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森林族战役攻略

新浪游戏 2006-07-19 15:04

  尼科莱被复活,成为了一个吸血鬼。而在精灵王国方面,英雄芬丹先是率军抗击了恶魔的入侵,又找回了消失已经20年的翡翠龙,然后再夺回被亡灵军队攻占的首都,并最终杀死吸血鬼尼科莱,让尼科莱饱受折磨的灵魂能够得到安息。在这个过程中,令人感到不幸的是蒂鲁的死去,恶魔军队暗杀他,显然是为了阻止某些秘密被揭示。

  第一关:流亡者(The Refugees)

  胜利条件:守住边界,但不要穿越到帝国的领地上去。击败恶魔英雄比娅拉(Biara)。芬丹(Findan)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12级,芬丹将会被带入下一关。

  关前选择:2德鲁伊长老,4猎手头领,10水晶。

  过关指引:第一周主要靠猎手打赢一些容易的战斗,而有些战斗虽然也可以用微小损失打赢,但需要手动操纵耗费不少时间,不必急着去打。

  边界上一共有5个关卡,里面各有不少兵力,可惜不能取出来用。敌人英雄有可能第一周就攻击某个关卡,也有可能第二周才来。如果是第二周来,可以派英雄前去帮忙驻守,获胜之后,关卡残余兵力会自动转到英雄身上。虽然敌人先打哪个关卡是不一定的,但其行动计划在本关开始时就会确定,不大会改变。另外,打过的关卡敌人一般不会再去打。运气好的时候(或者是利用存取进度的手段),可以把多个关卡的兵力提出来,形成可观的力量。

  在地图中央有制图师(Cartographer),花4000金购买地图后,基本上可以预先获知敌人要打哪一个关卡。在第二个月,比娅拉会出现,击败她即可过关。

  在英雄培养上,建议优先考虑幸运、后勤,破坏魔法这三种技能。虽然游侠的独有能力『自然之幸』非常强大,但因为芬丹初始已经有了一个无用的战术能力,出『自然之幸』的可能已经不存在了。本关所提供的经验值其实很多,除了培养主英雄之外,大可培养一两个副英雄来帮忙干活。

  第二关:翡翠圣灵(The Emerald Ones)

  胜利条件:搜集20翡翠龙,攻占所有恶魔城堡。芬丹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18级,芬丹将会被带入下一关。

  关前选择:蜂群魔法,10妖精,2猎手。

  过关指引:开始先占领小岛上的一些矿场,媚姬看守的金矿即使有损失也要尽快拿下,而地狱犬相对来说比较难对付,一般都要等到第二周才能去打。如果英雄有『注魔弩车』+『三连弩』能力的话,很多战斗会变得很轻松,就连地狱犬也不难对付。不过感觉上低级游侠学习战争机器系技能的几率很低,所以只能是可遇而不可求。

  开始可以派个英雄坐船出海,虽然可捡的东西不多,但也聊胜于无。另外可以顺带观察一下上方敌人城堡的情况。敌人有可能会招多个英雄,而把带着主要兵力的英雄挤到城外。如果是这样,芬丹第二周即可出发去攻打此城。注意最迟要星期三上船,这样才赶得及在周一攻下敌人城堡。攻下此城后,经济状况将会大为改善。

  在实力足够之后,打原先小岛上的深渊领主进入地下,向左走可以从地道口到达中央敌人城堡所在的岛屿。之前注意海上英雄最好不要到左侧的海域,有可能会引发中间城的敌人英雄出动。

  有两座炼狱城堡后,可以考虑改招炼狱部队为主力。最后一座炼狱城堡在地图左下,过地道坐船出海后可以到达。

  攻克全部恶魔城堡后,会获得5翡翠龙,而主城将可以建造绿龙/翡翠龙的招募地。此外,野外的方尖碑每访问一处,都会有3头翡翠龙在地图上的特定地点出现,可以无条件收降。

  第三关:防御(TheDefense)

  胜利条件:夺回西里斯·塔拉(SyrisThalla)城堡并抗击敌人的进攻。在此城内安置50德鲁伊长老、30银色独角兽和10绿龙。找到英雄塔兰纳(Talanar)和黛蕾尔(Dirael)。芬丹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24级,芬丹将会被带入下一关,塔兰纳和黛蕾尔将会进入第5关。

