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十七章 天降神兵

新浪游戏   2006-08-02 16:50

  第十七章 天降神兵 

  不行了吗?我暗暗叹了口气,由于我坚持冒险出击的计划,高炎和矮人战士们都要葬送在这里了吗?  

  连续地激战其实早已经透支了我自己的体力,我的肩臂原本还能感到伤处的疼痛,而现在我感到的只剩下麻痹和无力。我想拔剑作最后的战斗,可我就连拔剑出鞘的力气都没有啊……我们的队型已经被几阵流星雨打得七零八落,但高炎仍然在用最大的毅力把残存的战士们集结起来。“兰,振作一点,我们突围回去!”高炎挽住我摇摇欲坠的身体,一面用铁弓格挡着牛头怪和洞穴人疯狂的打击。  

  突围?谈何容易……我望着这个执着的弓箭精灵。高炎,多谢你同我做了一天半的朋友,可你就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你这个笨蛋,现在,在大家都被毁掉以前,你想不想知道我的“故事”?  

  然而高炎只是在一心战斗,强大的敌人已经让他晕头转向,他哪里能听得见我的喃喃自语?呵,就算他听得见,我又有机会让他明白这么一个复杂的故事吗?我叹了口起,将一道“护体石肤”的咒语加在了高炎身上。  

  不要多想了,就这样战死,同把自己视作朋友的人并肩战死,对我而言实在是一个不错的结局了……  

  就在此刻,在我们困顿的部队头顶之上,忽然响起了一声清亮的呼哨,我看见身边的高炎目光里也闪现出一丝清澈,那是一种怎样的希望重新燃烧了他战斗的心?我听到矮人战士们也发出了振奋的欢呼,现在他们似乎已经从流星雨的打击下完全恢复了过来,重新显得那样斗志昂扬,信心百倍……这是什么声音,这声音意味着什么?  

  只见一队亮闪闪的影子从半空中轻盈飞落,那竟然是长着银色翅膀的骏马。驾驭着这些雪白的骏马的是一些银甲的精灵少女,她们手中挥舞着新月般的弯刀,正向猝不及防的敌人攻袭过去。  

  当心啊,敌人可是牛头怪!我对这些明艳照人的女孩子不禁升起了好感,我听说过飞马骑士的本事,但牛头怪毕竟不好惹啊……  

  当先的一匹飞马被牛头怪的巨斧掀翻,那个女精灵惊呼了一声一头倒撞下来,所幸被矮人战士们赶上救起。“混蛋!”高炎腾出了机会抬手一箭,将正威胁着飞马骑士的几个牛头怪射倒在地。  

  “不要硬拼!”半空里忽然又降下一个身影,听到这个声音,正在与敌人步兵殊死纠缠的飞马战士们又齐刷刷地腾上了半空。不受阻挡的牛头怪马上又向矮人战士攻逼过来,然而,刚才向飞马战士们下达命令的这个男子开始念动咒语。  

  是失明术?!我记得卡特琳在拘禁我的时候在我身上下过这样的诅咒,原来这诅咒在千军万马的战斗中也是有效的呀……仿佛有一道隐隐绰绰的红光在牛头怪们面前闪过,然后我看见这些可怕的家伙们开始痛苦地嚎叫,忽然之间目不见物的可怕感觉一定让这些敌人感到了慌乱,顷刻之间牛头怪的队形已经散乱,他们暂时之间不能构成有效的战斗力了!  

  这时我认真地打量起这个施法的男子,他象那些飞马女战士一样,也驾着一匹有翼的骏马。他也是一个精灵,而我认得他的那身装束……那是德鲁伊特有的装束。  

  “艾俄里斯,你终究是赶来了!”高炎朝着他大声喊道。  

  ※       ※       ※  

  “还等什么?趁这个机会彻底毁掉那投石车吧!”我差一点没注意到,在艾俄里斯的身后,在他跨下银飞马的马背之上,还有另一个人,一个矮人。这个矮人竟然也是一身德鲁伊的打扮,他的身长虽然还不及艾俄里斯的一半,但他的声音如同洪钟一般响亮。一旦他开腔说话,他语调中体现出来的强大意志,竟让人心生出一种敬畏。  

  “战士们,飞马骑兵们,我们上!”这个矮人德鲁伊已经猱身下马,当先向投石车的方向冲去。我心头猛醒:牛头怪们正在被失明魔法困扰,附近能阻止我们前进的只是那些洞穴人的乌合之众罢了!不能让稍纵即逝的时机再一次溜走啊,矮人战士们发出雷鸣般的怒吼,紧随着德鲁伊的飞马部队向洞穴人的阵型扑去。高炎的铁弓一旦发射,仍然势不可挡,洞穴人虽然众多,却怎么架得住飞马、矮人和几个英雄的联合冲击?我看见那个矮人德鲁伊念动魔诀,驱动起锐利的“冰箭”魔法,发动投石车的洞穴人都被那彻骨的寒芒刺倒,两匹飞马已经飘落在投石车畔。  

  可是……当心啊……我心头一跳。  

  是的,那不知自何方发动的流星雨魔法再一次降临到了我们头顶!  

