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06 11:31

暴雪杂谈:法拉利点燃电竞业的炉石之火

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的法拉利大奖,是中国范围电竞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奖励,或者说是悬赏奖品,如此重磅的奖励意味深重。电子竞技显然已经能够赚到真金白银,并且越来越贴近大众——《炉石传说》在约一年前正式运营的时候,恐怕还没有人想到可以通过这个操作简单、容易入门的卡牌游戏来赚钱。

  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的法拉利大奖,是中国范围电竞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奖励,或者说是悬赏奖品,如此重磅的奖励意味深重。电子竞技在中国一直处于争议地位,在大众质疑的目光中艰难前行,很少得到资本的青睐,收入难以和其它早被社会认可的行业相提并论,“理想和荣耀”是中国电竞人们长久坚持背后的信念。现在,《炉石传说》的法拉利大奖给国内电竞的高奖金开了一个头,冠军所能获得的不再只是荣耀,不再只是玩家们的认可,更是非常丰厚的物质收益。

  电子竞技显然已经能够赚到真金白银,并且越来越贴近大众——《炉石传说》在约一年前正式运营的时候,恐怕还没有人想到可以通过这个操作简单、容易入门的卡牌游戏来赚钱,但现在只要你有实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就可以在经过几天的比赛之后把价值三四百万的超级跑车开回家。这在中国电竞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高额奖励。

  完全有理由期待《炉石传说》在2015年的竞技表现,上周的中欧挑战赛没能最终向中国选手送出法拉利,但没关系还有下一年,还有接下来如火如荼的《炉石传说》比赛。

暴雪杂谈:法拉利点燃电竞业的炉石之火

  那几天摆在网易杭州大厦体育场里的法拉利,型号为California T,是法拉利旗下的最新车型,于2014年正式亮相于日内瓦车展,是California的升级版,搭载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法拉利时隔27年再次推出的涡轮增压超跑——总之,这辆车动力非常强劲,并且带有可折叠硬顶(变敞篷)这样拉风的配置。

  这辆车在中国售价超过300万,并且引人注目——巨奖、豪车,没有人会不心动。

  在中国范围内从来没有过如此高额奖金的电子竞技比赛。

  中国电竞十几年,冠军奖金超过10万的比赛都非常稀少,在网易的《炉石传说》中欧挑战赛之前,只有2005年的长城《DOOM3》挑战赛挂出100万奖金(中国的RocketBoy击败美国的Fatal1ty后获得)。

  WCG在中国举办十余年,各项目冠军奖金始终低于或等于30000人民币,唯独在2013年网易特别赞助使《星际争霸2》的冠军奖金达到60000人民币。即使是WCG世界总决赛,冠军奖金也只在30000美金上下。2014年的《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和夏季赛,冠军奖金为500000人民币,平均到每个队员身上为100000人民币。

中国地区电竞比赛巨额奖金对比

  中国地区电竞比赛巨额奖金对比

  所以,法拉利引起了整个中国《炉石传说》社区的关注。来自网易300多万的巨奖,会让你甚至会觉得梦想就在不远处。参赛的几位中国选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果夺冠会怎样使用那辆法拉利,有选手表示要卖掉,有选手表示要自己留下享受,其实无论他们最终如何选择,赢得法拉利都会让他们在中国电竞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暴雪杂谈:法拉利点燃电竞业的炉石之火

  如果你想赢得荣耀和奖励,《炉石传说》正在成为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你不用操心你的队友的强弱,无须担心队友的发挥,一个人战斗就是这样的高效。同时,你不需要很高的APM,不需要担心时光流逝让你的反应变慢。在《炉石传说》中,你只需要思考,通过策略战胜对手,尽管存在运气的因素,但是你的对手同样如此。

  网易和暴雪正在大力扶持《炉石传说》通往电子竞技的巅峰,同时有几千万的玩家们一起同行。300万的法拉利大奖只是一个开始,《炉石传说》的电竞道路已经水涨船高,中欧挑战赛的特别大奖如同一剂兴奋剂,将极大的刺激接下来的《炉石传说》比赛挂出比以往更高的奖励;将刺激更多的玩家投入到《炉石传说》的比赛中一展身手——毕竟这只是一个容易上手的卡牌游戏不么?任何人都有机会。

《炉石传说》黄金赛总决赛的600克纯金炉石,价值不菲

  《炉石传说》黄金赛总决赛的600克纯金炉石,价值不菲

  2014年的《炉石传说》黄金赛总决赛,冠军选手捧走600克的黄金炉石,价值接近200000人民币。在那之前的各地分站比赛(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站),冠军选手奖金均为50000人民币。

  在一系列比赛的推动下,《炉石传说》在中国发展迅猛,这样一个于两年前才公布、正式运营不过一年的游戏,已经在中国电竞行业独领风骚。在各大直播平台上,《炉石传说》已经成为倍受欢迎的人气游戏,在追踪电竞的人们眼中,《炉石传说》是最易进入并且最有空间的绝佳项目。除了网易官方的黄金联赛、暴雪的WCS系列赛,众多大小小的比赛已经在中国遍地开花,2015年的全民“石”力赛已经开打,黄金赛杭州站的比赛则于3月28日和3月29日举行。

  许多玩家已经在悄悄行动,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在中欧挑战赛之后认真的搓起炉石,明年的法拉利虽然不是那么容易拿到,但是尝试着去赢得一些中小比赛获得几千数万的奖金,真的不是梦想,而是可以努力实现的事实。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2015-04-01 11:41:53
          炉石黑石山冒险全BOSS技能与奖励牌解析2015-04-01 10:53:13
          炉石传说“黑石山的火焰”31张全新卡牌一览2015-04-01 10:38:19
          WCA2015职业预选赛炉石传说32名选手名单2015-04-01 10:21:34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甜蜜胜利!2015-04-01 10:17:31
          《炉石传说》新补丁说明:通往黑石山之路2015-04-01 10:13: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