  关前选择:2银色独角兽,30妖精,四叶苜蓿。

  过关指引:开始会强制进入守城战,因为兵力悬殊,是打不赢的,尽量多杀死能范围攻击的尸巫就行了。之后由芬丹来攻城,只要指挥得当,损失一般不大。注意先让妖精飞进去攻击,翡翠龙暂时在城外等着,而战舞者走到鬼龙能攻击到的地方,将鬼龙引出来围攻,另外一边翡翠龙在基本上可以确保杀死缚灵的情况下再飞进去攻击。

  之后在右边会有连续的两波敌人来进攻。看好敌人主要兵力,设定好宿敌,基本上靠『注魔箭矢』+『飞蝗箭雨』+『流星雨』,可以很轻松地击败敌人。承受第二波攻击之后,将所有兵力交给新招募的英雄,让他出海去打左下方的敌人森林城堡,而芬丹基本上靠每周产的兵就可以抵抗敌人的进攻了。当然,如果英雄确实很强的话,夺回主城后立刻就可以招新英雄接兵出海,芬丹手上只要留着大树就可以。

  全力做好新夺下城堡的建设,集结兵力并锻炼新英雄的等级后,向右沿路打破两道重兵把守的关卡,一直沿路走,可以攻占敌人右边的主城。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新英雄的技能、能力练得好,差不多10几级接近20级之后,就可以回主城替换芬丹,将其解放出来。

  两个任务提到的英雄分别被关押在地图左下和地下中间。他们都有『自然之幸』能力,保证每次攻击都是幸运一击,另外还有『烈火勇士』能力,可以召唤大量火元素,算是相当好用的英雄。因为他们第5关时还会登场,因此本关大可培养一下。不过有时会出现奇怪的问题,导致过关任务无法完成,最好还是把救两个英雄的任务都完成,再开始培养他们吧。最后积攒兵力过关。

  第四关:群岛(The Archipelago)

  胜利条件:找到蒂鲁,击败比娅拉。芬丹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30级,芬丹将会被带入下一关。

  关前选择:10战舞者,8猎手头领,4德鲁伊。

  过关指引:本关地形基本上与炼狱第5关相同,只是略有区别。主要就是靠地道在许多岛屿之间穿梭。沿路搜集部队、宝物,并锻炼英雄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地图左上岛屿有独角兽角弓,拿到之后战斗会变得比较轻松。蒂鲁就在中央岛屿上(老位置),走到附近的时候会自动触发剧情,一个恶魔英雄缠住了芬丹,而比娅拉就趁此机会杀死了蒂鲁。此后坐船出海去杀比娅拉,即可过关。

  第五关:吸血伯爵(The VampireLord)

  胜利条件:消灭吸血伯爵尼科莱。芬丹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40级,芬丹将会被带入后续战役。

  关前选择:1绿龙,7500金,都市大厅。

  过关指引:开始主城边上有一个兵力很多的关卡,但无论是芬丹依靠射手部队和魔法,还是练过的塔兰纳依靠召唤火元素,都可以很轻易地打过去。然后过传送门,向右走可以看到一座敌人城堡。正常情况下,敌人会有一个带着数百骷髅的英雄在这里,第一周可以打赢他(要事先设定骷髅射手为宿敌),但一般都是惨胜,会被敌人的魔法打得很惨。还是等第二周兵力强盛再来打吧,不过敌人骷髅数量也会增加。

  攻下敌人城堡后,向上走,通过传送门到地下左上。中央有个敌人城堡,不过还是有一个至少带上千骷髅的英雄在这里,搞不好还会有带数千骷髅的英雄来增援。要打败他们,地下左中偏下的地方,有独角兽角弓,是非常有帮助的宝物。或者是英雄如果学习了黑暗魔法技能,到第一座敌人城堡左下可以拿到忽视敌人精神魔法免疫力的桑德罗披风。

  其实本关并不需要击败那些带着数千骷髅的英雄。只要拜访第一座敌人城堡左边的先知小屋,然后搜齐地下中城周围被大量兵力看守的矮人王四件套宝物,再交给先知,走地下右上的传送门去杀尼科莱就行了。敌人那些英雄,可以利用芬丹后勤技能的高移动力躲过去,不过过程会比较辛苦。如果没有完成先知交给的任务或者杀死全部的鬼龙,那么尼科莱是杀不死的,杀几次复活几次。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