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英雄无敌5技能组合(1.10版)

新浪游戏 2006-06-20 15:54

  1圣堂族
  1.1英雄

  主力英雄推荐:1.克劳斯(Klaus),骑士特长,初始技能:基础反击,复仇打击,基础进攻。点评:当之无愧的bug英雄,创造骑士无敌神话。2.拉特格(Rutger),寻路特长(每2级增加1%移动力),初始技能:基础反击,基础后勤,基础寻路。点评:唯一的移动力特长英雄,谁也别想追的上,谁也别想逃的掉,不喜欢用bug男的可以用他首发。

  辅助英雄推荐:1.杜戈尔(Dougal),弩手特长,带出更多弩手,week1下矿好轻松。2.伊琳娜(Irina),狮鹫特长,w2用她带低级狮鹫灭远程野兵,省下升级狮鹫的6000g。3.埃兰妮(Ellaine),农民特长,默默无闻地为圣堂经济建设做贡献。

  首发推荐拉特格(Rutger)+杜戈尔(Dougal)。

  1.2技能组合
  领导-神圣指引-敏捷光环-外交。从3代开始领导就是圣堂一族的必修技能,5代中领导的3个次级技能除外交外对主力英雄而言都比较垃圾,圣堂在领导系的2个特有能力刚好弥补了这一点。2级的弩手伤害虽高,但主动只有8,比大部分远程部队都低,神圣指引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点,还能增加弩手的出手机会,对早期没什么强力魔法,直接攻击又不强的圣堂英雄来说,释放神圣指引指引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敏捷光环作为少有的增加速度的手段,其地位更加重要,有了敏捷光环,骑士跟天使能达到速度9,有了质的飞跃。

  进攻-战术-箭术-报偿。进攻系是比较强力的一系技能,进攻本身就很有价值,3个次级技能也都很不错,相对次级技能用处不大的防御系(躲避,保护虽是好技能,单只有在独特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泛用性远没进攻系的战术和箭术高)来说,我更愿意选择进攻。战术不只在打野兵的时候有用,决战时更能跟对方的战术技能抵消,双方战术抵消的情况下,圣堂的敏捷光环就能发挥出优势了。箭术能显著提高弩手的伤害,前提圣堂mf只能靠弩手,相对比较痛苦,有了箭术开局难度会降低不少,后期训练出来的弩手海也能得到很大的收益。剩下一个空位我考虑放弃战争狂怒而选报偿,原因有2:1.战争狂怒对低级兵效果比较明显,而圣堂低级的主要进攻部队只有弩手一只,收益面较窄;2. 报偿使得学习了领导术的圣堂族得到额外的收益。

  后勤-探路-故土-死亡行军。后勤+探路,进可攻退可守,可说是每个主力英雄必学的技能。后勤系的另2个次级技能侦察和领航用处不大,可以用特有能力故土+死亡行军来代替。故土+敏捷光环+战术,圣堂族兵种的速度近似于提升了3点,相当恐怖,如果运气不好,前期总不出敏捷光环和战术,也可以考虑用故土作为代替技能。死亡行军在攻城战中能提升4点速度,可说是个相当bt的技能了,必学。

  光明魔法-天谴大师-祝福大师-防护大师。圣堂魔法行会出光明魔法的几率最大,英雄本身的属性成长也比较适合学辅助类的魔法。

  骑士的第5技能实在想不出选什么好,防御,幸运,暗黑魔法,攻城都各有各的好处,但也都没有非常亮点的地方~~
  1.3 heroic地图对电脑常用开局打法
  以起始城镇等级3为例。首发拉特格(Rutger),酒馆能出杜戈尔(Dougal)最好,要是没出选其他能带出1队射手手的英雄也能开局。d1射手塔,副英雄合兵给主英雄,探到木,石矿。d2弩手塔,升级弩手,主英雄下木石矿的怪,捡资源占矿全让副英雄做。d3-7出城镇大厅(town hall)+狮鹫兵营+1魔+牧师兵营。w1主英雄可打的怪:

