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圣堂兵种介绍

新浪游戏 2006-06-21 11:22
农民(Peasant) 民兵(Conscript)
1 攻击 1
1 防御 1
1-1 杀伤 1-2
3 生命 6
4 速度 4
8 主动 8
N/A 魔法值 N/A
N/A 弹药 N/A
1×1 体型 1×1
22 产量 22
4 经验 8
元素 土、气
20 价格 30
纳税(Taxpayers):每个农民每天能给王国带来1金的收入。 特殊能力

盾牌打击(Shield bash),在近战攻击中有一定几率击晕敌人,击晕成功时使敌人的行动条进度返回原点,并且不会受到敌人反击;对机械部队无效。

  农民是神圣狮鹫帝国最基础的步兵。他们弱小并且没有经过严格训练,但是以数量取胜。农民是国家收入的重要来源,通过纳税来使他们的主人每天获得额外的收入。
  民兵卫士也是神圣狮鹫帝国最基础的步兵。尽管依然相当弱小,但他们在战斗中得到了基础的训练,因此在肉搏战中有可能打晕敌人。

弓箭手(Archer) 弩箭手(Marksman)
4 攻击 4
3 防御 4
2-4 杀伤 2-8
7 生命 10
4 速度 4
9 主动 8
N/A 魔法值 N/A
10 弹药 12
1×1 体型 1×1
12 产量 12
12 经验 19
元素 火、气
50 价格 80
射手(Shooter):具备远程攻击的能力,在射击6格外的敌人时,所造成的杀伤要减半。
散射(Scatter shot):射击杀伤3*3范围内的多个部队(不分敌我),对单一目标造成的杀伤为正常杀伤的一半。
特殊
能力

射手。
精准射击(Precise shot):射击3格内的敌人时完全无视敌人的防御力。

  弓箭手和神箭手是战斗的关键,因为他们可以在接触战之前就充分削减敌人部队。弓箭手依靠狂风骤雨般的射击来消灭敌人。他们拥有同时射击大范围内多个部队的能力,被射击的对象所遭受的伤害将比普通伤害减半。
  神箭手所使用的弩要比弓箭手的弓更强大有力,并且更加精准。当他们射击近距离的敌人时,弩矢会刺穿敌人的盔甲,令敌人防御力下降,从而造成更大的杀伤。

步兵(Footman) 护卫(Squire)
4 攻击 5
8 防御 9
2-4 杀伤 2-5
16 生命 26
4 速度 4
8 主动 8
N/A 魔法值 N/A
N/A 弹药 N/A
1×1 体型 1×1
10 产量 10
17 经验 28
元素 土、火
90 价格 130
大型盾牌(Large shield):受远程攻击时,所受伤害减半。
盾牌打击(Shield bash):在近战攻击中有一定几率击晕敌人,击晕成功时使敌人的行动条进度返回原点,并且不会受到敌人反击;对机械部队无效。
激怒(Enraged):当某组友军完全阵亡时,增加攻击力。按倒下部队的生命总值、等级作出一个价值判定,根据其价值占部队总体价值的比例,来决定所增加的攻击力。
特殊
能力

大型盾牌;盾牌打击;激怒。
保护友军(Shield allies):所有与护卫相邻的友军(包括斜向上的)受远程攻击时,所受伤害减半。

  侍从和武士是人族部队的骨干力量。在面对敌人的射击时,巨大的盾牌会给他们充分的保护。他们也能够抵挡敌军的冲锋,使友军有机会从敌人身后发起攻击。他们娴熟掌握了肉搏战的技术,因此也能够打晕敌人。 
  武士是人类帝国的精锐步兵。这些诸侯擅长于长时间激烈的肉搏战。巨大的盾牌不仅保护了他们自己,也会成为友军抵挡远程攻击的掩体 。

狮鹫(Griffin) 皇家狮鹫(Imperial Griffin)
7 攻击 9
5 防御 8
5-10 杀伤 5-15
30 生命 35
7 速度 7
15 主动 15
N/A 魔法值 N/A
N/A 弹药 N/A
2×2 体型 2×2
5 产量 5
38 经验 58
元素 气、火
260 价格 360
飞行兵种(Flyer):在战场上可以飞越部队和障碍物。
无限反击(Unlimited retaliation):总是能够对敌人的攻击作出反击,除非敌人拥有『不受反击』的能力。
免疫失明(Immunity to Blind):不受失明魔法和相关能力影响。
特殊
能力

