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申请韩国12禁游戏屡屡受挫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0-04-06 16:11

  暴雪公司日前再次向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提交《星际争霸2》的12禁等级审核申请,这已是暴雪的第三次“挑战”。

  暴雪韩国分公司相关人士4月5日透露,《星际争霸2》的等级分类申请为12禁。12禁版本比现在韩国封测中的15禁版本还要低一个等级。

  ◆不同的等级划分

  暴雪韩国分公司表示,北美12禁版已经获批,在韩国也将以同样的版本申请同一分级。现在,《星际争霸2》的北美ESRB分级是TEEN(13岁以上),而前作《星际争霸》和资料片《血战》北美分级也是TEEN。不过北美和韩国的游戏等级按年龄段划分不同,无法进行直接比较。

  韩国游戏等级主要分为全龄、12岁、15岁和18岁四个级别,北美则划分为3岁、6岁、10岁、13岁、17岁和成人6个等级。由此看来,北美没有15禁等级的划分。介于韩国12岁和15岁之间的北美版本为13岁,下一个等级就是17岁。因而,等级划分存在差异,游戏内容上也有不同的界定。

  ◆抽烟、喝酒、血迹等内容的体现

  到目前为止,暴雪韩国分公司已进行了两次《星际争霸2》的评级审议。去年8月,《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Skirmish版被批为15禁版。继而9月,包括单人游戏任务的《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Alpha 11900版依然被划定为15禁。

  当时,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以“抽烟场面,酒馆背景和主人公的喝酒场面”及“肢解和血迹等的真实体现”为由,将《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Alpha 11900版划定为15禁版本。

  《星际争霸2》北美等级为TEEN,从内容上来看,相当于韩国的15禁版本。依照韩国现行法律,在青少年可以享受的游戏内容中,抽烟喝酒场面绝对是严格受限的。

  暴雪韩国分公司依然报有希望地提交《星际争霸2》12岁版申请。从网吧推广等全局考虑,12禁比15禁显然更有优势。《星际争霸2》预定今年上半年上市,此次申请是否会令暴雪如愿以偿,只有等待答案的揭晓。

这样的画面很血腥吗?
这样的画面很血腥吗?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