士+战歌指挥官+旋风斩什么的。

  萨满

  萨满这周受到了不少大神关注,而且强度有了明显的提高。

  毫无疑问,火焰驱逐者的强度非常之高,几乎是4费的帝王卡牌,只要不是太背46出场,对面接下来的5费能上的卡牌会受到不小的和制约。无论是洛欧塞布还是董大师,上来就被4费白吃无疑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

  可以说,这张卡牌的确给了萨满一定的增强,但是毕竟只是个6血无嘲讽的随从,再强大挂个BUFF什么的硬吃或者不管直接打脸你还是没什么好办法。

  对了,天梯之王K神也开始使用萨满套牌了,而且构筑的非常合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盗贼

  盗贼这周真的没什么人气,虽然本周出了新卡,但是没看到玩家使用。

  从上周五到这周一,我们几乎没有看到盗贼的黑铁潜藏者在实战中出现过,所以强度不好说,目前还在等待大神开发。而盗贼本身,目前来看刀油贼的强度其实也已经非常不足了,如果可能,一轮较大的改动是必须的,希望喜欢盗贼的玩家加油努力。


相关报道:炉石新冠军获5万大奖 最初只想来合个影的2015-04-27 14:43:20
          炉石武汉公开赛路人夺冠 中美对抗赛宣布2015-04-27 11:22:51
          设计师谈炉石:Boss战如何被创造出来的2015-04-27 09:56:22
          18场全胜!炉石第四区后的新版龙骑士攻略2015-04-24 14:52:16
          炉石黑石山4区黑翼之巢:英雄攻略第一弹2015-04-24 11:09:57
          炉石卡组推荐:改良版烈焰德鲁伊咆哮德2015-04-24 10:57:1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