  1级。农民,民兵,imp,高级imp,pixie,骷髅,斥候(弩手略有损失)。把弩手放角落,周围放单个农民肉墙,主力农民不出战,以上兵种基本可弩手无损失灭之。

  2级。角魔,角魔督军,僵尸,高级僵尸,剑舞,血女,高级血女。其中角魔,僵尸如数量少可用对1级兵的打法灭之,如数量多,可利用个小bug:让分组的单个农民走至野兵攻击范围刚好所不及处,野兵行动时将有极大几率只前移一格,本来只用2-3回合就能攻击到战场对面野兵,用这个bug可以沿后数个回合,此bug只适用与跟农民差不多速度的兵种。剑舞跟血女(高级血女)在运气较好的情况下比角魔和僵尸还易打,只需注意三点:1.数量被削减的差不多的剑舞和血女常常会不攻击,只堵在弩手旁边;2.农民肉盾阵被攻破时,对弩手放复仇打击可以让野兵优先攻击单个的农民;3布阵时弩手和肉盾墙在一边,单个农民和弹药车,帐篷,弩车等分另一边,可以用单个农民勾引1组野兵来打弩车等。另外这个时候英雄基本也能出到神圣指引,活用之会降低不少战斗难度。

  3级。铁人,钢人,牛头,牛头守卫,幽灵,怨灵。铁人,钢人,牛头,牛头守卫可采用对角魔等的bug战术灭之(牛头不出士气是最好打的3级)。幽灵,怨灵可考验自己rp,如果弩手miss不多,农民盾阵没破既可灭之。

  w2出骑兵兵营+国会。如果地图上3级及以下远程部队较多,可以考虑先升级狮鹫(酒馆出狮鹫特长英雄更好)灭远程野兵。

  2地牢
  2.1英雄

  主力英雄推荐:1.西尼塔(Sinitar),减少魔耗特长,初始技能:无阻魔法,超魔,破坏魔法。点评:号称黄金圣斗士,实力也是黄金圣斗士级别的,其特技基本可达到超魔后魔法消耗跟没超魔魔法消耗一样或略多一点的效果。妖术师高p低k,又有超魔这样的耗魔大户存在,续战力不够,经常oom,省魔特技可谓度身订造,何况他出来还自带超魔和魔箭。2.埃柳娜(Eruina),特长阴影主母,初始技能:无阻魔法,进攻,破坏魔法。点评:看似不强的英雄,但后期等级高了特技触发几率相当高,配合海量主母将让敌人相当头疼。ps:埃柳娜(Eruina)使用伤害魔法(包括范围魔法)也能触发特技,修了巫术之后等于每0.7轮主母们就有额外攻击一次的机会。

  辅助英雄推荐:1.于尔沃娜(Yrwanna),血女特长,w1有了她血女可比正常情况多出1/2强。2.莱托兹(Lethos),毒箭特长,rp好开战可对所有敌人放毒,w1开局比只能放1次超魔魔箭或2次普通魔箭的西尼塔还强。

  首发推荐:西尼塔(Sinitar)+于尔沃娜(Yrwanna)。

  2.2技能组合

  破坏魔法-风暴大师-烈火大师-寒冰大师。妖术师是最能发挥破坏魔法威力的英雄了,破坏必修,其三个次级技能效果也相当不错:风暴配合2级的闪电既可对单组敌人造成相当可观的杀伤,又可打退敌人行动条,前期相当强悍;寒冰大师配合冰环能在给范围敌人造成伤害的同时,停止目标的行动条进度,也相当好用;火球配合烈火大师能降低范围敌人一半的防御,在对付某些皮糙肉厚的敌人时有特效。可惜的是后期使用最频繁的流星火雨没有相关技能支持……。