飞兵。无限反击。免疫失明。
战斗俯冲(Battle Dive):在战斗中选定俯冲的目标格,之后皇家狮鹫会在战场上消失,等到下一次行动机会到来时返回战场,攻击选定格的部队,不分敌我,不受反击,造成的杀伤为普通杀伤的两倍;俯冲完成后(无论有没有击中目标),皇家狮鹫会随机降落到战场上任意的空格子内。

  狮子与老鹰的不可思议混合体,狮鹫是人族最快速的部队,同时也成为整个种族的象征。它们可以从较远处猛扑向敌人的队列,因此在小规模的冲突中表现优秀。在真正的肉搏战中,它们显得脆弱,但它们总是会对敌人的攻击作出反击。另外,由于拥有锐利的眼神,它们可 以免疫失明魔法。
  皇家狮鹫在战争技术方面受过专门训练。除了狮鹫族群本身的技巧外,它们还掌握了俯冲的特殊能力。这种能力能够让它们飞上高空,并在敌人逃避前发起致命的俯冲,从而使它们成为克制所有远程部队的最强武器。

牧师(Priest) 圣裁者(Inquisitor)
12 攻击 16
12 防御 16
9-12 杀伤 9-12
54 生命 80
5 速度 5
10 主动 10
N/A 魔法值 12
7 弹药 7
1×1 体型 1×1
3 产量 3
70 经验 100
元素
650 价格 900
射手。
无近战惩罚(No melee penalty):近战攻击造成的杀伤(与远程攻击相比)不减半。
特殊
能力

射手。无近战惩罚。
施法者(Caster):在战斗中可以施展疾速(高级)、神圣力量(高级)和耐力(高级)魔法。

  牧师致力于维护对光明之龙的信心。他们的任务不是参与肉搏战,而是召唤神的愤怒来打击敌人。然而,在被迫进入肉搏战时,他们也会证明自己是无畏的勇士。
  裁决者通常隐居在神殿内。这些狂热传教士的任务,就是维持光明之龙的完美秩序,让它不被污秽或不正常的事物影响,因此他们会与不同信仰者展开猛烈的战斗。像牧师那样,他们可以从远处攻击敌人。另外,他们还能对友军施展保护和加强的魔法。

骑士(Cavalier) 圣骑士(Paladin)
23 攻击 24
21 防御 24
20-30 杀伤 20-30
90 生命 100
7 速度 8
11 主动 12
N/A 魔法值 N/A
N/A 弹药 N/A
2×2 体型 2×2
2 产量 2
115 经验 160
元素 火、土
1250 价格 1550
枪术(Jousting):移动攻击时每移动一格攻击杀伤提高10%(反击时也有攻击加成,加成比例看敌人的移动距离,不知道这是一个特殊设定还是bug)。 特殊
能力

枪术(Jousting)。
神恩(Lay hands)
:可以治疗在圣骑士移动范围内的友军,完全恢复生命值但不复活,同时解除目标身上的所有负面魔法状态。

  骑士和圣骑士是神圣狮鹫帝国的精锐部队,也是最终的守卫者。骑着骏马、穿着重铠的他们,能够从远处对敌人发起冲锋。 
  圣骑士是神圣狮鹫帝国的终极勇士,他们一生都献身于对光明之龙的信仰,所有的战斗也都是为了维护光明之龙的荣耀。他们获得了光明之龙 生命力量的祝福,因此可以在战场上治疗友军部队。

天使(Angel) 大天使(Archangel)
27 攻击 31
27 防御 31
45-45 杀伤 50-50
180 生命 220
6 速度 8
11 主动 11
N/A 魔法值 N/A
N/A 弹药 N/A
2×2 体型 2×2
1 产量 1
212 经验 332
元素 水、气
1水晶3200 价格 2水晶4200
 飞行兵种(Flyer) 特殊
能力

飞兵。
复活友军(Resurrect allies)
:每场战斗有一次机会复活阵亡的友军,复活生命值为[大天使数量*100]。

  天使是光明之龙在Ashan的化身,同样也是他终极力量的代表。这些光明生物具备强大的战斗力,她们的攻击往往是致命的。天使是无法被杀死的,当她的躯体被消灭,她会转变为纯净的灵魂,并重新追随她的主人。
  在光明之龙仆人的神圣阶层中,大天使是最高级的生物。她们的灵魂来自于远古时期最英勇无畏和忠诚的英雄。作为光明之龙的副手,她们拥有在战斗中复活战士的至高力量,让这些战士能够再次为主人效命。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