  我看见那两个美丽的精灵女孩连同她们灿烂的飞马倒在了投石车边,我看见我身边的一群洞穴人被流星雨掀起的热浪冲翻在地……迪米尔?这个可恶的敌巫师,在施展这种不分敌我、两败俱伤的魔法之时,竟然一点都没考虑过自己混战中的部队的安全吗?  

  “后退,你们全都离开投石车!”那个矮人德鲁伊在这一片混乱之中冲着我们全军高喊。投石车附近的洞穴人几乎被肃清了,但我们的矮人和飞马战士也因此拥挤在一起,这可是迪米尔的流星雨最容易打击的目标啊……  

  “退!”高炎硬是拉住了我,虽然我很不甘心,但我现在没有力气挣脱他。  

  更多的敌人正在向投石车的方向围拢过来,最可怕的是,不知是在什么时候,牛头怪部队身上的失明术也已经失效了……一定也是迪米尔干的,他解除了艾俄里斯加在牛头怪身上的咒语,现在它们又在气势汹汹地挥动着巨斧,向我们逼近了。  

  “负伤的战士和矮人先上飞马,”艾俄里斯吩咐,“扬•凡•高炎,你上我的马……”  

  “不,艾俄里斯,你先照顾一下这位人类的骑士,她也负伤了……”高炎拉着我凑到艾俄里斯的飞马边。  

  “人类的骑士?”艾俄里斯有些意外地扬了扬眉。  

  “她叫兰,一个勇敢的女骑士。”高炎简短地替我介绍,“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你先把伤员送回城吧,我想留在这里帮帮乌兰德。”  

  “不,乌兰德不需要帮助,他决心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从来就不需要别人帮助。”艾俄里斯说道,“我们一起后退吧,他会觉得你留下来帮他,是看不起他!”  

  乌兰德?我发现高炎和艾俄里斯提到乌兰德之时,都在用钦佩的目光望着那个矮人德鲁伊。我看到这个被称作乌兰德的德鲁伊,在他命令全军后退的时候,却独自登上了那巨大投石车的顶部。  

  他想要做什么?我看见了乌兰德手中的火把和药桶。  

  是的,这样是可能炸掉投石车,但他自己怎么后退?就算他闪避开这爆炸,失去了其他部队的掩护,这个矮小的德鲁伊又怎样能够突围?为什么他的同伴就这样放心让乌兰德一个人这样独自冒险,而全部先行撤退?  

  ※       ※       ※  

  又一阵流星雨在我们身边炸响,“你们快退,迟了就危险啦!”乌兰德冲着我们怒喊。  

  矮人战士们全都已经跨上了飞马,飞马战士们驾驭着坐骑,从牛头怪和洞穴人的头顶上翩然而去。  

  艾俄里斯牵过一匹飞马,将马鞭递向高炎:“我知道你也会驾飞马,”然后他转头对我说,“人类的骑士,你就上我的马吧,抓紧缰绳,希望你的伤不至于让你不能坐稳。”  

  那个德鲁伊呢,他怎么办?我问。  

  “乌兰德不需要我们为他考虑,事实上我们为他也做不了什么……”艾俄里斯的表情竟然那样淡漠。  

  高炎,乌兰德究竟是不是你们的朋友?我有些生气地喊道。  

  “当然。”高炎愣了一下。  

  那么,他就需要我们。我们没理由单独把他撇下!  

  此时,艾俄里斯的飞马的翅膀已经作势振动,然而我还是跳下了马。着地的时候,我的双膝因为那一身铠甲的重量而感到了一阵震动,还好,我仍然能站直身子,继续冒着流星雨的打击向乌兰德的方向奔去。  

  “你到底是谁?你怎么没走?”乌兰德方才在高炎身边见到过我,他至少知道我是友非敌。“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做事从来不需要任何人帮助。”  

  “我不是来帮你,我是来替代你!”我伸手就去夺乌兰德手中的火药桶。  

  “你这个人类还真是有趣!”乌兰德用一种很特别的眼神望着我,“不过我的任务你做不来!”  

  “你能,我为什么不能?”此时我已经把乌兰德的火把擎在了手里,做这种注定要没命的工作,对于根本不可能活下去的我而言再适合不过。我已经点燃了药引: “这里就要炸啦,你还不退?”  

  “我自有退路,”乌兰德盯着我,“可你的退路呢,人类?”  

  我不需要。我苦笑道。  

  “这可真妙!”乌兰德叫道,“凭自然之神起誓,我只是有些蔑视死亡,而你根本是玩忽生命!”  

  敌人!我忽然警醒。一群牛头怪已经从上了投石车,它们自然不会轻易让我们爆破成功。  

  霜环!我庆幸在这一片混乱中自己仍然能精力集中。牛头怪们立即被冻住了,乌兰德抽出一把手斧,将它们一个个冻僵了的躯体从投石车上敲了下去……呵,我倒是很少见魔法师英雄用这样的武器防身。  

  “你走吧,乌兰德……”我望着投石车边上蜂拥而来的敌人,“我会一直守住药引……”  

  “你真想死?”乌兰德笑了起来,“我怕你一个人守不住!”  

  乌兰德的冰箭魔法发动,又一拨登上了投石车的牛头怪被震落了下去。“其实我的药桶里没火药!”  

  “什么?”我差点没晕过去,我被这个矮人害死了,死得毫无意义……  

  乌兰德哈哈大笑:“别着急么,女骑士!现在敌人应该比我们更着急!”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