  巫术-魔力再生-古怪魔力-神奇训练。巫术是法系英雄的必修技能。魔力再生,神奇训练能有效弥补妖术师低k的缺点。后期妖术师主要使用破坏魔法,故放弃魔法洞察选择古怪魔力进一步增加续战力。

  后勤-探路-侦察-传送突袭。后勤+探路是主力英雄必修技能。传送突袭作为放弃了光明魔法的妖术师唯一获取传送魔法的手段,意义相当重要。虽然没学习光明魔法,导致传送在攻城时用处不大,但传送多头怪在主力对决时仍然是相当有效的战术。

  进攻-战术-速度能量-报偿
  领导-募兵-敏捷光环-外交
 选择进攻和领导系的理由有三:

  1.战术和敏捷光环让血女,黑龙,蜥骑的打击面更大,前期出了其中之一后(推荐优先敏捷光环)地牢就有无损或低损下远程部队的能力了,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决战主力兵种多头怪的速度劣势。

  2.报偿配合领导术,进一步增强本就攻强防弱的地牢兵种伤害力。

  3.对低主动兵种而言,出一次士气并不一定能再动,而最高主动的血女出了士气几乎肯定再动,前期h&r多一次再动就能打赢本不可能赢的野兵。

  2.3 heroic地图对电脑常用开局打法
  拥有血女的地牢开局相当简单,打近战部队比其他种族容易很多。d1血女,d2高级血女,主力下石木矿,d3-d7出城镇大厅(town hall)+蜥骑兵营,w2仍然是6级+国会,w3龙+城堡(Castle)。血女属于能创造无限可能的兵种,如果运气好早期能打到速度+1鞋子或出到敏捷光环的话,9速度的血女将能创造奇迹,w1的兵力就能通吃1-5级低主动速度的兵种。主动速度中等或较高的兵种,血女也能实现h&r,要求为:在野兵对血女实现合围前,将敌人数量削减至1队,可利用地形配合英雄高魔伤实现,对大体积兵种还可用单个斥候卡位。当学到战术或敏捷光环任一,血女+英雄一轮攻击能杀一队兵后,血女也可用来无/低损mf远程部队。出了主母之后,配合主母的减速,力量,弱化等魔法,血女甚至可以无损消灭三头犬,狮鹫等高主动的兵种。 
  3亡灵
  3.1英雄

  主力英雄推荐:1.迪尔德丽(Deirdre),特长女妖哀号,初始技能:基础招魂,基础暗黑魔法,基础女妖哀号。点评:白发魔女,其实中后期她的特长实用度下降,不过我亡灵族几乎都是用她首发,感情深厚,而且加强版的女妖哀号前期实在好用,在原有基础上额外降低1士气1幸运,也就是说对付的大部分野兵都处于-1士气-2幸运的状态了,实际战斗中低落士气和霉运效果时常可见。而且还带群体减速的效果,最关键还是无消耗的,亡灵巫师也是高p低k类型的,即使出了mass slow,大部分战斗我也舍不得放,女妖哀号全体减速的效果还是很能让人满意的。2.佐尔坦(Zoltan),特技是战斗中有几率阻止敌人再次使用同一魔法,初始技能:基础招魂,基础学习,基础鹰眼。点评:该英雄没实际使用过,不过感觉特技挺强的,在魔法决战中应该能让敌人头疼无比,算是个潜力型的主力。初始技能算是个败笔。ps:不太喜欢学习系,学习的效果要到高级才比较明显,而且两个次级技能太垃圾。

  辅助英雄推荐:弗拉基米尔(Vladimir),聚灵特长,自带聚灵魔法,强力的开局英雄。有潜力成为主力,只是聚灵术某些情况下无用武之地,比如:遇上拉登一般疯狂使用末日实现双方共同毁灭的疯狂型电脑~~

