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是和人族、神族完全迥异的种族。它们通过感染,融合了许多种族。这些生物迅速而有选择性的进化成致命而高效的杀人武器,同时不断的侵占受感染生物的领地,直到成为绝对的主宰。它们用生化调制和变异来实现各种功能。
    整个虫群是被一个统一意志控制着,这个意志就是主宰。主宰通过控制被称为脑虫的次级意志,直接指挥每一个虫族生物行动。
    虽然主宰原先打算融合高度进化的神族,但后来发现了潜藏在人类体内的精神力量,于是主宰转而捕获了精神力量强大的莎拉凯瑞根(Sarah Kerrigan),让她进化成了刀锋女王——一个全新且独特的生物。而后,主宰入侵艾尔星,却反被神族消灭,刀锋女王看准时机,利用黑暗圣堂武士消灭了残存的脑虫,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整个虫群的首脑。

Evolution Chamber(虫族进化室) Hatchery(虫族孵化所) Extractor(虫族萃取器)
工蜂领主
Spine Crawler(虫族骨刺塔)
Baneling Nest(虫族毒蛉巢)
Spore Crawler(虫族孢子塔)
毒蛉
 
 
 

 
Spawning Pool(虫族孵化池)

小型虫
皇后

Nydus Network(虫族蠕虫坑)
地下蠕虫
Roach Warren(蟑螂繁殖场)
蟑螂
Lair(虫族虫窝)
腐化者
监视者
Hydralisk Den(虫族刺蛇穴)
刺蛇
Spire(虫族尖塔)
飞龙
 
 
 

 
Infestation Pit(虫族侵染场) 需

  感染者
 

 


潜伏者
Hive(虫族巢穴) Greater Spire(虫族大尖塔)
 
巢穴领主
雷兽
此色兵种- 可生产单位
所有的虫族单位都是由 虫族孵化所虫族虫窝或者虫族巢穴生产。
此色兵种- 为解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