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星际争霸2将用数字加密抵御盗版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0-05-28 10:20

  目前距离星际2正式发售还有两个月时间,从暴雪的此番表态来看星际2引入DRM机制已经是铁的事实。而至于那些躲在黑暗角落的盗版商们,看来需要付出更大的成本才能突破暴雪的防盗版防线了。

  如果是从前,我们一定觉得字母表不适用于电子游戏产业,因为在这里微机(PC)与加密(DRM)总是如影随形地排在一起。这事确实蹊跷,想想看,暴雪,电子游戏产业之神,啥时候在这上面投入过一个子儿?没错,"到目前为止"确实如此哦。

富兰克•皮尔斯
富兰克•皮尔斯

  面对著名游戏媒体VideoGamer的采访,暴雪合伙人富兰克•皮尔斯告诉记者:"用数字加密这样的技术来掌控游戏,这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一个绝佳的选择。玩家群体的规模越来越大,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想法的大有人在。有的是为了个人兴趣,有的是为了盗版盈利,无论动机如何,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而我们只能以一个小小的开发团队来应对。我们的游戏开发小组的主要任务还是游戏内容与细节的制作与完善,而不是反盗版技术的研制工作。"

  话虽如此,盗版贩子们还是想分一杯羹的。那么暴雪如何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贯彻"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呢?解决方法很简单:网络社区系统横空出世,谁与争锋!

  "我们将星际2进行了网络化,玩家们可以在我们‘空前绝后'的战网上进行单人战役,还能加好友,做成就。这将成为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超级网络平台,一个丰富多彩的虚拟社区。1v1,2v2,排位赛,自定义游戏,打电脑,打RPG,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还有好友伴您左右!"皮尔斯如是说。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不可一刀切。暴雪狠心砍掉局域网,旨在将盗版消灭在萌芽状态。暴雪的举措并无过错,我们不能妄加指责。其实,星际2的主程序早在2003年就已接近完成了,暴雪却仍然坚持不懈地"十二年磨一剑",如果玩家足不出户就能用比特精灵免费下载全部内容,暴雪岂不是要气得吐血?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享受游戏的同时,更应铭记暴雪所付出的汗水与智慧。

  这已经是暴雪第二次就星际2的防盗版举措发表声明了。在去年的8月,面对取消局域网导致的玩家抗议浪潮,以及单人战役内容公布所引发的猜测。暴雪星际2首席设计师Browder就曾宣布将采用一种"比较温和"的DRM保护措施,在打击盗版的同时又不至于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当时消息一出也是引得媒体及玩家议论纷纷,而暴雪则并没有对此进行过多的解释。

  目前距离星际2正式发售还有两个月时间,从暴雪的此番表态来看星际2引入DRM机制已经是铁的事实。而至于那些躲在黑暗角落的盗版商们,看来需要付出更大的成本才能突破暴雪的防盗版防线了。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简介

  数字版权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简称:DRM)指的是出版者用来控制被保护对象的使用权的一些技术,这些技术保护的有数位化内容(例如:软件、音乐、电影)以及硬件,处理数字化产品的某个实例的使用限制。本术语容易和版权保护混淆。版权保护指的是应用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数字化媒体内容上的技术,版权保护技术使用以后可以控制和限制这些数字化媒体内容的使用权。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