  首发推荐:迪尔德丽(Deirdre)+随便哪个亡灵英雄,能带出骨头的就可以

  3.2技能组合

  黑暗魔法-心智大师-诅咒大师-灵魂连接。黑暗系3个次级技能都相当好用,mass slow的心智大师自然是最重要的技能之一,诅咒大师是灵魂连接的前提,mass deacy虽强,但灵魂连接配合聚灵魔法能给亡灵巫师带来无限续战能力,只好无奈的放弃折磨大师了。

  巫术-魔法洞察-神奇训练-魔力再生。巫术是魔法型英雄的必修技能,其3个次级技能也相当好用。对主修破坏的对手,可以考虑放弃神奇训练或魔力再生之一,选择20%破坏魔法抗性的骸骨保护

  后勤-探路-死亡行军 亡灵族兵种普遍速度较低,死亡行军在攻城战时更能发挥有3只飞行部队的亡灵族的攻城优势。

  进攻-战术-箭术-战争狂怒 有了战术后,亡灵部队才能一回合压制到对面的大体积兵种。箭术和战争狂怒则是为主力伤害骨头射手服务。(当然巫妖同志也能占一点光)

  幸运-亡者诅咒-士兵之幸-抗魔。有了亡者诅咒之后,Deirdre的敌人的幸运就只有可怜的-3了,尽情蹂躏他们吧。士兵之幸使幽灵的虚无更让敌人郁闷。
  3.3heroic地图对电脑常用开局打法

  亡灵开局极看rp,如果很早比如lv2就出了骨头射手,亡灵早期开局会轻松很多,w1也敢挑战一些较弱的远程部队(毕竟死了可以补充啊),如果rp不好,到lv10了都没出这个技能,强烈建议restart吧。

  d1骨头,d2骨头射手,主力下木石矿,d3-d7出城镇大厅(town hall)+吸吸兵营,可通过sl大法来看看2级魔有没有聚灵魔法(一般都有,弗拉基米尔就省了这步了,如没有就只出1魔)。w1能打的兵基本跟人类差不多,骨头射手虽比弩手弱,但如骨头射手技能出的早,骨头很容易就上数量了,还不怕损失,亡灵英雄的魔法也比骑士强力。农民的那个小bug打法也同样适用于僵尸。w2回家招了吸吸后mf能力显著提高,也有一定mf远程部队的能力,当然horde的石像鬼还是不要惹的好。w2国会+6级(经济实在困难那个废物6级也可不出),w3骨龙+城堡+骨龙产量加一。其实英五的建筑条件限制了大部分种族的建筑次序基本都相近,算是相当单调了~~

  ps:永恒奴役也是要尽早出的一个技能,对骨头的原始积累有相当的好处,毕竟对远程部队时,能自我补充的骨头是主要的伤害承受者

  6学院族
  6.1英雄

  主力英雄推荐:1.霍拉(Jhora),特长风语者(Windspeaker)按等级提高自身主动性,初始技能:基础制宝,基础巫术,神奇训练。点评:术士英雄特点就是高k,不用为缺乏mana发愁的术士们反而为怎么尽快的用掉mana发愁,主动特长+巫术可以在短时间内释放大量魔法,以免过多的mana无用武之地;就mf来说学院w2开始mf核心为精怪+魔像战术,主要伤害输出来自英雄,有主动特长的霍拉比其他英雄伤害输出要高的多。2.加利布(Galib),特长法术扭转者(Spell Twister),提高魔镜几率并且转向目标恒为低方,初始技能:基础制宝,基础幸运,魔镜。点评:进一步强化了原本就相当强力的魔镜,在面对加利布(Galib)的时候,还有人敢释放单体暗黑/破坏魔法么?

  辅助英雄推荐:1.阿韦(Havez),带出3倍精怪(Gremlin),并且自带所有战争武器,如果不用他开局,那么d1就不得不建造铁匠铺购买弹药车,精怪5发弹药实在太少了,意义比其他种族兵种特长英雄大的多。2.纳西尔(Nathir),自带火球魔法和火焰大师,比起2个开局用处不大的主力英雄, 开局用他要方便的多,而且他作为副主力英雄培养效果也不错。

  首发推荐霍拉(Jhora)+阿韦(Havez)。

  6.2技能组合

  种族技能推荐先学无论mf还是主力对决都无比实用的标靶(mark of the wizard),魔镜前期用处不大,也不能指望用它来mf魔法兵种,可以沿后学习,制宝技能等到中后期有足够资源了再一次性学满。另一个技能熔毁可以直接放弃了。

  巫术-神奇训练-魔法洞察-法术反制。巫术基本算是术士英雄的标配技能了,很多术士出场都自带巫术,高k的术士也是修炼巫术的最佳人选。地牢和森林学习法术反制的前提相当苛刻,而术士学法术反制却很简单,并且这个技能实用度也高,几乎必学,初期mf野兵基本用不上,可沿后学习。学院魔法塔本就比其他种族多一个魔法,而且出各种魔法几率都很高,因而选择魔法洞察而放弃古怪魔力和魔力再生。
  后勤-探路(-魔像行军)。主力英雄都必学的技能
  学习-理解-(学者-术士奖励)。看到这里想必各位很奇怪,之前其他种族我都放弃了学习系,而到了学院为什么不但选择了学习系,还把它放在比较优先的位置上。理由有三:1.学院精怪+魔像战术主要伤害来自英雄魔法,在每场战斗都使用大量伤害魔法的情况下,即使是高k的术士也可能出现oom的情况,学习本身额外增加的k以及理解提升的50%mana能相当程度上弥补这一缺点,保证学院连续mf时英雄的续战力。2.学院的特有能力制宝制造出的高级宝物能很大的提升学院兵种的战斗力,而制宝制造出的宝物所加的属性跟英雄的k直接挂钩,学习术在额外增加了英雄的k的同时,还增加了制宝所能提升的属性。在学院族,学习术的作用被放大了。3.术士英雄出学习的几率是最高的。

  上面3系是必修的。另外的两系有两种选法:

  A 一系魔法配进攻系箭术来增加学院本身就高的远程攻击。
  进攻-箭术(-燃烧箭矢-寒冰武器)
  破坏魔法-闪电大师-寒冰大师-衰竭魔法 闪电大师,寒冰大师对敌人行动条的延后/停止在前期mf作用很大,后期破坏魔法主要用途是mark后内爆(Implosion)。

  或者是召唤魔法(-咒语大师-驱逐-迷雾之墙)
  选习一系魔法时应优先考虑破坏和召唤,破坏对学院族前期mf帮助相当大,而召唤则是后期强大的魔法系,而黑暗/光明魔法可以通过mark来实现群体效果,作用没破坏/召唤魔法大。

  B选习两系魔法,考虑的mark的作用,组合为破坏+黑暗或召唤+光明比较好,前者主要mark在敌方部队,后者主要mark在己方部队。

  ps:凡括号内都是学习优先权比较低的技能。

  6.3 heroic地图对电脑常用开局打法

  一般来说精怪特长的阿韦(Havez)首发是必须的,否则少40精怪和弹药车,开局难度要增加很多。

  由于heroic难度石头不够直接升级高级精怪,学院开局分三种情况:一.下石矿前,主要任务为下石木矿,野兵一般为一级,只能使用低级精怪远程+石像鬼肉墙的战术,精怪主动只有7,对付主动10或者以下的野兵尚可,对付主动10+的野兵就基本不可能了,战术同圣堂/亡灵开局,注意两点:1.阿韦(Havez)首发只有10-的石像鬼(另1个英雄带出)需要谨慎使用伤亡量不能过大;2.sprite的蜂群对非生体无效,如果遇上sprite,可以只带石像鬼/魔像出战。二.拿下石矿后,应尽快升级精怪,高级精怪主动为11,可以挑战剑舞血女等高主动野兵。三.出魔像后,一般为w2(w1也能出,对经济有一定影响),精怪+魔像战术可以横扫几乎所有野兵。具体战术论坛上有很多,就不详述了。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